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心平气和

(2020-05-17 14:26:13) 下一个

有微信跟朋友们尤其远方的联系就方便很多,有时候不用专门联系,看到大家发的朋友圈就能知道大家的生活状况,亲友之间,能免去很多牵挂和惦记。

前几天看见国内闺蜜发一个消息,他们在北京郊区买的小别墅要被拆了,估计是影响了大环境。

有段时间国内大建房屋,发展房地产,是推动了经济,但也有很多管理上的疏漏,使得过后被强令改变。管理的问题是大问题,在哪儿都有,但遇到了因为管理疏漏带来的麻烦,吃亏的其实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是普通百姓。

拆迁、搬家对于大家来说不是新鲜事儿,但有时候、有些人宁肯不要那点拆迁费也不愿意搬家。

于是这段日子大家都在跟踪这件事儿,到现在也没有解决。开始说是违规建筑,但五证齐全,大家一路上告,现在承认五证齐全了,但依旧坚持拆迁,逼人赶紧搬家。

拆迁都有补贴,估计上边钱给的不多,到了下边在一层层扒点皮,真的到了大家手里,估计没几个钱了。

说实话,能在那样风景秀丽的地方买别墅的也都是有钱人,所以,享受生活的人,跟需要钱生活的人,要求也不一样,大家宁可坚持也不想要补贴。

给足了钱肯定搬,这个大家心知肚明,但现在上边规定是违规建筑,因为风景区不让盖别墅了,就是杨丽萍不都受影响了吗?普通百姓也是人。

看闺蜜他们还轮番站岗放哨的,想要长期抗争。

我觉得这样的事儿得想得开,比如我就这间破屋,你非要让我拆了我没处住了,那我就死扛,要不也是死对不对?但如果不是,就得想办法要让自己损失最小。

补偿款有,那就要补偿款,拿出点条条框框来,根据当下的房价什么的合理地要求补偿,这样才能占理。

这个世界上的事儿没有一成不变的,哪儿都一样,关键是管理得咋样,法律条文规定得咋样,合不合理是一方面,有没有规定是另一方面。

国内有时候好上压下,习惯了。所以大家总觉得国内不行,应当向西方学习。学习是应当学习,主要还得有法可依,依法执法才行。

那种以上压下,那种法掺人情,都说明管理上的不完善。

在美国自己做几十年了,跟美国人打交道比中国人多得太多了,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真的。

在美国我们自己做要自己租地方,我公司搬家三次两次都是因为房东卖房,我们不得不搬家。

租房是有合同的,卖房让我们搬家按理说也可以不搬,我没到期。记得第一次搬家的时候,楼里有一个牙医,他刚刚租了诊所一年,牙医租诊所是要花不少钱的,因为他们需要上下水,还得安装特殊椅子,很多牙医为了每月付钱不那么多,就自己一次性掏钱安装那些椅子和上下水。

一年就让他搬家他非常愤怒,跟我们说,他就是不搬,估计后来房东应当补给他点钱吧,这就不知道了。

在美国租办公场地,合同非常复杂,其中有一条,如果有公路或桥梁要经过这里,或政府要求你走,没得商量。

其实不管啥原因让你走,你就得走,哪儿有功夫跟他们扯皮,得上班赚钱呢,耗不起。所以,我们两次搬家都是因为房东把楼卖了,新房东要拆办公楼改盖公寓了。

其实,这些交易不是一天两天能成的,房东早就知道要让大家走,根本不出声,等成交了通知你赶紧走。你不走,麻烦也是自己的。

那些气人的事儿,我以前写过的,现在想来,如果让我今天在遇到这样的事儿,我才不生气呢,走就走呗。

有些行当就是不讲道理的,如果都讲道理,那领导之类的就没有办法当了。

百姓们梦想他们是衣食父母,其实,就得那么想,不然不就得像那些看破红尘的人一样,累死、气死,啥用都没有。

所以,遇事儿不能较真,不能钻牛角尖,吃小亏占大便宜,就得这么想。如果说不得已,或者不然没活路了,那你想怎样就怎样,如果不是,所有的努力尤其在大事儿上,那就是不值得的。

