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件事儿特别的逗

(2021-03-01 15:01:55) 下一个

前几天写了一个看《山海情》,这部剧特别好看,很久没看这么好的剧了,挺让人感动和感慨的一部剧,话说着说着就多了。

等我发到国内网站的时候,就说有敏感词不能发,我就根据自己想象的开始删,删来删去的始终不能发,因为文太长了,也太花时间了,耐心也就不足了。

放下了,把城里的博客分享到了微信上,说,因为国内网站通不过,这篇国内可能看不到。好几个朋友问我,你这篇文打不开。

看着大家还想看,昨天晚上我就下决心要使招子,让我这篇文通过。

于是我把字都删了,留下了图,然后一段段地往里放,放一段发一下,放一段再发一下。放着放着我发现,我认为的所谓的敏感词都不是人家要抓的。

我耐着性子一点点弄。人还得有耐心,只要心静下来,就会发现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就能弄好,比自己瞎猜删来删去的省事儿多了,至少不会一边弄一边生气不是。

正洋洋得意的时候,突然说有敏感词。我返回去一看原来是这一段“她嫁给了人,到了人家才发现,他们家根本没有井。丈夫喜欢水花,要兑现这个承诺,于是自己挖井,井没挖成,自己被塌下来的土砸成了残废。失去了双腿。水花带着他,带着孩子,相应政府的号召来到了吊庄。”

我一看这段里,哪句话里的词会是敏感的呢?吊庄?于是我把“水花带着他,带着孩子,响应政府的号召来到了吊庄”删了。

再一发还是通不过。我就把整段的都删了,然后简单写了几个字:“水花嫁人了,也带着老公孩子移民了。”点了发送,一下就通过了。

能这样顺利发了这篇文,我感到轻松了不少,后来有点后悔,这段话到底哪个词,哪个子是敏感的呢?我还是没弄清楚,我是不是应当一个个字删着试试。算了。

我原来分享到微信上的城里这篇,朋友看见就说,也许你应当把扶贫变成脱贫。我说,这没扶贫呢就脱贫了?我想来想去没法改。

我就把这段话发给我朋友,我让她猜哪个是敏感词,她猜“残废”。也许,最近国内不是规定不让讽刺有残疾的人吗。今天我想起了自己看看,想也许是“兑现承诺”?

谁知道呢,反正没有一个个字去试,因为只要知道了哪一段,又不是多关键的,删了就行了,通过了,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还有“挖井”、“塌”,是不是都有可能:)

有时候想想,是不是技术问题,还是说真的这些字不让说?这字和词,看怎么连接,看跟什么连接对吧?那意思不会是一样的。所以,自动捡字还真是个技术,不知道他们怎样设置的,所以就很难知道是谁的问题。

管不了那么多了,就这样动脑筋想办法能发就算赢了:)

送大家一个以前拍的干花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气死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就是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可思议了!码字辛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是啥都敏感,那还怎么写文章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说的是呢,分不清敌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爱国,写赞美的文章发的这么吃力,不可思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回头告诉你错哪儿了:)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太可乐了。我一边看一边笑出声来。 现在真是,草木皆兵。。。错了都不知道咋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zgp99' 的评论 : 谢谢!这个太实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把这篇大家说在国内发不了的,我今早一发还真通过了审查:)
wwzgp99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遇到过和你一样的囧境,你可以下载一个《敏感词在线检测工具》,然后一段一段输入你的文章,它会帮你找出敏感词。目前上面显示共有5540个敏感词(随时更新,记得一年前有4千多)。比如,政府,基督等等都是。当然我后来不再往国内发文了,太麻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真是无话可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想发,慢慢会找到办法寻找关键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普尔一' 的评论 : 都有可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一会儿就试试看。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的也是,好几百篇被加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有时候是字有时候是词,比较麻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公众号也经常遇到敏感词。彭妈妈作为标题可以,但文中就不能出现。我有次也像晓青一样怎么弄都不通过,后来一段段放,放到彭妈妈时说有敏感词。删了,重新开始一次才通过。
普尔一 回复 悄悄话 扶贫是敏感词。已全面脱贫,不能说扶贫了,要说扶农。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先是觉得很可笑,然后觉得很可悲。把现在这个文章发发试试可能也通不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新浪也有一个博客,别说现在难发了,十年前发的都给你“加密”不能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晓青百折不挠的精神。估计是兑现承诺。你如果想证明还可以试着一段一段发,看到底是哪几个字。这也挺好玩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主要是技术不过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就是的,还是这里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关键是多数时候摸不着头脑,根本不知道哪个是。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该死的党!就是文字狱!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么难。还是在文学城简单自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天也有敏感词发不出去,折腾了一会儿就丢了,真烦!文字狱啊,直接西北韩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就是,给大家猜谜语:)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头雾水,那有敏感词?累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然就发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想看看究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倒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的“敏感词”太多了,你还真行,一句一句地换。有耐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有耐心,要我就直接截屏了,咋简单咋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是倒着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么久,始终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改天问问国内网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有耐心,估计应该是“政府”敏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看剧多就知道了现在就是这样的:)
问好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真是麻烦啊,我自来美后就不到那里发任何东东了,祝新周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008' 的评论 : 这是管理,不过技术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就得有耐心,除非不想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每次都一头雾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耐心真好!我听着就都感觉很麻烦。发个帖还那么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也没看出哪里有敏感词。比王府猜谜都难:)))领导有毅力,要我肯定就放弃了。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您的文章,突然感觉到纳粹德国还能再黑暗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看来真有可能,下次就得换一种说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回到过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以为喜欢吃甜的人有毅力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认真地研究了好几遍,我估摸着啊,问题出在“残废”,下次咱试试“伤残人士”如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抗战时期,在重庆的新华日报也经常开天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说,不喜欢吃甜的人有毅力有恒心呢,要是我,早放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的,叶子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两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可不是吗,越来越难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看來還是文學城博文好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厉害,若干个网站上都发文:)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科罗拉多的天真是蓝啊!这国内的敏感词越多,就越退步了。我这里朋友在微信上发的朋友圈,美国可以看,国内看不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玩吧?
花儿是倒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太逗了。 我看都是平常的字啊, 那个是敏感哦 。。。 :) 你的照片到挺“敏感”的。 花是从天上往下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想办法对付他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气的:)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这段趣事,真不知道国内发表文章还要过这样一关。您的操作很像做科学实验,过程和结果都很有趣,长见识了,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干花儿,领导很风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还行,一般不麻烦,赶上了就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累了吧, 哈哈!
哪些是敏感词啊, 这可真是技术活儿啊。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礼拜一的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