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七人日

(2021-02-18 15:00:02) 下一个

今天是大年初七,是人日,上网查了一下,人日是怎么来的,挺有意思的。

正月初七人日是什么意思
  相传女娲在正月初一到初六先后创造出了鸡、狗、猪、羊、牛、马,第七天创造出了人,所以正月初七又被称为人日,这一天是人类的生日。这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中国至少已经有两千年的历史了。

这个年一直在吃饺子,到了破五饺子吃完了。说该多次吃点米饭了,这两天一看微信上转的,初七人日得吃面条:)

于是今天做面条吃吧,面条比较简单省事儿。

虾没吃完呢,继续吃。这年过得跟过去差不多了,天天做饭做菜,经常有剩的。搁着过去就得做成烩菜了,现在不会了。也是因为没有什么大肉,如果有烩菜还是特别香的。

好久没做酱牛肉了,上次去Costco买了牛肉,昨天酱了两大块,一大块做了萝卜炖牛肉,还有一大块早上吃酱牛肉片吧。现在的牛肉真的不便宜。

牛肉我都用高压锅压的,出来的汤正好做汤,非常好的。

今天放了冻豆腐和大白菜。做了牛肉汤面,把初七认真地过了一下。

这个牛肉还不错的,非常香,也很容易熟。原来买的有些就不容易熟,压很久都不会很烂。这个不错,当然价钱也好。一盒好几十块钱,没看多少钱一磅。忘了。

过年,原来就是这样的,除了放鞭炮就是吃吃喝喝。还有吃糖果、嗑瓜子,花生,图个热闹。对了,还有穿新衣服。

后来才有了春晚,加上了看春晚,自从有了春晚,大家年三十儿串门就少了,原来吃年夜饭的时候邻居都会来看看的。

今年可能是我看春晚最多的,除了央视的,还看了好几个地方台的,今天看了《百花迎春》文艺界的春晚,也特别好看,都是老歌。

王凯、冬妮娅也当主持人了。王凯歌儿唱得不错。

山东台、北京台的春晚我都看了,靳东、胡歌都没有露面,不知道是不是在拍戏呢。记得有一年胡歌和王凯的歌儿特别好听,是央视春晚上唱的。

也许现在都在推新人吧。

《百花迎春》春晚上的魔术、杂技演员的舞蹈非常好看。原来杂技演员不跳舞的,现在都兴杂技演员跳舞了,功夫真不一般。

要说吸引人还是魔术,根本看不出来门道,使劲盯着也没看出来。估计秘密在桌子台面上吧,谁知道呢。要被看出来了也就不好看了。

《百花迎春》好些老艺术家露面,都是视频的,我一看,书法的,戏曲评论的等等的,你猜怎么着,都超过一百岁了,还有107岁的呢。

现在的人真的非常长寿。电影《白毛女》中白毛女的扮演者田华也出来了,她今年已经93岁了,说自己腰、膝关节都不太好的,但脑子还是很清楚的,过去的事儿就像电影一样,一幕幕都记得呢。真佩服这些健康长寿的老人!

其实越来越觉得这人的健康跟生活水平怎样关系不是很决定性的,你想过去这些老人尤其一百岁的,都经历了多少艰苦,社会的动荡、生活的艰难,他们那时候拍电影哪儿现在,几十块钱的补助就打发了。

那些人的家庭生活经济压力也不小,但都过来了,而且那么健康地长寿着田华说了,她心态特别好。这个很重要。另外估计也是基因的关系。

一看老艺术家们,就觉得他们的敬业精神是现代人很难再有的了。

晚会播放了过去电影、芭蕾舞的回放,那些场景、那些歌声。听起来跟现在的完全不一样,现代人唱老歌,根本没有老歌的味道了,更别说演剧的精气神了。

也因此都得整容啥的了。

靠整容,效果都是暂时的,佟丽娅今天看,胖了,也明显的老了,嗓音也不好。优势在下降呢。以前总有人说,女人老得快,说老一下就老了,而男人有个过程,这话还是一个女人说的。那时候听着不觉得对,现在看还是有道理的。

演员也是一样的。

这台春晚好多老歌手、演员都整容了,很明显的:)看着别扭。真正的老年艺术家倒还是老样子,有气质的人,什么时候都一样的。

这台晚会上《声入人心》那些歌手来了不少,估计是他们廖老师带上来的。感觉有几个嗓音非常好的,怎么没有上春晚呢,平时也很少露面的。

别说,姜昆没怎么变老,冯巩老了不少。张凯丽风光依旧,她一直挺火的,看来《渴望》着呢的捧红了她。还有李雪健。李雪健演技非常棒,只是现在身体不好,人也老了很多。最后看他演的剧《上海滩》里面有孙俪的那版,非常棒!

对了,没见到牛犇,很喜欢他。

殷秀梅、阎维文,我都非常喜欢。

这年过到初七了,真的快过完了。今天是雨水,春天来了,我们这里昨天下了雪,今天还说比较冷的,但空气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好剧不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先记下来备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推荐你看《刑警之海外行动》,《紧急公关》都不错。我刚刚开始看《山海情》非常不错。你看的这部新剧我还没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是故意吃的面条还是赶上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晚会多看也就那么回事了,山海情追完了,明天看什么呢?油管自动推送了《正青春》,才看了开头,也是描写上海的,不知领导是否看过,评价如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日我也吃面条了。 不过没豆腐。 在你这看了春晚, 别说挺热闹的, 还有芭蕾白毛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咱们都习惯了,春晚还是挺热闹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看的晚会就够多了,你比我看的还全呢
这春晚就是过年的标配,不看春晚就感觉跟没过年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以前没有杂技演员跳舞的。
田华老了,但不糊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领导看节目,“现在都兴杂技演员跳舞了,功夫真不一般。”,哈哈哈,都是多面手。田华都那么老了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中国的文化真是学不完,讲究真多。
韭菜馅饺子挺香的,我家里只有白菜,所以经常就是白菜猪肉的。过去我不咋喜欢吃饺子,现在也习惯了,觉得好吃,也不太费事儿,关键油少。
这台春晚都是老节目,智取威虎山,白毛女真好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看见有人说是“人日”我从来没听过这个说法,感觉很新鲜。昨天说吃饺子,我是提前包好的冻饺子,是猪肉白菜外带一小把韭菜馅的。感觉饺子白吃不厌。~~ 这个老艺术家的确实挺不错,我看了智取威虎山和那个白毛女,感觉时光倒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胖就显年轻,阎维文瘦了很多。胖子没褶儿:)所以别减肥,胖乎乎的一直不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最近极冷没处去,这两天得出去了,葱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啊,原来一天不着消停,现在想动没处去,咋办?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最后一张照片,我怎么觉得阎维文比殷秀梅老得快呀?^_^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领导这精神头,估计进了不少货,冰箱满满,硬菜连连!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发美食帖馋人, 牛肉, 冻豆腐, 面条, 都是我最爱!
这健身房也去不了, 咋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是以前听人说才知道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人日啊,跟着晓青长知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台晚会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初七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挤挤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菜好文,初七的味道是文艺的味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里好吃的好看的真多,太棒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快啊今天,我板凳:))
我也一会儿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先来个沙发。 一会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