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疫情中迎来了立春

(2021-02-03 14:04:55) 下一个

微信还是不错的,不然很多时候会忽略很多节气。

立春之前好多天,微信上就不断有人转发立春的消息,什么立春应当做什么不宜做什么,各地立春的习俗都是什么,立春这个节气标志着什么,各种各样的。

春天到了,这两天我们这里天气暖和起来了,连续两天超过60度,感觉有点暖乎乎的。咱们的立春是美国的土拨鼠日,也就是说,美国再有六个星期进入春天。

说是天气暖和了瘟疫就轻了的,去年这时候可是正传播的时候呢。说不准,现在谁的话都说的不准,也不知道该听不该听,反正戴口罩就对了。

看现在的阵势,突然消失的可能性不大,总是这样上上下下的也够烦人的了,好在最近没什么大节日了。群聚的机会少了,感染也应当轻点了吧。

随着疫苗的普及应当更好一些,我们这里好像打到65岁以上的人了。至于效果现在还不知道呢,最近说连续三周数字下降,也许跟疫苗有关系?不清楚。反正查的人也不如以前多了,有段时间每天查上万人,现在几千人而已。

是需要查的人少了呢,还是查的就是少,所以数字下降呢?没有人说这个问题。

还是那句话,不管咋样,戴好口罩吧,防护是第一重要的。别的都在研究和实验当中。

节气不变,习俗不变,立春当然是吃春饼。

看国内的亲们都是标准的卷饼菜,我这儿连豆芽也没有机会去买,就土豆丝、圆白菜丝、还有莴苣叶子炒炒卷了吃吧,非常香,喝的二米粥。

别人是开水一半凉水一半,我直接温水和面,两个剂子中间沫点油,擀开烙就是了。翻个身的功夫两半饼就自动张嘴了,分开再烙一下就行了。

软软的,香香的,夹上点菜,很好吃。今天的饼没有弄太薄,看人家讲究的弄得特别薄,我觉得那样吃不出面香味儿了。

精致吃的是品味,咱这吃的是香味:)懒不说懒。哈哈!

春天到了,春风也开始刮了,外边大风呼呼的,刮得天都混乎乎的,说今晚会下点雪,下吧,把灰尘什么的压一压。

东部在下大雪,门都出不去。国内的东北冷到了零下49度。就这样,病毒都不怕。东北的病毒还在悄悄地跑来跑去的。

大家还记得沈阳那个姓尹的老人吧,60多岁,从韩国回来隔离期不到就出门的,她去世了,因为她跑了不少地方,还去了5家医院看感冒,使得东北疫情复发,网友们非常气愤。

现在她没有扛过这一关,她儿子出来道歉,也希望网友们不要再说她了,因为她已经不在了。

防疫是个关系到生死的大问题,不是儿戏,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一个不小心不但害了别人也会害了自己。

监管也是要跟得上才行,没有监督靠自觉通常效果非常差,毕竟这个凭感觉的事儿一般人做不到严防死守。

除非像国外这样,任其泛滥。那就是另外一个生活方式了。

梅子经常在节气到来的时候,提醒我,告诉我该吃什么了。但她很少发她做的饭,得我要求才勉强发点,我说她太懒,她说不是她懒,是她老公不让,说她做的饭没有我的好,我告诉她,这事儿不用听她的,不告诉他偷偷的发就是了。

她说不行,他看着呢,会发现的。这个当不了特工的料:)

