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个疫苗太累

(2021-04-15 19:12:06) 下一个

这都什么时候了,外边下雪呢。

大家抢着刷疫苗,我约上了,给老公也约上了,真累,拖着不肯打疫苗,观望个啥,好不容易算是硬给他约了。

多难约呀,现在想打疫苗的人特别多,疫苗不够,有些地方你约好了,却很快告诉你给你取消了。据说是疫苗没了。

这疫情一时半会儿消失不了了,各地都开始硬性开放,确诊病例直线上升,那又能怎么办呢,在这样眯下去会挨饿的。

东西贵得不得了,几天不见就涨价。咋弄?

预约打疫苗的时候也不知道今天会下雪,下啥也得去,再取消了恐怕更难越了。

我约的是在一个医学院,我愿意在医院这样一旦有点情况能处理的及时一点。想到下午的时间肯定停车场会挤,我的预约是一早七点多钟的,而给老公约的时候就没有早上的了,约了下午的。

我就陪他去了,怕找不到停车位耽误了时间。还行,因为都是打疫苗的,虽然停车场挺满的,但一会儿就有走的。

在车里等老公,心想除了打针还得等十五分钟呢,我就在那儿看手机。

不一会儿的功夫,听见敲我车窗,吓我一跳,一看是他,我心想,完了,怎么约错了吗?不会呀,都给我发邮件了,还给了码,说到那儿一扫就行。

猜吧?结果是人家让他坐那儿等十五分钟再走,他自己溜达着就走出来了,出来了想起来了,还没等十五分钟呢,想回去晚了。

于是跑我车里来观察了,把我给紧张的,心说了,这要有啥不舒服,我咋办?

时间过得挺快的,十五分钟一会儿就过去了,他说没事儿,走吧,我心说了,在等等吧,于是又等了5分钟。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雨夹雪,也到了塞车的时间,也是路远点,回来给我累够呛。现在真老了,干点啥都觉得挺累的。

我选去医院打疫苗,还有一个就是觉得医院的护士能技术娴熟一点,少疼一点,另外扎的深浅什么的准一点,看消息说,有些扎不好就进血管里去了。那就会出问题的。

享受惯了国内护士的熟练技术,真是很难习惯这里护士的手艺。

还行,今年天老公遇到一个男护士,技术太熟练了,什么感觉都没有,打完了。

我在家庭医生诊所打过疫苗,就是十年一打的那种,不知道是什么,那护士真是技术不行,扎的我那个疼,疼了好多天,不是疫苗反应的疼,损伤疼。

一路我就问他有啥反应没有:)他一会儿有点这样,一会儿有点那样。回到家里赶紧做饭,就怕他睡觉去了。

还行,说困但坚持吃完饭呆了一会儿,我说看剧吧,他说不行了,得睡觉了。这是第一针,怎么人家都没事儿,他好像打第二针那样:)对了,回来还自己量体温,在楼上跟我喊,我发烧了,吓我够呛,心想,这也太快了吧,这就发烧了,结果一看体温计,35度。这人基础体温够低的,是不是没有夹好体温计?没准。

这不,说是脑袋沉呢,要睡去了。一会儿得给他叫起来,不然下半夜还不睡不着了?

这一天就办了这么一件像样的事儿,别每天观望疫情,打完也就了了一件心事。

回来后,我也困了,这会儿上眼皮打下眼皮呢。哈哈!