你想,国家规定拆,能不拆吗?跟文件较劲、跟决定较劲,不好使。如果有个管事儿的人,如果他说了算那也罢了。

记得前两年我们又一次搬家的时候,这个房东特别差劲,头两年就把大家续约的合同口在手里不给,口头告诉你等老板签字,月月照样收租,就是见不到房东签过的合同。

到时候了他说了,我们房子已经卖了,你现在按月付钱,两个月后必须搬走要不就双倍交租金。

气得大家不行,有一次开会,大家都很愤怒,说我们在这里多少年了,合同是你们各种理由不给我们的,现在这样说,不合理也不合法。

这个房东是纽约的,他常不在这边,是用的中介公司管理他的楼,那个代理被大家批斗得实在不行了,含着眼泪说:“我跟你们心里一样难过,你们知道吗?我马上就要失去这份工作了,我得重新找工作,你们是重新找办公地点。再说,我还可以帮你们找呢,给你们当代理。”

我心说了,做梦吧,我才不用你帮忙找呢,这么坏!

你说老美也会打悲情牌,从那以后我们没有再要求开会说清楚:)也是他刚刚死了未婚妻,也算大家同情他一下。

代理不好干,我们高兴了,房东不高兴,房东高兴了我们不乐意,他天天面对我们还得我们对他没意见,怎么可能?

这个世界谁活着都不容易,大官小官、大人孩子、富人穷人,有一个算一个吧。

所以,遇到事儿就得为自己着想,为自己不是拼命去争取利益,你有理,我相信,但你能不能占绝对的优势?不能,还是省省吧,本来风景秀丽的地方随便盖那么一堆别墅,规划来了肯定是要被拆除的,这个你把自己当成上级试试就知道了,哪儿有人说,“不能改规矩,下不为例" 哪有那么好的事儿,都得有改变。

我们不少人来美国都说,美国好,自己的就是自己的,房子是自己的,你不能随便让我搬家,墓地是自己的一辈子都不能搬家。

其实那是过去,现在看都有变动,包括自己买的房子,如果有人要用那块地了,一样要让你搬家的,当然也是给补偿,不会有很多人愿意拿着钱就走的,因为给你的钱你肯定不满意。

墓地也一样,我们这里有个植物园,就是我经常去拍花儿的,原来就是墓地。

原来我也以为美国的墓地都是私人的,应当不会变别的的。有一次跟一个美国老人聊天,说到了墓地,我说美国的墓地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动迁?老人说:“会,咱们那个植物园就是原来的墓地。”

随着人口的增加,随着上边的规划,什么都会改变的。

我们城市原来人口不多,好多有钱人住在城市的边上,一望无际的空场是他们最享受的,我遇见一个美国朋友,说起来现在城市人越来越多,她说:“原来我家周围都是空场,现在我站阳台上就能跟对面楼邻居说话。”她说得肯定有点过,但这种形容就知道,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改变的。在美国特别麻烦的是要跟大家商量,看似好事儿,其实就是拉锯扯据,要么耽误改革,要么就是劳民伤财,最后还得让步。

美国经常听证,咱以为听证是非常合理合法的判决,其实未必,那当场双方打起来的有得是,你以为都为老百姓呢?政府是会考虑商人利益的,包括离婚,一直以为美国离婚照顾妇儿的,后来听一个朋友说,也会考虑赚钱多的,交税多的那方的。

因为一般离婚女人喜欢带着孩子,但美国会把抚养权判给男的,理由是你没有能力抚养孩子。当然前提是错不在男方,如果男方错了,比如打孩子了或者什么的就不一样了。

我有个朋友一直想跟老公离婚,整天说来说去,我说那你就离吧,也不工作,让老公一辈子养着你。后来她说她打听了,并不是我说的这样,是会偏心交税多的人的。她一直都没有离成婚:)特别逗的故事,我以前写过的。

所以,人活到一定的年龄真的经历多了,看到的听到的也多了,就要用这些经历和阅历武装自己的头脑,否则不就浪费了别人的分享、也可惜了自己的智商了吗?

胳膊拧不过大腿,但掐几下、咬几口总还是可以做得到的吧?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实力,还有要算计好了是不是付出的划算来决定走哪一步棋。

别以为一帮人一起折腾你也跟着折腾,回头哪天人家收买几个人,人家得到了该得到了撤了,你白忙活了,这样的事儿不是没有。

就跟股票似的,你啥也不懂就看波纹上上下下就买卖,你哪儿知道后边有人操纵,结果赔的时候你哭都来不及,人家一句话,股市就是赌场,愿赌服输。完了。

无论是哪个行当,都有规则,有明规则,也有潜规则。 

你看现在的演员,有几个不整容的,为啥?不管整成啥样,不管你多吓人,你都得整,除非你已经成名了。成名了的也在整,因为不是戏骨呢:)看着多残酷啊,有些事儿不能细想。我看着残酷的事儿,也许人家都很享受呢。真没准儿。

瘟疫的灾难大家躲不了,但那些一步步走向灾难的事儿,咱可以选择不做。不值得。

怕就怕有人不知道什么是值得什么是不值得,就是说你想要的是什么?如果是我,我要钱,我才不要改变别人呢,你想要讲理,你想改变政策,改变人心?你得有资格,这个资格就是说了算!

