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ostco里找年货

(2021-02-09 15:57:07) 下一个

这个Costco是所有人都喜欢去的地方,虽然这两年不像以前那么去得频繁,买得多了,因为它实在是很多东西都是大包装,看到很多人也在这么说,可是真说不去吧,还有点觉得不行。

也许因为这个原因,这个Costco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据说股票一直不错。

疫情中,去Costco很少,也是因为那里时不常就传出群体感染的事儿,是啊,那么多人热衷于去那儿购物,人多就容易传染不是。尤其开始不严格要求戴口罩的时候。去年11月份我们这里的Costco才门上贴了不戴口罩或面罩不让进。

其实我觉得戴了口罩加个面罩更安全,如果不戴口罩光戴面罩对人对己都不利。

要过春节了,微信上热热闹闹的都在张灯结彩呢,什么春节对联,年夜饭,还有云聚会的信息太多太多了。

躲在大山里,今年是出不去了,过年的气氛一点都没有。看着表妹都给我妈送了年货,还有鲜花,感觉自己无动于衷也不太好吧。

我妈跟我说,看我多有福气,表妹年节的都给我妈送吃的,而且用我妈的话说,都是新鲜东西,我妈不常吃或没有吃过的。今年也是。

想着、懒着,又见国内朋友们说,过年一定得吃鱼,年年有余吗。家里有鸡、有肉、有排骨,就是没有鱼。

于是,从昨天开始就酝酿着今天得早点去Costco一趟。

现在Costco还是早开门一小时是给老年人的,咱没到标准呢,就比正常时间早去一会儿就行,老人走完了,咱进去也就行了。

看着没人了,我就往里走,这时候看见负责把门的人往里走,追一个白发老人,那人有点年纪了,仔细一看,老人家居然没戴口罩。

估计是打过疫苗了,以为自己没事儿呢。

这人吧,有时候真是看着都挺机灵的,就是自己想啥是啥。疫苗是有防护作用,但并不是100%,这跟流感还不一样,流感大不了得了,轻点,好得快点,这病毒,打上也就是说得了能转重症的少点。这不是我说的,是科学家、专家们说的。

你说大风大浪都过来了,打了疫苗了,抗住了副作用了,多不容易,再因为大意被传染上可咋办?她也许以为大家都戴口罩,她又打了疫苗,所以应当是相当安全的了。

还看见一个老人,推着车走着走着,突然弓着腰,我以为她有事儿了,站下来看看需要不需帮助打电话啥的,结果,她像特工一样四处看看,然后拉拉口罩露出鼻子,再然后干脆把口罩拉到下巴下边,一边东张西望一边大喘气,一直猫着腰。

估计她也打了疫苗了,想呼吸呼吸。说实话,谁都不容易。

跟有些人担心的一样,我也担心,随着打疫苗的人越来越多,会不会不戴口罩的人也越来越多?

本来我们这里现在出门就戴口罩的人很少,都是进商场、超市才戴口罩呢。

进了Costco,人不太多,但也比其它地方人多,怎么也有20多人吧。

好久没有去Costco了,看见什么都觉得应当买,买了家里暖气过滤网,买了一个烧水的壶,买了擦眼镜的纸,买了厨房用的手套,买了肉、整鱼、大虾、牛肉、两只鸡、厨房纸、苹果、蘑菇、菠菜、西葫芦、花生酱、果仁、葡萄干、鸡蛋、牛奶、面包。

一大车的东西,推都要推不动了,然后呢我决定自己交钱,我的天,太累人了,原来看人家收钱的觉得没什么,还想着将来是不是也可以退休后一周来这里收几天的钱,当放风了,想不到,还没老呢,就知道自己不行了。

因为我一看他们收钱不戴手套,一个人收,一个人帮你往车里放,我还是觉得自己弄少过两手吧。

累得我一身汗,终于弄完了一车的东西,自己狠狠地做了自我批评,说好的,勤去,少买。有的人只有一两样东西,而我好像要囤货一样,弄了一车。

这还不算,往自己车里放的时候要每一样消毒,去掉包装,又折腾我一回。我心想,这人完了,原来上Costco一趟也不少买东西,咋不这么累呢,后来想想,关键是这消毒的过程累人。

一样的,你不在外边弄干净回家岂不是更累,外边地方大,空气好一些。不过我是出门就戴口罩的,回家进屋才摘呢。因为酒精味道也很浓的,免得呛我。

在Costco我想起来妹妹说有鳕鱼好吃,我这儿没有,那天我说我这里没有鸭子,她去Costco还给我拍了照片,告诉我在哪儿,今天我豁出去了,在鱼那儿和冷冻柜那儿转了很久,啥也没有。就更别说别的网友展示的那些中国零食了。

说实话,有点扫兴。

回家时间就不早了,该吃午饭了,把需要冷藏的先收起来,青菜、水果、面包收起来,把自己再消毒一下:)准备其它的东西吃完饭在收拾了。

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现在完了,认怂吧。

吃过午饭,心想,真是人是铁饭是钢,吃完饭感觉好了很多,又开始一样样把鱼呀,鸡呀,肉的从新搬出来,收拾一顿,切好收起来。留了一条整鱼,准备过春节吃,新的一年好有余。哈哈。

