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葱油饼

(2020-05-11 07:25:58) 下一个

面跟米的区别还是挺大的,米只能做米饭,面就不同了,可以做各种各样的面食。

这瘟疫把人折腾的没着没落的,在家做饭成了工作,各种花样做得差不多一遍了,日子还得继续这样过着。

想来想去,想起了饼。

葱花油饼多放葱花特别好吃,但现在葱比较缺,所以我没有多放,也很好吃。喝二米粥,吃饼,也是很不错的。

昨天用小火烙饼,外酥里软,很香。

烙饼的面也得多醒一会儿才行,筋道。我不喜欢油太多,这里的葱油饼好像都是炸的似的,吃得满嘴油,又费油又油腻。

吃,就得买,现在东西不缺,但外边人越来越多,很多人还是不肯戴口罩,更不要说社交距离了。像过去一样随时出去买东西还是风险很大的。

好像半复工开始后,人们放松了很多,不能以为这是因为疫情消退了复工的,这是不得已在复工。不提高警惕这场瘟疫灾害会持续得更久。

半复工以来各地确诊病例一度反弹,如果不注意防护会很难完全消失。

我们这里也是反反复复,虽然没有突然增加很多病例,但人数依旧不少,有时候显得平稳,但看不出来明显的下降趋势。

有时候住院人数少点,死的人数少点,但第二天就都找补回来了。说明形势不容乐观。

看到公园时常人很多,既不戴口罩也没有保持距离,我家邻居昨天孩子过生日,来了好几家人,但没有超过十个人就是了,规定不能超过十人,你说这八个人跟十个人有什么区别,这时候聚会是不是很危险。

群体感染的数字每天都在上升,几乎都在一百二百人之间,还是很严重的。

防疫控疫很不容易,这是真的。

国内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一说就是不知道怎么感染的,其实细究一下肯定是有原因的,总弄些神乎其神的东西,让人觉得没有安全感,要强调防护的重要性才对。你如果仔细听就会发现,一定有来源。唉!把所有人都整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王妃,很多人以为没事儿了,撒欢儿呢。太危险了!我看你写的也是这个意思,咱俩同感,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让你说的都馋了,我得看看怎么做,那个米弄碎很难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粉蒸肉一定会和领导有缘,多吃几次!在肉的下面放豆角,土豆,茄子,辣椒,蘑菇 。。。 肉汁在蒸的过程中滴到蔬菜上,味道比锅包肉地三鲜加起来还好很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半复工开始后,人们放松了很多,不能以为这是因为疫情消退了复工的,这是不得已在复工。不提高警惕这场瘟疫灾害会持续得更久/咱俩说到一起去了,哈哈,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补充的好,看看新新阳历数的那么多好吃的,真的很馋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是,南方的米做的饭各种各样!让你数的我都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真是,吃过大米的爆米花,到嘴就化了,特别香!那时候米少,难得吃一次。
粉蒸肉,我不喜欢,好像只吃过一次。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开个玩笑,别介意!没有口诛笔伐的意思 :)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米只能做米饭”。说这话的人肯定是北方人。就我知道的,米可以做面窝、发糕、饭团子、米泡、米酒、米煎荷叶(煎的薄薄的饼,家荷一样大小)。还可以做Zhahujiao,米糕,蒸珍珠肉园子,蒸八宝饭,蒸肉(用的米粉),著名向云南米线等等。我是南方人,从小吃米饭兴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谁说米只能做饭和粥?忘了小时候的米粒爆米花?炒熟的米能做干粮,稍稍碾碎了能做粉蒸肉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面食能换花样。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家常饭,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是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二米粥,都是我的菜!喜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米只能做米饭。”

米表示抗议:“人家好歹也能做出米粥不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太好了,我就喜欢葱,但现在买的快吃完了,不然我每次都放很多的。自己家种的葱是很香的。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葱太少啦, 油也不多,用些油面就更好了。。。我园子里种的葱吃不完给你送一大把去!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饼做得好棒呀,隔屏闻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酸黄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安心居家。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能干。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煎饼了,夹酸黄瓜。比不上你的香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葱油饼,什么时候我也斗胆一试。
哎, 继续憋着吧, 还不知道还得憋多久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谢谢园姐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少做点自己吃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特别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饼烙得好,看着就软和,晓青是玩儿面的好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好吃,不知什么时候我能吃上,希望明年能回家吃。就我一个人的中餐,连做的兴趣都没有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起层了,香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也跟着吃了不少面食,没办法。不过面能换换花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两天是面食铺天盖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好好防护太重要了,等疫情结束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香香的葱油饼,来一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做的饭菜一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特酥,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不喜欢油多,虽然很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把所有人都整蒙了。那咱就在家学着晓青烙葱油饼。在家最安全。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理解现在还聚会的人,难道不过个生日就不长一岁了?虽然我也极度思念朋友,但也只能忍耐和等待。问好晓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表皮很酥的样子,一定好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饼烙的真不错。 可以看出来油少, 非常健康的做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的饭菜我不会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妈说太干了:(
温水。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刚吃完你的发糕又来吃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看到吉林的报道了。

领导的酥饼看着真酥,是用凉水还是温水?我周末做了芝麻火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说得对,他们总说哪儿也没去,没接触病人,都不知道谁是病人,谁不是:)就这么混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10个人和100个,有什么区别?:-)要美国零感染,那真是做梦。吉林新发现的那个人,隔离了四星期自由了才阳性的,谁能记得几个星期以前都干了什么,接触了什么人?国内现在没有像美国这样巨大量的测试,如果测试了,结果会是怎么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给鱼上茶!好吃,你也可以做,换换花样。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好香的饼!尤其坐在沙发上吃^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