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母亲节

(2020-05-10 12:43:50) 下一个

又是一年母亲节。

每年的母亲节我都给我妈妈买礼物寄去,今年没有,因为担心邮购过程中的不卫生,我妈拿到邮件后还得消毒,一旦不小心就不划算了。

今早给老妈打了电话,问候节日快乐,告诉她没有寄礼物给她。妈妈说不用了,这时候出去不安全。其实可以网购,但就怕包装上有风险。

每次网购东西来了,那一场清洁都非常辛苦,真不容易。

看到外边部分复工后人们好像因为疫情远去了才复工的样子,大家都很轻松,一下街上人多了不少,超市门前车也很多了,网购也容易多了。当然,用品、食品也不那么缺货了,好像什么都能买得到了。

只要大家注意防护,估计随着疫情渐退,我们重获自由应当不是梦想。

现在很多人都说夏天的疫情也许会好转,到了秋天就又回来了,我啥也不想,想也没有用,传言太多,谁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反正每天新确诊病例最说明问题了。如果零确诊那才叫曙光在前面呢,眼下我们这里依旧每天400多人。还是很高的。而且确诊病例年轻人的比例上升了。

网购买到了Costco的白面,这下不担心没有面做面食了,蒸了一锅发糕,放了一点点玉米面,下次该买玉米面了。

放了红枣和好吃,看上去这次还算成功,很有嚼劲,其实老面做发面就是好吃、就是香。现在买发酵粉困难了,老面发面的优势就更明显了。

我做面食都是跟我妈学的,从小就被手把手教,练就了一手的功夫,哈哈。其实我喜欢吃米饭:)

没给老妈送节日礼物,送一盘子大发糕吧,祝老妈节日快乐!

祝福老妈健康长寿!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今年的母亲节非常特别,多数的母亲只能自己过节,因为不能去外边餐馆吃饭了。过了疫情再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面肥做好了,是酸酸的味道,用水和了放到你的面里就可以了。等发大了就好了。要好几个小时,屋子里太冷需要的时间更长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非常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网购到了面粉,可惜自己做的面肥发不起来,面肥发的高高的,可是发面怎么就不行呢?搞不懂就放弃了,面粉只能放一边了,好在我也做不动了,就从你这儿拿一块吧。祝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鼓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枣发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所以一度面紧张、发酵粉也紧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面食可以做出不同的花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发糕漂亮!疏离期间做面食,温暖人心的活动,难怪很多美国人也都在做面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你家面食没的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天天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今年母亲节母亲们太清静了,都不能聚会。以后再补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有没有礼物不重要,一个电话,记牵着母亲的安全,这心意比什么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祝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只要会发面,什么都应当会做,不许怪姥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过节啥也做不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家传。晓青母亲节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学渊源,面食王妈妈手把手教出了面食王女儿。说起来我姥姥做面食还是很厉害的,但不知教得不力还是学得不好,我们家技艺逐代递减,到我这里已经只会做馒头、饺子、包子、馅饼这几种基本款式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太多了,好像一个月就过跑一次节。~~ 祝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特别香!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枣糕看着暄腾好吃,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节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比馒头省力气,馒头揉起来要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发糕,美味发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晓青的大厨水准发糕,每次看到都特想吃。晓青母亲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过节吃糕最吉利了。 LD就是会安排。 记得你说过, 蒸发糕“省事”, 因为不用揉面。 我觉得蒸糕是高技术含量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发糕预示着步步高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面食可以换着花样做。
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快乐。面食做得真好,我也在Costco买了大包装的面粉,正愁吃不完呢,也要强迫自己勤快起来,学做面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节日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节日快乐!大发糕太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当初真担心买不到面粉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了面粉领导就有了精气神!有见久违的发糕,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做得真好!晓青,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楼下是谁?菲儿呗!大家一起吃,不要只看不吃。很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幸福的菲儿上茶!国内现在基本正常了你爸爸妈妈又可以出来活动了。

菲儿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共就7块枣糕, 楼下就拿走一块。。。 :) 我就看看吧。 祝妈妈们都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发糕拿走一块,给母亲节的朋友们都留一点,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收到老妈参加母亲节庆祝的活动,老爸正好又是生日的照片,真好。

祝领导和厨艺一级棒的领导妈妈母亲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