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博客点击率

(2020-06-17 15:06:01) 下一个

瘟疫来了,大家都躲在家里避难,虽然现在很多人大摇大摆出去了,好像疫情减轻了,其实瘟疫还在,疫情也一样还在。

看新闻有几个女孩子去酒吧庆祝解放,结果回来都确诊成了病例。估计其中一个是有病的传染了大家吧?

国内的疫情一度控制得很好,现在又回来了,当然不是凭空回来的,是跟着海鲜回来的。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但现在我们都只能万分小心,做好防护,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安全第一吧。

在家呆着都寂寞,有了网络就好多了,起码能消磨时间不是吗?

网上的东西千奇百怪,说什么的都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吗。

最近看到不少人在说点击率的问题。有博客的网友,一定都记得自己刚写博客的时候那种期待点击率的心情,也许有人说,我就没有。那我只能说佩服你!

记得自己刚写博客的时候,就琢磨怎么能让人家看得见呢?但无论怎样努力都不行,每天就是自己点的那几个。

后来在文学城的时候,发现转载些健康养生方面的文,好像大家比较喜欢,然后就经常这样做,一来自己学习知识,再就是跟大家分享。

咱不是作家,也没想有什么目的,为的就是好玩。

后来文学城人慢慢多起来了,人一多这容忍度就差了,有人说,怎么转载的文也能上首页?其实有些就是论坛推送的,再后来干脆有人说,这些东西科学吗?不要误导大家。

其实大家都是成年人,什么有价值什么没有价值都看自己喜欢,至于说科学不科学,也看自己是不是相信,我反正一贯这样认为的,起初上网,我看得最多的就是保健养生的东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否则千奇百怪的网络怎样生存呢?你开一家店只卖大白菜?那很快就得倒闭了吧?你看现在美国的店,货色越全的维持的时间越长,买床垫子的地方还卖冰箱微波炉呢。奇怪吗?以前奇怪,现在一切都不是稀奇的事儿了。

新事物层出不穷,总有新的替代旧的,这是规律。

记得刚刚有洗衣机那会儿,我还是习惯用搓板,我家基本都是我洗衣服,我妈常拿着我家搓板去找他们单位木匠挖深坑,因为搓着搓着就沟沟浅了。人家说,你家还不用洗衣机?我妈都不好意思,说我家有洗衣机,我闺女习惯用洗衣板。

后来,用洗衣机是到了美国我才开始用的,就是住公寓的时候我都很少用,在池子里洗,觉得洗衣机洗不干净,还毁衣服。

再后来,现在是离不开洗衣机了,因为自己已经不如洗衣机了。

记得刚有洗衣机的时候,大家在一起聊天,说到做家务,有个朋友说,我家也有洗衣机(其实那时候不是家家都有的),我家洗衣机可高级了,会说话、能喘气。说得就是她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做事儿有人有目的,有人目的明确,而有人则不然,这其实非常正常。

网站的建立和维护,尤其现在,越来越不容易了,多了,竞争厉害了,也就得想很多手段来维护网站的存在和发展,不然吃什么喝什么呢?

在国内网站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你点一下你的博客文章会有三个阅读出现,为什么?为了鼓励你,看你的文章人多,你就有兴趣常写,常常登录你的博客,整个博客的点击率就高,广告就多,网站是靠广告收入维持的。

所以,博客的点击不会可丁可卯,如果可丁可卯,估计谁都不会有很多,几十个上百个就不错了,试想哪儿来的几万人看一个消息?除非是爆炸性新闻。

现在有微信了,不少人写得时间长了,内容丰富,有人喜欢看,会转到自己的微信上,然后微信上的好友们看了,也是点击率,再转来转去的,就会有更多的点击率。

记得紫蝴蝶这个网友吗?她现在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原来她写的那些故事,很多人喜欢看,她自己还说过,怎么都不再首页了,还有人不断来看?最后她也发现是有人转到微信上去了。

记得我写的《你来美国后悔吗》那个系列,在国内真的好多人看,有网站给我编成了电子书,有网站直接把我的博客连在他们网站上,我一发文,那边就有。这家网站现在博客已经取消了。那上边好多有名的博主都在过。

那时候中介网站转我的文章、剽窃我的文章,甚至写上不得转载,这是他们的原创。我笑得都要哭了!

网站需要维护运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都按规矩来,那就回到过去了,新生事物总是不断代替旧的,你不愿意就跟我不愿意用洗衣机非说搓板好用一个道理。傻!

有人的点击率高一点,有人高过了亿万,有些时候是意外,也有些时候是操作,更有些时候也是奖励,没有某些潜规则,真的按标准来,估计网站很快就维持不下去了。

瘟疫来了我们才知道,人活着是多么的幸运,又是多么的不容易,能看着这个世界的风风雨雨,是我们还活着的唯一标志。至于其它,谁能左右呢?

