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我值班

(2021-05-23 13:05:45) 下一个

今天去超市了,还真是越来越多的人不戴口罩了,上货的工作人员,还有买菜的人们。但是还是少数人。多数人都戴口罩呢,有人还是戴KN95呢。

有个收款的地方没人排队,我还想呢,另外的线上排那么多人,这咋没人呢,走过一看,原来收款的戴着口罩呢,但帮着往车里放东西的人没戴口罩。所以,戴口罩的客人不愿意离他那么近,他还在那儿一个劲的说话。

我反正一直都是自己交钱的,习惯了。而且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已经比较熟练了,不知道将来老了能不能去超市收钱?

因为大家都在考虑老了不工作了,有想干点啥的时候不知道有什么能做的。我想好了,去收钱吧。找不太忙的超市,Costco不行,会忙不过来给人辞退了的:)

对了,圆导有令,要传播圆食文化。

这人怂人就是得听人指挥,谁让咱渣呢!

学习不好,工作也不好找,赶上疫情更是雪上加霜,马上要弹尽粮绝了,天边出现了一丝曙光:来了一个松青云亮工作室,这是圆导送给我们的一份新工作。

我们这几个渣,不对,已经升为渣霸了,还兴奋的不行呢。又作诗又发文的,赶紧表示乐意,兴奋,激动,激动得晚上睡不着觉,琢磨怎么能给圆导来点真实的回报。

圆导的智囊团厉害,有人给圆导支招,要圆导成立还乡团,上门收圆食,还要让我当“胡汉三”,事儿我可以做,但挨揍的时候咋办?有人管吗?哈哈。心里在打鼓!

昨夜的前半宿就琢磨这事儿来着,没琢磨出个子午卯酉来就过去了,还做了个梦,说我回国了,吃了上顿琢磨下顿地想着吃点什么有特色的美食。估计是看人家菲儿去了夏威夷的关系吧?不然为啥呢?

早上醒来想想还觉得好笑,这说你渣,还真是渣,别人有事儿做梦都是考试的事儿,我做梦就是想吃什么,这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啊!

一骨碌爬起来做早饭,却看见冰箱里空了,就剩一个土豆了,于是决定今天去超市。这每天把生的变成熟的,累还没歇过来呢,就又得买食材去了,太能吃了。

渣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渣霸就更没啥好说的了。

在超市被不戴口罩的人们吓了一跳,为给自己压惊,买了一张奖券,赢了咱自己开工作室,哼哼!转念又一想,买了若干年了,从来没有赢过大钱。心又凉了半截。

在没辙之前,也只能受剥削了,工作室里干干,还乡团里混混。要不呢?

买了一袋子菜回来,就开始折腾着做圆食了。

那天不是说吗,大青椒有营养,0.59一个,当然挑大的拿。买了好几个,还真挺新鲜的,皮有点厚,不如韩国店的好。

买了茄子和土豆,做了一个地三鲜,正宗的得把土豆、茄子炸了再做,我嫌油大,炖了。一样好吃,清香。

买了几根西葫芦,我喜欢吃,香香的软软的。也有营养。以前都是西葫芦包饺子吃,特别好吃,现在懒得弄花样。青椒馅的,豆角馅的都吃过,好吃。

前一阵子在Costco买的黑鱼,今天最后一顿,鱼炖冻豆腐,太好吃了。做完了,鱼没了,又该去Costco了。

超市里的鸡腿比Costco的好吃,今天买了一大盒鸡腿,做了半盒,红烧的。这下接下来的几天硬菜有了。炒点青菜就可以了。

好久没见到特别好地瓜了,今天遇见了,个头特别大,我选了个小的,看看也不算小呢。有栗子肉的感觉,香、甜,不敢多吃,太甜了。吃多了会长胖。

苹果原来0.5一个,现在2块钱3个,挑大的买吧。这苹果记得20多年前在国内看见有卖的,当时50块钱人民币一斤。真有人买,我没舍得买。来美国一看,是最便宜的苹果,Costco几块钱一大袋子。其实它不是很好吃的,没有多少味道。

现在的苹果跟过去比是没有好吃的。多数苹果不熟就摘下来了,所以没有苹果味道。今天还看见了樱桃,小小的,没买,6美元一磅。不是因为贵,而是因为太小了,我们这里新来樱桃都这么贵。估计加州便宜。今年的樱桃为什么小呢?

得了,新开张的工作室,今天我值班,给圆导亲自做了一桌圆食。至于挨家敲门去搜刮,我得买了钢盔再说,起哄的通常关键时刻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不能指望有人帮你打群架,再说了,谁帮渣渣们的忙啊!唉,一想到混成这样,也只有用自信撑着了!

