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荤素搭配

(2020-04-17 09:24:26) 下一个

什么都得有度啊,大家都知道的,很遗憾,瘟疫不知道,所以,想来了,就来了,不想走,说什么都不肯走。看谁扛得过谁。

面对瘟疫,人类第一次感到自己是多么的无能、多么的无力、多么的无奈、多么的无知!全世界的人都在奋力抗疫,可惜,这个瘟疫与以往不同,非常粘人,死活不肯离去。

疫苗是抗疫的唯一招数,科学家最近发现,病毒已经变异了,这次还没等疫苗研发成功呢,按科学家的说法,已经是白折腾了。

谁知道呢,其实,这次瘟疫,让我们认识了很多过去自己以为是很正确的认识,那就是天外有天,高人是有的,天才也是有的。

现在看,已知的东西那是已知的,不明白的是无知,是笨,是白痴。那些明白的人呢,当然就是能人了,有知识、有文化的,聪明的,天才的,然后有了专家、科学家之类的美名。

想不到的是,今年的瘟疫来了,打碎了所有人心里的高大形象,让很多傻子恍然大悟,原来他们也不过如此啊!哈哈。

所以,当我们拼命前行的时候,还真别轻易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了。

粮食不够吃了,种子转基因,不再害怕自然灾害,水污染了,不要紧放点这个那个的化学东西消消毒,还不行?发明过滤器,再过滤一下。以为很好了,有了直接饮用水了,结果呢?多少年后的前几年,科学家们发现,由于给水消毒,产生了新的毒,而这样的毒会导致癌症。

其实,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儿。咋办呢?地球村人已达70多亿人了,吃、喝、拉、撒,一切都需要资源,需求越来越大,资源越来越少。是不是吃几颗胶囊就饱的日子就要到来了,这是我们这些做饭女人期盼了多少年的事儿了。

只是到时候又有别的问题了,肯定的。

大自然,原来是平衡的,动物之间、草木之间、昆虫之间,互相牵制、互相限制,让大自然生生不息。

人类的贪婪给大自然带来了灾难,毫无顾及地开发、发展,地球已经被折磨的七零八落了,不堪重负的大自然会有办法,为了生存下去。

别小看大自然,别自以为是地以为这个世界是仅仅属于人类的,其它都是因为人类的慈悲才生存着的。

看看瘟疫来了,带给全世界的这场灾难中,所有人都在愤怒,干嘛?找根源呢?我说你,你说我,还有很多人在那儿找真相呢?哈哈,病毒先生正在展翅俯首观看你们的笑话呢。真相就是全人类的贪婪!

怎么样啊,都得呆在家里了吧?傻眼了。这下好了,山更青了,水更绿了,真应了那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了,原来梦梦是这样容易就实现的啊。

那个吓人的贸易战还用打吗?经济已经下滑了,不仅仅是要打的对象、打人的也一样啊!哈哈。各打50大板。天怒了!

跟所有人一样,我也在急切地盼望着恢复自由。但是,正象有些人提醒的,这个世界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我相信,你不信就走着瞧吧。

只是我们只要恢复了自由,依旧会恢复以往的习惯的,死不改悔吗。

希望,希望全世界的人团结起来,好好抗疫,否则这场灾难只能是灾上加灾、难上加难!

外边的雪四月天下了这么大,要能杀死病毒就好了!可惜病毒不怕冷,冰箱里冻着能活两年,比人厉害多了吧?

酸菜粉、得莫利炖鱼、鸡块炖胡萝卜土豆,一系列的被人称作这才是硬菜的菜,都做了,还吃啥呢?排骨那就是最常吃的了,对,还有鸡胗。

昨天一个网友在我得莫利炖鱼下边说:“看得好饿啊。”在鸡块炖土豆胡萝卜贴后边说:“你家伙食真好!”这话听着,让我真想请她吃饭!

做饭,家里人口多的,必须做几个硬菜才行,不然肚子填不饱,不到点就饿,这不是咱们过去吃不饱饭时候的最大体会吗?肚子里得有油水才行,尤其小孩子们。不然跑两圈回来就饿饿了:)

现在出门买菜不容易,多准备点肉很必要。

很多人在家呆着讲究起来了,蔬菜水果要多吃,因为在家不能吃太多荤菜,这是对的,但营养还是要平衡的,在家里呆着同样可以活动,整理家务啊。

这些日子俺家可干净了,几乎隔天就吸地毯,折腾一身汗一身汗的,不就活动了吗?楼上楼下折腾几趟,整理整理家里。没用的东西扔掉。很多事儿可以做呢。

网购,看似简单,其实回来后消毒很花时间和心思的,还得全神贯注,尤其还得两人配合默契,所以一到这时候就互相“甩锅”,一个说你手套已经碰了脏的,一个说你那个干净的手套又拿了这个有危险的袋子。总之,小家跟大国差不多,关键时刻必须“甩锅”,哈哈。

