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四的网络维护

(2020-06-04 13:03:49) 下一个

最近比较有空,所以基本每天更新博客,一来记录流水账,再就是消磨时间。

有几天了,国内的网站无法更新博客,一直说是在维护当中,我以为维护一天两天的就好了,结果好几天了也没维护完。

才想起来,是不是因为六四了,免得管理,干脆不能更新了,不就省了麻烦了吗?

也好,不然大家都忙。

就不知道等他们维护好了,我是不是还有时间一点点把这些日子的流水账再搬过去:)

规矩谁家都有,到了谁家就得遵守谁家的规矩,这是一个道理,你同意不同意,乐不乐意那是你的事儿,你可以选择不跟你不喜欢的人打交道,但想打交道就不能自己说了算。

记得我家刚开公司的时候,有的客户就不守规矩,开始我比较客气,后来就按规矩办事儿了,有人说:“你可以有你的规矩,但人们不喜欢你这个规矩。”我说:“对不起,这是我们的规矩。”就是这样。自己不遵守别人的规矩,还说人们不喜欢我的规矩。老想着代表谁。

我是一个非常不愿意规矩别人的人,但这不是私人打交道,不是可有可无的关系,要相处,好好打交道,不想互相将就那就各奔东西,人生不就是这么简单吗?

非得弄得思前想后的,非说你应当这样,我才能那样,没有意义。但生活中太多的人都在这样把简单的事儿搞得特别复杂,然后似乎很享受这样的你来我往,还得经常诉说着自己和“我们”或“他们”的种种不容易,委屈与冤枉。

世界是大家的世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的规矩、那么多的榜样和标杆。因为每个看问题的角度和个人的需要都是不同的,想要让所有人都满意,想要多数人都按一个规矩办事儿,或者说想要更多的人生活在某个相同的大环境下,生活在一样的规矩当中,那是不现实的。

就好像,无论你做哪一行、那一业,都不会你是唯一的,最好的,永不败的,会吗?这些年,我们眼看着一个个原来觉得不错的店都关门了,换了一个个新店,然后换了一茬又一茬,接下来还会再换。

人们感叹经济的波动,感叹人们生活理念的改变,使得那么多的生意说完就完了。其实细细想来跟说的那些原因有关系,也不是完全有关系的。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哪个店都不是人们有意去要他们关的,要他们倒闭的,都不是。时代进步了,社会发展了,有些结果就是正常的。无论你愿不愿意接受,无论你想不想改变,都会是那个样子的。

有些结果的到来需要时间,就好像我们做饭,有时候差一点都不行。蒸个馒头差点就没熟,过了就开花。炸个丸子,轻了不好吃,过了就糊了,必须掌握好火候,需要技术。很多工作得有智慧,有能力,有技术的人才能完成的,不是谁都能胜任所有的,哪怕你在某些方面很有才华。

《蜗居》里,宋思明说的那句话很有道理:“不要尝试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儿”,乍听觉得说得不对呢,不去尝试新事物,你怎么能进步呢?但再想想,人生一共那么点日子,能做事儿的日子更少,能把自己辛辛苦苦掌握的东西发挥好,应用好应当就是不错的了,再为了尝试自己不擅长的东西,岂不是又要花去很多时间、精力。这么想,他说的也是蛮有道理的。

我就是懒,总喜欢接受那些平平常常的道理,任何让我不用太费劲的事儿,我都能学习接受,但凡复杂点的,但凡要改变自己去接受的,基本上的抵触和拒绝的。

就好像我家的规矩,那就是懒得思来想去,懒得到时候着急生气,先把规矩定好了,大家都照这规矩去做,你可以不喜欢我的规矩,但我的规矩就是我的规矩。

这个世界这么大,做同样的事儿的人有得是,谁也不是一根筋,就像我,有时候买东西如果看见人家说不能退、不能换,我就必须认真挑选,想好了再买,如果规矩很松的,我就会很随意,虽然我最烦买了退、买了换,我不喜欢为一件事儿跑几趟腿儿。但宽松的规矩我还是乐意接受的,那样的地方我也会更加经常地去光顾,比如Costco。

Costco,原来东西都非常好,虽然包装大,但质量都不错,后来就不那么好了,一直到现在。尤其苹果,总是买回来发现里面有坏的,一个包装的苹果如果坏一个,估计就跟外边超市买的一样的价钱了,但即便这样,我从来没有因为买到坏苹果而去退换的,没工夫折腾,一次两次,多了也就放弃吃那儿的苹果了。

做生意不容易,小生意更是。规矩多了影响生意,规矩少了着急生气。所以,规矩要有,执行起来因人而异,因事儿而异就好了,实际上不也就是这样的吗?