人类已经够精明了,能上天能入地,但就是找不到控制新冠病毒的办法,用一些人的牺牲换来多数人的活下去,现在难道不是这样吗?这跟战争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能宽容、包容就尽量吧,都什么时候了,还准备打倒几个,树立几个的?不值得,也不是时候。

不定哪天,谁摊上了意外,你说你良心过得去吗?得过且过吧,让那些跟自己生存无关的事儿远离自己,让自己的心里多一份宁静,这比什么都强吧?

怎么样看待点击率,就是怎么样看待生活、看待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儿。

我感觉人不会都互相喜欢的,无论你多漂亮,多有才。

不喜欢的远离,别跟自己不喜欢的人较劲,因为那样提升不了自己的被喜欢程度,你说我才不稀罕你喜欢不喜欢呢,我说的是道理,是是非。

这个世界已经支离破碎到什么程度了,还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论什么是非。谁人可你就是标准?

上学的时候,每天作业写完第二天一早教室墙上就有标准答案,这些标准答案是老师指定的学生写的,我也写过。

为啥班里那么多学生就几个人能写标准答案呢?这公平吗?要不要起义?

那时候,老师的话,比爸爸妈妈的话都管用,现在老师这个词都被叫乱了,谁都是老师,还有人在那末信任老师了吗?

我觉得自己作弊不是好事儿更不是我们应当做的,但因此批倒批臭,也没什么必要,谁自己啥样,谁心里不清楚吗?除非是傻子,但能都你一说就改正吗?你自己做不到的,别人也做不到。就这么简单。

看到大家在议论的话题,我也说说自己的想法,赚它几个点击!

我每年都去加州过年,我家人都在加州,那时候刚有博客都不告诉家人,怕人家笑话,后来老公说走嘴了,大家都知道了。

表妹一直是我忠实的读者,记得我博客有50万人看的时候,我很骄傲,表妹说你博客写得不错,我说是啊,50万的点击呢。她大大地赞扬我一顿。

现在我的博客9百多万点击了,别说别人了,我自己都不关注了,有啥稀奇的?谁相信曾经9百多万人看我的博客?

更别说更多的了,我不是说多的就是不好,而是说有些东西是商家为了维护网站运营的手段,国内网站上的博客现在也是一样的,好像点一下不止三个两个了,有时候一会儿的功夫就几千,并不是几千人都看你的了,而是几十或者几百看你的了。

不要太在意一些参杂着技术手段的东西,网站不运行你写啥?往哪儿写?