反正挺消耗的,所以,一般我都订中午送货来,这样吃完午饭,有更多的脑筋去好好处理那些带着风险的东西,另外就是能及时应对“甩锅”和及时实施”甩锅“,谁怕谁呀,真是的,哪儿有什么真相,我看见了,我认为的,你不承认!换过来也是一样的。

说实话,有些事儿真不是闹着玩的,小心了有事儿了不后悔,就这么简单。现在太多的事实证明,风险到处都是。毕竟那些确诊病例比比皆是。

说的都是没有用的话,闲着怕痴呆了:)敲敲键盘不是说有利于大脑吗?我咋感觉我已经要痴呆了呢?居然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了,哈哈。

还认识肉和菜就行,眼下我的工作就是做饭做菜。

胡萝卜单炒了,和别的一起炒吃多了,觉得每天都是吃一样的菜。还是很香的。

其实平时我吃胡萝卜不是很多,总是想着小时候吃的胡萝卜的味道,真是怎么吃都好吃,这里的胡萝卜不好吃。

但这段时间经常吃胡萝卜,发现也不是很难吃了,人都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吧。没得吃了就觉得什么都好吃了。

这道圆白菜也是,我刚来美国的时候炒圆白菜都没法吃,觉得根本没有菜味儿,那时候真想家,不是别的,吃着实在太不顺口了,美元乘上8,菜贵得吓人。

朋友问我,美国呆着习惯不?我说不习惯,菜没有味道,我想回国了,人家说,那你后半生咋办?我说再找呗,人家说:“你找个残废吧 ,国内的老头都找比你年轻的人了。”

在国内的时候,我还真不知道这事儿,吓得我只能老老实实呆下来了:)看看这点出息,人家有出息的人,肯定会坚持自己要走的路,然后给你点颜色看看的:)

现在老了,什么想法都没有了,能有吃有喝就行了。知足常乐呢:)

菜,还是原来的那些菜,但心静了,就不一样了,吃嘛嘛香。加上中国的料多了,东北酸菜,王致和臭豆腐都来了,还有正宗的中国橘子,加上人老了不那么贪吃了:)

修理一个人真的不容易,需要时间,几十年的光景让你由不习惯到习惯,不需要洗脑。不是说条件多优越就多喜欢生活在那儿的,我这么说国内的祖宗们都不相信,来了就知道了。

所以,当初我那个《你来美国后悔吗?》系列,曾经让我的博客点击率直线上升呢,国内好多人眼里的美国跟我说的不一样,人们要看到的不是心目中已经有的印象的故事,而是不一样的故事。

这是大家的好奇心,也是历史的记载到底是不是真实的一种反映。

我写的东西,都是我自己的生活,我看见的,我经历的。我没有坐在家里像作家一样地编故事,因为还没有那个水平呢。

像最近大家都在说的那个方方,武汉封城了,大家被关在家里,跟世界各国不一样的是,在国内那段时间的居家令中,谁要出门就挨揍的,那真是有视频的,当时不是说太不应当那么做了吗?

她的日记是怎样记录的那些事儿呢?听朋友说的,听朋友的朋友说的,都是真的吗?也能出书,还翻译成各种文字,都有人预定了,还表决心必须买,收藏!

那我的日子记录是不是也能出书呢?估计没人买:)

最近她的故事炒得沸沸扬扬的,我真心为她不值,65岁了,那么高级别的作家,好好写几本书,像六六那样,拍几部电视剧,享受自己有限的老年生活多好。

文人特别喜欢淌水,真可惜了那么多的文化了。

我这人没有志向,顺其自然、按部就班最好,所以看到那些好不容易取得了成绩的人,尤其到了人生的最美好的晚年了,还要出人头地,就觉得实在是人生的不幸。

那些捧她的人,真是在害她!

何德何能这么大岁数了还走这样一步路?为啥呢?

别砸我,我是普通人。我只是说了我真实的想法而已。

瘟疫的天下,都各自多保重吧。

今天的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了,今天的美国也不是过去的美国了。

活在今天,大家需要的都是自求多福,而不是其它!

