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们是麻痹了还是原本就不在乎

(2020-07-30 14:35:11) 下一个

瘟疫来了这么久,稍微好了几天就反复了,而且现在持续的疫情严重。

昨天要去银行,打电话说得预约,约好了,到那儿一看就我自己。门是锁着的,看见来人才有人来开门,我早到了一会儿,还好,因为没有别人放我进去了。

里面的人跟客人说话的时候戴口罩,没人就不戴。恐怖。

这没完没了的疫情,也不能总这样吧,所以出门是肯定要出门的,做好防护很重要。咱们都觉得这是常识,可是很多人不这样认为,所以,外边戴口罩的人还是不多。反正我是离开车就戴口罩的。觉得人多的地方就避免去吧,因为你在乎也许有人不在乎近距离说话什么的。

很多人说,时间久了大家都麻痹了,确实,我也感觉到了,就连我自己也觉得总不能老不出门吧。其实现在好像比以前厉害不少呢。

我们这里测试能力挺强的,但从比例来看还是每天都差不多。住院的人有,死的也有。

国内原来控制得非常好,最近零零星星又出来了,好像跟海鲜有关系,是不是水里有?反正现在只能等疫苗了。希望能早点控制好吧。

今天有网购了面、厨房纸,看来东西不怎么缺,价格还是涨了,尤其肉涨得多。

邻居网上说,买东西要好好看收据,现在经常多收钱。反正我是看好了价格买的,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好几个邻居都说。

还有人说,很多店里说有消毒用品,去了根本没有,就是吸引大家去。

都不容易,店里没人买东西,这店开得长吗?可是眼下这种情况,谁没事儿出去闲逛?

别说,昨天不是周末也不是假日,外边人多得不得了。看到街边上的店门前好多车,梅西商场门口也是好多车,我觉得平日衣服都不少,这会儿就别非买衣服了吧?

反正我也常常收到邮件,说什么衣服鞋子便宜了的,没有兴趣。

除了必须吃的东西,现在别的真想不起来需要什么。

原来我就喜欢Costco的大苹果,现在居然没了。这么多年没有脱销过,是不是买的人少,不进了?

瘟疫改变世界,一点都不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祝贺!出门戴口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迁入新居一星期了,小区里确实几乎无人带口罩的,今天总算安装好网络,现在可以按你推荐的去追胜算和三十而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一直吃老美店里的菜好像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家里最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现在看只能等疫苗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酱油也可以邮购:https://www.amazon.com/Kikkoman-27533-Soy-Sauce-64/dp/B0134PALQA/ref=sr_1_24?crid=S25DTBIFREXY&dchild=1&keywords=soy+sauce&qid=1596188805&sprefix=soy+s%2Caps%2C270&sr=8-24 生抽的话 Kikkoman 很不错,老抽 Amazon 上也有很多选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 没事尽量少出门。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瘟疫改变世界,一点都不假”。非常同意!
时间长了,人的警惕性就变弱了。期待疫苗快快上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说的是呢,你的菜园子丰收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赶紧结束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疫情居然没完没了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瘟疫改变世家啊。盼着早点结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最近疫情也比较厉害,保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麻木了。日本食品价格也在上涨,这日子没法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嗯,听你的。等我中国酱油醋都没了再说。到时候也许就好了呢,我还有不少,你说我当时买了多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反正我经常睡前,起来前都去你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 如果你没有N 95 , 就不要去超市购物。
这时候多花点儿运费小费啥的就多花点儿, 贵就贵点儿; 保着这条命,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等待疫苗出来, 和时间赛跑。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留着下雪时候用。
我一会儿发我家那里东湖的荷花:)可好看了。
存草稿里明早发? :)还是直接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这可真是得冒险,防护好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听你的!在家呆着,继续网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喝咖啡,茶就一夜不能睡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也去星巴克啊? 我只喝拿铁, 越甜越好:)
你还是小心点儿吧, 我是没办法, 因为反正已经在外头上班了, 你们有条件在家里工作的还是尽量别去冒这个风险, 现在疫情还是非常严重,不要麻痹, 不要掉以轻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生鸡涨了。烤鸡得去才能买,我觉得烤鸡不太熟,不大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原来银行门上写着的,不许戴墨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还在继续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错儿,得想办法让自己不得才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留着吧,关键时刻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留着吧,关键时刻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只喝清咖啡 median or French roast,所以一般不用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Costco 许多肉和海鲜都涨价了,只有烤鸡没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蒙着面,戴着口罩,提个大袋子银行也害怕。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该给我儿子再买双运动鞋,因为疫情一直拖到现在。我儿子脚面高,买鞋必须本人到场试穿,所以意味着双份风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已经重新洗牌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两种情况可能都有。有的人打根起就不在乎,总觉得自己不可能得病。有的人觉得自己很长时间都没有感染上病毒,就会有些小得意,觉得自己根本得不上。这两种情况都很危险!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假期今年还剩十二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现在飞机上风险太大,开车估计好点。你有假期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就想旅游:)
否则生无可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买了美国店的大白菜,太贵了。防护好了出去,总要出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在吃苹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大家麻痹了。 反正我麻痹了, 不过被老公严格管制不许出门, 不然我肯定跑出去了。

我的中国酱油,醋, 粉丝都吃完了。 大白菜在美国店买, 超贵。 馄饨皮在美国店买了一次, 不行, 包成方“饺子”, 成了一锅片儿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甘拜下风。 你喝茶, 我吃个苹果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样样东西都涨价。Costco原来两只鸡现在一只,价钱不便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跟你挤挤沙发!芋头今天早,我刚发你就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啊,有点想跟老美一样,爱咋咋地,跑出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很久没去中国店了,每次去也是买不少零食,时间紧看不全回来还后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我开车回家。
别的我没注意, 但是我注意到我雷打不动的星巴克拿铁也涨价了, 所有东西都在悄悄涨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艾玛,我字码多了,挤挤,哈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啊, 两分钟之差啊。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这个疫情拖得太长, 我也感觉有些疲于奔命的感觉了。
四个多月了, 感觉没有盼头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赞漂亮的花!我也发现现在肉贵了,特别是牛肉。现在衣服什么的倒不太买,但发现每次去东方店都化得比原来多一百多,主要是买不少零食吃,哈哈哈,老想往那里跑:)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哈哈, 京妞这次发缩写也没戏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