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中的暴风雪要来了

(2021-03-10 16:00:50) 下一个

从在网上晒做饭,也经常有网友看见喜欢的菜或面食,问我怎么做的,说看着挺好的。其实我做的饭菜,看着挺一般般的,但吃起来确实是还行。

写到这里想起来几个月前,我收到一个悄悄话,一个网友说,她跟读我博客十几年了,非常喜欢,今天想问问发糕怎么做。

每当看到网友这样的消息,我都心里挺高兴也挺感动的,人家不声不响经常来看我博客,一看就是这么多年。

那天我还真的是看见悄悄话挺及时的,我马上回复了网友,还把我做发糕详细步骤的博文链接给了她。非常遗憾的是,我再也没有收到她的信息,而且她发了这个悄悄话之后,再也没有登录她的博客。她生活在巴西。当时巴西的疫情非常严重。但愿她一切安好!

全球性的疫苗接种开始了,美国的速度也快了起来,现在很多药店都有疫苗,只要符合条件的都能预约接种疫苗,只是现在还不能选择你想要的疫苗。

不幸的是,很多人倒在了黎明之前,还有不少人继续着因为这场疫情而壮烈牺牲。

我们这里星期五开始要来暴风雪了,据天气预报说,要下三ft,那么深的雪,据说是2006有过一次这样的大雪。这山区的气候就是这样的,说变脸就变脸。

今天赶紧跑出去,家里的菜不多了,去采购一下,一面大雪封门的时候在着急出门。

想来想去还是去了趟韩国店。

前几天在超市买了两个丑橘,居然2美金一个,今天在韩国店看见8毛多钱一磅,一个橘子没有两磅的,于是买了几个。回来吃了一个,味道非常好,人家韩国店橘子掰开一个放那儿,让你看里面好不好。

还买了两个香蕉苹果,我一直挺喜欢吃的,但这个还不太熟,有点酸。

好久没吃茄子了,今天看到茄子不错的,前些日子在中国店看到不新鲜的不说还2.99一磅,这个挺好的1.99一磅。跟过去比是贵了,但就眼下来看,还是不错的价钱。多少钱这么好的茄子也得买。

很久没有做蒜茄子了,于是蒸几个做点蒜茄子,剩下的烧茄子吃。要大吃茄子了!

把茄子洗干净切开,不要完全切断,放锅里蒸一下,不要蒸得太烂。

原来做蒜茄子不把头切掉的,现在不是怕不干净吗。

妻子蒸好,凉凉了,把蒜捣成泥,捣的过程中加点盐,不要加很多。切点香菜,把蒜和香菜涂在两瓣茄子之间,喜欢咸可以放点盐。

香菜我还撒在茄子上一点,放一点的盐,到时候特别好吃的不光是茄子,还有香菜!

放到玻璃饭盒里,盖好盖子在外边放一放,再放进冰箱,慢慢吃吧,非常好吃。

韩国的小黄花鱼特别好,今天买了一盒,回来收拾好了就开始腌、做。

把小黄鱼收拾好,放点盐,葱、姜,放一个小时左右就行了。

过程中翻翻身,不然下边比较咸。

锅里放油,把鱼排好,放点葱姜进去,先不要大火,然后开大火,煎到两面稍黄,把火关小点,慢慢煎一煎。

看看,是不是有点很香的样子。

再然后就成这样了,就熟了。

有网友说,她煎鱼就容易散,裹上面又觉得不好吃。我想来想去,感觉是不是筷子的问题,我用的是厨师用的那种很长的大筷子,那样既不烫手又不至于你用力过大,轻轻一翻,鱼就翻过来了,那样就不会把鱼弄散了,我煎鱼是不放很多油的,不知道油多了是不是也容易散?

以前买过收拾好的鱼,感觉不行,一翻就散,这个是我自己收拾的鱼,是不是骨头都在的关系。

每次买了小黄鱼做了就后悔,屋里香喷喷的,还不都是因为有油烟,所以现在做得很少了,只是有时候一看见好的小黄鱼就又想买:)嘴馋!