想写不是为了教育别人,而是为了提升自己。别弄错了方向,现在谁能教育得了谁?自己生养的儿女都管不了的多呢。哈哈。

不说了,再说就累了。

希望大家和睦相处吧,跟素不相识的人较劲,实在有伤自己。

做了一锅红烧鸡块,太好吃了,不用分条也不用蘑菇。就这么香!别忘了说,一看就好吃哈。

你看我,多么实实在在的:)当然了,点击也不多,撑死千八百的,还得加上奖励的和自己自我欣赏的。

我要会作弊,一定给自己点爆棚它,干嘛就点万八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6)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天呐领导!我是这几天才注意这个点击率作假的问题!我刚发的贴点击率500,而有人比我早俩小时发的贴已经5000了!我是不是得惭愧而死了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写了这么长的评论!
是啊,如果为别人而写就会在看得少的时候失落,为自己就不一样了。我是为自己写,虽然也希望更多网友分享,但不是那么在乎点击。原来文学城选上精选的一直就那些人,一发自动上首页。所以新人想一下那么多人看不太容易。现在的新网友太不知足了,那时候几乎没人上万。都是业余时间找乐,不必太认真。就怕认真不是。成也认真,败也认真:)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到尾仔细地读了博主的文章,写得文字朴实,情感真挚。更像是和人午后静坐一起,微笑着聊天,温和地娓娓道来。。。很赞同你写的内容,也为你的好心态点赞 !其实道理谁都懂,只是真正做起来,人与人之间就会千差万别了。这里有不同性格的原因,也有个人经历的迥异,更有自身修炼的深浅,最重要的当然是心态的问题。。。记得刚进“城”没多久,就在WXC博客一页读到了一位网友写的“退出文学城宣言”,记得Ta写到:进“城”一个月,前后写了10篇博文,总共才有2人跟帖,加在一起的点击量才700多次。于是发出了非常无奈的感慨和叹息。继而“郑重”发布“宣言”,“愤然”离“城”而去。相信这位网友在现实生活中一定是个聪明能干的人,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怀才不遇”的感受了。。。在想如果那位网友当时看到了你的这篇博文,又会不会是另外一种结局呢?谢谢你的分享,应该对“城”里的新老住户都受用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玉子' 的评论 : 玉子说得非常好!真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usepark' 的评论 : 是的,不要在没什么意义的事儿上较真。谢谢鼓励!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你的态度。写博客完是情之所钟,欣赏者缘之所至。点击率如玩游戏的点滴小乐而已。
amusepark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你的心态。
不用在没有什么意义的事情上太较真,我想我理解了这篇的中心思想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写作才会写,文章真实。谢谢分享,很赞同你的观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反正各种年纪里也是啥人都有。
写博客很磨练自己的,慢慢的棱啊角的就都磨平了,好像没脾气了,其实就是看淡了。
关键得知道自己要什么,非得较真,较劲,跟谁都长不了,你信不信。如果愿意拔腿就跑,那就使劲发泄,要想多跟大家分享,互相学习,就得谦虚谨慎 戒骄戒躁了。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吧,一般这年头的小孩子不会热衷在网上写文,更不会到别人的博客自吹自擂,这种还得上了年纪的,而且基本都是皮厚之人:)点击不重要,所以造假博点击就比较low了。话说你脾气实在太好了,得向你多多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现在网络上信息真假难辨,记得最早写博客发现网友注册是男生,写着写着写到了"我老公",那时候很认真,觉得这个是骗人。现在哪儿有人关注这些信息了。为什么国内要实名认证,都是有原因的。
她要是经历过那么多,才不跟孩子们一般见识呢!年龄是个宝,经历阅历都有了就不会在乎很多鸡毛蒜皮的事儿了。点击率有个啥用,要能换钱还行。是不是?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心态好:)问晓青姐一个严肃点的问题,你咋知道某人是个年轻人呢? 万一是个人到中年的索男咋办?没片片没真相啊。另外,我记得她/他曾经申讨谁谁是两面派的博文(已删除),感觉父母那代人(70岁)才会用两面派这种字眼,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唉,不能关注点击,会失落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 我怀疑我的点击也有问题,咋两天才这么点?你们咋都上万上万的呢:)”
哈哈哈,笑傻我了,你不会玩机器点击,有近二千就不错子哈:)
回头把你的文章搬几篇到我后院转发,千万别申述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好久不见,问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帮助你拉点击率:)哈哈。好心态,一起切随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五月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就是,年轻人不懂。摔打一下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累死我了,年轻时候就盼别人评论好回复,现在懒了,写多了就累,也没啥事好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哈哈,真是的,我没弄到几个点击,很亏,累够呛:)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好写博客吧,别东张西望的,我写博客十几年了没有人警告我这里有水,你人缘好的缘故吧。
我在新浪年头更长,在网易是第一个博客,网易博客都散了,我也没遇到水。中国有几亿网民吧?不要证明自己也不要跟别人要证据,这是公共平台,你最网红就要承担后果。正常。你看那些明星不都有人说,人家也没要证据。
小沈阳讲话,一会儿万一有了咋整啊:)哈哈,逗你呢。
别总上纲上线的,啥都得有度。记住一句话,听人劝吃饱饭。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文字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豁达大度好文!其实,点击率这个问题看个人态度。关注的多,点击率高,固然是很大鼓励,可是这把年纪要淡定,埋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淹死都是会水的,你自己嘚瑟的。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路,不要乱跑:)
我怀疑我的点击也有问题,咋两天才这么点?你们咋都上万上万的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也是微不足道的17个点击,博主好客!赞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太搞笑了,晓青也就这么一写,上串下跳你第一,谁最起劲很明显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谢谢你。 真不好意思, 一个帖子有点搞乱了。 你的“疫情天空”系列 已经写了 100 多篇, 我基本都来看了并留言。 除非是没赶上的。 每篇都很有意思, 还经常有好吃的! 下面不少人是专程赶来为“点击”发声的。 也谢谢你们了。 特别是真能公正直言的人。 WXC 点击高的人太多了, 没有证据 乱讲是很不负责的; 如果有证据, 应该向网管反映。

晓青, WXC有你在, 还有那么信任和鼓励我的网友, 我会一直写下去。 虽然就在前几天我还想如果开始回办公室上班, 要减少发帖呢。 谢谢一些网友 给我的 QQH。 谢谢晓青和网友一直的支持和鼓励。 希望我能越写越好, 确实我现在已经比去年写得快多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房网水深, 早有人告诉或者警告过我。 就我来的这短短几个月, 好几位网友都封博不写了, 还有的把写的博文全删了。 老乡胖胖说得是, “在有些人眼里就是写个博客的事情,在另外一些人眼里,那是绳(生)命。” 。 我的一时兴起, 看来真把个别人给惹毛了。

