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种吃不厌的菜

(2020-11-23 15:26:14) 下一个

我一直特喜欢吃莴苣,原来不知道还有莴苣叶子,也叫A菜。

来到美国去中国店买菜,才知道有这菜,买了炒着吃感觉非常清香。后来一直就买这个菜吃,直到现在,依旧感觉特别好吃。

上网查了一下,莴苣叶的营养还是很丰富的。

莴笋叶营养丰富,还具有清热安神、清肝利胆、养胃的功效。适宜胃病、维生素C缺乏、肥胖、高胆固醇、神经衰弱、肝胆病患者食用。

营养价值

1、莴笋含钾量较高。
2、莴笋含有少量的碘元素。
3、莴笋叶含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纤维素。
4、莴笋还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

食用功效

1、开通疏利、消积下气: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
2、利尿通乳: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
3、强壮机体、防癌抗癌:所含有机化含物中富含人体可吸收的铁元素,对有缺铁性贫血病人十分有利。莴苣的热水提取物对某些癌细胞有很高的抑制率,故又可用来防癌抗癌。
4、宽肠通便: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

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尤适宜婴幼儿、乳母。

禁忌人群

视力弱者、眼疾、夜盲症患者忌食。

选购技巧

鲜嫩的笋茎表面无绣色,皮薄,浅紫红色,茎粗大,中下部稍粗或呈棒状,叶片距离较短,不弯曲,叶片长度一般在30-35厘米,无黄叶,不抽样。

其他相关说明

莴笋叶多食使人目糊,不过只要停食数天,就能自行恢复。

当然,什么都不能多吃,今天才知道多吃了莴苣叶会眼睛模糊,我还没有多吃,所以没有感觉到它的副作用。

反正多吃什么都不好,白面呀,大米呀都是一样的。所以,什么都要吃,什么都不能多吃,

炒的菜分享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从小就喜欢的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感恩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带着乡愁的美味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赞赞,赞赞,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莴笋也好吃,叶子特别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乡只吃叶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是的,我妈妈也是经常这样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喜欢吃莴苣就会喜欢这个香味,有营养的。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试试烧菜饭,香飘千里。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一直不喜欢那个味道,近两年适应一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很香的,怎么吃都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这里有,不新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叫法不同吧。叶子很香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想起疫情高峰时期的那段日子,莴苣叶子不舍得丢弃,拿来焖菜饭居然香气扑鼻。晓青很会吃 :-)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莴笋,可惜买不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莴苣是莴笋吗?觉得莴笋叶和油麦菜味道像,我爱吃油麦菜,稍焯一下就可以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yian' 的评论 :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这个菜特别香。
lyian 回复 悄悄话 孤陋寡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我爱吃的菜,常常炒了吃,蒜蓉就很清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你咋关了评论,喜欢你的大贴好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吃莴笋和莴笋叶,不知道A菜就是莴笋叶,营养健康又好吃的蔬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大城市还行,我们这里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喜欢莴苣!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吃莴苣。就是这里卖的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喜欢莴笋,莴苣做菜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说的也是带叶子的吧,叶子好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几段说的莴苣, 我们老家叫生菜莴苣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是不是都喜欢吃莴苣叶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目糊了,看照片我还以为是炒菠菜呢。^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没有好莴苣,只买的叶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已经吃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明年我也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下次一定试试,谢谢小树!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啥时候买的莴苣? 咋只有叶子?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 目糊。
隐隐约约, 星星点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模模糊糊能看到一点点肉丝,可能是吃莴苣的关系,看不清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亚马逊上买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好香,A菜炒饭,放点香肠,极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笋好吃,只是我这儿新鲜的少,叶子还挺新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看懂了,不要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不怕,糊了用白醋泡泡一洗就好了。做饭就是容易伤手,我有一次差点把手指头切掉,好久才长好。就要特别小心。准备点云南白药粉,切了手放点管用,我就是这样,不然血流不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莴苣(wo ju)也叫莴笋的叶子,有的店里叫A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太厉害一学就会,哪儿来的种子?叶子有营养,好吃,我喜欢那股香味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莴苣笋的排毒功能也很强,谢谢晓青分享,对它更了解,也争取多吃。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手不好使打错字了,然后又发出去了,对不起领导。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做饭的代价时手上留了两个大口子,现在还着那个新锅已经胡了好多次了,因为热饭的时候也忘记,所以夜壶。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这是啥菜呀,这名字我还不认识什么损。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跟着游士学种莴笋,8月中开始育苗,不懂要施肥,一个月了苗也不见长大,游士说缺肥,施肥后疯长,但是天冷了,笋长不出来了, 但是叶子长巨大巨高, 吃到腻. 莴笋叶做菜饭,包饺子都非常好吃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