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的早晨

(2021-03-21 14:17:14) 下一个

我这个人早睡早起习惯了,尤其早起,睡晚了也不会晚起。

前几天暴风雪后,这雪还没有完全化完呢,天气预报又要下雪下雨的了,春天到了,就是这样的。

我家草地一般三月份开始护理,就是上肥,原来打算上周上肥的,下了暴雪,没法弄了。这周也没有化完,但估计下一场雨雪应当不会太厉害,所以今天一早我就打算冲去处买肥料。

顺便去了一趟超市。

本来打算平时去的,估计人少,没想到周末人更少,估计都在家睡懒觉呢。

超市里没什么人,买了水果、蔬菜、面包。

去了ACE,一个客人都没有,估计刚刚开门,买了杀杂草的水儿,又买了三种不同的肥,买了两管管瓷砖跟墙之间裂缝的东西,这东西好,前几天我把我家厨房台子上瓷砖跟墙之间的缝儿弄了一下,累够呛,但真的很好。

学会自力更生还是不错的,我经常自己修修补补,汗滴女:)本来想找车道上水泥间裂缝修补的东西,还没找见呢,客人们上来了,吓得我赶紧走。下次吧。不然夏天杂草容易从缝里冒出来,还得杀。拿东西一管不少钱,打开就得都用了,不然就干了,可惜了,我需要的不多,所以今年不用买也行,等需要的多了再说。懒人就是有理由的:)

想买杀虫剂的,后来想到家里有呢,就没买。对,还买了一个撒肥的车,原来的小车用了二十年了,去年不大好用了,我在前边拉,它不转着出肥了,我也不知道,后来一回头怎么啥都没有?有句话叫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我是只闷头拉车不回头看车好不好用。

结果我晃一下车出来好多肥,把我美丽的草地弄了几块黄,气死我了,晃荡了几下算是好用了,就想着今年买个新的。

今天去一看,真有,就买了。三袋肥,是小袋的,一瓶杀草剂,一个小车,一百多块钱。这钱也太不值钱了,随笔干点啥都得上百。没看哪个是多少钱,现在一般不看收据,不敢瞎耽误功夫。

别提了,那个收款的,站那儿就把鼻子露出来,过来人再盖上,你说他周围空气是不是够呛,除非他没病。

所以,更得早早离开那儿了。烦人的,还就他一给收款的,没得选。

都折腾完了,还不到九点呢,心情不错。

春天到了,外边天特别好,估计人们不常出门的关系,空气也显得格外好。可惜得戴着口罩,不然更觉得舒服了。

随着疫苗出来的越来越多,解释疫苗的消息也不少。我觉得有些解释非常影响大家积极接种疫苗。

很多人希望数字透明之类的,笨想哪儿有防病治病的东西是又安全又有效的?啥都有副作用。

而且一听那些报道,血栓的,出血的,昏过去的,死了的。谁都不去想是百万分之几,还是千分之几之类的了,都想着万一自己摊上就是百分之百了。

本来不说还不想呢,这一说,自己再发挥一下,可不得了了。于是很多人更坚定了不打的决心,那这群体免疫能有希望吗?

一听什么是进入细胞的,什么是通过DNA的,什么是蛋白的,一下恍然大悟,那细胞不得了啊,那DNA不是基因吗?什么淋巴结肿大了,一听,完了,癌症转移了淋巴结才肿大呢。估计没等打疫苗呢,都吓坏了:)

以前自己不懂的不问,问了好像也不懂,现在除非你别提,只要你提,谁都是明白人,科学家白折腾了大半辈子一生的,让小民们一说,既简单又清楚。

那个是几种毒,那个少几种。天呐,我是不大听这些东西的。

听来听去,我就想,有些东西是不是没必要这样说,你有得选吗?告诉你有风险,你就选择不打了吗?不打的风险呢?得上了呢?

既然鼓励大家打,天天说得那么吓人。原来说那些打了疫苗的反应是在产生抗体的,后来说,以为是产生抗体呢,其实是过敏反应,大家一定 要弄清楚你什么东西过敏,我哪儿知道我什么东西过敏呢?你能在之前让我知道我什么东西过敏吗,你不能,我咋办,大还是不打?

