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天空下的疙瘩汤

(2020-05-09 12:04:15) 下一个

自此开始复工以来,一度的确诊病人反弹到昨天有点消停,由确诊率21%下降到19%了,如果持续这样下去还行,如果不能,那也麻烦。

不管怎样,复工是必须的了。等着大家慢慢习惯了跟病毒共存也许就好了?

我们这里多数的店还是没有开,理发店有一个高级的开了,电视台去采访,看那些人的装备跟医院里医生差不多,我感觉防护如果出门购物什么的,自己的活动还能自己把握和控制,但如果是服务性的,很难。

医院里医生们的防护比咱们好很多,尤其国内的,还不是有人感染,病毒量太大了防护就难了。

理发店说他们保持屋里不超过十人,十个人在那么一个空间里,那屋并不大,我们都去过理发店,哪儿有空荡荡的理发店,即便原来20个座位的装是个人也是空间不大的。

这么多人在里面要一天,空气也够呛的。

反正我感觉现在这样大面积复工风险肯定不小。

但不复工都要关张了。

好几个大商场要关门了,临时关门关不起啊!

看到专家分析了那些要关门的连锁店,全国连锁的情况,如果他们关了门,商场房东的租金就成了问题,租不出去店面,房东很快就得把店面交给银行了,这可不是一般的问题。

连锁反应是最可怕的。

世界在改变,生活在改变。

不管怎样都得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昨天买到了面粉,太好了,今天发了面,老公张罗吃疙瘩汤,上网学了一种,感觉挺香的。

做法:

葱炒香,放入西红柿,炒到西红柿软放水。

把面一点点加水弄成须,汤开锅后一边撒面一边搅合,放两勺生抽。

一个鸡蛋弄个洞,一点点倒入锅里,一边倒一边和。就成功了!

原方是用蒜炒香,最后放生葱,现在的情况,我不吃生菜,所以把葱炒香了。

一人一碗疙瘩汤,再吃点馒头就可以了。烧茄子,炒豆角,排骨是菜。

日子还得过,还得过好。

还有啥没吃到的呢?估计再有也不咋会做了。

对了,还有饼没做呢。下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又外出:)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非常好喝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我现在也喜欢,省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路上,坐个领导新帖的沙发,母亲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让人动心的疙瘩汤啊,我才发现:)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哈,这是我小时候经常吃的,也是父母不在家的时候我唯一能自己操作糊弄自己的食物。原来是属于北方食品哈,现在才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美丽起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像糊涂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为啥不能吃死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对,东北喜欢吃疙瘩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也喜欢疙瘩汤:)以前做得少,好喝。
天天记录一点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东北番茄疙瘩汤久负盛名!糊里糊涂的日子,糊里糊涂的汤。领导这篇意境深远,哈哈哈 。。。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都做那么漂亮,晓青手艺不一般!可惜我是不敢喝了,死面的食物都不敢碰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可不是嘛!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第一次吃疙瘩汤是在一个来自北方的阿姨家里,当时纳闷面条咋做成片片了,但蛮好吃的至今没忘。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晓青,一个疫情可以写出这么多系列文章。这疙瘩汤一看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现在做法和食材跟过去不一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好喝,又不难做。你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一定喜欢,也不难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好吃又省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牙医是风险比较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觉得疙瘩汤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我有了面粉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每次出去都要点疙瘩汤,可不知为什么,就是没有小时候家里的好吃!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了一招---疙瘩汤。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没做过疙瘩汤,但看你的说明貌似挺简单哈,等哪天也试一次。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疙瘩汤, 不想做饭的时候就做这个, 又省事又好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别的都行,就是看牙医麻烦,不能戴口罩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好吃,我就没烦过,天天吃都不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的面粉,太幸福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是小时候经常吃的,喜欢!
晓青,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我这里明天降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没有香菜,也好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喝,挺香的。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适合我们今天喝,今天又下雪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吃香菜,可惜了。~~ 好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疙瘩汤了,明天也做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唉,我也是不敢出去。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也开始解禁了,可是哪敢出去呀。不过心里痒痒的。过些天会有载人火箭发射,不知那时敢不敢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是学到了这样放鸡蛋的方法。还行,不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你来说这个太容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没有吃过拔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吃疙瘩汤, 还是在北京的“局气”, 挺不错的馆子。 晓青你这个做的真地道。 赞美。
我也不吃香菜! 打鸡蛋学了一手,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也想吃疙瘩汤和拨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疙瘩汤,回头也做一回:)
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我也非常喜欢,还有拨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鱼上茶!
谢谢!没啥好做的了,想起来以前的疙瘩汤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手里,这面粉也疯狂!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