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想写贺卡的年月

(2021-01-03 17:55:27) 下一个

在美国这些年,到了年节会收到很多的贺卡,这以前在国内还真的很少互相送贺卡的。不记得什么时候收到或送给人过贺卡。

那时候跟国内联系的人也多,加上这边的朋友,还有些保险公司什么的,客户。反正到了年底年初的时候,信箱里总是天天有贺卡。

在家里摆得哪儿哪儿都是,公司也是贴墙上都。

好像从婆婆不在了,贺卡就觉得少了。记得婆婆病重的时候,最后一个新年她叫保姆去寄给我们贺卡,但里面都是她写的。

我们收到了贺卡,给婆婆打电话,她说,今年是让保姆去寄的,害怕她寄丢了。然后说,这也许是最后一张贺卡了。当年的四月,婆婆就去世了。

那张贺卡我们今天还保留着呢... ...

婆婆在的时候,大姑姐他们年年寄贺卡来,还专门去买特别漂亮的。婆婆走了,就没再年年给我们寄贺卡了。也是是因为儿子结婚了,再后来孙子、孙女的都需要他们,大家都在忙孙辈的事儿了,自然没有精力再想着过节寄贺卡的事儿了。

原来也是大家都手写通信,到了年节自然是随信寄张贺卡或明信片的,那时候,我去哪儿都买明信片,外国风光吗。

后来觉得每年都得专门挑贺卡,太麻烦了,就在Costco买了一大盒儿的贺卡,用了很久。当然渐渐地大家都通过电脑手机通信了,也没有人再专门去买贺卡了。

只有极少数的几个朋友,还是一直坚持寄给我贺卡。

去年的时候我还真有几张贺卡的,今年挺惨的,我只收到了一张贺卡。

现在的邮局非常慢,两次了,我的账单都因为慢罚款了。朋友的这张贺卡圣诞前就寄出来了,想着让我圣诞节收到呢,结果到了新年才收到。

我12月12号寄出去的电话账单,到现在都没收到呢,估计要不就是丢了。等着罚款吧。在美国几十年我从来没有因为账单晚了忘了被罚过款。这疫情闹的,上班人少,负责人的人少。混吧。只要还活着,一切都会好起来。

展示一下我今年收到的唯一的一张贺卡。

我这人,不比不知道,一比就浑身都是毛病。

每年我们都互相寄贺卡的,还有几个朋友也是,后来人家都搬外州去了,说到这里想想,估计还是感情不深,这在跟前几步的路的距离过节还寄个贺卡啥的呢,搬远了反而就远了,很快就没有了消息。

反正人都是这样的,那句话不是说得好吗,走着走着就散了。各自都很好就好吧。

我每年是买啥样的就寄啥样的,不去刻意挑好看的,没有耐心。你看我这朋友寄给我的,漂亮吧,每年她都专门去挑的,这样的很贵的。谢谢!

我今年一张贺卡都没有寄。包括我爸爸妈妈生日、节日都没有寄。

今年收到的这张贺卡尤为珍贵!特意拍照留念!

突然想起来,我今天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

我这人马马虎虎的,已经成了习惯了,但这个错不该犯。

我出去买菜是出门就戴口罩的,先戴一个普通口罩就是Costco买的,然后到了超市门口再戴一个医用口罩,外边加上这个普通口罩,感觉这样更安全一些。

我有KN95,据说并不那么管用,而且我感觉我就是戴它外边依旧想再戴一个,那样也很憋气。所以一直就是医用口罩外边再戴一个普通口罩。

可能昨晚没睡好,今天早上虽然没感觉怎么样,却犯了马虎毛病。要说这马虎让疫情给我归拢的好了不少呢。每次都知道要武装好了再行动,搁着过去我不会专门做什么的,都是手脚一起行动的。不浪费时间。

现在要出门了就告诉自己,要慢、要慢、要认真。

我一般都是把医用口罩放边上的坐上,但有时候怕Costco的口罩带子容易断,也会放几个普通的,两种口罩各一个塑料袋装着的。

其实那个质量不好的口罩早就用完了,这次买的就比较好,也比较厚。所以拿起来的时候也没注意。要进超市的时候拿了一个普通的,外边又戴了一个普通的。

平时确实感觉戴着两个口罩有点憋气,今天感觉好一些,我还想呢,今天感觉口罩不那么厚呢,不那么憋气呢?

等回家才发现,我戴错了口罩。想想有点后怕,还好,今天买的东西少,很快就超市出来了,也没有遇到人。因为前几天刚购买了菜,今天只是买了牛奶、鸡蛋、洗碗液。

每次我回来都是老公给我收拾东西,他就怕我不好好戴口罩,回来就数我的口罩,看看戴的对不对,今天也是他发现的。哈哈,我吓一跳。

中午赶紧眯了一觉,增加点抵抗力:)

晚上炒了两个菜,老公说,今晚两个菜都是新的?我说,对,增加点抵抗力!哈哈。

国内的亲友都打听,问我有没有打上疫苗呢,为我担心,怕出去有风险,我心说了,要是像国内那样的要求,我们恐怕一步都不能出门了。我告诉她们了,疫苗轮到我尚需时日,今天说了这个口罩的问题,估计又得有人说我马虎了。可不能大意啊!这是天天微信上都说的话。

我想说的是,我这只老虎今天打了一个盹。咋办呢?

不说了,去追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现在都用微信了电子卡。手写的太少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收到一张不算惨了,一张没收到的进来报到
话说今年收太多的话也是件麻烦事儿,还得消毒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每年写得很少,今年一张没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是的,一去不复返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我也是有几年不写贺卡了,好漂亮,精致!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温馨的回忆,写贺卡的日子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今天后怕半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我就不喜欢戴口罩,从小在内蒙,在哈尔滨冬天很少戴口罩,觉得憋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么快假期就结束了?歌儿也不能经常唱了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快了,我看贺卡越来越不好卖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贺卡!现在还得好好戴口罩,如今的情形真不敢放松警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白天打盹,晚上追剧,支持! 以后戴口罩不戴到呼吸困难不能出门!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休假结束, 明早上班了,又要开始奔忙了:)
现在都是微信里互相发电子贺卡, 大家都是多一个字都恨不得懒得说! 这人都咋滴了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写贺卡遥远的时代,贺卡也许慢慢地就会消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电子贺卡也没发,没人看邮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你太快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是电子贺卡群发, 确实怀念以前写贺卡的岁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