还看到下面有人说, 把我的话也COPY 转发了, 呵呵, 看来有人是真动心了, 没准还是群发。 自己又不出面。 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我。 :) 太在意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也在追燃烧,太紧张了,一边看一边得吃花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呢,不会起标题,确实标题很重要,但标题党确实容易被读者淘汰。不做标题党。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看《燃烧》,破案剧,很精彩!!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
标题确实很重要,文章内容更重要。
但是一旦成了标题党,会被读者遗弃的。
领导是“标题党”党外民主人士,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奖励肯定有的,不然哪儿那么多人看一篇文?大家都这样属于正常,这是商业手段,不是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鼓励!最近不见更新,忙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晓青说到了许多人的关注点。
“点击率该是有网站的鼓励成分在里面,晓青是明白人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 好久没来串门了,问好!
赞同王妃的评,圣母这个荣称对晓青来说不是恭维,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都把鸡肥油拿掉了,不然太油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吧,放点干豆腐更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好的,我好像没吃过三杯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是呢,被发现了也值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肉太健康了,一点肥肉都没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考虑过点击率,我写博客的目的就是记录生活,想等老了自己看看曾经的我和我家人的生活。海带烧排骨终于做了,好吃。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我要会作弊,一定给自己点爆棚它,干嘛就点万八千的?”
哈哈,行行出状元,可别小看了人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事儿, 等晓青有空, 再听你细说从头。 回头给你个三杯鸡的图。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卖相一般,但味道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新网友不大知道金元宝的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很多有趣的往事,慢慢跟大家分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
晓青的红烧鸡块做的有点儿三杯鸡的意思。 对吧? 蓝蟹。 问好。 又快到周末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领导最放不下的就不后山埋的金子,还有那满桌的美味佳肴 。。。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洗衣板的故事太逗了,感谢这样真实的分享!白岩松说,路走得远了,有时候会忘了为什么出发。写博当然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得到点赞,得到认可,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有趣的一个现象是,越是不在乎点击率,越是写真,写实,写我们大家心里话的,反而最后能坚持下来。欣赏博主坚持平实近人的风格。鼓励博主继续记录下来咱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嗯。 谢谢你。 。。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的,大千世界,何为目标,如何达到?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说得对!赞成!老人的话是一生经验之谈,外公是一个智慧老人!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芋头-2020网友,你外公是行走的菩萨,我从心里敬佩他。谢谢你的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鼓励!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讲真,我看你给网友们的回复特别有感想,喜欢你的大气和爽利。我现在逐渐理解了,在有些人眼里就是写个博客的事情,在另外一些人眼里,那是绳命。执念大家都有,追求的物件儿不同而已,互相理解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大学的时候为一件事情困扰, 外公给我刻了一枚图章, 上面有俩字: “放下”。 然后给我讲了一个小故事: 说有一个布袋和尚, 背着一个布袋,整天笑呵呵,走遍大江南北。沒有人知道他从何而來,要到哪里去?关于这个布袋和尚有一首很有意境的小詩:行也布袋,坐也布袋。放下布袋,何等自在。
如今外公早已过世, 他的音容笑貌依旧在, 可是人已经驾鹤西去。 。。

放下了,便自在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加一个点, 要说的晓青已经说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露凝霜'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也是岁数大了,上网时间长了,学习锻炼得的吧。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露凝霜' 的评论 : 这里也有年轻人。记得以前我转养生文章的时候,有的网友就留言:"老人家又来讲养生了。"估计这位网友就是年轻人。
现在回想,那时候的年轻人比现在的有涵养,搁着现在早就指点你,教导你了。如果你提中医,马上有人把你打倒。
要允许别人有不一样的观点,这是公共平台。非要赢了别人,不是没完没了的争执,而是点到为止的分享和做最好的自己的守则。
有了一定的年龄就有了丰富的阅历,跟年轻一点的人不要较真,因为他们再过些年就会自然懂了。加上现在的年轻人自视清高,自以为是,对年长者毫无顾忌,不懂得尊重。这些问题海内外共存。
白露凝霜 回复 悄悄话 比起点击率高低,文学城女人太多可能是更大问题!博主们针眼大的心,让我们读者跟着窒息!

