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平平淡淡过小年

(2021-02-04 13:34:36) 下一个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从小年开始,家家户户就很忙了,搞卫生、准备年货,尤其是小时候,开始欢欢喜喜地盼着大年三十儿的到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

今天早上看央视上的《美食中国》讲抻糖,我想是不是就是说的我们小年吃的灶糖?那时候,冰天雪地的,灶糖冻得很硬,但太好吃了,好像有红糖的有白糖的,我喜欢白糖的,黏黏的能粘到牙上,现在恐怕不敢吃了,还不得把牙吃坏了?

再有一个星期就到春节了,国内过年的气氛很浓,这里大城市的过年气氛也很浓,我们这里就不行了。没有一点点气息。

所以就自己折腾吧。

昨天中午吃了春饼,剩下了一点,晚上炒了烩饼,非常香。还做了汤面,烩饼当菜吃。

也不知道呢,立春了马上就是小年,今天又得包饺子,原来根本来不及跟着节气吃吃喝喝,现在有功夫了。

白菜猪肉馅的,还是喜欢这个馅,吃着挺香的。

今天饺子做大了:)懒人包大饺子,哈哈!结果呢,爷爷辈儿,孙子辈儿的都有。切到最后剩的小,就擀了一个小饺子皮。这技术开餐馆是不行的,自己家就对付着吃吧。

今天包的不少,剩了留着明天做煎饺,我最喜欢吃煎饺。

结果呢,剩了一点馅,没想好呢,晚上是做馄饨还是做什么?要想恰到好处,就得自己一个人弄,老公一帮忙就没准了。当然了,我省事儿呢,有人搭把手不一样的,老了就一个人不行了。

不过一直是老公抢着煮饺子的,我要一个劲的嘱咐,要多煮一会儿:)

小年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去了,接下来就是大年三十儿了,今年的春晚还不知道怎样呢,各地方台的好像都在陆续出来了。

往年都有节目单的,今年到现在还没有。是不是也没有现场观众了呢?怎么央视到现在也不介绍呢?还是我没看见。

反正小品没啥期待的了,过去都期待赵本山的小品,现在没有什么更好的,相声也不行。歌舞都是新歌新人的,有时候都不如地方台的,每年春节后,我都看地方台的,我比较喜欢上海卫视和北京卫视的。湖南卫视过去的不错,近两年的也不太好了,倒是上海卫视,一直都节目不错。期待今年依旧。

今年过年肯定哪儿都不那么热闹,过年好多年夜饭都取消了,外卖可以,估计餐饮也得受影响了。

希望这个年是最后一个憋屈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干嘛?搬家呀,为啥卖?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最近忙着卖旧物,冰箱,冰柜,洗衣机烘干机什么的。各色人等,故事很多,闲时写出来供一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那儿控制的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圣诞节前就进入三期了,就是基本上和平时无差别了,当然还得戴口罩,扫描,禁止8人以上聚会。春节我订了酒店海景房,鸟瞰南中国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错过了立春和小年:)等着过大年吧。你忙啥呢?
是的,汤面看着还行,我不喜欢吃面条,我老公喜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昨天是小年,完了,今年立春的春饼和小年的饺子都没做。我也举得吃来吃去还是白菜馅的最香。那碗汤面看着真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没办法,只能静悄悄地过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之际' 的评论 : 聚会最好不要,避免不了就少聚。
马上过年了,希望今年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不爱吃面,我老公吃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慢慢练就会好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平平淡淡中见温馨啊:)
田野之际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婆婆和大姑子一家(老美)总提在一起聚,新年的时候聚了一次,前几天要聚,我拒了。现在又要聚,弄得我为难。聚了怕不安全,不聚伤人情。她们好像真不担心,可是我们担心,特别担心无症状传染。唉,病毒搞得大家活得跟地下党似的。

小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是啥都不拉下,立春,小年都过了。你的这碗有汤,有水的面,真是太招人爱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个馅儿我总是做不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过年过节就是吃。你那儿可以去外边吃饭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知道过小年了,给我妈打电话,她正在包饺子,说小年。反正我家过节就是瞎过,也就是找个机会吃个味道。周末去唐人街看看,只是我儿子不吃辣的,好多不爱吃,带他吃饭费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差得多了点,结婚生孩子还得赶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对,我一般都忘记,今年过了小年,立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也得是他乐意的,他喜欢煮饺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吃点饺子吧,过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哈哈,大饺子好吃。我原来也记不住,现在有空就过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看来南方习俗跟北方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当然好,可是我这儿没有卖荤香的。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看来东北人过小年,吃灶糖。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年快乐! 南方人好像不过小年, 昨天朋友提醒, 还在问是哪天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饺子不算大。我最想吃茴香饺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北方很重视过小年,南方人搞不清,我太太晚饭时还问,什么是小年,是不是我们上海人说的小年夜?把我乐的。。。
所以就没有包饺子吃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都那么讲究,要不看见你的文,文根本不知道小年。不客气啦,我先吃几个爷爷辈的饺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都忘了小年这回事儿了,跟我妈通电话才知道,好在家里饺子有现成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福气啊!老公都会在厨房搭手帮忙!点赞是必须的!晓青领导有方!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居然是二十三糖锅粘,我这在国外过的,过的只剩下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了。从今年开始,得恢复把年给过全了。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还记得我的笔名。与同龄人相比我的孙子太小了。刚两岁五个月。与我一起插队的同学有些人的孙子都上大学了。祝你全家小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就要过年了!松松小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快呀,说话就要过春节了,到时也包饺子,看春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吃得真不错!口水出来了。咸鸭蛋,卤凤爪,啤酒,太馋人了!手擀面我多年没吃了,我不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笔名我记得,但是交流内容不记得了:)时间太长了,记忆力也差了。
你解放了?孙子大了,你的功劳大大的。欢迎回来!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吃饺子, 吃的牛肉手擀面, 咸鸭蛋, 卤的凤爪, 啤酒:)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好。我最近两年看孙子一直没上过文学城。最近一段时间忙里偷闲居然没有忘记登录密码。还记得你若干年前曾经说过我是小六九。当时还告诉你我是正儿八经的老三届,不过只是个尾巴。你还回复了我。估计你现在已经想不起我这么一个人了。在此向你问好。最近也看过你发的一些文章。不错是个勤快的人。文笔流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行,没出去采购,家里没啥好吃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 今天是腊月23 了。 如果不上WXC, 肯定都不知道就过去了。 领导整的很丰盛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小年好!今晚你吃啥好的?肉皮冻,喝酒吗?饺子随你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挺好吃的,卖相一般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十几个,还三十个,那得多能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的比我的馅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吃就是标志。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小年好!刚到家, 饺子抢走几个:)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真有生活情调!这饺子让人看了馋涎欲滴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平平淡淡才是生活!领导一顿能吃几个大饺子?能整30个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刚吃完饺子,猪肉白菜韭菜鸡蛋虾仁粉条,很好吃。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圖拍得越來越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年味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小年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小年好,饺子一个个肉滚滚的。肯定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就这点饺子,我
忙乎小一上午:)小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快啊,饺子都吃上了,真棒!我这儿还没开始包呢。马上做饺子去:)小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