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暴风雪过后

(2021-03-15 14:56:45) 下一个

这场暴风雪是15年来最大的一场雪,据说还少下了一半呢。昨天好几万人家停电,还好我家算幸运的没有停电。

昨天偷懒看着风大没有出去再铲一次雪,今天早上铲雪就觉得雪比较厚了。全当锻炼了吧。

今天邻居网上有人说,这约好的铲雪的人,昨天该来结果说忙来不了,说今天来,结果今天也来不了,让大家以后别找他。

其实这样的暴风雪,笨想也不会有人按时给你铲雪的,那得多大的力气一天能连续铲几家?再说,这能是几家需要铲雪吗?现在有些活儿累点的,赚钱稍微少点的,都没有人干了,随便剪剪树枝就收你几百,还是那种没有半人高的小树。让你感觉上就过不去,你不行了,非得人家干了,那对不起,就得舍得花钱。

而且他们干完活儿,多半都得你自己扫扫尾。剪草过去还行,不那么贵而且一般都干得差不多,现在也不行,贵不说,关键是丢三落四的,有时候草坪中间给你留一撮毛,像理发故意弄个造型似的:)

所以,这样的大雪还想按时来给你铲雪,那不现实。

我想都没有想找人铲雪,因为进不来出不去的,怎么可能及时给你铲雪呢,等他们能来铲雪了,估计也化得差不多了,再花那么多钱,这心又该疼了:)索性别想,也就自己干了。

这活儿可不是闹着玩的,太累人了,雪厚不说还挺湿的,所以,非常重,稍不留神就得拧了腰腿,仗着平日胳膊腿儿的没闲着,还算没有拼命。

谁的命都是命,大家的命都一样的贵,还是先可着自己的命祸害吧。

加上昨天的雪,堆起来都成了小山了,扬上去也要力气的。

本来中午要做点好吃的,结果累得不行,就做了蛋炒饭,反正有小黄鱼,还有豆腐白菜牛肉汤,加上烧茄子,肉炖豆角,也不算凑合。

晚上再说吧,现在也不觉得挺轻松的,还是挺累的呢。

这破夏令时太烦人了,昨天躺下就睡不着,倒时差呢。手机系统更新后,乱套了,你想不出声的叮叮当当的一个劲的响,原来花了好多时间设置好的全得重来。

还冒出来很多所谓的新功能,一看根本没有用的东西。烦都烦死了,晚上弄着弄着太晚了,索性关机睡觉了,今天早上又接着弄,到铲雪的时候就已经累了。

到现在也没有弄好我的手机,该亮的不亮,该提醒的不提醒,没用的闪来闪去的。三星我的型号好像不出了,这是不是更新到别的版上去了?咋这么看着别扭,用着不顺手呢。这要是没有疫情,我就跑出去买个新的,还得先把这些问题跟店里抗议一遍:)

当新手机吧,慢慢设置。

现在老了,原来特别喜欢的事儿有点感觉累了。

以前铲雪都是我自己铲,我觉得特别好,一个人干活又轻松又愉快。累得冒汗也乐意,最后站到凉风里吹吹就跟在东北生活的时候一样,那空气特别新鲜的感觉。而且那时候多数是晚上铲雪,白天上班,回来就晚了吃过晚饭天黑黑的了。白雪在灯和月光下闪着晶莹的光亮,看着特别美。

现在完蛋了,自己肯定铲不完这么多的雪了,而且铲完雪也感觉累了,不一样的累,以前的累能歇过来,现在的累需要时间恢复。

过去设置个手机,摆弄个电脑觉得特别的好玩,尤其刚开始国内网站的博客可以放很多漂亮的flash.那些东西都需要往里面加代码的,不是很好弄的,我玩得特别开心,整天折腾着弄这些,一点都不觉得累,现在,让我换个模板我都懒得动。

对了,还有追剧,那追到下半夜一两点钟是常事儿,第二天上班一点都不累,还想着破案的事儿呢:)现在十点多必须躺下,早了、晚了就睡不着觉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添的这样的毛病:)

人,真得干啥都趁年轻,千万别说还早呢,等等再说,尤其那些打算退休以后干啥干啥的,更别那么想,多数最后都实现不了,后悔都来不及。

这生活,就得边过边享受,有多少钱就享受多少钱的,甚至说,能多逛一趟超市也好,因为总有一天你会觉得去超市,对你来说都是一个不容易的事儿了。

真是这样的。

你看我家阳台上的雪了吗?过去,十几年前吧,下了雪,不管大小,我连阳台上的雪都铲得干干净净的。现在,艾玛,爱咋咋地去吧。要说没必要,那就是没力气了,有力气的时候没有什么没必要的事儿,凡是事儿做就比不做强,勤快就比懒强,不是说你因为以前做了现在就做不了了,而是说,你即便能做的时候,什么事儿都不做,到时候该做不了还是做不了。