大家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为个没用的点击率吵翻天也是醉了!赞晓青博主大度,你境界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在乎是对的,不在乎也没有问题,你非要强调你的是对的就是问题了。墨墨已经表明了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你应当不再强调了,我反对没完没了。所以不希望在纠结这个问题。你重复的这个评论删了!希望你不要再跟墨墨重复强调这些车轱辘话,没有意义。她从来没有“攻击“过你。也没有关注过你被"攻击",所以你俩说得不是一回事儿。你应当就此打住打住跟墨墨继续理论你的"在乎"不"在乎"!起码在我这里不要再说了。墨墨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大家都看懂了。你说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也得讲究说话方式,不要以为有理就可以咋说都行。更不能强加别人你的判断。在乎与否是大家自己的自由。在乎不在乎都对。如果我一个点击都没有,也一样会失落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许吧, 被人攻击多了, 不敏感也敏感了。 不过我没在别的地方说过, 子乔那里说了一下, 但双方理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说得对,大家都是有文化的人,不要一味追究一句话,一个留言评论的含义,很多时候翻来覆去再读已经曲解了原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确实你对点击这个话题有点敏感,墨墨说得是另外一回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说的都是过来的经验,不是揭示什么。等你写过十几年就有体会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文学城都是有文化的人,都看得懂中文。每个人的留言,都留有爪痕(包括某些被删除的)。是什么样的人,大家心中也明白。再谈已无意义,各走各的道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在乎点击对,但敏感点击就过了。好好写点击是次要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如果有误解也是写的人没有说清楚,所以不要让人看着有误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在乎点击没有错,写博应当在乎点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申述也不管用啊,自己生一肚子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是,刚开始挺在意点击率的,后来慢慢就不在意了。
对,都是有空才来上网的。网上没必要闹矛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看看我们这里的发言, 谁对号入座了? 你的帖子里先写啦 WXC 的点击, 我说的也是WXC 的点击, 而已。 谁对号啦? 你很会转移话题哦, 算“在乎”吗?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嘿嘿,有人得了“点击”敏感症,不管谁说都要犯病。

我在你博客说点击高,哪里有错?全文学城的博主都知道啦!然后写一篇完全不相关的微信头条,也要对号入座。哈哈哈,好可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这个贴, 揭示了很多东西。 哈哈, 过几天来总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 给帅哥一讲的祝愿嗲个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若以为我是有所指? 那解释一下:我不喜欢任何泼脏水的人,无论是谁。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请教啦: 先到别人的帖子里说点击, 又发贴专门说; 然后到其它的好几个帖子里说; 算“在乎”吗? 先谢啦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我不喜欢任何作假的人,无论是谁。”
+1 赞,支持王妃娘娘,纵容或欣赏造假,这社会还有规则要遵守吗?
领导,你是愈发修练到家了,估计下次有人再全文照搬你的文章转发其他网站,你不会再写文章或申诉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点击率火啊,在这点上我比较像男孩子,大大咧咧,没特在意。就我个人来说,点击或留言出于几种心态,粉丝、友情点赞,或真心有感触。我更在意留言的互动,交友就是这么积累的。

总而言之,我们都是闲人,才得功夫到这划拉。一个集体、或小群体,需要一个罩得住、不得罪人的领导。您就是公认的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她好坏跟咱有啥关系,在我这里不文明的语言一律删除。您别跟这人一样,她就是您眼里的孩子。?
喜欢你写你家里的故事,有时间继续写写,还有学英语的经验,非常独到。我很敬佩你,为此跟读你博客很久。后来就不写了,看得见你常常做时事评论,观点也很独到。不咋赞成你太认真。当然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不偏袒任何人。因为她跟我没有关系,她跟我就跟你跟我一样的,是网友。不同的是,你曾经夸过我,而她还没有。所以,对你我是难忘的,虽然你一直反对只喜欢听好话的人,但我就是那样的人:)
谢谢蓝天姐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知道,我现在不写博客,看的也很少,留言也很少,没时间,但是天天看着她在最顶上,难免生疑,这两天看了几个热门博主的文章,就讲这点击率的问题,文学城没人了吗,找什么借口,也不应该别人辛辛苦苦写博客,很好的文章,很多人看不见,一味容忍这种不正常情况吗!