今天就算我值班,献上圆食,欢迎大家都来参加我们的团队,有吃有喝有欢乐!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谢谢鼓励!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可口家常菜, 好棒!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厨艺高超,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今年我看见樱桃想到墨墨每年来美国吃樱桃的,今年樱桃特别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圆食,俺师傅开心了。美国的苹果不好吃,没味。大规模种植的一个弊端:产量上去了,质量下跌了。其他水果也如此,我觉得也就樱桃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一提呢子大衣我都觉得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也来玩吧,做圆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大个儿的青椒,一个不得塞半斤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儿的柿子椒就是皮厚,哪儿有好吃的,做熟了,吃饱了就得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嘛!都要作表率的。值班很辛苦,做了这么多美食。好在夏天了,呢子大衣不必穿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得好好学习做饭菜了呀,谢谢分享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柿子椒里头塞上肉做成一个菜叫酿青铃:))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每天吃香喝辣:))柿子椒看着真新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和乔老爷一伙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指点,我抽空去园导那里观摩观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不知道你有角色吗?去圆导那看看,你有官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听歌的奥黛丽'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家常菜,不好看,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照' 的评论 : 皮是黑色的,好像是鲑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照' 的评论 : 就在卖鱼的冰箱里,整条鱼就这一种,四条一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青椒做馅最好吃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几篇都没看懂,今天读了你这篇才稍微明白点,原来你们是在搞活动啊,晒的美食都是杠杠的:)都是在家当领导的,很专业!
爱听歌的奥黛丽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啊!普通食材做出很好的效果,看着流口水了……
觉照 回复 悄悄话 厨艺不错,请问黑鱼一般在哪个区域摆放着
觉照 回复 悄悄话 厨艺不错,请问黑鱼一般在Costco 哪里摆着
觉照 回复 悄悄话 厨艺不错,请问costco的黑鱼是什么牌子,一般在costco哪里放着,谢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切,标题党,真以为放假还值班呢,想来慰问一下,结果是快乐的值班,不过能饱饱口福也不算白跑,哈哈
觉照 回复 悄悄话 菜烧的真好,请问costco的黑鱼是什么牌子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大青椒太亲切了,上周我贪便宜买了一大箱,10刀,送人好多之后还剩一堆,最后做了一大锅青椒肉馅包子。第一次用青椒做,还挺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荔枝非常不错。西瓜现在越来越大,真的搬不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买到荔枝了,估计是中国出的,很水灵。我觉得还是时令水果好吃,买了一个大西瓜,不知道怎么搬回家的,巨大,一个大芒果,泰国的,也是特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我离得奖又近了一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哈哈,都是好吃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青椒特别圆,还真是名符其实的圆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真是好福气,上次的包子就让圆导发给我共享了,这次我也在渣霸庄园门口等着共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哇!晓青做了这么多好吃的美食!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新周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特逗! 问好晓青!
想起个相声, 原汤配原食:)
祝值班愉快, 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天呐,还司令呢,团长都发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买钢盔呢,准备挨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也来一起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周末多做点,平常上班省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头衔多了一个,胡汉三!哈哈。
现在水果一点都不好吃。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真多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这么多好吃的。 圆导下次肯定升你总司令了。不升我就去游行了。 地三鲜还放肉, 奢侈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值班,做了这么多圆食,以身作则,要表扬,要发奖金,金子的金!
还乡团总上门催圆食,该走马上任,紧锣密鼓地展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进来感觉一下温暖,嘿嘿!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做这么多好吃的,服了你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被蓝蟹举荐当还乡团,笑的我咯咯的。这成了谁的领导了?
现在的水果傻甜,没有水果原有的香味儿了。领导还是自己种几棵果树吧,首推亚洲梨,还有Fiji苹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是呢,要不不好交差了,谢谢杜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明天弄到钢盔就去搜圆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不然今天白忙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盘子是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是歪打正着,本来是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吃不好看,还不圆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等我上面搜圆食你不要把我拒之门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圆导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跟我们一起玩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给淡然上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圆导说了,至于圆食嘛,说它圆它就圆,全凭圆导高兴。至少领导的盘子是圆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鱼有肉有地三鲜,今天这一桌够分量,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几道菜没有一道是圆的呀,
- 青椒 红薯 茄子 整着的时候都可以说是圆的 至少某个角度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我还等圆食呢,这几道菜没有一道是圆的呀,哈哈,点赞点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即营养有丰富,饮食均衡在你家被充分体现出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呀呀呀,这么多的好吃的,太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挤挤,来大吃一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陪坐!
美食呀,色香味俱全!谢谢晓青分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相信坐上了领导家的沙发!还有这么多美食,真是个好日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