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看国内的美好生活

(2020-07-23 15:33:11) 下一个

最近追剧不少,也说不上是追,只是天天看,这个剧看看,那个剧看看,感觉跟着剧的生活在生活,因为不跟咱生活在一个层面上,所以有时候有穿越的感觉。

前天还是哪天的晚上做了个梦,好像是回国还是就生活在国内,不是像剧里演的那样的环境,醒来还有点失落,琢磨着怎么做这么个梦呢?真是做梦!哈哈。

最近看《三十而已》,感叹国内的各行各业的人生活得都太不容易了。

当然也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尤其是女孩儿们,到了三十是一个分水岭吧?过了就是另外一种人生了。但想想三十之前有几年的奋斗时间?所以要想摆脱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必须想尽办法。

电视上拍了一个虚虚的照片,年纪轻轻的一帮女人,家里老公都是能人,所以出门都比穿、比老公的收入、比自己手里拿的包包,如果谁的包包不够好,对不起,朋友圈发照片的时候,把你删掉。

太残酷了:)

瞧瞧这些闲太太,看着有点像谍战剧里的军统、中统们的太太在站长家打麻将的场景:)估计也没有这么舒服吧。

这是她们闲着要学裁剪,请的高级师傅、用的最好的布料。这是高雅的业余生活,她们演剧让咱们看,这是。

咱的生活是实实在在的。

这几天还是很热,吃炸酱面成了家常便饭。

鸡蛋和肉其实各有各的香味,我炒瓜片原来喜欢用肉,现在感觉用鸡蛋也不错,原来做炸酱喜欢用肉,现在感觉用鸡蛋也挺好的。

鸡蛋炒菜的时候,我喜欢加点葱花,比如摊鸡蛋、鸡蛋炒西红柿、鸡蛋炸酱。特别的香。在国内吃小摊上东西的时候就发现了,师傅们总是把你要的一碗碗小吃,最后撒点葱花,那时候我很少吃撒上去的葱花,我感觉一定不卫生,现在去店里吃饭也是,只要撒在面上的葱花,我都拿掉再吃。

所以,我自己做菜需要放葱花的时候,都是炒在里面的,一样很好吃。

这种习惯不是毛病,是讲究卫生。过去的小摊现在想想得多大胆子去吃?一盆水,洗一晚上的碗,那时候没有一次性的碗筷。

可是却那么的喜欢去吃,从来没觉得会有什么问题。人想多了,就啥也别干了,这是真的。所以,现在就喜欢呆在家里,洗干净菜,炒熟了,吃。

知道哪儿的芹菜好吃吗?Costco的,都是一样的西芹,它家的好吃,炒完了特别有芹菜味儿。

炒芹菜我喜欢把芹菜丝扒去。一根芹菜掰开,然后两边一拉,老皮就掉了,再炒又嫩又香。吃得挺奢侈是不是?你如果试试就知道了,吃起来绝对不一样,也许你觉得浪费,但如果你吃到那些丝不想咽下去,要吐出来的话,那才是浪费,又难看,又吃着不舒服。

现在国内的生活剧,多反映国内的奢华生活,在公司茶几上一定有一套茶具,品茶。回到家,第一件事而倒杯红酒喝。咱这辈子算享受不了这样的生活,不习惯,实在感觉那是不动脑子的生活。

过自己的接地气的日子吧。看看他们的不容易,有时候觉得不是同情,而是可怜。是不是有点自找的?不过那样的日子一定不容易得老年痴呆,需要太多的心思,需要懂很多的脑筋。

虽然这样想,剧还是要看的。养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
鸡蛋炸酱其实比肉炸酱好吃,特别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星期天总要拿个小碟子去小卖铺买两分钱的黄酱,老妈周末会给我们做鸡蛋酱,拌面很好吃。我一直以为是老妈的独创,直到在文学城里看到网友的文章,才知道东北人都会这么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夸我的炸酱!
是啊,国内的两极分化越来越厉害,很喜欢美国的随意,不攀比,生活得轻松很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贫富两极分化的厉害,一些有钱人真的是奢侈之极,互相攀比,这方面美国好多了,你穿啥都没人说,随意:))
还是晓青做的炸酱面实实在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是的,人活得累的,主要还是考虑别人怎么看自己的关系。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挺养眼的美女,还有就是你的伙食,真是好吃又营养。就是,该怎么过就怎么过,这个年纪了,啥事都想开了,为自己活,不看别人的脸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这样的炸酱特别香!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忒喜欢这个炸酱面,比那些名包好看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太气人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吃得鲜鸭蛋都是老师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还没看到那么远,你看得真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这就是人们有争议的根本,都觉得自己对。所以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不那么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嗯,有钱的美女不一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都是把很多人的情况捏到一个人或一家人里,成了精彩的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鸭蛋只吃过咸的,鲜的不知道咋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又起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汉堡吃面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真好多年不吃小葱拌豆腐了:)生葱我从小就不爱吃,人家都葱蘸酱,我嫌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早就犯过好几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你的错我犯过几次了:)看来大家都会有这样的时候。
攀比就是国内某个阶层的人的习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打过餐馆,知道哪儿的生菜不大洗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会吧,Costco的买菜屋里应当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昨晚追到第十四集,毛晓彤离了!唉
lzr 回复 悄悄话 “Bourdain鄙视地看着这些丑陋的人,眼中露出愤怒和鄙夷。这就是中国的权贵,占着绝对的资源,封住百姓的口,还想灌输给西人,这是Bourdain 的旁白,不是我说的。”
我不知道原文人家是不是这个意思,不过引述的这种说法真的是很不体现言论自由的。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党别人的看法与你不同的时候就是“灌输”,显然是不尊重别人的言论自由。莫非只有和你的想法相同的表述才是真实的言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们各个精致,傻傻分不清乐,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贫富悬殊越来越大,慢慢地形成了一个阶层。不知道美帝的贵妇们(不包括华裔)都是怎样生活的?我想除了不打麻将外,应该也是如此。。。