剩下的茄子做了烧茄子,非常非常好吃。要记得做烧茄子一定最后放一点蒜,一瓣蒜就行,特别提味儿,放点香菜。

香菜不贵,但比较不好保存,我也是洗干净切好冻起来,用的时候放一点,非常好。

豆腐炖鱼吃不够,昨天冻豆腐不够了,我又切了点新鲜豆腐,一起炖的,非常好吃!炖鱼煎得轻一点,放水的时候要放开水,这样鱼肉特别鲜嫩。

今天居然看见了山东煎饼,买了两袋,还不知道好不好吃,过去在东北真喜欢吃大煎饼。蹲在人家锅跟前等着做熟了拿走,现在还记得那香味儿呢,很久很久没吃过了,不知道会不会硬,吃了就知道了。

 

看见一种新的镇江香醋,不知道真假,但看到是镇江出的就买了。原来看到有的镇江香醋是广东出的,买回来一吃味道不行。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买姜的时候都掰,侦查过好几次没看明白他们掰的那部分怎么个好法,我常常买他们掰剩下的,是不是我傻呀?

疫情之下,唯有吃吃喝喝让人改善心情。

昨天看微信上说,打过疫苗的人过了两周就不用戴口罩了,仔细一看是参加少量人聚会不用在室内戴口罩了,而且如果接触了病人没有症状不需要去做检测也不用自动隔离。

我早就想到,疫苗接种的人多了,一定会有人不戴口罩了,对于还没打疫苗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威胁吧。果不其然,今天在店里看见一个人,没戴口罩在那儿买菜呢。我心想,着胆子实在是太大了吧,疫苗可不是完全能防护病毒的,而且现在大部分人都没打疫苗呢。

带着口罩的人还经常有被传染的,尤其超市里还经常有群体感染报道的,这样是不是有点大意?我都想告诉她,戴口罩不是为别人防护,是防护自己的!

一想,别嘚瑟了,一会儿人家给你几句犯不上。店里的工作人员估计没看见,因为大门上写着呢,要求进屋戴口罩。

人对知识的认知还是不一样的,所以,咋做的人都有,关键是很多人不听劝,到时候你还成了他们的敌人,这就犯不上了。

近60万的生命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因为同一种病而逝去,还不够教训吗?也许还有人以为那个死亡数据是假的吧。

今天去店里买菜途经一个墓园,这家墓园是后建的,原来经过没看见那么多的碑,今天路过一看,可不得了,几乎满满的了,看不见空地了,满地的石头碑,远处也有高立着的碑,原来没见过高立着的碑,我还想,美国人跟咱不一样,碑都不是立起来的,都是一块石头,上边刻着名字就行了。有些写上一句话两句话的,不像咱们的前边是名字,后边是碑文。

我看着还想,这里面新进来这么多的人,看来不少应当是因为新冠而去世的,因为过去的几年里,我每次去买菜都要途经这里的,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偶尔发现多几个小碑,这突然间多出这么多的碑。

也让我想到,咱们还有幸活着的人,可一定得好好珍惜,一定要加倍小心好好防护,一定要活着走出这场疫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香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吓一跳. 一进来,口水流一地. 太馋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是啊,要注意,你打疫苗了没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么能干,你家人太有口福了!
祝愿文学城五湖四海的网友们都能平安度过这一次疫情的劫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已经囤了货,准备眯在家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假的吗?是镇江出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一位网友说:“周六周日科州可能将有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风雪。下雪量多达六尺。”

保重,注意安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小黄鱼我端走了。做得这么漂亮。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醋不是镇江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非常好吃。问好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小黄鱼漂亮!赞!学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咱们的气候差不多,还是加州好,一年四季不下雪。
饿的时候看吃的,是会更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蒜茄子是整个的茄子蒸了,中间放蒜,香菜。
谢谢提醒,暴风雪要来了,在家眯着吧,希望不要停电。呜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这两天也挺暖和的,昨天70度。但过两天暴风雪。山区就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一说猪蹄我就馋了,现在没有啊。呜呜。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后悔这会儿进来了,正饿呢看着好馋
我们这儿这两天忽然升温,风肉肉的,春天到了的感觉
不过看天气预报下周好像又有雪。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新闻看到领导那儿要下大雪了,敢紧来提醒一下,原来领导早已贮粮了,真是有备无患!

我经常做蒸拌茄子,但没做过茄泥,茄泥应该更入味儿,学习了下次买茄子就做!