今天看了一个新剧《小舍得》这是继《小欢喜》、《小别离》后的又一部小剧。才看了一集,好像演员都不错 的。佟大为、宋佳、蒋欣、张国立他们演的。蒋欣别的剧我都不怎么喜欢,这部剧她演得好像还行。才看了一集呢,等有时间继续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最近疫苗有点紧张,主要是强生停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的,防护不能放松。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还好你家能约到打疫苗。有的国家根本供应不上疫苗,或者老年人干脆不给打。只能说在美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打完了心里踏实多了,但是还是不能放松警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几天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精彩了。。。。开始以为是生活剧,接着悬疑剧,走着走着是言情剧。。最后是喜剧。。哈哈!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打了疫苗两三天胳膊就不痛了,,,看看剧休息休息!祝周末快乐,喜乐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年龄不饶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容易累了,就是岁数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山区气候。
是的,防护不能放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打了就好。不过还是要小心防护。晓青那真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确实,眼前必须打,不然风险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姐!
是的,现在年纪大了,真不如从前了,我都很小心的,不能太累,不然得不偿失。谢谢园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打好了出门放心一些,小麻烦还是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大谢晓青,我存好了你辛辛苦苦帮我上的图,感激不尽!晓青你悠着点,女人不能太累,特别是当你感到累时,不要勉强自己,真的会累出病来的。我前些年就是在感到疲累的时候总要咬牙坚持,不懂得放松休息,结果病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我星期一打。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先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就是你说的这样:)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他那是寻求你的attentio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长得厉害,尤其蔬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会说话,我觉得他虚张声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每个人不一样,另外我觉得我老公太紧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哈哈,自己娇惯自己:)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104/6645.html
给你看我今年买的肥料和工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遇到过,这里的护士水平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去之前,出来之后都喝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的,打了就踏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兴' 的评论 : 谢谢大兴鼓励!就是记录生活,记录心情。别人咋看就咋看吧,估计他们还没到我的年龄,到时候他们就知道了,原来自己也有这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尤其强生停打以后,这边约不到打疫苗的,很多约了也取消了,疫苗供货跟不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你还很年轻,估计在国内也很少看医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小舍得在胖子视频上看,已经更新到12集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猜谜---打一人:见了晓青就撒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两年在这里抽血遇到个年轻黑护士,扎了一针说不行得换个手再扎,还是不行,结果不得不请来了一位老护士,人家一下就搞定了,所以年轻护士确实有水平差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打了就好了。 听打针的护士说, 打完针多喝水, 吃点高蛋白的东西, 反应会小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打了就放心了。
大兴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不错!那些说你写流水账和弄堂大妈的人可以闭嘴了。我倒是觉得你是文学城的“老戏骨”。看剧百看不厌,浓浓的人间烟火的味道。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您用的什么看剧?小舍得我看了4集就没有了。国内的学生和家长太辛苦了,看完甭说2胎了1胎都不想要了,这剧能起到计划生育的作用。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难约呀,现在想打疫苗的人特别多,疫苗不够,有些地方你约好了,却很快告诉你给你取消了。据说是疫苗没了。”

你们州打疫苗积极性高是个大好事, 很多地方有疫苗找不到愿意打的, 观望的人不少。

世界抗疫, 任重道远。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东西几天不见就涨价?倒没有觉得呢。。我两针都打完了,就是手臂上扎一针呀,再简单没有的事了,国内护士会比美国护士好到哪里去啊!哈哈!话说回来我已经几十年没有享受过国内护士的熟练技术了,也许确实有很大不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早晚要打的,还是早打早消停:)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都打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我拍的小蜜蜂,不容易拍的,它太勤劳紧着折腾:)
我们这里开放了,16岁以上都可以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是的,总是防护得能好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特别招笑的事儿,我要分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晓青的自拍像吗?勤劳的晓蜜蜂!
你们都打了,我也等着挨打。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也真会撒娇,哈哈哈,打了疫苗就注入了希望,盼着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真是贤妻,我还在等预约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们这边开放了,16岁以上都能打了,就是要刷预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是要抢着刷,因为开放打针年龄了,16岁以上都可以打,一下就紧张了。你那儿也是疫苗不足吧,这里也是,时常断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晓青人年轻,才打。加拿大这边也开始打五六十岁这个年龄,我们也打了菲瑞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打上了,我这里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估计下半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男护士好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呀,遇到这种老公就得心理坚强,不然给他吓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老公胳膊抬不起来,别的都没有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晓青这篇字里行间都是恩爱^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剧咯,我发现了,好像男护士打针抽血是不疼的,很怏,而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领导绝对是个好老婆:)保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昨晚觉得有点累,今天早上起来已经没有感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人稀里糊涂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这篇好逗。你先生宁愿跟你在车里等15分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吓够呛,咋就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打了第一针怎么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打了就踏实了。
这部剧都说还行,看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吃的本来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我周一才打呢。第一针不要紧,第二针如果有反应需要照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酱了鸡大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打了就好,巧了,昨晚正好有朋友给我推荐这剧,还没顾上看呢,说又有很多老戏骨,张国立啊啥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主意。 吃好的准没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似乎应该是件打针医院的悲剧, 让亲给写成了一件喜剧。 你们两打第二针用隔开2-3天吗? 可以互相照顾这着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领导得酱点牛肉炒点大虾好好补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一天让他吓得你不行:)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绝对是贤妻。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这里预约的,到点就打,还行。好像也有汽车排队打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板凳坐一坐。打疫苗得开车排队等至少半个小时。打上了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疫苗打得也不容易,打了就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