她曾经骂过我,还骂过其他人,我很少看文章,很少留言,今天她骂人的留言被你删了,我没看见,有人传给我的,你是在偏袒她,这对她并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这篇这么多评论咋还点击才868?数字倒挺吉利的。看来我的点击是最真实的:)不过这会儿我感觉有点失落,忙乎一晚上回复,点击率也没上来呀,瞧瞧这命,你不信都不行啊:)?
今天很高兴,跟大家交流这么多!谢谢大家一贯的鼓励和支持!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
谢谢!晚安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来了!沙发没了,我给你留了位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支持一下王妃娘娘!领导这里太热闹了……点击点击点击,爱谁谁^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她说的很多话都是非常有道理的,只是表达语气需要斟酌。就像爸爸妈妈教育孩子,为啥很多城市父母的孩子有时候没有乡下父母孩子更听话一定要注意态度。也得注意对象的年龄,年轻人见识少说也没有用,我们多了几十年的生活经历,他们要是跟咱们认识一样,咱又怎么看自己呢?等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好了。所以说,教育改变人是最难的。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她不是被说毛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姐,在您眼里她不就是一个孩子,不喜欢的话就是一个小屁孩儿。我觉得如果说她点击率高点,我估计也是大家关注她过多了。要是我,不喜欢的根本不去看,但不少人越不喜欢越去看,还花时间再说说。您阅历丰富,您说就她这样的人,即便真有问题咱也改变不了她。再说这也不是啥敌我矛盾。大家都知道,您仗义执言,不要对有些人要求太高,这人是有区别的,水平也是高低不平的。
好久不见您关顾我家,今天见到您,非常高兴,谢谢!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无论网上网下,总有是非曲直,骂人,造谣生事,不是第一回了,删了就完事了吗?
=============

我正纳闷呢,在这个义愤填膺,群情激愤的时刻,怎么没看到无妄城“伟光正”的代表——蓝天白云老师呢?正是想到谁,谁就到。

毋庸置疑在无妄城又一次の批斗大会中,我坚信蓝天老师会再一次 春春勃发.....

祝战斗中de蓝老师快活 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是说过,那时无非好奇心而已。原来只要涉及点击,你就如此在乎啊。也就是说,我们都不许提“点击高”三字,哪怕是头条这种与博客风马牛不相及的事?“点击高”成了专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要跟她一样,她也觉得憋屈,不会是说你:)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网上网下,总有是非曲直,骂人,造谣生事,不是第一回了,删了就完事了吗?几十岁的人,还当小孩子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girl1评论: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不喜欢在点击上作假的人。 毫无证据就泼人脏水恐怕不太好吧。
不喜欢在别人家里争执,仅此一次捍卫自己一下:我从来没有给谁泼过脏水,难道应该说喜欢作假的人吗?京妞儿若以为我是有所指?那解释一下:我不喜欢任何作假的人,无论是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哦,原来是困了,原谅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超强的记忆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钱太多了也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证据也不值得。夫妻反目多因为互相揭短,短是不是真的?是,双方说的都是真的。说出来了就没法过了,那么这些短是原则问题吗?个别的是,绝大多数都不是。对不对?
夫妻要天天在一起生活,无法容忍哪怕鸡毛蒜皮,可以翻脸,可以离婚。网上值得吗?夫妻不能你输我赢,有句话说得好,过好日子不难,也没什么可以值得骄傲的,难的是把不好过的日子过好了,那才是本事。活着事儿就是多,要看值得不值得去认真,去较真。对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许瞎说,好好说话,大院小时候孩子性格又大放光芒了:)删了哈。”
===
哈哈, 冒了。 删了好。 谢谢晓青。 睡觉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 你忘了吗? 你上个月就先到我的文里来说点击了。 然后又发帖 “不上头条”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很多网友非常有才,用在跟大家分享思想,观念,分享知识会得到很多人的欣赏,和给大家更多的学习机会,遗憾的是,我们看到不少聪明人傻傻的跟不值得也改变不了的人较真。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是对的,人要敢爱敢恨,但网上就不要太认真了,咱们没那个义务和责任。
我常跟我老公说,跟人相处别太认真,只要这人不是要跟你在一起的,需要互相陪伴的,就不必要求太高,而已经跟你在一起的,也不用那么认真,因为你不知道哪天就得用人家端屎端尿了:)所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许瞎说,好好说话,大院小时候孩子性格又大放光芒了:)删了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眼前真不应当争议什么了,人生多么不易?以后的日子还长呢,谁知道我们都会遭遇什么?不给别人添堵,也是给自己一份宁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鼓励!每个人写博客都是为了寻找快乐,和睦相处应当是正道,不喜欢的绕道就好,不去试图改变别人就少很多烦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点击不赚钱,要赚钱就好了:)”
哈哈, 是的, 那你可比我有钱多了。 退休吧。 不过前头还有好几亿的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弄虚作假不应当也没有意义,又不赚钱。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不喜欢在点击上作假的人。 毫无证据就泼人脏水恐怕不太好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还得修炼,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每个人都是,边走边进步,所以要互相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点击不赚钱,要赚钱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哎呀,就是太执着了,点击不赚钱的,较真干嘛:)要有金元宝还行。京妞来得晚,肯定不知道金元宝的故事,她们欺负我:)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有人就是喜欢干欲盖弥彰的事,或许是她不懂这个成语也说不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大家都有相同的经历,说不在乎点击是写得久了,成了自己跟大家交流的平台了,开始真的盼多点点击呢。
叶子人漂亮,文写得也好!
我就不会起标题,网友帮我我也写不好,笨得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圣母这称号不是白给的,敬你!
这点击率到底给人一种什么样的心理满足呢?我目前觉得最有用的是当我家那位说我这两年多没挣钱的时候,我给他看看一百万点击率的收据,他就会口服心服:)其实真的没什么大用!
欣赏领导豁达人生态度和写博的勤奋,900多万是十多年的笔耕,坚持下来真的令我钦佩。我不喜欢有人在点击上作假,对认真写文和喜欢阅读好文的人是一种侮辱。所以我不是领导,境界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老朋友鼓励!你是很有见解的网友,许多问题分析的透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鼓励!非常喜欢你的文章,虽然不经常发,但每次都会认真阅读,这是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你这般鼓励!我都不好意思了。认识大家非常高兴,在一起就是为了寻找快乐,不然上网干嘛。本来很简单的非要弄的挺复杂的没有意义。
这次瘟疫来袭,我们更应当珍惜我们现在的每一天,因为未来并不明朗,即便瘟疫退去,由此留下的经济衰退也会持续很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的好心态!这个世界已经支离破碎到什么程度了,还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论什么是非。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我给晓青一个点击,再加一个赞!坚持写作就是胜利。问好,祝一切安好。
++++ 非常喜欢和欣赏领导的宽容心,平常心。我们的世界需要更多领导这样的境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呵呵,我不相信有谁不在意点击,要不写博干嘛,写日记自己看就好呗。ziqiao的博客也如是说,说的非常可观。