显摆一道菜,家里的海带只有丝儿了,海带、排骨、干豆腐,非常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特别好吃的一道菜 你有时间也试试。
唉,我特别懒,就不愿意持久战,利益有点心里平衡点就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脾气,怎么生气了?都是心不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极了,胳膊拧不过大腿,不如争取最大权益。这道菜太合我口味了,想都拿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心平气和这个时期还真是不容易啊,今天我就对着马姐大发脾气,把她给骂走了,唉!谢谢佳作分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国内的房地产所以要人命就是因为太多钱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拆迁,我曾接待过一个北京来的小姑娘,交换生,在我家住了一周。她家拆迁,拿了29套房子!!北京,29套房子,吓死我了。她姑姑结婚,奶奶赠送3套房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鼓励!
大难当头,我们只有好好爱护自己才是。等一切恢复正常了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人在遇到这样问题的时候,非常容易不冷静,其实这些人起初买房子的时候这些房子都是小产权房,后来通过各种办法才弄齐了证,小产权房是不合法的。现在想要案产权房处理,政府心里明白,当时那别墅几万就能买,现在当产权房赔付怎么可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有啥烦心事被领导一念叨,就平静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类似情况比比皆是,硬对抗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能尽可能通过联合起来谈判争取更加多点的赔偿,损失是不可避免,只是大小而已,要学习你的良好心态处理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说得是呢,都太不容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呢,真就是这样的,说了不算的到关键时刻就是受气,怎么挣扎也没有用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事情能放则放,较劲不太值得。因为疫情,现在也有不少房主和租客的纷争,都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天下乌鸦一般黑,要不在怎么国内想当官的削尖了脑袋,美国想当总统的,乌泱泱的一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早点卖了就好了,折腾到最后累够呛也得不到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现在复工一定忙起来了,还要注意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听着信儿赶紧卖,折腾不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大难当头,心平气和面对一切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周边好多农民的地盖了别墅卖给城里人,其实都是违章建筑,当初买的时候知道有风险,但是便宜啊,投机一下说不定就发了呢?好多人转让还真赚了. 我们还是吃领导的排骨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环境不适合造别墅的。好地方就造,造那么多说明有需求。多少人羡慕美国人住的大别墅呢。领导的疫情天空,五彩缤纷啊!我睡去了,睡前看了你的菜就不饿了。哈哈。晚安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姐家附近有5个别墅,去年都拆了,违章建筑。我家那位也担心我家伦敦的房子哪天得叫拆迁,交通要道上。英国也是,国家征地,你是没办法坚持的。多两年赶快卖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山南海北信息太多,王妃随圣母长河顺流而下,现在不知道在哪儿了,哈哈!倒是落得个心平气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听着领导这哗啦哗啦的,神马碎步,忽然眼前一亮,海带、排骨、干豆腐!!!
有爱听的,还有好吃的!
大谢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先吃晓青做的菜,这样更容易心平气和一些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就是,坑人就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是馋猫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我不是没想过,一定大家都得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国内看似没规则,也有,就像交通规则:)
非常好吃的排骨,可以喝酒:)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看过好几个类似的国内新闻。房子都是五证俱全,建好了,入住了,又被宣布为“违规建筑”,必须拆掉。我就看不懂了,当初审批的人都是闭着眼睛批吗?花一笔钱建房,再花一笔钱拆房,还要赔给业主一笔,造成这么大的损失怎么就不惩治责任人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说了好几件事, 最后来个海带干豆腐炖肉, 我一激动流口水, 把前面的都忘了。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晓青这长篇大论地唠家常我笑了好几次,有些还说得挺逗的。
我觉得晓青这种写作方式应该适合制作成语音的方式说给大家听,一定效果很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和美国的游戏规则不同。看了领导的排骨我也不淡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海带丝也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菜特别好吃,互相借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我也要吃,里面都是好东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吃。我要吃半碗!~~ 也只能心平气和了。要不还能怎样? 不能把自己气坏了,那样更不利于抗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