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南瓜节

(2020-10-28 15:11:10) 下一个

每年的十月最后一天,是南瓜节。这之前大家都买南瓜,摆在家门口,买一些糖块,等着那天晚上周围的小孩子们来讨糖。

曾经认真地过过这个节,把我给累的,刚坐下就有敲门的,再坐下没一分钟又敲门了。

有一年糖险些不够发。

每年的这一天气温都突然下降,甚至下起雨或者雪,而小孩子们穿着特别薄的衣裙,很多孩子都冻感冒了。

一晃在这儿住了20多年了,当年讨糖的小孩子,现在都能上房顶了,帮他爸爸干活呢。还有很多人家也已经搬走了,好像近几年小孩子少了,再有就是不少人家去亲友家,大家一起在热闹的地方玩了。

有两年了,我们没有再专门准备过这个节,因为小孩子实在太少了,糖都浪费了,这么大人了,谁专门没事儿吃点水果糖呢?其实门前不摆南瓜也就不会有人来敲门。

今年这疫情这么厉害,我们这里要求尽量呆在家里,但南瓜节还说可以讨糖,只是要戴口罩,然后双方都要消毒。看网上有一家做了一个够社交距离的管道,上边一个盆,在门口的台阶扶手上,通过一个长筒糖从另外一头可以拿到,小孩子在台阶下边从长筒另外一头拿塑料袋拿糖:)

我们这里动物园有活动,号召大家带孩子去那儿玩,说那里有足够的空间,能保持距离。

现在的人,哪儿有人听话呢?让尽量呆在家里,结果外边的车疫情之前的只多不少,商店超市门口也是一样的,估计还有不少人不上班呢,要求是能不上班的尽量不上班了。

说是健身中心不让室内运动了,但我看还有开门的,人也不少,估计是局部地区的要求,不是全州的。

医院已经剩下的床位不多了,医护人员也紧缺了起来。我们这里昨天就170人住院。下大雪那天检测站关门,估计过几天结果出来会有那么一天两天的病例很少,因为上万上万的人没有检测。而过后又会暴增。

听有消息说,别着急,过了元旦瘟疫就会奇迹般地消失了。但愿如此吧!

唉,现在慢慢地理解了国际上撒把不管众人了,你说了白说,说多了就抗议,弄不好还游行什么的,要花更多的时间,用更多的人力物力去维持,这岂不是得不偿失?索性该说说,你做就做,不做就算了。

这就跟过日子差不多,两人合拍的,你说一他/她也说一,跟着那不搭理你的呢,就象没听见一样,要说碰到一个跟你相反的,那妥了,你说东她/他偏西。

这一个小家和一个大家区别不大,小家是一个,大家是一群。一个你若不搭理,也就闹不起来,这一群不乐意了就不得了了,闹不好还乱套了。

咱都说国内是因为大家怕死,所以才那么听话的,说美国人不怕死。其实现在经历了大半年的疫情,我感觉不是他们不怕死,而是他们很多人真的不知道会死。

一说是感冒、一说是跟流感一样,就觉得那有什么,加上今年说实话流感、普通感冒都少了,别说爆发,得的都很少。是不是因为戴口罩呢:)

其实大家都出门就戴口罩,会好很多,不信邪的人虽然是少数,但总是影响大家,这个就是你跟这些人生活在一起,不得不承受有些你不愿意的东西。觉得原本不需要承受。

有些事儿就跟吃药是一个道理,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药都有副作用。生活也是一样的,跟什么人在一起,你就是吃什么药,各种人带给你的,就是各种药带给你的,副作用不一样而已,但都有。

什么都有副作用,我现在就不能睡午觉,睡了晚上就睡不着觉,所以,我的午睡的副作用就是失眠:)有人说你少睡一会儿,二十分钟,这副作用是只要睡就不行,不是说你睡十分钟晚上晚睡十分钟,那就不叫副作用了。是你无论睡多短,只要睡着了,那么接下来的晚上你就可能一夜睁着眼,跟白天一样精神呢。

不信的人,是因为没到岁数,也许你睡午觉的副作用跟我的不一样,也许你是越睡越想睡,睡得不想起来,晚上照睡。其实这是不是叫嗜睡,也是副作用,只不过不觉得。所以,你看药物的副作用都写着一大堆,而多数人只能拣其中的一两种发生,当然,如果都发生了,那药就不能吃了,得换药了。

牺牲,不是战争年代独有的不幸,和平年代也有牺牲,眼下我们就都在牺牲着,为了少数人的所谓的幸福。他们以为在瘟疫的天空下还能自由自在,他们以为别人带着口罩他就很安全了。甚至觉得自己不戴口罩,自己也没得上,说明不用戴口罩。