博客点击,有高有低很正常。但如果为了高点击,不择手段弄虚作假就另当别论。

每次一说到点击,你比谁都捉急。我写头条那篇文时,压根就没想到、也没有提及WXC博客点击一事。你回头会看你的留言,令人浮想联翩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有魔, 眼见俱是魔。 心中有佛, 眼见俱是佛。 晓青是佛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的文章都很有内容,学到不少东西。还有很多参考消息,根本不知道的,所以我每篇都看。你出身和成长环境与众不同,所以有些事儿遇到不稀奇。正确对待吧。我有同学跟你一样,我俩挺好的,所以对你们那样环境出来的人略知一二。
遇不到瘟疫谁知道人类无能?没有接触过的人和事多了,阅历不同境界不同,应当觉得都正常。”
====
谢谢LD 鼓励。 正确对待, 哈哈, 又逗笑我了。 遇不到瘟疫谁知道人类无能? 遇不到京妞网红都不知道自己的点击不行哈。 :)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博主的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在城里时间长了, 自然有很多粉丝。 用粉丝或者跟帖数就随意武断判断, 给人泼脏水, 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WXC 有的是热帖没有什么跟帖。 比如现在的一周最热帖就是如此。 那个帖子的回帖比跟在后面热帖都少很多。

粉丝多点击才多? 呵呵。 热帖都有几万点, 粉丝才多少? 跟帖才多少? 200就不错了。

WXC 靠广告为生, 发广告的人肯定有办法来判断点击的真伪, 否则谁花钱买虚点? 你以为WXC 会不理睬假点? 有人去告, 为什会被网管删帖?! 心中有魔, 眼见局势魔。 说来说去, 有人太在意自己的点击上不去啦。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笑得都要哭了!"晓青姐,你真逗,你把我笑哭了!

我一开始在乎,现在无所谓。看到网友为别人点击率高痛心疾首,檄文一篇又一篇,何必呢?在文学城刷存在感,又不能当饭吃,晓青姐想得通,赞!

最恨标题党。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能宽容、包容就尽量吧,都什么时候了,还准备打倒几个,树立几个的?不值得,也不是时候。
这个世界已经支离破碎到什么程度了,还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论什么是非。谁人可你就是标准?
===============

这也许是晓青整篇文章的中心思想,领导毕竟是领导,和一般人的见解就是不一样。

可以看出晓青是个心地善良,心胸开阔的博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想写不是为了教育别人,而是为了提升自己。别弄错了方向......" 最喜欢这句!能人多的地方,一定有不少老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的诸多博主中,我非常喜欢晓青。自从几个月前在文学城注册,我没有错过她的任何一篇文章。

她态度温和,语言平实,在美食和剧评中润物无声地流露自己对人生的看法。仔细品味之后,我发现她的观点经得起事实的检验、时间的研磨。没有一定的胸怀、眼界和经历,无以提炼出那些看似平淡的人生哲理。

如果晓青这样的人多一些,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网站就是社会,啥人都有,也根本管不过来,关键真有水平的人越来越少了,就靠手段想出名。唉!诗歌都快消失了,哪儿多少真会写的,很多横着写的字竖起来就算是诗歌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其实和公众号是一样的,粉丝多,点击才高。所以,粉丝不多,点击超高的,肯定有水分。微信群有不少“互赞”群,尤其诗词群。因为绝大部分诗词微刊质量低劣,点击不高,为了拉动点击专门有人建这种群。我全都退了,一个个虚假的点击,有啥意思?

