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电饭锅说日本产品质量

(2020-08-22 18:27:25) 下一个

不记得什么时候买的这个电饭锅,应当好几年了,因为现在这个牌子好像没了都。但我这锅一直很好用,看看是不是很新的样子?

买这个锅的时候一百多块感觉也挺贵的,因为那时候Costco的电饭锅只要29一个。

电饭锅的关键在于里面锅盖的皮圈质量,皮圈不行了封闭不严了,饭做出来味道就差了。而且皮圈质量也跟健康相关吧。

我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换锅而是因为Costco没有卖便宜锅的了:)

我喜欢日本产品,质量好!不是一般的好。

这跟鬼子没关系,有段时间抵制日货,其实很多人都用日本产品,喜欢日本产品。

照相机,空调,家里小来小去的东西,像按扣。大到汽车。

欧洲汽车,相机好,买得起的人不多,买得起修得起,养得起的更少。

日本产品质量好,价钱能被普通人接受。这一点特别重要。咱们的产品得买贵的,便宜的就不行,小东西比如按扣,一碰就开。但出口的贵东西,质量特别好。

原来在国内我就喜欢买出口转内销的东西,就是不一样,虽然没出去转内销了。

出国后,我喜欢中国做的贵衣服,质量特别好,我和老公一人一件皮夹克穿了20年好好的,而且经常穿的。

中国做的名牌东西非常好,耐克旅游鞋也是。现在没有了,都是其它国家做的,又贵质量又差。

日本怎么没有服装,包包在美国卖呢?是不是很贵?

今天,这几天一直在琢磨活动答案,累呀,多少年没这么动脑筋了,快累傻了,终于交卷了。累得快趴下了:)

说点轻松的话题,高压锅。

微信上看见下边这个,笑死我了,分享一下!

网络规则,这是?

