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重生》

(2020-04-25 14:47:57) 下一个

电视剧《重生》是2020年的一部新剧。

某年的7月14日,在一家仓库里发生了枪案,5名公安殉职,只剩下了副支队长秦池,他在枪战中头部受了重伤,部分失忆,因为只剩他一人,而留下的他与枪匪的电话录音,是被剪接过的,于是队友的全部遇难,成了秦池需要洗清为什么剩下他自己的重要原因。

这部剧说的就是寻找“7.14”枪击案真相的故事。

 张译,是从影多年的演员。《士兵突击队》里就有他,是不是也是那部剧出的名,还有《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等等,有些剧我看过,有些没有。但我对他的印象不怎么好,感觉他演技不咋样。总有一种装的感觉。

《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尤其是不理想。这部《重生》演得还算可以,但作为一名公安,身负重伤,带病如从拼命,精神可嘉,只是非常影响战果。

而且这部剧里的正面人物能力都很差。说到这里还想说,现在的影视剧都是好人演得不如坏人好,无论演员还是故事。

秦池的膝关节是需要随时抽水的,不然就无法行走,所以他无论走到哪儿都带着注射器,一副伤病员的样子,那么多的警察,他非得这样坚持,只要遇到枪匪,他必定三下两下就被打趴下。

他因为头部受了重伤,单片一直没有取出来,所以,对大脑的影响很大,很多事情完全记不得了,但时常又能想起来一点点。这也让他很痛苦。而且时常在关键时刻脑病复发,昏迷、住院甚至需要抢救。

整部剧对警察队舞的描写真是有好有坏,两面都反映到了。

别的剧也是一样的,经常一帮警察,在一家小酒馆里喝着酒,说着非常重要的行动计划。

这部剧尤其是。

这种故事,不都是咱们队伍里有内鬼吗?这部剧也是,开始我就觉得那个局长应当是内鬼,没想到最后一集才知道,酒馆的老板才是透露他们那天秘密计划的罪魁祸首。

当时他们经常去那家酒馆吃吃喝喝的时候,看着那个老板和他老婆的眼神就有问题,而且他们有一个好赌博的儿子,最后被枪匪们逼着要么废了他儿子,要么就拿消息来换,于是有了这场枪战枪匪们得逞的结局。

本来是要抓匪首的,没想到去了6个人只剩下了秦池一个回来,自然被怀疑。

秦池的前妻是同行,因为秦池对工作太投入了,两人分手了。

但秦池受重伤之后,前妻一直照顾他,后来被枪匪们绑架,为了救她牺牲了不少队友。在抓匪首的时候,秦池与前妻相遇。

那时候的秦池被要求必须马上做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没说最后他是康复了还是牺牲了,不了了之。感觉是牺牲了吧?

这女孩儿是一个枪匪的妹妹,父母都被枪匪杀害,哥哥在那场枪战中也死了,她想杀了秦池,几次都没有得手。而秦池呢,一直带着她,知道最后她知道杀害她哥哥的不是秦池,她还爱上了秦池。

秦池的徒弟,是局长的儿子,跟秦池很近,也曾经担心内鬼就是师傅。但最后真相大白了,师傅也不知道在不在了。剧的结尾是他开车去接枪匪的妹妹,妹妹看到秦池没来,泪流满面,应当暗示,秦池已经不在了。

劫匪、枪匪们各个气场很大。演得真比秦池他们不差!

很一般的一部剧,其实故事还不错的,只是演员找的不咋好。

喜欢张译的朋友,可以看看这部剧,还是不错的。虽然我觉得有毛病,但也看完了,不长,只有28集,其实这样的短剧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确实不错,就是慢,还一个是警察不那么厉害,一打就倒,然后重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写得真好,不太喜欢这个结尾,秦死了的结尾;有点遗憾。剧稍微觉得有点慢,但总体还是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是,分数不咋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个小警察吧?有点像胡歌。胡歌好像最近没有新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个长得挺像胡歌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出门太多:)头不好在家好好休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可以看见,如果喜欢张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出门了,没买菜,没上网,头不好:)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视剧节奏太慢了,不好看。听说分数也不高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新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又出去买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中国警察也不是吃大餐,街边小酒馆,还记账什么的,好像也是自己掏钱,就是不每次结账。我觉得这样不咋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猎狐》是新剧,刚刚更新到21集。你要好好慢慢看,很好的一部剧。说得是经济犯罪的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天没上网,漏了领导的大作,回头要去好好看看,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警察没中国警察那么有钱,有事没事只能去甜圈店喝杯咖啡吃个甜圈,最多去中餐馆点个外卖在车上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这部剧我就不看了。 看你的介绍秦池太“苦逼”了, 我现在很拍这种“苦逼”作品。 :)

我刚开始看“猎狐”, 还行。 这部剧说是新剧, 可是手机都是很老的那种。 因为剧情定义是那时候吧? 电视也没突出这一点, 也可呢有字幕什么的我没注意到? 节奏也是很慢, 我是电视上现在更新到21集。 我昨天又跳到21集了, 结果是完全没结果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可不是吗?一点都不合情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一帮警察,在一家小酒馆里喝着酒,说着非常重要的行动计划。”
同志们,你们的组织纪律性在哪里呀在哪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天笑一笑' 的评论 : 如果演员再演得好一些尤其是警察们,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说得非常对!真是这样的。小姑娘很漂亮!
天天笑一笑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也刚看了此剧,蛮不错的。只是觉得陈蕊有些演得过。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的电视剧,结尾相当不错。
倒没有觉得张译有什么作,这回的演技有点Cool,的确不少地方拿捏不好,表情不太对劲,这警察的角色真不好演。
前妻冰美,小姑娘跟屁虫一个,还居然戏份超重,从头演到尾。她那清和纯,还真可抗扛一下韩日小女星。
编剧还能悬点故事,看头不知尾的,都是好剧本。
值得一追的好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个我还没有看呢,我很喜欢黄晓明,我在看《猎狐》,天天两集。还有《脱身》,哈哈,很忙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开始追新剧啊。鬓边不是海棠红我都没看完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现在居家时间比较充裕,看了几部剧了。现在好剧还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感觉故事挺好的,再精彩一点就更好了,警察太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看国内的电视剧,有时也喜欢惊险片,谢谢晓青介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视剧确实不错。晓晴剧评画龙点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你也喜欢张译吧,好多人喜欢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生死线看了,不错的。谢谢推荐,这么多剧,真要慢慢看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剧的故事不错,把警察演得厉害点就好了,一打就倒:)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同意你的意見。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张译长的很一般,应该算是实力派的,推荐张译和孙俪的《辣妈正传》,和海清的《抹布女也有春天》,和殷桃的《鸡毛飞上天》,和廖凡,杨烁的《生死线》这几部感觉他演的都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精彩,这部很不错的,就是一开始很熬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鱼上茶!这部剧更新特别慢,刚刚看完:)一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高效率啊,又看一部^_^沙发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