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蓝蓝的天白白的雪

(2021-02-25 07:48:42) 下一个

刚来美国的时候,没有想过好好欣赏蓝天白云,只是记得我们这里有太阳的时候特别的晒,那时候才注意到,我们这里蓝天上很少有白云,多少年后才发现,这里的天空也有云了,而且云非常特别。

有朋友说,她的摄影师朋友也这么说的,说我们这了的云跟别处的不一样。是不是因为海拔高?不知道。

记得也是有一次下大雪,我扫雪老公给我拍了照片,我洗出来寄给国内的朋友,一个朋友回信问我,你的照片后边的蓝天是真的吗?她可能觉得是在照相馆里拍的,后边的蓝天是布景。我说,当然是真的,我在扫雪,她说,美国的天怎么那么蓝。

是的,北京的天很少那么蓝,倒是东北,不少时候天是很蓝很蓝的,现在估计也少了,雾霾闹的。

昨天白天比较暖和,但有风,所以感觉凉飕飕的。到了傍晚,天空飘起了大雪,因为有风,显得雪特别的大,今早看,雪花还挂在了纱窗上不少,以前很少见的。

春天到了,春雪也到了。

阳光下如此晶莹的雪,在东北是常见的,而在这里不是,也许以前没有注意过?早上的光线好,所以,雪也被照的那么美。

今天的后院没有脚印,有时候会有北美郊狼来转悠,估计是找兔子什么的。有时候还会有它们吃剩下的兔子腿。动物也是这样的,你死我活。

以前很多年没见过郊狼,现在不少,估计没得吃了就进城了。兔子是它们的主要觅食对象,所以,现在我们周围的兔子是越来越少了,草地也不用那么担心被兔子祸害了。

可是,我这阳台上雪地上留下的是什么呢?为什么有印记。也许是边上的雪堆高了,掉下去给弄的。

这场雪比上一次大,看看把树给压的,但松树不怕,化了自己就挺直了。

这么冷的天,应当吃火锅,没有料,那就吃面条吧。那天去中国店买了几种面条,这个吃了两次,还不错,台湾出的兰州拉面。

现在发现日本的挂面比较咸,还是国内的挂面好吃,不但不那么咸,而且还有面香味儿。以前一直吃的多的是山东拉面,但煮的时间要比较长,而且最后也觉得有点没熟透,这个兰州拉面就很好,而且不断。

写的是不添加防腐剂,还有一种台湾的肠,也是写得没有硝,感觉比普通的油肠好吃,不腻,挺香的。不知道硝是起什么作用的,反正感觉没有比较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美,大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雪景照很漂亮,怎么没上好吃的。习惯了最后有一盘炖猪蹄什么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眼瞄见兰州拉面^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场雪很美!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太好了,雪是那么的晶莹剔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拍的雪,感觉就像砂糖一样甜美。有意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那儿真暖和,我这儿下大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这么冷呢,我这边玉兰花都要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在你家吃了汤圆回来!菲儿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领导的光线用得真好,美!

祝领导和朋友们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地方小,人越来越多,东西就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热,这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地方小,人圈在这实在没劲。东西肯定贵,最贵的expat城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那儿气候真好,是不是很贵,像加州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元宵节快乐!是的这里干燥不湿冷。记得明天吃汤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元宵节,来祝晓青领导阖家节日快乐!科罗拉多的蓝天,白雪真是太美了,照片也拍得好!
我也感觉海拔高的地方,天的确更加蓝,原来我读书的大学城也是海拔高,太阳当头会很热,早晚温差大。冬天很冷,气候干燥,即使下雪,只要没风,也不感觉太冷,休斯顿很潮湿,冷了就是湿冷,感觉会更冷,好在也是多少年才冷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对呀,我也有过,日本面太咸我现在不买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告诉国内的朋友:蓝天不是真的,那是个传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不是样品?我家里没收到过,但公司有收到过包裹结果是广告样品。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我煮日本挂面做炸酱面,结果差点儿咸死我。哪里知道面条本身就是加了盐的。^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今天发生了一件怪事儿,我收到了一个快递盒子,是一个不认识的人,从佛州寄来的,写明是寄给我。落款人的名字,我根本不认识,我在佛州没有朋友呀。快递盒子有披萨盒子那么大,比披萨盒子厚。好奇怪啊!我没敢打开。领导遇到过这种事情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这雪多美!元宵节快乐!
天冷吃面好,我做的牛肉汤正好兰州拉面。成了在国内吃的兰州牛肉拉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个面好吃!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元宵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雪白晶莹这词就从领导这照片来的吧?这种天气来碗拉面可是美极了!元宵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雪,晓青好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蓝蓝的天白白的雪,再吃一碗兰州拉面,暖暖的,真幸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真漂亮!心情也会变得舒畅多了!晓青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们前几天也很暖和,这两天冷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景看着就爽,请到我家来吧,不用空调了。有几十年没看到这么厚实的雪了,很漂亮!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雪比较湿,特别漂亮,但是雪太大了会把树枝压断。我这里这几天已经五十多度了,感觉春天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只有蓝天没有白云,天天瓦蓝瓦蓝的。这几年有白云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刚来美国的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的蓝天白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的,今冬的雪特别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外边很冷,没有出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拍了就放上来。你觉得这拉面也好吃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对,东北才有这样的景儿。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雪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今年雪景美!我就算了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被美景给迷住了, 逃工了。。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白天又发帖了。 肯定是被蓝天白雪给陶醉了。 我也买这种兰州拉面。 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美至爱,想起了小时候在北方的冬日美景!!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雪景拍的很唯美,如果再能有一身红衣的晓青出现就完美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是,大雪压青松青松且挺直。是大雪染白了松树的头发。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反正我觉得没有好吃。所以我现在买这种吃。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压松枝,松枝且更直!这诗咋样?
兴高采烈的小松树呀,大雪染白了你的睫毛!如何?
送给晓青配美图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硝是腻肉的,没有肯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景色不白看,要铲雪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个比较好吃。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俺们这就是缺少这种景色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雪还挺厚的。谢谢推荐兰州拉面,去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雪下得很大,下雪空气好!这个面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发的时候就想,呀,这芋头会不会又说我:)跟蓝蟹挤挤沙发!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有美景还有美食, 晓青这小日子自在逍遥!
图片拍的特别好! 神清气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咋又白天发帖?神出鬼没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给篮蟹上茶!冬天要过去了,春雪来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生活多姿多彩,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