难怪呢,那么多人掐架,一方想说服另一方,岂不知另一方是想气死你的,哈哈!最后不欢而散。

我觉得说得有道理,不是说你出来气死对方,而是说你说服不了对方,根本就。

所以,你想争论就要有本事气死对方,而对方呢,你如果不想被气死,最好远离争论。

是不是这么个理儿?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都不知道,以为一千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确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名符其实的热文热评:)
ily 回复 悄悄话 字非常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是啊,这质量现在哪儿有啊,别的国家的都不行。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只电子手表不需要換电池,靠光。不戴一直放桌上,十几年了很准,前些年还可以每年二次自动调节一小时的夏令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过去的产品还好吧。原装的好些吧?不太知道别的产品。汽车,相机,日常产品还可以。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对日本产品的质量不能一概而论,某些产品的质量并不好,如高田(Takata)的安全气囊,东芝的电脑,等等。高田还绞尽脑汁来隐瞒,拿人命当儿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oit' 的评论 : 现在原装的太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ry-1092' 的评论 : 越早的质量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质量好谁都比不上日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真是太厉害了!
koit 回复 悄悄话 LEXUS只有日本本土生产的
harry-1092 回复 悄悄话 我买了两个空调 日本的,一个是重工,一个是机电,当时国内买的就8000多一个。使用了20多年,没坏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锅的质量就是好。我店里那个大锅,二十年了,好着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打开看了,5号电池,难以置信吧,我也不信,但它还在走着,而且很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这锅质量特别好,用了很久不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是啊,看到微信上的这个说法,恍然大悟。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象印的电饭锅的确质量好!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才知有些坛里争论不休,原来不是为输赢,而是气死对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要用心,要下功夫在每一个小东西上,这样才能有大成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没错,太好用了,一只新新的,质量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园姐好! 太烦人了,每次弄一地的水,我下决心一星期除一次,记不住啊:)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个电视节目,90岁的日本老爷爷去中国舞台上烧米饭,据说他烧了一辈子米饭,不同品种的米,不同的时间和水量,数据用来指导制作电饭煲。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象印的电饭锅最好用没有之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对,美国的小冰箱是要除霜,我办公室用的小冰箱就需要,非常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是啊!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家三口' 的评论 : 我知道,你的是更高级的,我就是普通焖饭的。值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笑坏我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是啥规则,想气死人家。这可不能上当:)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用这个牌子的电饭锅,9年前我买时价格$420,我在direct buy $340拿下.至今依然好用。 到我家吃饭的都说我家米饭好吃。我后来还给在外地的女儿买了一个,性能更好,价格 $450.这个牌子的电饭锅市场上现在还有,最好的依然卖到四百五以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网络规则,看着很带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所以要找原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锅内胆不能用硬东西刷,跟不粘锅一样。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多日本牌子产品都是中国制造。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大同是台湾的老牌子。我家的象印用了三年就涂层脱落,要买内锅还没有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没错在国内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日本产品,主要是怎么用都不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中国做的旅游鞋、皮夹克质量没得说,还有很多的名牌服装包包都很好。只是现在不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目的是告诉你,别搭理吵架的人,他们是来气死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不知道这个牌子呢,我原来用Costco的,便宜,但买了这个才发现这个质量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日本有手机吗?我都不知道。我一直用三星的,非常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这个牌子的锅一直大家都说好,原来我觉得贵,后来买了才知道,做出来的饭味道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对,要原装才行,日本的车现在没有原装的了,所以跟以前质量也不一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要买日本原装的才行。有些现在确实质量不如以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现在走下坡路了,咱们拥有的都是几十年前的好东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看来大家都拥有不少日本产品,确实质量好,口碑好。
网上打架的太多,知道对方是奔着气死你来的,就远离是非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的,韭菜,我笑得够呛,几句话说到了关键。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没错,质量好的东西大家都喜欢,而且不会旧,质量不是一般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也许这边没有很多的原因就是因为太贵了,但质量非常好。在国内的时候,一个日本朋友的太太送我一条裙子,穿了很久,来美国才慢慢不穿了,从上到下全部是按扣,挤公交车,骑自行,一个都不开。布料质量也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真是大家公认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崎' 的评论 : 那是,电器进步很快,过去的东西确实耗电,美国的产品现在依旧耗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是的,几十年前,我朋友送我一套日本茶具,一个小小的塑料勺都那么精致。所以,我一直对日本产品质量非常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世界在改变,没有往好处去,都在走下坡,所以,我特别珍惜过去的东西,现在哪儿的东西都不如以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是啊,现在好锅挺多的,韩国产品也不错,我的三星手机就很喜欢,技术不错,质量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小冰箱都是得除霜的,我买的日本的也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是的,日本产品质量非常好。
周末愉快!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八十年代初日本产品刚开始在中国卖时的东西质量真是好。我家买了一个索尼十二寸黑白电视直到十几年后我出国前还在用,放在厨房边,脏兮兮油腻腻的了,就是不知道坏,当时很佩服它,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和晓青一样,喜欢质量好的,我家车绝对买日本车。前几年,和一位Macy Salesman 讨论过,他说 Made in China的服装绝对最价廉物美的,自己经验也证实。只是现在中美关系恶化,Made in China的服装基本都找不到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连吵架都有目的性,这城府也太深了吧?^_^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用大同电饭锅有20年了. 大同好像是日本或是台湾的牌子, 质量很好啊.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手机一代不如一代。让我一家的S粉不得不该买别的品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用zojirushi,质量真是非常好+1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现时,牌子是日本,但产地有不同,最好是产地也日本,有时花功夫还是会找到的。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喜好唱反调.我家买的Shxxp微波炉5年主机保修期一到就坏了,公司午餐室公用的Pxxxxic微波炉用了两个月就烧了机内保险丝。我的同牌子的剃须刀寿命也远远低于另一个欧洲大牌。感觉日本牌子还是人做的,传统产品质量较好,但普遍属于中档货,不少产品也是质次价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八九十年代的日本货真是好,现在好像差一点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我上海家用的压力锅是2009年在东京买的,11年用下来杠杠的,除了锅被自己不小心搞铲破点皮不得不换了个新的,其它运行正常。在这里用的是3年前同样在东京买的,也是非常好使,不服不行!
网络上左右互撕早已司空见惯,或许这也是两党制的特色吧?挺无聊的,我通常总是充当吃瓜客,但是有时看到城里或者微信群里某些网友极尽谩骂,实在看不下去才会偶尔发发声,咱们有理讲理、有事说事,谩骂只会降低了自己的修养水平。看了你的文字才明白原来有些人就是想气死敌手啊,呵呵!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这个字不仅漂亮,而且还还掌握了要害!哈哈,感谢分享!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前后开过一旧三新的日本車,电视机先锋、索尼,电饭锅三阳、虎印。热水瓶和小钟都用了30年有多。今天一数家中日用的日本货还真不少。买时多出点錢是货真价实,值得拥有。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服装真的蛮贵的,在东京的时候随便一个店,合身的衣服一两百美元,要么就不合身,因为日本的衣服讲究舒适,不会很修身,人要特别瘦穿着才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日本的产品高质!
高崎 回复 悄悄话 电气制品还是要适时更新换代的。日本十年前的空调和现在的空调相比,耗电成本吓死个人。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电器,我还最爱daiso的各种小东东。就算时茶叶袋也做得那么精致。。。处处显示一个民族精益求精的精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九十年代初刚来美国那会儿,大大小小的家用电器大多都是日本产品,大家都喜欢日本货。这些年过去日本电器在美国已是凤毛麟角。再看看日本公司,诚实敬业已成为历史。再看看在日本的华裔已成为一个不能面对任何批评的群体。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一款韩国米饭锅。我认为最好。$500一个。是我迄今为止用的最好的锅。
网上生活要先学会不生气。再学气死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几年前在Best Buy 买了一个小冰箱专门放熟的东西的,万万没有想到居然又霜,中国产品。气死我了!现在没几个月就要除霜。

还是日本的东西质量好,车也一样,不会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我家一个东芝的电饭锅,23年前买的(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那年公婆第一次来美,我们就买了这个锅),到现在依然如新。虽然东芝在电饭锅上根本排不上名。