我都炼出了火眼金睛:微信公众号,只要点击与点赞比例基本是2:1 的,都是通过互赞得来的,没有人会认真看。

作假,是很多国人的通病,为的是满足虚荣心。文学城也如此,并且不会消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行,不会起吸引人的标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关心点击率的其实不多,盯着它没啥意义我觉得。谁爱咋增加就增加吧,反正不会因此减少我的:)
厨子饭做的好,真是学都学不会,我的就是家常便饭,也不怕笑话,啥都往上放:)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回去看了一下你的点击率,900多万。佩服佩服!我看文学城不到两年,现在都觉得上瘾了,每天不管多忙都会打开看看。喜欢读你的,通俗易懂,又有好吃的。谢谢你给大家分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支持领导加入标题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来我得学习怎么写标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的文章都很有内容,学到不少东西。还有很多参考消息,根本不知道的,所以我每篇都看。你出身和成长环境与众不同,所以有些事儿遇到不稀奇。正确对待吧。我有同学跟你一样,我俩挺好的,所以对你们那样环境出来的人略知一二。
遇不到瘟疫谁知道人类无能?没有接触过的人和事多了,阅历不同境界不同,应当觉得都正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蓝蟹这几年的跟读和每一个认真热情的留言!你带给我和大家的快乐是令人难忘的,尤其对我菜肴的精彩点评和鼓励!太感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辛勤劳动的果实,但不如你的后院收获大,牛油果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我知道的,感谢你的每一个点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最喜欢你的博客,好吃的太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不会起题目:)点击多是好事,分享得多,再奖励也是人多,不然没人看,咋奖励?
网站就是小社会,啥人都有,社会啥样这儿就啥样。主席总统都摆弄不明白百姓,靠网站生存的管理员能管得了这些网友?一个道理。
所以,好好写自己的就行了,让博客为自己所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工作日我只看固定几个人的博文并留言,周末偶尔会多看几个。领导的贴我每天得看几次,特别在意吃喝贴。”
===
哈哈我也是。 有时也被标题吸引。 今天看一个榫卯的贴, 觉得鲁班太了不起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博是我一直喜欢的。 一开始偶尔觉得长, 进来看影评, 半天还没评。 家长里短。 后来很快就习惯了。 喜欢这些家长里短。 聊天中经常有智慧火花闪现, 每句话其实都不是乱说的。 真实真诚, 还经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问过你, 写这么长肯定打字特别快。 你说有时就是手机上, 快的很。 近千万的点击, 打字也练出来了。

我看以前的贴, 说文学城曾经有虚高的点击, 后来软件改进。 没有人能够给自己点了。 哈哈, 我没赶上。 如今还看到有人上亿, 而且是今天才几百万, 明天突然有两亿了。 还不值一个两人。 哈哈一笑而已。 还有人为了自己达到什么点数, 专门发帖庆祝。 哈哈, 我也被标题骗进去了, 以为是发了千万的大财, 原来是一分不值的点击。

晓青的境界, 是让人敬佩的境界。 向你学习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肯定的,不然哪儿那么多人看帖:)有差不多百八十人就不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给生活上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工作日我只看固定几个人的博文并留言,周末偶尔会多看几个。领导的贴我每天得看几次,特别在意吃喝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哓青出帖率高近千万的点击率啊,赞!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咱不是作家,也没想有什么目的,为的就是好玩。 就是。

我会经常给你点击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给晓青一个点击,再加一个赞!坚持写作就是胜利。问好,祝一切安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认真阅读理解了晓青对点击率的看法和态度,不得不佩服你的境界,没有几个人能及。想当初刚在文学城发文时,没考虑过首页和点击率的事,一天连发好几篇,有个网友还提醒我:一天发一篇比较好。也就是最近几年才知道上首页和点击率的关系,知道城里的水还很深,对认真写字的人来说,有人看还是很受鼓舞的。起一个让人想点开来看一看的标题很重要,但一定要有底线,不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标题党。
如果晓青在标题上愿意下点心思,点击量会更多,不过你不在乎。大家也习惯来听你唠嗑。写博各有各的兴趣点,自己喜欢就好。彼此尊重。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一篇。实话实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点击率该是有网站的鼓励成分在里面,晓青是明白人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沙发慢慢看,哈哈~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