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这么美的雪景中也说骗子横行

(2021-03-22 12:37:49) 下一个

听说又要下雪,昨天跑出去买了菜,果然下午就开始下雪了,开始没有站住,后来地下开始有雪了,心里就想,明天早上肯定是要铲雪了,不过应当不会很厚。

大雪片飘飘洒洒地下到了睡前,还没有要停的意思。

早上一睁眼,这也太美了,下了那么厚厚的雪,树上尤其漂亮,这就是树挂不是吗。

感觉摸出手机来,天还蒙蒙亮呢,抓紧拍几张。

起床下楼一看,雪已经把车道盖上了,虽然不厚。而且还在继续下呢。

没想到等到10多,虽然雪没停,但车道上自己就化了,到了中午已然是化得干干净净的了。

太好了,下了一场不用铲的大雪!

主要是因为天不冷,地也热,这场雪就成了这样。现在树上已经是化得干干净净的了,房上扑通扑通地往下掉着一堆堆的雪,草地可有了有营养的雪水喝了。

原来每年我都是在最后一场雪之前就给草地上肥的,今年那场暴风雪把我的计划打破了,不过还有机会,我等这些雪化完就可以行动了。

今天看了一点3/15晚会,这些事儿年年揭发,屡禁不止,骗子横行的时代到了,不遵纪守法的人越来越多了,光说也没有什么用,今天说了这样,明天又出来那样。

全球都一样。

我前几天接了一个电话,说我银行账户已经被冻结了,要知详情请按几,没听完就给撂了,不是中文的,是英文的。

我心说,刚看完《刑警之海外行动》这就来行骗了,看来还得多看点剧,不然还不被他们吓唬住了。

过了两天又接到一个电话,说我的社安号泄露了,必须马上按几。没听完我就给电话撂了,心想,上来你就得问我我的社安号是多少对吧?这下才是泄露了呢!

而且这骗子的电话都是打到我手机上的,可想我手机号是不是早被人卖来卖去多少次了。今天看3/15晚会就是有曝光这样的问题的,在网上随便花点钱就能得到很多很多的个人信息,再利用这些个人信息去进行诈骗。

骗子不分国界,而且互相学习的特别快,他们好像从来没什么政治化的问题,也没有什么争端,各自做各自的,哪怕是同样的骗局用不同种的语言行骗,也没有互相打击的事儿发生。估计还互助什么的,因为有些时候是中英文双语的呢。

真要小心才好,这些东西跟瘟疫一样,来了就不走,你抓也没有用,过段时间故伎重演。所以,自己都得给自己研究出防护率最高的疫苗,防止自己上当受骗。

因为这些骗子即使被抓住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惩罚,比如枪毙什么的。这什么东西不威胁生命就谁也不怕。

你讲人性,骗子坏人不讲,不知道好人的标准是什么,不知道法律为啥不能让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杀人的、骗人的、都是害人,什么叫严惩?连贩卖儿童也没见怎么着,这是为什么呢?

是好人怕坏人吗?是好人装得高尚、宽容吗?那些支持这样做的人,是真的有菩萨心肠吗?菩萨真的这样对坏人、对骗子吗?

我觉得,没有严惩的执行力度就没法改变这样的现实。如果觉得需要有这样的工作,需要有这样的现实存在,那就别说别的了,就看大家自己研究疫苗的本事了,能防护得好就能少受伤害,防护不好,就等着受害吧。

唉!

这个消费者日晚会我还没看完呢,但已经在微信上看到了太多曝光的产品。感觉有些东西很难杜绝,因为没有惩罚力度,希望能有那么一天,这个消费者日变成优质产品展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说中文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下我们英文不好的人优势显示出来了,一句“I don't understand"就全打发了,管他真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假的就是上了圆导的当。你想让我拿出来给你看看?没门儿!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对,就得不接电话。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小厨躲在领导家吐金句,接二连三。;)
领导也不容易啊,怕上当受骗,藏着这么多金元宝也不知是真是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雪景,可惜我们这里看不到。
我一看陌生的来电,一律不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是啊,上一次1999年,高中枪击案,那个近,这个在博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恐怖分子咋也盯上了科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不熟悉的不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熟的电话一概不接。希望社会治安好转,让骗子无法行骗。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非常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又下大雪了,还好,很快就化了。
是的,骗子太多了,得小心,不接陌生电话。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银装素裹,好看好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雪景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又下雪了,第一和最后一张最美!

哈哈哈,领导说得对,骗子不分国界,国内国外,网上网下,越来越嚣张,越来越高科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啊,早上一睁眼,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这儿还下雪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雪景太漂亮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在下雪呀,够冷的。我这边都快初夏了,昨晚气温高,热的出汗,一晚都没睡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太美了,还没用铲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肯定不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是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雪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支持把骗子最低工资提到每小时$15!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下午没注意晓青的题目, 笑S人,哈哈, 骗子在大雪弥漫里横行:))
晓青幽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些骗子不能搭理,搭理就容易被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美!也没用铲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礼拜一还没缓过来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她今天上来的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接,有事儿留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骗子也不容易,这么美的良辰雪景领导警惕性还这么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雪景太美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礼拜一不愿意干活儿, 四处游走, 一起喝奶茶~^_^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今天你赶上了。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毛茸茸的。 真的不要接陌生人的电话。 真有事可以留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动作太快!
是,我家里电话从来不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奶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后一半儿也看了, 陌生号码别接, 我基本不接不熟悉的电话号码, 直接decline 掉。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上杯奶茶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你动作太快,我才写了一半,后一半你肯定没看到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
这雪景也太美了吧! 晓青的图片拍得越来越棒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趁大伙儿没注意晓青不按常规时间发文, 抢一个礼拜一的大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