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回忆早年的文学城

(2020-06-20 14:57:21) 下一个

天热的不行,昨天突然下雨而且降温,屋里才60多度,这是夏天吗?闰四月这样?一年四季厚衣服不用收起来。

瘟疫不走东逛逛西逛逛的,各地确诊病例也是今天多点、明天少点的,看来离消失还真是远着呢。

原来我最不喜欢吃面食了,这下可好,面多于米,于是就做开了面食了,天凉快做葱花饼吧,真香,也省事儿,卷点菜喝碗绿豆大米粥,天天熬粥,天天喝绿豆大米粥,会不会把脸喝绿了啊!

昨天放一个大发糕,不是昨天新蒸的,原来参加活动放过,在手机里,那篇文是我手机上写的,于是就顺手放上来了。

菲儿是刑侦科的,哈哈,一眼就看出来了,参加活动的时候送过。

说起这放照片啊,原来文学城上要放照片得在某个网站放上照片,然后弄码放过来才行。那时候的博主们很辛苦的,说实话,加上点击也是实实在在的,辛辛苦苦真的没有什么太让人激动的场面。

后来照片能直接上传了,也能链接自己别的文在这篇文后边了,方便了不知道多少,记得弄链接我怎么都弄不好,后来也是一个工程师网友一步步教我的,她也是网络作家,现在还在写,都出了好几本书了。我一直心存感激,虽然现在用的少了,但想用就用。

那时候我可有钻研精神了,好多东西都自学会了,但有些不会的真就是不会,怎么都不行,别人讲了都看不懂,你想想,这不开窍是多么的要命。

那时候大家都很客气,不像现在抓个差不多熟悉的就拼命问。

看见好多人说文学城这个那个的,我心想了,真是没有经历过以前的日子,就不懂得珍惜今天。文学城也不是该大家的,虽然他们靠网站赚钱,我们也都不付费的。

人要不知道心存感恩就没有办法了。

那时候首页的文章很多都是网络写手、作家的,还有都是真写得不错的,说实话,那时候管理的人肯定少,所以很难有人排上去首页,原来首页有个书架,那上边的网友,都是发文章就直接上首页的。

这些年,眼看着文学城一天天成长起来了,大家的自由度,还有给新博主展示的机会非常多,新注册文学城博客的网友,一般第一篇文都能上首页。让大家喜欢文学城,有兴趣多写,多互动。

现在的大家动不动点击就是成百上千的,上了首页又上热点,一呆好些个日子,上万的阅读甚至几万的阅读都不稀奇了。这些点击虽然不能当吃也不能当喝,但对于喜欢有成就感荣誉感的多数人来说还是一种动力吧。

看到刚来没多久的博友,还有虽然有博客几年了,才写得勤点了,为了点击而高度关注,就觉得实在不需要。想想过去,那多不容易啊。但大家都勤勤恳恳地论坛也跑、自己博客也写,还互相走动,留言评论都非常认真,回复的也都很认真。

今不如昔,说实话这是真的。现在做什么都不容易,人们的欲望实在太高了,贪婪,自我,自私,到处都是。人们缺少了热情,却增加了抱怨和毫无顾忌的互相指责甚至是谩骂。

其实对国内、对现实、对一些人的不满,一直都存在,因为现实一直就是这样的。那时候的人们也有争论、争议,但随便破口大骂的人远没有现在多,更别说群起而攻之了。

回想当年那些辛苦、那些写字没有现在快,却勤勤恳恳的日子,还是非常留恋的。其实很多时候看到网友们不冷静地讨论问题,尤其是政治话题,我都觉得看着没啥意思。

我一直说,看博文是乐趣,看下边的评论更喜欢,只是现在有些话题,尤其是有争论的,简直没法看评论,不一会儿就打起来了。而且根本不讲道理,甚至骂人。

以前不是没有,骂完了那人就会消失一段时间,现在不是,大摇大摆还继续。所以,我现在真的不像以前那么喜欢到处看文了,每天就看那几个熟悉的网友的文,再就是去《影视人生》看,那儿可以说是一片净土,偶尔有人去发点不相关的东西,都被大家劝走了。

这样也好,有更多的时间关注自己的生活,经营自己的一亩三分小自留地。跟喜欢分享自己生活点滴的网友分享快乐,这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也是有意义的事儿。