这把人给累的。

接下来趁着新鲜,鱼炖冻豆腐、葱姜烧大虾、菠菜炒鸡蛋、蘑菇炒肉,一顿做。

新水壶买了,旧的扔出去,炒锅也换个新的吧。这些折腾的事儿都需要力气,过日子真不容易,想吃需要做,就得这样折腾,年年月月天天。

都说人生苦短,累的时候就想,这啥时候是个头呢?哈哈。

这每次出门都看哪儿人少去哪儿,这Costco不行,每次人多,而且等我出来的时候外边居然排上大队了,因为现在还是限制进店里的人数的,大家基本人和人之间是有点距离的,但距离要求那是不够的。

我的原则还是对的,勤买,每次少买,这样减少在屋里的时间。今天做得不好。

还是显摆一下我刚做好的菜吧。

我老公说,咱们过年不用做菜了,你都做好了。我告诉他,你很快就吃没了,到不了过年。

这冻豆腐炖鱼非常好吃,也不难做,只是今天家里的蒜有点蔫了,改天还得买蒜。

一做鱼呀肉的,葱用的就很多,好在有囤货。

新锅烧虾好,不沾锅。放葱姜一烧特别香。

Costco的蘑菇不错,只是不能放,所以我买回来一般都烧好了放着,不然过两天就不好了。粘。

这烧水的壶,我家用的多,我还有暖瓶,一般不喝生水,都是开水和凉开水。原来一个是不锈钢的,口上有点锈了,这回买个玻璃的,这个是烧茶水的,里面有个放茶叶的网,让我拿下去了,喝茶的时候可以放上用,挺方便的,不贵29块多。

Costco的东西价钱还不错了。

最近物价涨了不少,厨房纸原来十几块一大包,现在20多一大包了。但我发现东西是多了不少,到处都满满的,纸都堆得老高。手套擦眼镜的纸原来都没有,现在都有了,不过手套限量,一人只能买一个包装,一个包装两盒,也够用一阵子的了。

这点东西花了我小400块。东西贵,赚钱难,生活如此不方便,这个破疫情,何时了!

日子总还是要过的,高高兴兴准备过年吧。

艾玛,累死了!拆包装 折腾搬上搬下,弄得我哪儿哪儿都疼。

我家车到了冬天后门自动下滑,今天还撞了我的头,生疼。简直跟打了第二针疫苗的反应差不多。哈哈!

快了,我们这里疫苗打到65岁了。估计用不着到夏天就能轮到大家了吧?

到时候群体免疫了,是不是不用打了?为明年做准备吧。真是哭的心都有。这辈子居然赶上这事儿了。历史都得记上一笔的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今天上年夜饭。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做的年夜饭很丰盛啊!给您拜年了!我忙得顾不了自己做年饭,每天都忙着做多种多样的饭。今天收工出去吃。:)祝你和你的家人牛年吉祥,身体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就是要牛牛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可不溜边,我要像蟹侠那样,横着走,牛气冲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鱼和虾。哈哈。恩朵准备做什么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个我也喜欢,还可以泡茶。年夜饭明天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换一种鱼吃吃。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看看领导家吃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大虾太诱人了!手艺不错,烧水的壶和我买的一模一样,挺好使的,看来你的年夜饭已经万事俱备了,只等明天开席:)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黄花鱼溜边,站边上吃就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讲究的是要吃鲤鱼,现在不那么讲究了,吃全鱼。带脑袋、带尾巴的。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大概是唯一的不去 Costco的人。:)量太大,吃不完。领导,过年,可不可以吃黄花鱼?有什么讲究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都不知道,只知道最近几年搬来的人很多,每年十几万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丹佛是美国前二十的城市,比中西部南部的那些城市不知要好多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个消息不错,我正难过呢,怎么我这里啥都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的,我大部分也是在Costco买,包装有点大。
新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除了一线城市周边的Costco有一些亚裔喜欢的食品,其他地方都差不多。有好多地方的Costco根本比不上你那里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青儿!文章亲切,自然,带入年的曰子,你真能干,你的家常菜我都喜欢,我基本上喜欢在Costco买主要食品,相信它的质量。祝青儿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是觉得特别方便。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水壶,太太用,我是一天到晚喝温水的,这个非常好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那儿人也多吧?Costco生意一直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赞!

我也去了,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中国店上周刚刚去过,就这些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新壶真不错。菜看着就香。 年货备齐了? 是不是还要去东方食品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硬菜!年味十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是呢,葱真的不能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这儿一样都没有。呜呜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做的大虾了。还有葱的清香!真馋人!自从读了那篇葱的文章后,现在一到切葱的时候,就想着要省着点用。哈哈!接地气的文章总是那么深入人心!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Costco 回到家, 一会儿来细读:)
https://mp.weixin.qq.com/s/L83oUaLcGgE-AM8p-HndWA
我是去买这些中国零食的, 结果有许多没有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手艺一般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少出去就安全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这儿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Costco人多,我很少去,这要不是为了鱼也还不去呢。少去真的安全。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饞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购物是这样,减少购物的次数,去一次就会买很多。安全第一吧。
晓青做的菜看着香啊:)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棒!看着很诱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扣小扣里的火腿很有中国特色,适合过年买,鱼豆腐,健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每星期去Costco,现在两个星期去一次!减少外出就是增加安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