祝领导周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我这里韩国超市有。网上没了。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牌子的电饭锅有卖的,加拿大华人超市里有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过去中国的灯泡还行,现在每周都恨不得换:)好在饭桌上的,不用爬高。原来以为等有问题了,结果换了别的灯泡没有再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老东西真是质量好。美国的车不行,开不长,我说为啥?我老公说就是想让你经常换新车:)美国东西材料好,但精细不如日本,冰箱很响,日本的安静。美国为啥不出相机?这么先进的技术,日本的镜头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的,真是死都不知道咋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你咋不信?这是我最累的一次,动脑筋奶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对呀以前我用过一个老虎的,后来里面的锅让我洗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而且不旧,这个真是质量好,材料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夸日本货质量过硬,其实美国货,我指过去真正是美国制造的美国货,也一样质量过硬。我家饭厅的吊灯是前房主留下的,上面有很多蜡烛形状的小灯泡,其中一个前不久突然不幸身亡了。我不得不去HD买形状相似的换上。在换的过程中,我失手掉了另外一个吊灯上小灯泡,一瞬间我心想,完了,又坏一个,而且还会把灯下面的木制饭桌面砸坏,也许还要砸一桌子的玻璃碴子。没想到,在我听到那惊心动魄的碰撞声后,只见掉在饭桌上的灯泡居然完整无缺。我急忙捡起来装上,又亮了,奇迹呀!老东西就是老东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质量好的就是这样,这个锅好些年了新的一样。别地方产的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难以想象!质量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有保温杯是这个牌子,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咋不去骑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口味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方便了之后不习惯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园姐好!
现在美国小冰箱也得除霜,麻烦。我公司有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se2019' 的评论 : 是的,一直新新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打算说服对方的,遇上了打算气死对方的,最后是不是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日本东西质量非常好!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几天一直在琢磨活动答案,累呀,多少年没这么动脑筋了,快累傻了,终于交卷了/我才不信呢,哈哈哈!
日本东西是结实,我的一个老虎牌电饭煲,就是不坏,绝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麦姐,你确认这个闹钟需要电池吗?(我这问题思路也很清奇:没有电池它靠啥走?)连走二十多年还有电的电池,这是啥啊?

我用过的日本产品质量都岗岗滴。刚开始在这边上学的时候,一个学姐留给我一个电热水壶,就是水热了能压出来泡茶那种。据说这个壶是别人留给她的,后来到我手里就每天用、一直也不坏。直到今天,这个壶在我这里已经二十多年了,仍然水平稳定,就是不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电饭锅用了近二十年,一点毛病都没有,每年想换都不舍得。还有灯泡,整整十年,一个都没坏过,我可是白天在家上班也一直都开着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制造的东西质量确实好,我家有个小闹钟是日本的产品,用了二十多年了,跨国搬家也没舍得扔,现在还走得好好的,关键是二十多年来没换过电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但有人好斗,性格使然,还有的喜欢动用马甲,现在好像都有些收敛了,怕受调查吧。:)

我家也是这个牌子的电饭锅,还有热水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唉, 周末一大早就被老公带醒, 人家出门骑车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聪明, 因为都是中国人呗。

我家的电饭煲, 上次用还是感恩节时,做 Sushi 用的米饭。 Aroma。 还行吧。 日本电饭煲应该好, 据说他们用各种米做实验上万次, 追求最佳口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到美国上学时, 住的公禹冰箱就要除霜。我开始都不懂, 后来还是管理人员告诉我的。 啥年代了都, 晕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30多年前出国后寄钱回家给老妈买了一个日本无霜冰箱,三十多年一直使用,日日夜夜,从来没有罢工过。我老妈去世后,它才突然发出了很大的噪音,它也老了,不行了。记不住啥牌子了,只记得是淡绿色的。

当时我家的保姆说,这个冰箱真好,不用除霜。我奇怪地问,你家的冰箱为什么还需要除霜?她说,他们那里(山东)卖给农民的冰箱都要除霜,没有无霜的卖。这不是欺负人家农民吗?30年后竟然倾销给农民过时的冰箱。不知现在农村有没有卖无霜冰箱了。
hase201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用zojirushi,质量真是非常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日本的东西,质量好。我们这有日本的UNiqlo店,服装店,价钱不贵,质量不错,主要是样式不差,我喜欢买,合体。中国现在网购特别便宜,一个做春饼的锅才49块钱。但是真不知道质量如何。我买过中国网购的东西,都有毛病,因为不可能去换,也麻烦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台湾人也很聪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没错。所以避免争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知道,微信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的,质量没有能比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台湾在网上辩论的都好厉害, 比大陆的高至少一个数量级。 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说服人太难了,跟网上的生气也太不值得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字写得真好, 繁体,竖排, 台湾童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确实是, 我的Acura 2014 买的, 六年多了, 一点儿毛病都没有, 而且开起来特安静, 一点儿噪声儿都听不到, 日本制造的东西不服还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个锅用了很久了,质量特别好,皮圈一点没变质。我就喜欢日本产品,质量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象印的电饭锅吧, 我家也是这个, 做出来的米饭确实是和一般的电饭锅不一样, 估计是不是温控设计的好的缘故? 我的保温杯也是象印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