希望大风雪能错过你们那儿,祝安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马里兰今天已经是71度了,你那里还要下雪啊?着天气真不可思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煎鱼,猪脚,最馋人。暴风雪要来,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下大雪就得眯在家里。最好吃火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暴风雪来了,开吃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你几乎是从开始就跟读我博客的,以前的文中也留下了你那么多温暖的评论,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读晓青多年,喜欢晓青质朴的文字,晓青的通透、善良、勤劳和知心大姐姐般的徐徐道来让我们无数人感到温暖贴心。我看到晓青飘在城头的大作就会进来,问声好,为什么这么做呢?我觉得这是起码的礼貌,晓青写篇博文的时间和精力要远远大于我们进来留言的时间和精力,这样不对等的付出,如果都还舍不得做,就太对不住辛勤耕耘的晓青了。我的意思是:请各位喜欢晓青的兄弟姐妹留下足迹,比默默跟读要积极得多,哪怕写“晓青你好”都行,来表达我们对晓青的支持和欣赏。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疫苗与健康' 的评论 : 谢谢!这个信息太重要了!
疫苗与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这篇博文内容不错。CDC发布的美国最早接受新冠疫苗注射者的安全性总结报告显示疫苗很安全。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9972/202103/13099.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坚持就是胜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黄花鱼很香!带口罩,勤洗手,没事不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暴风雪来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双重标准一直存在。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多保重。3 feet? 很大的雪。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食,喜欢。我这里降温刮风,没有雪。美国疫情这样,真要好好反思一下,要是中国这样,不知道要被骂成啥样子呢,咳,双标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黄鱼这样煎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握手!都是东北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春雪大,今年特别。这几天也挺暖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一会儿,不过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呢子大衣要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煎的特别香!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馋小黄鱼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都是我常吃的东北菜:蒜茄子,煎小黄花鱼,烧茄子。当年公司食堂的烧茄子,顿顿吃也不腻。
最近早上常吃蒜茄子,当咸菜用,配大米粥,感觉回到了松花江。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沒想到你们南边雪这么多,我们多伦多只用过一次扫雪机,今天都零上十度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小黄鱼真好,看着就馋。我小时候吃的时候特好吃,可现在找不到那个感觉了。晓青,菜放了盐,最好不过夜,有亚硝酸盐,特别是蔬菜,肉没事。电视上说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暴风雪要来了,没事,晓青有“呢子大衣”啊!:)))))))
小黄鱼煎的漂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好香,炸鱼看着好香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小黄鱼特别好吃这样做特别好吃,你也试试看。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圖!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能干了,做了那么多菜,小黄鱼煎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有,跟饺子皮一个地方,边上是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这都春天了,怎么还要下雪?我那次去韩国店,仔仔细细地看了半天,没有找到这样的鱼。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欣赏和学习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好菜呀,是的,一定要活着走出这场疫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就是啊,他们掰的怎么个好法我都不知道:)
对,普通鱼我要擦,这个腌了,擦了就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现在疫苗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也准备打辉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等着你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特别需要注意防护。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Pfizer! 人山人海的打疫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鱼特别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是啊,居然有人在超市不戴口罩。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姜,和你一样的感觉,我也是拿别人掰下的。要煎的魚不能太湿,用厨房纸吸干再煎好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小黄鱼就是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见了,暴风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打的啥?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晚点过来吃和看, 刚到家一会儿。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去打个疫苗, 只有后排啦:)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黄鱼煎的真好,最近学到一个简单的茄子做法,等我再做一次就把做法写出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不少啊,嗯,还是要继续戴口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3 ft 雪!刚看了美人蕉的照片是不是又要看雪景了? 不过现在下雪应该很快就化了吧。 你这鱼看着就很香, 想起收拾就很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晓青这个帖子上面这么多照片,还有详细做饭方法,很赞!几道菜做得很漂亮。大家还是要小心。下大雪也要小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是不让人活的节奏啊,太馋人了,这小黄鱼太香了!茄子最近学了个不变色的做法。我也是经常有网友悄悄话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这里好像也要下雪,想等周末再去买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在你贴这篇以前,我已给你留了暴风雪的言,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给篮蟹上茶!因为你知道我今天是购物日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知道你要写什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