看网友写,在Costco买东西的人常做的一些不该做的事儿,比如差两分钟要关门了还进门,然后在里面神逛,把东西打碎了藏起来,东西拿完不想要不放回原处。

这些事儿我都看见过,我觉得说也没有用,是那样的人就会那么做事儿,去Costco买东西的,哪儿有小孩儿?那么大人了谁不懂道理,就是想都不想随便来。

我看见过面包在卖衣服的地方的,罐头在白面袋子上放着的,还有冷冻食品放在普通货架上的,走着走着想起来不要了,顺手一放,一走了之。

以前我总想,这人咋这样?现在我不那么想了,我想,也好,这样他们的工作人员会很忙,免得被裁员。是啊,大家都规规矩矩的,用不了那么多人了,我看Costco卖衣服那儿一直有人不断地整理、叠着那些被人翻乱了的衣服,刚这边弄好了,那边就又乱了,那个人就一天在那儿叠啊叠的,这就是他/她的工作。

人活着就得想开点,不然出门一看,这咋都是有毛病的人,病人。岂不是太不快乐了。你做你的,人家做人家的,就想咱们自己开的店,客人这样你又能奈何呢?

不喜欢的事儿,觉得不该做的事儿,只有自己不做,心安理得就好了。

所以,我出门就戴口罩,离人群远远的。

现在天越来越冷了,本来想,到了冬天我晚一点去超市,免得怪冷的,现在看不行,暖和的时候,外边人实在是太多了,就跟要过节了似的那么多。多穿点出门吧,也只能这样了。

是谁说的,明年元旦一到疫情就神奇般地没了?我喜欢听这话!愿这话成真,那真是美梦成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今年可不敢开门,太危险了。现在确诊病例各处都在飙升,安全第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听你的建议,干脆驱车外出去兜风,看看灯景!回来直接关灯睡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也准备关灯追剧,不买糖了,太危险:)
谢谢小声音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空时喜欢听晓青唠嗑,说的很在理,晓青是很好的心理医生:))
今年不敢过南瓜节,关灯闭户,不发糖了,还是多多保重,身体健康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就这么决定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不要开门,不要开室外的灯,不给糖。健康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好久不见yy,问好!
咱们一定好好防护!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认为戴口罩非常重要!!!

这次去选举,小小的屋子,无法保持社交距离,但还是有不少的人不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说得是呢,吓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希望疫情突然消失。只是现在越来越多身边的人感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一直叫鬼节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领导叫万圣节南瓜节,不过美国有些教会是叫丰收节的。

喜欢这张片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万圣节。这南瓜不知道能不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关灯追剧,不开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万圣节?日本也有这种南瓜卖,我没买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鬼节还是早早地关灯睡觉了吧,或者把糖果放在门外写上条子:随喜随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白天活动晚上睡得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白天要是忙,晚上就睡得着。我白天老运动,晚上一觉到天亮。我家那位每天吃安眠药,没用,照样睡不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是的,希望早日恢复自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但愿病毒早日离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这个骑摩托的人真好!可要关好门,东西掉了麻烦,我会看车里灯,有亮的就是没关好车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是啊,估计人不会多。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周末买了一颗南瓜,但是车门没关好,掉了都不知道。有个骑摩托车的人,赶上来告诉我,要不损失更大。谢谢分享!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把糖放门口,旁边帖着大字:一人一颗,免得开门:)估计没几个人吧,把糖要回家先消毒再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的,原来我也烦这些人,后来这样一想就想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不是这样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你那的秋色也好漂亮。
你关于Costco的观点真有道理,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过面包在卖衣服的地方的,罐头在白面袋子上放着的,还有冷冻食品放在普通货架上的,走着走着想起来不要了,顺手一放,一走了之。+1

哈哈,领导接地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咱们保护好自己。老师不容易,你要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听晓青的,出门戴口罩,去学校看学生戴两个口罩,尽量捂严实一点,减少危险。 至于其他人还真没法管。先从自己做起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估计是胡杨林。好看吧,每年比这好,今年下了秋雪后冻坏了。
今年我们这里规定可以讨糖,动物园也有活动。人性化不错,防疫不利,没办法,矛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了,我以前也是,兴奋的要命,虽然累。后来小孩子少了我还觉得挺失落的。今年绝对不开门。关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年肯定不开门:)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路上看到小区邻居在装饰万圣节的灯饰什么的, 不知道到万圣节那一天Township 怎么具体规定。
喜欢这张照片, 总觉得像胡杨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每年万圣节,敲门人越多我越兴奋,今年,我不玩了,2020一切不正常!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今年闭门谢客,关灯放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不是啊,哈哈。这样一想就不觉得咋样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好看。 秋色。

你写的真逗, 看得我哈哈地乐。 那些Costco员工也是没办法。 不过你说的对, 如果没事干, 那就不需要那么多员工了。 这世界就是这么无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給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路上呢, 到家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