这种分享有什么好坏,看看都吃些啥,有什么谁的好谁的不好的。其实梅子家,经常是她老公做饭,馒头包子蒸的特别好。

不是说嘛,厨师有名的是男人,裁缝也是。女人一辈子做饭缝衣服的,还没赶上男人。织毛衣有些男的都会,不过我看见过,看着别扭。在国内的时候就在公园的椅子上。

立春了,都吃春饼了没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春天来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有,南方人没有这个习惯:),但立春家里的蝴蝶兰开了花,也是来报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饼确实香,你立春吃春饼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从数据看,似乎出现转折点了,但愿疫情就此随着疫苗接种范围不断扩大,慢慢消失,一切回归正常。
烙饼实在太诱人,一定是香气怡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你咋不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鱿鱼炒好不容易,我一炒就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了,你那儿季节相反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夏天里看到微信里的立春,完全没有感觉:)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全国人民无论哪个省份小年都应该是吃饺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韭菜鱿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一凡做了春饼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春饼好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武汉人应该会吃带鱼,油爆虾,韭菜炒墨鱼,还有热干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的,武汉人过小年吃什么呢?不吃饺子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也是,尤其Costco的,面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以前也有过,不知道有没有规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看,错过了吧:)今天是小年,别忘了吃饺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忘了立春了,什么也没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在之前就今年没有春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饺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当然饺子!在咱东北饺子无论过啥节都是饺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春节是春天的节日,当然在春天。农历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就是美国春,夏,秋,冬的开始。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面香味很重要,我吃披萨的时候往往只吃底下的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I我总觉得立春不都是过完春节以后吗?怎么今年是这样,我有点胡涂。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春节有时在立春前,有时在立春后。关键是在农历历法上,立春是固定的。就是地球公转运行到立春点。而春节日子是依据立春的。历法上规定就是离立春最近的一个初一为正月初一。我们知道一个朔望月有29.5天。所以春节可能在立春前15天之内;也可能在立春后15天之内。
---
晓青2021-02-04 05:04:53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立春一般在春节后,今年在春节前,所以今年没有春天,俗称寡妇年: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今天是小年了。 小年吃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立春一般在春节后,今年在春节前,所以今年没有春天,俗称寡妇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卷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蒸的也好,现在流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是,就是面饼,薄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一看你说的两道菜口水都出来了,卷上饼太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小年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节日也太多了,以前在国内立春都不是节。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夹菜不是卷菜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饼烙的超棒! 这个饼我都是蒸熟, 非常薄且柔软, 跟烤鸭店的师傅学的。
自己不隔离, 跑出去传染别人真的很糟糕。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春饼!就是烙鸡蛋饼对吗?这个俺也会。立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小节,都不知道。你家春饼不错:)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晓青吃嘛嘛香,厨艺好,胃口更好。谢谢提醒该吃春饼了。我们习惯还有韭菜抄鸡蛋,酸菜抄肉卷饼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嗯,万物复苏,健康快乐,平安吉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立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怎么会?芋头也说没吃过。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春餅還真沒吃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不会蒸,蒸没有油烟。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春节马上到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饼比我的好百倍!我们今天也吃了春饼,蒸出来的那种。一晃又过年了,日子过得太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很容易的,就是容易错过节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也没有买到羊蝎子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小黄鱼早吃完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墨西哥饼呀哈哈,差不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立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后来她没说呢,回头我问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肯定当普通饼吃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下班时看到这篇才知道立春吃春饼,突击上油管学习了一下,晚饭也吃上春饼了,咱也立了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说得我又惦记小黄鱼了,羊蝎子还没买着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芋头 啥菜不菜的,里面放一条昨天的小黄鱼,就是 fish taco,哈哈哈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饼在俺们村叫 Tortill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春饼好啊,立春快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春节还组织晒年夜饭活动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回头问问我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饼烙得好!赞一个。配菜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纽约也是下大雪。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立春有风有雨有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春暖花开的时候,希望咱们能获得自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春饼烙得真是好,春天要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趁你们还没来,我俩先聊会儿:)
你的肯定精致,明天放上来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天呢,芋头一个人占几个位置啊,哈哈哈。

领导,我今天也吃春饼,立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不是,他第一次拍照,主要她姐发给他什么了,他回话就告诉人家吃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妈妈不来你自己肯定想不起来吃。在国内也没吃过吗?不会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家领导也被你带动得吃饭先拍图, 先用手机消毒, 我也是, 吃啥都先拍图:)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这刚忙停当, 坐下来, 好久没有抢到你家的沙发啦:)
我好像都没有吃过春饼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没拍,我老公拍了,发给他姐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猛一看以为是鸡蛋饼呢, 里头夹的菜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还想呢,谁这么快?给芋头上茶!
今晚是不是也吃春饼?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妥妥的我的大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