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2021-04-05 19:30:17) 下一个

话说这两天我们这里突然就暖和了,而且有点热。

每天出去锻炼从中午改成了早上,今天早上吃过早饭看着天有点阴,感觉可以干点院子的活儿了,因为天气预报明天有雨,我今天上了肥,明天下雨岂不是正好不用浇水。

于是准备开始我今年第一次的园艺工工作。

因为本来没打算整理后院的,所以一早上就发上了一盆面,准备包包子、蒸馒头的。结果突发奇想要弄后院了,反正下午才能蒸,不耽误,想到这儿就奔后院去了。

原本就想撒点肥,其它的修树整理等等再说也不晚,几年热的不算早的,每年这时候有80度了,今天70多度,过几天还有60多度的天,所以不用浇草地呢。

原本菜地里总有蒲公英,每年为了它累死累活的,后来剪草的人说,撒了杀杂草的肥不要马上浇水,那样比较容易杀死野花野草。

我前几天不是去买了些肥料之类的,顺便买了专门杀杂草的水,我海前几天特意喷到那早早出来的几个蒲公英身上了,没想到几天过去了,不但它没死,还要开花呢,我今天又喷点在花儿上,看效果如何。不过听给我家整过草地的人说,要过一周两周的才能死呢。生命力够顽强的。

展示一下我今年买的肥料。

 

我原来有个撒肥的车,比这个大一点,原来想买个一样的,后来看见这个小点的,觉得也可以,今天一用才发现,还是这个好,那个大的,经常会吧肥撒到草地外边去,还得扫回来,这个不用,非常好用的车。

我现在发现了,这工具太重要了,有些东西虽然不坏,但也应当差不多就换换,新的还是好用,原来的车不行了,有点锈了,不灵活,也用了十几年了。我就够维护的不错的了。

这撒完肥,撒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我一搬的比肥料口袋上说的要多撒点,这样草地能好不少,要按它说的,草地不行,总是像缺乏营养似的。来赖赖巴巴地强挺着活呢。

每年我都买一种专门的草地肥料,特别好,也很贵,今年没买,我怀疑放了它是不是野草也长得旺,我感觉这集中肥料就够了,我再勤快点,不要好几个月上一次肥。

这只要有生命的东西,都差不多,要因人而异,不能照搬照套,不能千篇一率,虽然这肥料也是科学家们研究出来,放多少,每年放多少次,但你真按他们说的去做,多数的草地就半死不活。

反正各家有个家的经验吧,根据自己草地的实际情况慢慢摸索,总会有经验的。这啥事儿都是一样的,需要经验也需要窍门,找到了窍门就特别简单了。这个过程不容易。

撒完了肥一看,这后院去年除了剪草也没收拾,就把工具拿出来,耙子、剪子、大剪子、锹,垃圾袋。

先把高了花儿、树剪枝,是我矮了还是去年没有修剪我的花树高了,踮着脚还够着费劲呢,太打击我的积极性了,心想,这不完了,这活儿都干不了了吗?慢慢地剪吧,还行,都剪得不错。

三棵落地的小松树,长得都连到一起了,剪,起了咔嚓地,看着感觉能喘得出气了才罢手。

再拿这耙子吧后院的树叶搂起来,去年刮了一场大风,很多树叶都刮跑了,剩下的不多不多也不少呢。而且一冬天了不打好收拾。

一边干我一边告诉自己,慢慢来,别闪了老腰、弄坏了膝关节。这院子里一是有灰土,再就是有疫情,所以我戴了口罩,穿了件夹克有帽子的,这样剪树,折腾叶子也不怕太脏不是。

看看,小小的院子轻轻一划拉就造这么多袋子,今年算好的,因为我懒,每年双倍都不止,等有时间再继续,因为还有很多玫瑰花儿什么的呢。我的种菜角今天收拾出来了,看着它心想,要不要买点土和苗?再一想,老公肯定不让,费力不讨好的事儿算了吧。

等哪天我跑出去的时候看看,不行再买点花儿回来种上,先斩后奏,看看会怎样:)

干活儿的工具真的非常重要,没有合适的工具,干活非常累。原来我有个大耙子,不如这个小的,那个只能搂点大东西,也需要,但用得不如这个顺手。

大剪子用了20多年了,也有点不快了,准备买个新的,还有一把小剪子也得换了,有点生锈了,想想20多年前我自己呢,还不是现在也生锈了?所以要换新的了。

对了,我还准备买一个大一点的电锯,不知道我显摆过没有我的小的,特别好用,但只能在小树上用,像推子一样好用。就是充电的,不禁用,老得充电,这次我再买就得买直接插电用的,比较好用。

这都是我的打算,实现起来不容易,得跑出去,要早上一开门的时候,有时候自己也懒,跟过去的自己比,我现在就是一个特别特别懒的人。

不都说不要跟别人比吗,跟自己比只要有进步就好,我怎么越比越差劲呢,我准备以后不跟自己以前比了,跟比我还懒的人比:)