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活法,只要不影响他人,都无可厚非。有些贵妇们比较浅薄,喜欢炫富,但并不代表都是这样,比如我在浙江时遇到过富婆和富二代小姐,都是努力工作的人。。。电视剧,看看就过了,不要太当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鸭蛋也是生命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没事!把人骂了也就骂了,揍了也就揍了,该他/她倒霉,哈哈哈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领导就是吃小葱拌豆腐不放葱,吃汉堡不吃面包的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犯了错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今天犯了个错误,点你的时候,手指头低了点,点到你下面了,还不知道。觉得纳闷,晓青今天怎么谈政治了?我也是平时不谈,忍不住的时候才吐一口。结果我就回了。松了手,回去一看,完了,回的是别人的贴:(

你说富人聚会,让我想起Anthony Bourdain, 一个美国美食厨师的节目,可惜他死了。在一个节目中,他到北京参加一个富人的聚餐,都是非富即贵的妇人,那些把山珍海味当家常便饭,肥肠油滚的、自视高贵的富婆,说:“在中国言论自由, 没有人权问题……”,Bourdain鄙视地看着这些丑陋的人,眼中露出愤怒和鄙夷。这就是中国的权贵,占着绝对的资源,封住百姓的口,还想灌输给西人,这是Bourdain 的旁白,不是我说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芹菜是好菜,对健康有利。我也常炒。领导知道饭菜最后放葱花不卫生,是行家里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领导做的饭菜好吃!那些胡编乱造的电视剧,哈哈,都是编剧赚钱的道具。我以前圈里的老熟人,有几个靠写剧发了。女人攀比倒是真实,国内的女人最虚荣。我这儿卡斯克咋没见过芹菜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可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呢,这要都这样可真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鸭蛋腌着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一看这剧就知道自己没那命:)不喜欢那样的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是啊,好像看着没有普通人。我觉得《安家》倒是百姓的事儿多点。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剧不错,找机会看看。欣赏了,平安是福。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下回试试costco 芹菜,国内是厉害了都这么过日子像生活在另一个星球了,望厉害兴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没鸡蛋,鸭蛋管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这个剧呢。那些太太们才叫为钱所累,看着捉急:-)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刚刚三十岁而已,有几个能够有这样生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试试,非常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演员们不容易,都整容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头一回听说扒芹菜丝,下次一定要试试。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了言论自由,百花齐放,能指望啥象样的文艺作品?
满屏的嫩鸡蛋脸,不要太假。。。
关起门墙比去吧,别把这种文化带到其他国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国内的人说,是真的,我也觉得难以相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看得够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嚼不烂,咽不下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已经火了,分不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说不定小三来了就没这心情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原来我不怎么做芹菜,太柴,后来知道可以这样弄就吃得多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电视都是想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不开心,互相攀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炸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鸡蛋有营养,怎么做都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知道,估计学也没希望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暂且放一放,我先尝尝菜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吃完饭刚刚看完16,顾佳开始变了,哈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炒芹菜的时候也喜欢把芹菜丝扒去,要不口感太差。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看到第几集了? 我刚刚告诉我妈让她去看:)
这个剧感觉要火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1哈哈哈,领导的菜比这个剧好看!今天吃得太丰富了。

领导的第二张片片也选得好,烟花看着灿烂,绚丽,其实转眼就成虚空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芹菜Costco 的好啊? 那我下次去也拿一把那里的芹菜。 我都是拿刀切芹菜,跟砍柴似的, 哈哈。 原来芹菜要撕啊?

看晓青的饭菜心里特踏实, 这才是咱老百姓真实的, 实实在在的日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被这个电视剧刷屏了, 看着挺好看的, 可惜没时间看啊。
这些闲太太真的开心吗? 估计也是冷暖自知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炸酱做的,太诱人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准备下次试试他家的西芹。 我特别喜欢吃鸡蛋。 什么都用鸡蛋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用从头学,领导的菜实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酱很香。今天烤一个大大的大土豆,明天给你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炒菜实在拿不出手,有机会得从头学炒菜!倒是很香,使劲干炒,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现实就是这样残酷,我问了,有不少这样生活着的人。残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干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非常好吃,百吃不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炸酱面太馋人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炒芹菜够喝一壶的!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在菲儿那里刚说完,我觉得现在的都市剧其实很恶劣:把这种光鲜的生活与成功直接挂钩来肯定和赞扬。这个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太残酷了。别的不说,这类都市剧里的私人空间看着都像物业的样板房,老百姓谁家会是这样的?这种风格从那个《欢乐颂》就已经特别明显了,一个笑贫不笑娼的社会和文化,居然受到追随和吹捧,太危险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干杯!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为炸酱面干杯!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