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怕什么来什么

(2021-04-01 14:01:13) 下一个

一边是疫情第四波要来了,一边是疫苗短缺,正在这样的时候,J&J疫苗传出了1500万支报废的消息,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生产线也停了,这下J&J恐怕暂时不能有了,只剩了两种疫苗在接种了。第一批J&J疫苗才知道原来是荷兰出的,不是美国出的。

慢慢地估计都是外国出的了,要打美国出的疫苗抓紧吧:)

这生产疫苗这么大的事儿怎么可以出这么大的问题呢?这不是怕什么来什么吗?

早起看博客,好几个吓人的消息,后来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估计国内又热火朝天了。是不是骗子这两天不太好赚钱。

我家电话又开始来骗子了,这是睡醒了。别人告诉我拉黑他们的电话号码,这招不管用了,同样的骗局,不同的号码,一天几个电话就几个号码。骗子比咱们聪明多了。不然怎么能骗得到钱呢,骗不到钱怎么生活,他们一直不消失,就说明还是有钱可赚的。

今天完成了一件大事儿,税报完了。

生活在美国几十年了,第一次今年有退税。这些年可真是交了太多的税了。喘口气接着再交几十年,看看我退休后的日子是不是能无忧无虑。关键看能不能再干那么久了,这都老了,应当提前退休。

都说的投资才行呢,我就不会,咋办呢?都说投资要趁早,早的时候我在国内呢,月薪比现在需要脱贫的人还少呢,现在估计国内没有赚那么少的钱的人了吧。

那点钱估计也活不下去了,我们那时候物价不像现在,再说不买房不买车的,光吃饭还是能活着的。

早年上山下乡的时候,我家一个上海亲戚到东北插队,干了一年活儿,倒欠队里十几块钱,现在想想都不知道是怎么干的,那账又都是怎么算的。

只记得朝鲜电影演过,好像是《摘苹果的时候》他们也是挣工分的。

那时候插队的人,如果能有个卫生所的活儿什么的就相当幸福了,我有个同事就是,她插队的时候,一直在卫生所工作的,挺吃香的。

她现在回北京了,比我大一轮就是12岁,人家头发都不白呢,天天公园里踢毽子,动不动就分享个美照啥的。一路走来,大环境还是很重要的。这也是运气。不能嫉妒:)

被她看见又得说我,说我才幸福呢。哈哈。别的不说,我白头发比她多,踢毽子是小时候的事儿了,也踢的不咋地。

坚持锻炼确实对身体有好处,但不能过度,我们在单位一起打篮球的,她从来不拼命,动不动就跑回屋里乘凉去了,气死我了。更有意思的是,我们队的一个姐妹,居然把球投到了我们自己的筐里,让大家笑话了大半年的。

这都是几十年前的事儿了,现在的我们都已经成了老人了,回想起来真是得说年轻真好!

上次回去她两口子请我去她家聚会,没来得及,下次去一定提这件事儿,让大家再好好笑一笑,希望不要太久,否则我们都记不得了,就完了:)

还下雪呢,花儿也没开,也不知道今年能不能拍得着照片了。现在放来放去都是前年的。时间过得多快。

赶紧打疫苗吧,第四波疫情来了咋办?

现在看来辉瑞比较好,说Modena还有个副作用是打了得带状疱疹,说是建议打疫苗之前先去打带状疱疹疫苗,这个消息今天我第一次听说。带状疱疹我得过,疼死个人!

医生让我打疫苗,我没打。看有网友说,打带状疱疹疫苗的反应比新冠疫苗的还厉害,估计也是分人吧。

反正我觉得这人活着好赖都得靠运气,运气好的人怎么都好,运气不好那真是喝凉水都塞牙。没有办法。

就像我前几天说的那个美国朋友,中风没留下后遗症,这是运气,但这辈子就穿了一次高跟鞋还把脚崴了,岂不是也是运气。只是好坏不同。

我梦想这有一天醒来,瘟疫散了,然后...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快了,现在疫苗不够,多了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疫苗打得越多越安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都还没啥疫苗的消息,好像才开始,不知猴年马月轮到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马里兰的那个疫苗说是更好,但现在不管是哪个品种,能打上就是胜利,CDC已经宣布完成接种的人就可以安全旅行了,你可以开始做计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排队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不去抽血就不能知道,但你只要有反应, 就一定有抗体,
没反应也有抗体。
晓青你约上没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不是必须查的,那大家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足够的抗体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大约三周以后也去做志愿者, 抽血查抗体, 给他们提供数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以前打疫苗我也发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发烧不是坏事,打了第二针疫苗后,发烧是正常反应。根据我在UPENN 医院做新冠临床队列研究的朋友说,他们观察到在招募的参与疫苗研究的志愿者中,打了第二针疫苗后反应强烈的人,体内产生的IgG水平较高,保护性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第四拨疫情要来了就不好说了,不然应当越来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一般报税比较积极,是的,今年比较简单,但因为会计师病了刚好所以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每年我报税很积极:)今年会计师因得了新冠住院就慢了很多。
花儿很美,今年不知道能不能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应当查,这样可以更加放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夏天危险,秋天,冬天是不是有可能,也要看形势的发展。

恭喜领导完税,你家应该是比较麻烦的。

芋头保重,认识的小朋友,大朋友打都没发高烧的。现在好了,就放心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自愿测的。 有了抗体可以开始旅游了, 哈哈。
晓青的税都报完了呀,你这几个配图的花真美! 好看!
最美人间四月天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还好,恢复的很快。总算免疫上了,以后出门放心多了。等你的抗体报告,大家打完都测吗?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来汇报了:我昨天没来, 果然发烧39度, 肌肉酸痛, 从下午6:30 睡到这会儿,
吃了泰诺降温, 然后大量出汗; 辉瑞这第二针反应果然厉害。
不过我估计反应到此为止, 目前全面恢复了。两周以后我抽血测抗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今年夏天估计应当都能打上了。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強生说五月底前出一亿支疫苗基本没问题,下个月大家估计都会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估计夏天都能打上了。菲儿夏天是不是可以回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这些片片,向日葵帅呆了!

JNJ疫苗在制造时出了点故障,浪费了一些剂量,但问题不大,其它疫苗有足够的供应,加上五月可能出一种Maryland公司的NovaVac的疫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然后旅游吃喝玩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你那儿运气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早晚会过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浪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有点金子就被别人盯上,还有人总提醒,后院有金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抓紧吧,不然说不定要打印度疫苗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梦想这有一天醒来,瘟疫散了,然后......”+1,然后就全球同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运气很重要!我们这里疫苗很充分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花儿真漂亮,这第四波是挺愁人的,车到山前,船到桥头,希望能平安过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穿了一次高跟鞋还把脚崴了, 要多穿啊。。。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1500万支疫苗报废,真是好可惜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嗯!领导最怕金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啦,我通知女儿他们赶紧去打疫苗,可能还可以打上美国疫苗哦,谢谢分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出门一会过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