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的一年新气象

(2021-01-06 21:30:22) 下一个

国内的河北疫情还在蔓延,据说是欧洲病毒, 也有说是俄罗斯病毒的。

所以,河北一系列领导都被撤职了。谁传进来的病毒不确定,但领导撤职看到新闻报道了。该撤!

春节前发生这样的情况也有利,省得大家到处窜了。真的不得了。

我们这里星期一刚刚降级风险,餐馆可以堂吃了,今天住院近900人,一下子床位就几乎满了。反正只要是放开点,疫情就厉害点,这是肯定的。

这不是刚刚过完新年,大家回来了,加上再一开放点,学校又开学了,所以,跟活动是有关系的。

今天去了Costco和中国店,好久没有去了,家里中国菜没有了,有些Costco的东西也需要买了。

我去的那家Costco是前段时间有过群体感染的,犹豫了半天去不去,离中国店很近,看看门口车不多,于是还是决定进去看看。

老实多了,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手套的,而且不说话了。

我去店里都很早,所以人很少,冷库里有点人,外边买东西的人不多。我去的是商业Costco。如果普通的还是会人多一些,不过我需要的东西基本都有。

豆浆、面包、白面、厕纸、厨房纸、洗头护发液、护肤油、牙线、垃圾袋、装食品的塑料袋。速战速决是我的方针,但往我车上放,要把包装消毒去掉,换成我自己的袋子,花了我不少功夫,累够呛。

又去了中国店,买了不少菜,还有瓜子、萨其马、醋、料酒。

中国店人更少,我好像是第一个交钱的,有几个人在买东西。生意也不好,那么多茄子什么的都很不新鲜了,没有买。

买了两课大白菜、莴苣叶、小葱、香菜、青菜。拿不动了,没有买米。

不行了,这人老了,原来就这不跟玩一样?现在不行了,回家给我累够呛,我就想,咋这么累呢,后来想想就是因为要为东西消毒。

不处理不行啊,看看国内现在物传人都是包装。我一般是把包装全部拿掉的,东西要用酒精擦过,回家要用之前再用洗碗液洗一下,不然就怕摸来摸去的,不干净,再说酒精也是会有残留的甲醇,是有害的。

所以,专家说,用酒精擦手液擦完手,最好20分钟之后再拿食物。反正没有什么东西是一点缺点都没有的。

但现在消毒最好用酒精是肯定的,所以我一直都用酒精。但擦手我不用酒精,我一直戴手套,我感觉戴手套还是更安全一些,也免得酒精伤手。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吧,但现在看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希望。虽然疫苗出来了,但产量明显不足。

好像说国内的上海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打了,还有些大学要求必须打。不打不行啊,看看河北,多可怕?

一旦蔓延起来,真的风险太高了,关键是国内人口太密集了,防不胜防。美国人口这么少,大家都看到了,现在是到处告急。

反正总会过去的,只是现在拖的时间太长了,大家的耐心都是有限的,不知接下来会怎样。

无论怎样,日子还得继续过。今年的春节国内专家说了,最好不要像十一那样流动了,但听国内的朋说,春运开始了,车票都买不到。

大家都得回家过年,河北是没戏了,关了,只留了一个出入口,好管理。据说某村村长在广播里说了,谁要是跑出来就打。咋办呢?

没在大城市里出现的问题,在小乡村里出现了。

据说北京的供应多是靠河北的,这下影响供应了吧?好在过年都得消停了,估计需求会下降点?看来今年过年大家就只能在自己小家里,自己做点好吃的过年了。也有好处,比较容易联系到人了,没处去了,不然过春节找不到人,电话没有人接,都在外边走亲访友的呢,要么就在餐馆大吃大喝呢。

别说别人了,每年我自己还不是,都是去加州,大吃大喝,今年算是完了,别说加州了,出自己家门都提心吊胆的。

现在物价是不是贵了?今天Costco那几样东西花了200多,中国店的菜花了60多。现在为什么菜都没有放价钱?也许我去得早了,还没放呢?

多少钱都得买不是吗?我是拿了东西赶紧撤,来不及看那么仔细。

买个菜,去个Costco回来下午就得睡个午觉,还觉得挺乏的。所以平时我都是去超市,随便买点什么,攒足了力气像今天一样折腾一回。

对了,关键也是戴着口罩,我们这里本来就高原,不戴口罩还缺氧呢。戴着口罩再干活儿,没法不累。估计浑身都缺氧了:)

买了不少菜,心里踏实了,可以多做几样菜吃吃了。张文宏医生不是说要加强营养吗?是要好好吃饭。

他说要多吃鸡蛋,自从疫情来了,我家鸡蛋就吃得多了不少,不是因为知道吃鸡蛋好,而是不知道吃什么好的时候,就只能吃鸡蛋。

等着吧,疫情过了,再去体检又得提心吊胆的,还不得该低的高、该高的低?管不了那么多了,先活着再说吧。哈哈。

以前我很注意的,很少吃零食,现在吃的肯定多了,在家闲的。

春天就好了,要干外边的活儿,能活动多一点。谁知道呢,到时候疫情还这样咋办?