实际上,生活中的规矩都不是死规矩,多数都有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常理。

原来我也对自己习惯了的不愿意有改变,一旦遇到自己不方便也是有想法的,但现在不那么想了,一个是年纪大了,没有那么多情绪波动了,再一个就是比较能从对方的角度出发,理解人家设立规矩的初衷,不是专门针对我的,是规范大家的,这就是人家的自由。

我们都希望自己生活在宽松的环境当中,但不能无法无天,即便再有理也是自己的理,不能让属于人家管理范围内的事儿来迎合你。因为你没有付出,既不花钱,也不出力,凭什么让人家白白为你服务,还得人家让你满意呢?

什么都得有度,没地方写了,就看电视呗,以前没有上网的条件的时候,没有博客可以写的时候,感觉时间很充裕,每天不会因为想着上网而匆忙,那也是一种非常值得享受的生活,而今天,大家都慌慌张张地生活着,其中很多慌张来自于电脑、网络、手机,并不是完全来自于工作、学习、家庭和孩子。不是吗?

有些强制性的改变,也能让人反思,所以凡人、凡事儿,都需要规矩、需要被管理。再不乐意,也得学会接受规矩、接受管理。因为这是正常的。

这个世界,应当的事儿太多了,你对别人有要求,别人对你也一样的,你能满足所有人对你的要求吗?不能,那你也不能要求别人就应当满足你的要求。

你所谓的正确标准和真理,是你的,不是别人的,所以,别人的正确标准和真理,也才不是你的。

说归说,做归做,这是绝大多数人的心性,所以,说得多、做得少的人总是多数。也正因为这样,这个世界也只能按自己的规律慢慢地改变、前进和更新着。

所以,有些超前的努力就显得比较费力了,再为此牺牲呢?不值得。也许有人不服,那就各尽其职吧。

所以,人家维护,我就休息吧。总不至于抗议吧?反正,我选择不着急。

想起来前几天我介绍我在看的剧《秋蝉》,我说到里面的鬼子都可帅可帅了的了,国内网友就说,鬼子连帅的权力都没有了吗?我也没说没权力帅啊。没法,你不知道每个人都怎样理解你说的话。我回复说,主要习惯了鬼子也是普通人:)

国内网友问我为啥不见更新这几天,惦记我安危呢。我仔细一看,原来国内网友都在更新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不如我"火":)还是因为我是海外网友,搞不清楚,随便吧。我这流水账,萝卜白菜开花儿馒头的。

只是有网友睁开眼睛就看我是不是更新了的,天天白跑,有点让我于心不忍。要不就天天更新国内微博吧,其实那儿的点击比博客多呢:)我很少去,有点不够意思吧?

这功夫,外边狂风暴雨的,我也午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鼓励!懒人有懒人的好处,省心。
周末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哇,领导这篇丸子馒头里尽透了中肯实在的道理!太同意了!
“ 我就是懒,总喜欢接受那些平平常常的道理,任何让我不用太费劲的事儿,我都能学习接受,但凡复杂点的,但凡要改变自己去接受的,基本上的抵触和拒绝的。” 这点我也非常有同感。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看来专门限制咱们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六四,腾讯视频又不让海外用户上传视频了。前天没办法,把做好的视频发给我姐,叫她帮忙上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的,问好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各种楼梯,关节要护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不是两边写,只是复制过去而已,不花什么时间,只是最近不能更新了。
问好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忙得不亦乐乎,是两边写的写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嗯,国内管理就是屏蔽敏感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他经常夸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脸书不错。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们都太欢乐了, 只要网络畅通, 我们就可以尽情玩儿:)今天各种信号都恢复了。