还是请大家吃葱花饼吧。最近有点忙,写的不多,正好省得啰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你比我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学习领导的钻研精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说得棒极了!穿越美食配方让人垂涎欲滴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uslisu' 的评论 : 你总结的太好了!真是这样的。现在的网友们没有经历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三叉戟不错。我也在看燃烧。激烈,紧张啊!
euslisu 回复 悄悄话 怀念早期的文学城,更准确的说是那个年代,快乐,平和,热情,互助,简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葱花饼!说起影视,你推荐的《燃烧》接近尾声了,挺好看的,期待着你新的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祝你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呀,还是好好地,认认真真地享受好时光最真实!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真的要做樱桃酒吗?别忘了给我们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你的美食做得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樱桃酒?还没听说过。葡萄酒有人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试过,那个饼实在太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和气生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你的博客我一直喜欢,还链接在我新浪的友情链接里登陆了新浪就能看你的博客,后来一段时间你不写了。再后来回来了:)
现在网站越来越难办了,太多网站,太多网友,大家又都有各自的希望和要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为了写而写的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很多老博主应当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很香!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个视频做的真不错, 讲解清晰, 樱桃酒快酿好的时候那个白猫咪都吸引来了:)不过要一个月才能酿好啊?

蓝蟹是个有耐心的人。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馋领导家的面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现在机会多了,假装也写得少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么多樱桃可以考虑做些樱桃酒: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7FBmcMQXw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年在文城遇到过不少才华横溢的网友,读过许多妙趣横生的文章。对我而言文城没有不好的文章,只有我还没来得及读的文章;文城没有不好的博主,只有我还不能理解的博主。

领导事事亲历亲为,我想和领导分享一个偷懒的方法。虽然效果肯定不如领导做的饼,但绝对省事。从超市买些墨西哥饼(tortilla), 放在平底锅里烤烤,包上Costco的烤鸡,再放点葱和酱,感觉就是烙饼卷大葱味的北京烤鸭。如果在来点伏特加酒,那简直就是穿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争议的大概都是真心维护的。不争不抢的,就哼哼哈哈,温温吞吞,得过且过。其实我倒是愿意看到真心询问,真心解答,才能揭示真相,增进友情。网友也可以是好朋友、闺蜜。别生气就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我刚开始写博时,青儿就已经是热门博主了,那时的热门博主凤毛麟角,我就一直追着看,令人心生羡慕。

谢谢领导这段难忘的回忆。当初写博我也只给自己三年时间,结果写着写着就成习惯了,好像有一股要说话的冲动推着往前走。但是不得不说,现在已失去了往日码字的激情,却还不舍得放弃。在城里认识这么多有情有义,德才兼备的好姐妹,就更放不下了。

真心的感到小编不容易,就在今天我的新博要改内容,我写了一个“急”字,请小编帮我从首页拿下,小编妹妹很给力马上帮我做了。

我们在文城码字,我们在文城交流,我们也在文城成长,这块文化之地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生活回忆和友情承载,唯有好好珍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写博的人少,自然安静。人一多,必定出幺蛾子,哪儿都一样。所以,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习惯了就好。

但如今好文章确实难觅,个个太浮躁,都不愿用心打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早年的文学城,的确,很少上首页,但也很有热情,是对上网玩有热情,新鲜感:))
现在上首页比以前多了,可写博少了,我想可能是上网玩的年头久了,新鲜感过了,更随意了^o^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葱花饼做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很多问题不是解决不了,而是大势所趋。有段时间文学城挺困难的,但那段时间大家非常喜欢这里,挺过来了,现在应当做大了,困难少了,也有了更多的经营经验了。还是那句胡,网站首先得生存,虽然相依为命,但人家是要有收入的。
我觉得现在应当越来越好了,短时间内不会关门的。掐架点击率就高吧:)要不咋那么多掐架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来的不算早,我之前好多老前辈,看过他们回忆最初的文学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地方小菜我以前特喜欢。毛毛妈妈在的时候我经常去,那时候大家特别友善,对新手好,做得不好也鼓励,毛毛妈妈尤其是,那时候她已经很有名了,但每个送菜的她都点评。后来她不再来私房了,再后来私房的水平越来越专业,我也就不再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正成名的好像是六六,艾米是不是也在这儿过。那时候我还没来,不知道有文学城。后来一些网络作家出过几本书也不在这儿更新很多了,也是因为连载难上首页了。有的还在写,但国内网站上还有。国内实名认证了的,有一定跟读的,有人专门管理,帮助推送。另外不少小说网也聚集着城里的写手呢。现在不太看了,以前总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只要大家都好,无论在哪儿都没关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其实也是感觉十年就是一晃,回想起那些老博友倒是觉得时间确实不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一定记得过去的书架吧,那上都是名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不同时期不同的人儿,事儿是一样的,写博客分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咋没赶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了!你那儿樱桃太便宜了,我这儿好的白的我喜欢的6块一磅。Costco便宜一些,但好的时候不多。
嗯,老博主国内网站上还有,另外就是喜欢微信的不少。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说了半天也没有解决办法。