生活是不容易,但真的要好好生活,生活还是蛮有乐趣的。

不知不觉一上午收拾了两个多小时的后院,搁着以前一个多小时的事儿,按小时收费应当现在比较划算:)

收拾完的后院一看就干净利落的,虽然挺累,不过心里还是很敞亮的,干完活儿没力气拍照片了,再说现在草刚刚开始绿,不怎么好看,树已经发芽了,等都绿了再说吧。

还有很多活儿呢。

吃过了午饭,刚想坐下来喘口气,就听外边扑通一声巨响,吓我一跳,老公说:“完了,车库门又坏了。”

去年12月份,快圣诞节的时候,车库门的弹簧断了,找人来修,走了我才发现给我换了一根弹簧,我打电话给他们,他们说我的工程师说你那根不用按非常好呢,我说:“20年的车库门了,怎么可能好到不用换,他们说那得等人给你打电话跟你解释。

我等了一个月也没人给我来电话,我心想,算了疫情这么厉害,来了人还得说话。因为很多人都说这车库门弹簧一旦坏了一根一定要两根一起换,不然那一根也坚持不了多久。

上次那个师傅换完我就说,这连根弹簧好像不一样的大小,是不是买错了,他说不是,是现在没有那一模一样的了,你的太老了。我想也许吧。

这一声巨响,我就马上得打电话找人来修吧,大家都说弹簧坏了必须马上换,不然对车库门不好。

找了上次那家,我说了上次他们换了一根,还说另外一根很好,这才几个月就断了。那人巴巴地口若悬河,最后看我不乐意了,说给我这次便宜100块,问他100块前是多少钱,他说不知道,因为不知道上次的号码,我说,你们的工人干的没有底子吗?他说:“那是个临时工,已经不在这儿干了。”我一听,谁说的中美关系不好,这些事儿都是互相学习来的!我心说,你再收我个四五百的便宜一百。你不是送空口人情吗?

我原来有一家挺好的,但今天没有空得明天早上来,另外这个不咋地的家呢是今天晚上8点之前能来,我心说,再没有合适的弹簧再明天来,我咋办?

我们就去网上找,找了几家一看,评论各种各样的,有的不咋地的说换了个新的弹簧一年就又断了。这怎么能找呢。

后来看到一个五星的,还能马上来,于是就用了他。

果然,来了一看,说上次的弹簧号码不对,得两个一起换,他车上就有。当然又加了点钱。不过这个人还行,没用半个小时就给我换好了,但干活的时候不好混戴口罩,露着鼻子。

他要走了,给了他钱,还给了他小费,他一高兴不要紧又回来拿了个油喷子,说,这车库门隔几个月就得喷点油 ,等他走了我一看,天哪,喷得也太多了,滴的我垃圾桶上都是,明天有活儿干了,还得擦出来:)幸亏没弄我车上。

这是不是事儿赶事儿,我还得蒸包子馒头呢,哎呦,吃饭都很晚了6点多了才吃晚饭。每人多吃了一个包子,太累了。

你想啊,他走了,我得消毒,地下、门、门把手,我还把地毯都铺了单子,都得收起来,还得吸吸地,门窗大开着,还不错今天暖和,要是冬天呢?

唉!这个破瘟疫!

所以说,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一切都得靠我这个劳动者自己!

看剧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有肯干的晓青,看的我都心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的,现在还不行,我这里夏天短,现在还下雪,要五月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做的太赞了!晓青种得花开花了要上片片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春天就是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院子里活就是多,真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挺费劲的,这不算多一般应当再有几袋子,去年秋天大风刮跑了好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干活也是一把好手啊!你家院子大,所以光袋子就的一排了,真费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你家园子太大得雇人,我就自力更生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今年也暖的早,今天80多度,不记得以前四月有这么热~
晓青真勤快,屋里屋外都是一把好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等不到五一,还得浇草地呢。从三月末就该行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那么年轻,好好调理,会好起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确实力不从心的感觉,坚持吧。
你也要适当锻炼,慢慢恢复。不用做的就不做,做不动的也不做。我是没办法啊呜呜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看看,他偷着乐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有金元宝不用再提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不干不行,雇人贵也不给你好好干,还是自己干吧。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刚过您就提前五一劳动节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不大,自己能撒。可不能要那么大的院子,年轻人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他常年惦记我后山上的金元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金元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找到了,一会儿放上来:)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而且比死人多的这口气,我还不能随便拥有,都得靠每天的药来维持!持续了快20年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的眼里领导是一个持家的好能手。
可你有时候还是不甘心觉得自己力不从心了。
但是我告诉你那我跟谁比呢,我只能说我比死人多一口气。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能干呵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收拾行李, 这就奔山西^_^
反正疫苗都打上了^_^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芋头 家里有矿比啥都强! 哈哈哈 。。。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又勤快又能干啊,厉害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院子小,自己还能凑合着撒肥;若有acre(s)土地,那可得机械化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你以为是测同位素呢^_^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弄个探测器看看后院又啥矿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看漏了吧? 你再去看看, 你得了佳作奖啊, 大金币亮瞎我的眼啊^_^
哈哈哈哈, 需要我截屏发给你图吗? ^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没得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可积极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得的啥奖? 拿出来得瑟一下哈!
^_^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菲儿是小公举:))
给你单位说车库门坏掉了, 车出不去, 上不了班啦, 除非租个车去, 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哈哈,不认真劳动,要批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不勤快不行,春天到了,蜜蜂不能闲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不是弹簧坏了,弹簧坏了开不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春天就是忙,不过成就感真的有。
不勤快不行啊,雇人不好好干活。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你干活还想那么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赞勤劳的晓蜜蜂!向领导学习,到后院捣鼓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1