不能看过去,也不能想未来,就活在当下最好,现在能怎样,想怎样就怎样,因为过去的不会再来,未来那都是未知的,现在想也没有用。

网友说,她家原来的小松树下雪的时候她要用绳子绑好了,要不就趴地下了。我家的松树可有故事呢,我讲过的,种上的时候小得不能再小了,二十多年了,长成了参天大树,而且没病没灾的,现在风刮不倒,雪压不断了。其实树小的时候真不怕,因为雪化了它会自子慢慢站起来的。

怕就怕半大不大的树,树枝再脆点,那真的会倒、会断。

记得刚来美国的时候,有一年冬天也是下大雪,我家那时候没有大车,小车埋在雪里,车门冻住了开不开门,我后来用热水浇开的,那时候哪儿知道下雪还可以不上班的,费了半天劲开车到学校,人家关门。

路上就看见一个车开着开着,边上一棵树的大树枝被雪压的断了,倒了下来,正好倒在他的车上,吓死人了。估计车砸坏了,但他没停车,开走了,我们还得绕道儿,那树枝相当粗了。

今年这场大雪下在气温不太低的时候,虽然雪化得会快一点,但雪很湿,也造成不少损失,停电了,怎么修,什么时候能修完,不容易。好在气温不低,不然家里没有了暖气水管冻裂了,那可就有事儿干了。

跟德州比,我们还算运气好的,也得说,我们这里的气候就是这样的,一直有准备的,只是暴风雪来了会有点措手不及,其它时候应当能应付。

天灾这是没法避免的,也是谁都想不到,算计不到的,来了就来了,就想总会走的,不然也没别的办法不是。

无论干啥,都得有个好身体,不然真的处处是难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手机闹腾是提醒你该换了:),这么大雪可千万不能停电的,无法想象没电的麻烦。我铲雪一开始觉得蛮有意思的,但没多久就觉得挺累的,因为外面太冷,手都会冻僵。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见到领导一侧影,没转身就见好身材了,还亲自除雪,佩服!其实你们那儿雪多,投资买个除雪机很值得的,除雪搞不好会伤身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你见过我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哇,领导的靓照。清秀文静,似曾相识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看见了邻家老太呗,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就是,菲儿整天糊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年不如一年了,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啊, 我都动用放大镜看了, 哈哈! 清丽, 鉴定完毕!
看着好亲切! 好像认识你好久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呀, 我在等你和晓青的一起转身哦!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上次就跟你说了,人家比你老都从不这么叫,使劲让别人往年轻里叫,只有领导和鹿葱喜欢动不动叫自己老太太:)

芋头,我也在等转身。领导上次放了张,几分钟就撤了,这次已经很勇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老太太不能转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菲儿, 你还“仔细”看了, 我也“仔细”看了; 菲儿和我英雄所见略同! 晓青看上去很清丽!
我在等待晓青给我一个转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太太了,秀气啥:)雪景不错,铲雪太辛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是啊,第一天雪没有很厚铲着还行,第二天就觉得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仔细看了领导芳华的侧影,特别的秀气。:)春雪很震撼。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铲雪是很辛苦,一定一定要做好热身 :) 我们最近没有下雪了(猛敲木头!),就是很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铲雪太累人了。
嗯,是我,原来挺高的,现在老了缩了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不行,铲雪机太危险,年年有人切手。你说的对,一下就铲,一会儿一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就是,有物业的还是省劲多了。夏天还有草地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等在老点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我自己家的。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雪啊!雪下到一定程度就铲,不用等到雪停,雪太厚铲太危险,考虑买个铲雪机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抱抱你。我知道铲雪的辛苦,这种雪非常累人的。照片漂亮,里面铲雪的人是你吗?晓青个子很高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 我痛恨铲雪!太累人了! 好在我如今住的是town houses , HOA负责铲雪了。
但是今冬费城还真没有下几次大雪。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哪有?明明是芳华正茂的侧影!你家领导给你拍的吧? 我一猜就是:) 晓青你什么时候给我一个转身? 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楼上阳台应叫楼上那位铲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暴风雪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好在不太会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三月雪,还这么疯狂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雪真是太大了,希望没电的地方能早日恢复供电,这大冷天的,没电可真难受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太累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老太太的背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也不行,一旦有事要出去就麻烦了,不铲化了下边是冰,上边是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一看就结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觉得还行,据说少下了一半,不敢想,那得怎么铲雪。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看! 晓青注意安全和休息, 悠着点儿铲雪, 这活儿是真辛苦!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晓青出镜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用铲, 很快就化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棵树漂亮。 上面的雪象一个个佛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还好,不是很大。有一年冬天去芝加哥,晚上一场大雪,第二天去停车场都分不清哪辆车是自己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给厨子上茶! 是啊,这棵树长得真好!
没办法,雪少我不大扫,雪大不扫不行。我会小心,老了,真得注意。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那棵树好漂亮哦,悠着点,铲雪最伤身体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