之前也有个博友说她在豆瓣被封, 好像也是文章里有敏感词:)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样啊, 晓青太牛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喔噻,这照片又有进步了,角度、色彩、光感都很棒。我得把我的相机Wi-Fi调好,照完就上脸书上存,不然没地方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抱怨就是自残,不抱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管不过来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维护,我就休息吧” 不论那网管得感谢领导,不抱怨豁达。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不给发就不发,没什么大不了。我也是这种态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很多时候干脆没信号,你说多急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美丽有性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卧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萝卜白菜开花馒头,哪道都不反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人多,呗好管就得想招:)问好亮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所以,不能妄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经常被审查,但会通过,有敏感词就不让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真是管不了的,制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领导说那是她坚持敌后抗战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领导是黑白两道(网站)and everything in between 通吃, 厉害着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历害国够历害。还是文学城好,随时可发博文。问好晓青,一切安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得给电讯公司立规矩,信号神出鬼没虚无缥缈太不像话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是呢,哈哈。使劲儿学才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妄议中央,心里想想也犯罪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说的新浪。我早不去那个博客了,根本没法玩儿,到处都是敏感词,发不出文字。晓青还坚持着。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作弊一贯的最需要规矩管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胸无大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一直没有学到领导的这种达观?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很多都被删了,说有敏感词。机检没办法,有些文挺可惜的。没办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过去在新浪的博文,有的不能打开了,说是“加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嗯,混得太熟了,就是这下场。跟两口子似的,过不下去有孩子在中间呢,咋办?又有抚养费之类的搞不清楚,分起来就比较麻烦,不过早晚会有结果的,夫妻离婚孩子倒霉,两国相争百姓遭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最早在国内就有博客,不知道有文学城那时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哈哈,这个有点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啥人都有,远离那些不懂装懂的人,就是远离是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活着多不容易啊,这次瘟疫更是提醒大家,所以选择平凡,就选择了轻松。咱们都平平安安的多好,管他别人是对还是错呢:)我就是胸无大志,咋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精力充沛,国内外的网站上都发博文,厉害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喜欢对方的规矩就各分东西,可是在很多情况下根本走不开,就例如中美关系,互相不待见就拜拜吧,偏偏又离不开,经济贸易什么的都割不断 :)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我若当了总书记,马上修改法律:妄议中央一次,劳教三年;二次死刑!心里妄议也算!我的地盘我做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又讲了很多道理。 同意。 可是世界如果都是懂道理的人, 就没有麻烦了不是。 碰上小心眼,狭隘嫉妒的人, 不好好提高自己, 就指责别人。 无聊得很。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正活得通透,明白!赞!
是的,每个家庭的规矩都不一样,何况一个国家?入乡随俗是有道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今年拍不了了估计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荷花真漂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是那谁谁说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什么大老板,小商小贩:)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愿意给人打工,不行,不够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遵守纪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辛苦了,一直上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现在都是这样轮休的,挺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一直都在上班, 我们是Essential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海边是一个传说:)哈哈, 同事在轮流休假, 我等同事们休完再说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啊,领导是大老板,才知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太冰清玉洁了!特殊时期,特殊要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了,祝安康安好,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都不知道,以往没有这样管理过博客的,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对微博不能更新的分析是对的,今天国内微博大震荡,郝海东事件引起大清理,网管忙的不亦乐乎,人们都来问H运动员是谁?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嗯,人太多的地方不好管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新浪博客就是怕大家提敏感的是才不让更新的。这样就不用删帖了。文学城好像好一些不过也经常看见网友说文章被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看人找不到信号,幸灾乐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开工了?我手机信号有时候也不行,说没就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comcast,我用过一次,信号不好而且不能连几个电脑同时,后来再也没用过。
嗯,守规矩的人太少了,没办法,让你又好气又好想。为啥美国法律如牛毛,就得这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昨天是comcast internet出问题,好多万人受影响。

规矩是一定要的,不然不成方圆,但是领导你知道吗,有些人是不守规矩的,钻营,作弊,无所不做,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以为你在海边找不到信号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在单位上班呢。 不愿意用公司WiFi 登陆文学城呀:)所以在外头到处找手机信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菲儿昨天信号不好,你今天信号不好,那么热你跑外边干嘛,在家歇歇,一会说不定就好了。?
国内新浪博客好几天不能更新了,国内网友问我为啥不见更新,担心我呢,也许不让外边人更新?不知道。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各种乱, 我今天到处找信号, 现在在树底下找到信号, 热死我了, 哈哈。
晓青, 国内哪个网站无法更新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