现在越来越没啥看头了,包括几个所谓点击率高的博主,基本都是炒冷饭,缺乏新意,缺乏深度,知识面窄。小编的责任很大。这样下去,只有关门的可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就不客气了。~~ 晓晴进城真是早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差不多二十年前来文学城,当时只知道私房小菜论坛,靠那个论坛,我学会了做无锡排骨,各种甜点(主要是learn from 当时的坛主 爱厨美女和她自己的网站). 最近这两三年才知道文学城的博客是咋回事。 记得以前在私房贴照片也很难。
听领导回忆过去博客圈子里的好日子,陪着陶醉一小会儿。 也许人的成长是螺旋式的,过了这阵子,大家又会回到当年的温良恭俭让了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步笑死我了,有些的好像都成名不在这写了吧,是不是,领导?


发糕我是说让我想起了我们搞活动的时光,但你送我的片片好像不是活动送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回答,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这名字是最早吸引我来的,想必曾经文学过的。现在没那么文学了,人和文儿杂了,但是热闹。反正回不去了,就坡下驴,认识你们几位网友,一起消遣!佩服领导在文城十年寒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是那样,以前文章很少有机会挂城头,城头被老城民占着,现在机会多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进城时间不长,因为有了你们,觉得城里还挺温暖的,谢谢晓青分享过去的岁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好日子我又没赶上。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 理解。 你们有共同走过的岁月。 估计他们也都挺好的, 只是四散在天涯。
你要住得近, 我就给你送些樱桃去, 我今儿采了17.1 磅, 2.25 $一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说得对,应当这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文学城不到两年,一高兴也登陆了. 学了不少忘了的中文字:) 现在只要有空就会来看看,挺不错的. 不喜欢看见吵架,大家和和气气多好. 不喜欢不必留言也不必读完. 还是吃饼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最喜欢吃樱桃!现在也不敢买。唉!
没有忧伤,是想起以前的网友们。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你今天的文章有一点点的怀旧, 还有一点点的忧伤; 是因为昨天的那首《当你老了》吗?
其实, 听歌也是要心境的。 开心起来, 我用我的樱桃和你换葱油饼吧? 咱也整点儿高兴的事儿。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没老,还在的有的去了国内新浪网,也有的原来在新浪都有博客,现在就放弃这边了。过去国内网易,搜狐都不错,不少咱们城里人在上边。也有的玩微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新浪不少咱们城里的网友,不少人是先在新浪有博客的,我也是。以前不知道有文学城。都看北美新浪网,新华文摘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多放点小葱,可香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弱弱的问一句,早年网络写手都老了吧? 去哪里了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早年文学城的原创有许多优秀的作品,跟读到后面断了,有名气的去新浪博客去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饼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在做什么都不容易,人们的欲望实在太高了”,说的是呢。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的,现在人们越来欲望越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来吃饼:)“现在做什么都不容易,人们的欲望实在太高了”,说的是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给子乔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懒,不做饭,看别人就馋:)
嗯,以前不容易呢,现在很方便了,你的要求需要很多钱去完成,一看你就不是电脑工程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确实!很可惜,不少人离开了,有的已经去世了。日子也许越来越富裕,但有些东西不是越来越好,人也一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先抢块饼。 看着真不错。

以前发相片那么不容易啊。 我还想抱怨现在不方便呢, 一次只能能发一张。 我shut up 啦。

谢谢分享过去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听人说以前的文学城有不少水平很高的博主,可惜我都失之交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想加句话呢,上首页了。对我真好!
我是说,本来想说葱油饼的,咋回忆过去的文学城了呢?可能是老了,当我老了,我还要写,希望我们大家都长长久久地在一起分享快乐!
其实谁好谁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在一起分享快乐的日子越多、越长越好!是不是?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