今天出去一看,外边那么多车,都塞车呢。跟要过年似的,这真是新年新气象,除了大家进店里要戴口罩,别的没看出来什么,没有人吓成啥样。

但店里的工作人员还是很警惕的,很注意周围的人,他们会躲闪。估计有同事得了病的,还有同事不幸去世的,感觉确实可怕。另外天天呆在那里,风险自然很大。

在乎是很必要的,这是人命关天的事儿。看看洛杉矶就知道了,看看国内的严防严控就知道了。谁没事儿闲的折腾?

百分之几那是没摊上事儿,摊上了就是100%。

都觉得我出去跟玩一样,其实我每次出去也都很紧张的,不得已,得吃喝、得生活不是吗?我也害怕,跑出去尤其进了商店也是非常警觉的,一不留神就麻烦了。

如果真是普通病毒,怕什么?看看加州、想想当时的纽约,再看看每天的数字,都不是假的。看过《最美逆行者》就知道那是多么的恐怖。

我还是那句话,千万不要倒在黎明之前。我可不想当江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好好防护,一起走进春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向日葵真漂亮!说得好晓青,不能倒在黎明前。曙光在前面。大家都还是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坚持就是胜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行百里路半九十啊,别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的,有时候我就想,我咋退化成这样了,买个菜去一趟Costco就累成这样,再想想,消毒比啥都累。
是啊,得撑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在呢,春天就要到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买菜,然后回家消毒,就累得够呛。
咱得得撑着,坚决不要倒在黎明之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向日葵,才知道太阳还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太吓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全球差不多,冬天的关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嗯……美国最近的新气象有点吓人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疫情越来越严重,东京有颁布了第二次“紧急宣言”。不知何时是个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这胃不接受西菜:)我们这儿的华人超市没有群体感染的,还可以,去的人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到也是的,华人超市不送货那只能去采购了,咱们的嘴绝对离不开中国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送货的人如果是感染者呢?我们这里中国店不送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与其提心吊胆地去采购,为什么不考虑网购呢?我们这里华人超市都可以网购送上门,其它东西通过沃尔玛网购,还有亚马逊,这样或许感觉会安全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期待春天!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最后一句乐了,江姐哪是谁都能当的?放心吧,都会平安无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唉!不知道说啥好。熬吧,咱们好好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啊,得吸取教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伶牙俐齿' 的评论 : 在国内知道这个功法,后来变政治了就不好了。什么东西一参与政治就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红围巾好看,同保重,尤其你们这些战斗在第一线的,新年快乐安康!:)

领导,疫苗产量不是问题,好像是执行得不行,哎。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新的开始,人们能遵守抗疫规则,在疫苗的协助下生活尽早回归正常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入冬以来疫情严重了,我最近突然想起了母亲生前总是说的话,(母亲信法轮功,也每天坚持念法轮功)李洪志老师说人类将会有一扬瘟役,会死很多人,所以我母亲每次见我和女儿都会要我们念法轮大法好。她说经常念法轮大法好会帮我们平安度过瘟役。现在想起来,这不是正在发生的事情吗?看来李大师还真不是一般人。
我本人觉得练法轮功是有益身体,只是没必要去参入政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风险很大,不能放松警惕。久了就会松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昨天群里说, 我们这里又有俩华人医生走了, 一个四十多一个不到六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消毒很重要,也是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得一直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国内那么严现在也在病例增加,唉!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看來我們也得注意消毒了,以前做得不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到处蔓延,小心防护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还得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个上百人的不是我们这里,是华盛顿州好像。但我们这里零星也有。疫苗产量不行,等着吧。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魁北克昨天起,晚上八点到次日凌晨五点宵禁。还是缺乏国内的力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大爆发了,现在每天吃鸡蛋,还有酸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抗议的路还长着呢,多加小心!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新年快乐! 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1很多地方医院都没床位了。

原来是你们这里的Costco,吓人!

我现在买回来的东西消毒也马虎了,哎,赶快等打疫苗吧,我们这里的老人可以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昨天去了中国店,Costco,累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昨天太累了,又看剧就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还需要时间。
梅华也要好好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加州现在疫情很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了, 昨天周三, 晓青进货的日子:)
还是小心点吧,现在是至暗时刻!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晓青你咋能我的午夜发帖呢? 害我丢了沙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疫期看来路漫漫啊,多多保重,多多小心。祝一切顺心如意,健康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还是看看往年去加州过年的照片过过瘾吧。下次再去,许多以前熟悉的餐馆可能已不复存在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年新气象, 我坐沙发。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