看看又说多了:)做饭去了,我感觉不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人,吃好、睡好是头等大事儿,这是我日子的最低要求。哈哈,我还不到65岁呢,就这么没出息了。

美国的退休年龄又延后了,我一看,又难过了一会儿,因为我的梦想又推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谢谢!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刚滑到最下面看见发表评论了。我一直在点悄悄话,看别人的评论都没有写主题,就觉得我没有找对地方。现在找到了。谢谢你的耐心解答。
我会先关注你的做菜手艺,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雪还是很厚啊,吃多吃一点也帮我吃一点不要让我馋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要出去吃饭一定得等等,现在解冻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能吃伤说明有得吃,我经常饿肚子,真是一点吃的都没有,有时候吃生地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现在的东西普遍没有过去的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说啥好,我打算闷头不再理国内的穷事。我家又批评我跟国家不一样的想法。说吃吧,解动了,我要去唐人街好好吃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老家的特产就是烤地瓜。可能小时候吃伤了,再不想。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前些日子Costco看见还有的卖呢,一大套,大大小小。质量不知有没有晓青这个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那儿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今年感想多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啊,这个病毒太厉害。婉妮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想哪儿就说哪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看美食舒心。四月天还下大雪呀,我这边杜鹃花都开了,暮春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都是没有用的话,闲着怕痴呆了。”
非也非也,你说的都是很有用的话,蕴藏着满满的智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那四月份下这么大的雪呀?以前冬天下雪就说能杀死细菌,现在这病毒真是恶毒,冻不死。多多保重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谁痴呆了,晓青也不会痴呆,这脑子好用的,什么事都想得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这种现象合作的就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吃,你试试。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为了病毒家里互相甩锅,我家也有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点个洋白菜,家里有,照着做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种菜更有生活气息!羡慕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个圆白菜挺香的。问好小声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做饭,吃饭最实在了,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四月天还下那么大的雪啊,正好宅子家里,
圆白菜炒肉也是我们家常做的一道菜,好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早年costco买的,一大套也不贵。现在没有这么好质量的东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每年春天都下雪,今年多。是,幸好在家,不然上班受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他是有文化的土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绝对不是。现在回国我也觉得油漆桶里烤的地瓜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思进取的人,一般都比较知足:)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盘子吸引了我:)盘子特有的印第安或西域古朴繁缛风情!赞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四月份下这么大的雪?不过正好宅在家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给我启发,中午也炒个包菜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简单的话里深含哲理。蓝蟹出口不一般!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胡罗卜没那么好吃了是不是可能因为领导的品味提高了,而不是胡萝卜变味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吃好、睡好是头等大事儿,这是我日子的最低要求。哈哈,有福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冷,要几天化完,好在不用上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今年春雪真大。
cxyz 回复 悄悄话 雪下得比我们大, 我们下完就化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是大雪。要是病毒怕冷就好了。菜炒的真好,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胡萝卜有很多营养的,小时候经常生吃,又脆又甜。现在没那么好吃的了,就凑合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你比我强百倍。我从来就不喜欢吃胡罗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那儿春暖花开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红烧也好吃,干煎太多油烟了吧。当然最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一直这么炒的,特别好吃。天天吃换换单炒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雪。 嗯,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哦 有机会试一下,干煎带鱼很好吃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炒圆白菜肉时,放西红柿和土豆片,特别好吃,领导可以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春雪漂亮,就是是有点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个奖也不是真正的文学奖了!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家的雪,我还是不抱怨我们这下雪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好写疫情中的日记,说不定真的也出书了。方方很有可能获诺比尔文学大奖呢,等着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个菜我拼命炒的,挺香的。炒菜一时半会儿不容易提高,需要技术 不像炖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炒菜越炒越好了!那圆白菜炒肉丝快赶上外卖的水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韩国店的带鱼特别好,我很久没有去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去韩国超市,一般会买三文鱼刺身,腌制的烧烤肉都挺好。现在都不敢去了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以前买的特别硬的那种,水煮都不烂:)你又出去买菜了,年轻人胆子大,我在死亡率最高的那个年龄段里,不大敢出去,贪生怕死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唉,就是要有得到就得有代价,这次代价太大了,惨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也不爱吃胡萝卜?以前我也不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胡萝卜可以煲汤,或者空气锅烤配晕菜也还行。

领导的这个应该是台湾的高丽菜,很好吃,你做得真好,中国的特硬,没法吃。

刚刚冒死买菜回来,哈哈哈。这雪下成这样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政府也难呀,平均寿命长的不是一点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领导的文实在,看着就能有共鸣。菜也一样,看着下饭^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在板凳上慢慢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圆白菜了!胡罗卜就留给需要胡罗卜素营养的同志们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