打,还是要打的,那就别想那么多,别听那么多,听天由命吧。

现在美国因为新冠已经死了54万多人了,记得谁说过的,到6月份会死60万人,估计这个预计是准的。

还是得加强防护,不能掉以轻心,疫苗虽然能防护,但究竟效果怎么样,还在实验中,我们每个打疫苗的人都是在给实验提供数据。

这个病毒如果持续下去,疫苗终有一天会更完美的,到时候也许得年年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
等雪化了就拍,现在后院去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早睡早起身体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三月就得撒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十项全能!能不能麻烦晓青把你买的东东和工具啥的拍个片片,我也能跟着晓青学两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早睡早起好习惯, 向你学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那么冷都已经开始收拾草地了,看来我也应该动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文章是当时转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都不知道你这么快就能回来,你真行,转机回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惦记,终于回来了,终于能看到你们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你回来了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早睡早起是个好习惯,我刚能上文城,先来报个道。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3-22 04:31:26
昨晚翻你以前的博文, 看到2017 年 8月文 “跟印度打仗,听老将军咋说的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708/3499.html
我对87.4 了解不多。 这位将军应该是参加过的人。 你真是写了很多好文章啊! 不过我开始频繁进城后你很少写这方面的文了。
------------------
我很想知道这篇文章及其信息,因为我正在搜集史料,关于18军(包括我叔叔)进藏,还有我嫂子的父亲,他也参加了中印反击战。
http://www.tianjiaxiang.cn/wap/NewsView.asp?ID=5947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听晓青唠嗑,非常地温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羡慕你,我也想那样,自由自在,睡不着:)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里里外外一把手, 真勤劳。
我不行, 我是夜猫子, 周末我必须睡到日上三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也是,所以总是起很早。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我也是不管几点睡的都是同一时间醒,我一醒就起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是凤凰网的文章,转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都得打,打了一亿多了,确诊病例还是5.5万,边打边开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能睡是好事儿,我是早了晚了都不行,就得十点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翻你以前的博文, 看到2017 年 8月文 “跟印度打仗,听老将军咋说的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708/3499.html

我对87.4 了解不多。 这位将军应该是参加过的人。 你真是写了很多好文章啊! 不过我开始频繁进城后你很少写这方面的文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早起的习惯好啊。打针的事还是抓紧吧,都说没事的,自由多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晚睡晚起,早睡也睡不着。一睡着就特能睡,起不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有规律就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早起早睡身体好!我是夜猫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自己吹牛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汗滴女,晓青厉害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别发愁,干起来就不觉得了,等你干完了就心情舒畅了,我就是这样锻炼出来的。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我也要开始干!决心好下,行动真是难呀,可是也得干!图片好美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是勤劳的小蜜蜂,这是圆导说的:)
不早去人太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有,我这前后是不能封死的,中间水泥块之间是水泥的,所以早就裂了,我一直自己弥缝。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星期天还那么勤劳,九点前都采购完了,为你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雪大进不来人,想请人也不行,小雪都是老公铲。草地请过人,还不如我干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应当是他说的。
早睡早起身体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家还行,有院子,原来可喜欢了,现在觉得打怵,不好好干不漂亮,好好干累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的是头上尾巴是绒绒的热胀冷缩,中间是水泥的,早就裂了,长杂草,我买的带弹力的胶很贵,原来每年得弄,现在不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挤挤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原来拍的,现在出不去,今年不知道咋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裂缝的事京妞说得有道理!如果仍然想试试, 可以用liquid cement。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是女强人,除雪种草都亲自干!花儿拍得好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拍的好漂亮啊!是的,听天由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拜登说得吧,他说死到60万上下差不多了吧。我没有核实哦,我也是早睡早起,习惯特好!!祝欢乐健康,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听领导唠嗑,就着早茶当早饭,羡慕你家有院子,我家阳台上一伸手,就能触摸邻居,拥挤不堪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车道上水泥块之间的缝, 是为了热胀冷缩吧? 不能糊上哦。 有的之间确实是会长出草来, 可以用 round up 喷。。。 唉, 房子就是操心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把我逗乐了。觉得你说的特别对。 上午吃了一个苹果, 照你的方法一看, 雄性! ^_^
照片很好看, 不知是什么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前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