大赞领导,里里外外一把抓!

我家的车库门有次冬天也坏了,领导出差,我是找的邻居开的门,上的班,艾玛。:)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勤快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去健身房健康, 又锻炼了身体, 又能呼吸户外新鲜的空气,
收拾好的院子还让人有成就感, 双赢的事情, 何乐而不为啊!
晓青是个勤快人, 我得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家里有院子需要这些信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春天了,活动活动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他干的不行:)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些有用的内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觉醒年代》,《经山历海》都很好看。一样看一集,因为每天就更新一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第一场战役打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开始行动了,今年我们这里春天来得比较早,也比较稳定!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能干了,院子里的活怎么不叫老公做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破瘟疫!

所以说,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一切都得靠我这个劳动者自己!

看剧去了。

这一段文字应该加上红色。

看剧去,那么什么剧呢?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东西两岸,程序基本一样,祝劳动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慢慢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以前我特勤快,现在懒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劳动锻炼身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种锻炼。 特别是春天, 赏心悦目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救世主就是万事万物啊,太阳,星辰,大地,山川,水,空气啊,,,谁创造了万有就是救世主吧!祝院子里干活开心愉快,收获满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现在不行了,老了。谢谢小棒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当锻炼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我也看到不少人在用,只是担心肥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这个草地经常施肥的,估计蒲公英不能吃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老了去住公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是挺累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太能干了,而且效率奇高, 佩服佩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太棒了, 馋人, 顺一个走吧。 ^_^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啊。 院子的旮旯里都这么干净。 工具确实很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德国的海德堡参观了一个药物博物馆,也看到了蒲公英的药用,请你多查一查。看来你们真是美国人了,忘记了炎黄的古老智慧。西药固然好,但健康需要治本,仅供参考。
现在我的邻居们都在使用。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蒲公英是很好的汉方药!我在兵团当过赤脚医生,受过培训。消炎,解毒,利尿。记得春天我到原液去采集,煮汤给连队的人们喝,预防感冒,没有副作用,记得以前常常受表扬保健工作好。以下供参考:可以网上查
(我家后院的蒲公英我都要煮茶,加上薄荷,蜂蜜)
中药
蒲公英可入中药。《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主治妇人乳痈肿,水煮汁饮及封之立消。解食毒,散滞气,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结核、疔肿。”
蒲公英根也是一种草药,在加拿大是正式注册为利尿、解水肿的草药。烤乾磨成粉之后可以泡茶,据说在饭前喝过可以解胃助消化,在保健食品商店可以买到,但是没有科学证明这种作用。當作利尿劑,可清血和清肝及增加膽汁的產量,降低血清膽固醇和尿酸的含量,改善腎臟、胰臟、脾臟和胃部的功能。減輕更年期症狀、膿腫、貧血、癤、乳房的腫瘤、肝硬化、便秘、水腫、肝炎、黃疸和風濕病,有助於預防乳癌和老人斑。
性味:味甘,微苦,寒。
功能:清熱解毒,消腫散結。
嫩蒲公英可以凉拌、烧汤或炒熟。老了的也能吃,但是比较苦。不苦的蒲公英也可以拌肉作饺子馅,味道和西洋菜做的馅差不多。欧洲人在中世纪时就已经用蒲公英花来酿酒。蒲公英叶子含有很多维生素A和维生素C。 蜜蜂也常到蒲公英采集花粉和蜜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能干哟,想起花园的活我就累,还是买个小院子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里里外外,院子里的,家里的,注意劳逸结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是,他不让我出去买东西:(
真烦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觉醒年代》,《经山历海》都非常好!你看的是古装剧吧?我不大看古装,现在好多年轻演员都不熟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这里还早,下月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干这么多,你老公还管你种什么?真是的,你的院子你做主,想种什么种什么。我地里的菜苗都出来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看啥剧呢?我在看《山河令》,别人一再推荐说比《陈情令》好看,没有熟脸,不来感觉,有点儿看不下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第二行有个错字,改写成给了,赶紧改,一会儿上首页又改不成了,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一坐。~~ 你这里工具还挺全。救世主就是自己了。我们今天也去买了土弄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赞能干的晓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