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准备摆摊吧

(2020-06-10 17:56:34) 下一个

天天做饭,天天练手,为了摆摊吗?

国内恢复摆摊了,真好!

生活需要气氛,不然就是死气沉沉的,很怀念原来的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哈尔滨服装一条街。全是小商小贩,原来我就羡慕不受单位管理的人,我总说,自己干多好,时间灵活自由。

记得在哈尔滨,有一年冬天,快过年了,摆摊的人不多了,有几家还在那儿吆喝,也没人看,我就跟同事说,要我早就回家过年去了,这时候哪儿有买服装。

同事说,你自己干也一样,赚钱不容易。

很多事你不亲身经历根本无法体会。现在终于自己做了,才知道,原来如此的不容易。

也没啥,给自己干,心甘情愿吧,反正没嫌过累,也不觉得多不容易,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

轮到摆摊,还不照样得干?

啥我也不怕,摆摊就卖酱牛肉!

今天酱牛肉的时候,我就想,人还真得有一技之长,不然到时候让咱摆摊咱都不知道卖点啥好:)

今天还酱了排骨,没来得及拍照片,光欣赏自己的酱牛肉了,排骨都能做得差不多,酱牛肉不一定。

我以为随便摆摊呢,今天才知道,得有证!

这证就跟结婚证、护照似的,不是一张纸的那种,很正规的那种,估计不容易造假。

这摊儿跟以前的样子一样,估计现在应当比这个好吧。但这个方便,到点开走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卖炒米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下次我也试试,谢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皮实际是我这里中国城的面行卖的大春卷皮一切为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看见了,口水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来吧,我摆摊你就来吃,包你吃饱吃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太残忍了,这个时间送来这碗馄饨:)你这馄饨汤太正宗了!馋死人了,皮也做得好!我的皮常常有点厚,虽然我筋疲力尽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搬到晓青旁边去住。 等你摆摊! 看这酱牛肉, 肯定好吃。 还有馒头和发糕。 啧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汤是用的黄花菜和木耳, 馅儿是荠菜鸡肉的。 配搭葱花花卷儿。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你发个餛飩图。 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太馋人了!我做不大好馄饨,尤其皮。汤也很重要,小时候吃的都很鲜很香,现在肉弄不好臭:)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我今天的晚餐是馄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想回国,回国吃正宗饭菜。烤鸭,卤煮火烧,几煎饼果子,豆浆油条,溜肥肠,艾玛,不能说了,口水啊:)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啤酒我就不知道了, 啤酒鸭? :)
馋的我, 真想下馆子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跟亮妈不能比,吹吹牛而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家里没有山楂,啤酒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祝贺晓青有摆摊证。有好手艺,卖什么都赚。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错儿:)

有个偏方儿, 下次炖牛肉, 你放点儿山楂,你试试, 然后牛肉就易炖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陪我老公去签证,出来吃了面条,很难忘。后来我自己去签证,出来马上回家准备出发:)几十年过去了,记忆犹新。
牛肉好一点的很贵,真不出数,便宜的高压锅都压不烂:)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那年签证, 我在王府井大街吃狗不理包子,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 再也不用签证了, 可是当年的那份心情也没有了。 :)

晓青你这点牛肉不够我一个人吃的,哈哈, 牛肉不出数, 一酱一卤就缩好多。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是,太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科州食品价格高于全国平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跟牛肉质量有关系。13块一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像护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鼓励!挺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我也要去摆摊,哈哈哈。

这牛肉看着很多汁,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摆摊证!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酱牛肉做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我以为随便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手艺有用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见摆摊证,领导真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要在晓青的摊子上买酱牛肉:)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凭晓青的本事,摆摊儿可以卖的东西多了去了,什么馒头、花卷、馄饨、烧卖都手到擒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这种证件卖?~~~ 酱排骨好吃!我来一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