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谁偷走了后院的土豆

(2020-09-02 11:32:31) 下一个

邻居网上经常有邻居咨询家事儿,也有分享家里的故事。

秋天到了,大家有菜园子的会分享自己家的收获。

昨天,一个邻居说,他家后院种的土豆被刨出来了,不是拔了秧子而是把土豆拿走了。他问这会是谁干的?

有邻居说是浣熊干的,也有邻居说是松鼠干的。

被偷的邻居说,他家后院有松鼠,但都是吃坚果,没见它偷菜。

一个邻居说,松鼠会把坚果藏起来,又会挖出来,因为它也记不住埋哪儿了,会乱挖。

另外一个邻居说,他家后院没有种土豆,但发现了小土豆。

又来了个邻居,说你可以在植物周围撒一些面粉,这样它们来偷就会留下脚印,你可以根据脚印再研究到底是谁干的。

我一看,这不是谍战吗?

记得《潜伏》里余则成每次出门都撒点粉在门口地下,回来好知道是不是有人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误会啥?洋人才会误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看的也不少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潜伏》看过好几遍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吧, 太爱你的博了。 哈哈, 别让你老公和我老公误会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真有! 还和《黎明之前》 比。 晓青你太了不起了。 还有《蜗居》, 这个我也看过, 说房子的,好看! 这下我有文读了。 等于把剧又重温一下。 太爱你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潜伏》真是个好剧。 我看国产剧就是从“黎明之前”和“潜伏”开始的。 一看, 哇, 国剧都这么好看了。 你写过剧评吗? 我等下翻翻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好玩吧?以后多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行,农民不好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家后院松鼠就是这样的:)兔子也是过马路一半还往回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我家后院也是,我种了那么多菜水果都被它们祸害了,一个上边咬一口。气死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我过来看看, 要不错过了这欢乐的文。 太逗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还是别种地, 多乱啊。 万一动物把菜搬咱家去了, 邻居认为是咱拿的怎么办?

当然了, 如果能把地种成彩烟或者亮亮妈妈那个水平, 还可以考虑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LD 的幽默文又回来了, 哈哈地乐得我, “这不是谍战嘛”? 哈哈哈

“松鼠会把坚果藏起来,又会挖出来,因为它也记不住埋哪儿了,会乱挖”, 松鼠确实很笨, 你看它这公路上, 经常乱跑被汽车轧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的蔬菜园被野生火鸡扒了个乱七八糟,从此就不想种东西了。这些动物真是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多逗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后院上演谍战剧,有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大豆高粱得很大的地才能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以前歌里不是还有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这里兔子,松鼠,郊狼都有还有狐狸。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些个长相可爱却干了坏事的小东西。我们这里没看见浣熊,但是松鼠和鹿都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说的对,菲儿的头像都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早晚凉,中午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当然,你是好多头像呢!哪个都不错,现在有地方凉了,看你就觉得该换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啥动物偷了放他家后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挺恨人的,种了半天一夜之间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为啥不玩微信?我也不是玩微信就是跟国内亲友联系用。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另外一张白色蕾丝裙子戴墨镜的坎昆的那张我更喜欢, 风情万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看到了,小区里每天经过。我再等等,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也很热, 还在穿无袖衣服呢。
我是说秋天的头像。 你不是都看到红叶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已经是秋装了吗,我们这里还热着呢:)

哈哈哈,领导最懂我:)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没种土豆,但是后院出现了土豆。这个比较厉害,想必是人品大爆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动物偷菜不叫偷!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微信也是各个季节换头像, 不过最近我不咋玩儿微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图上的就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的,我还收获了西瓜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原来也种,因为自己吃不到什么,终于放弃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啥是浣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菲儿各个季节都有头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有空就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看它像狐狸:)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种菜要跟动物斗智斗勇,太累了,成本太高,不过看见有收获还是很高兴的,哪怕非常低产,LO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樱桃西红柿昨夜也失踪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该换秋装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如今发帖是“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啊!
哈哈, 完全没有规律可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浣熊可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真不容易,沙发。aopika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种过,真不行。每个草莓上咬一口,西红柿,西葫芦都一样,辣椒没事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坐沙发!看了我都不敢在后院去种东西了,新房后院的杂草已经被清理,女儿说只能植新的草皮,因为这里有松鼠和野兔会捣乱,看来是对的了,真是一盆凉水浇到了跃跃欲试的太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