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凡事儿不能靠别人

(2020-01-20 13:21:34) 下一个

安全第一,不是说说就行的。

近一两年吧,尤其是今年,发现路上很多人开车不打拐弯灯,很随意,想拐就拐毫无提示。换线也是,从里面出来上路更是。

这不,弄了辆新车,开着小心翼翼的,停车更是看了又看,生怕有个剐蹭什么的。

开车走在路上,你真不知道前边、左边、右边的车里都坐着啥样的司机。所以时时刻刻都得提高警惕。否则倒霉的还是自己。

周末下班的路上,正常行驶在路边的第二条线上,此路单向三条线。走着走着就见前边路口要出来一辆车,等我们车走近了,这车突然就出来了,出来就出来吧,还马上换线要上我们这条线上来。你说你的速度、你的车型、你那技术,一看根本不可能的事儿啊。

我就觉得我眼前突然出来一个车头,我想完了!老公赶紧踩闸,那人也赶紧回到自己的那条线上,算是侥幸避免了一场车祸。你说你车头在我这条线上了,大半个身子还在自己那条线上呢,能换线成功吗?

幸亏我这辆新车的功能好,一个是自动减速,一个是要撞上什么的时候有个自动躲闪,否则定撞无疑!责任肯定在他,但还不得自己麻烦修车,找保险公司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唉!想都不敢想。

总记得我一朋友说过,这年头,你除非别出门,街上一多半疯子,你真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真是这样的。

你说开车要拐弯了,打个灯很难吗?你说你下道不看看边上过来的车,直接换线?这辆车后来也是飞速跑到我们前边连换两条线又去拐弯。这么近的路,你说你着个哪门子的急。

我看过几辆车,那种慌慌张张的,拐弯不打灯都是手里拿着手机的,有的在说话呢,握着手机跟人家对讲呢。多危险啊!

这人就是这样,又惜命又干那不要命的事儿,这可怎么好?

我老公经常抱怨他前面的车,我就说,一,离他们远点,二多看着点他们,然后再决定自己是走还是停。咱们在国内都知道:“一慢二看三通过”说的是多么的有道理!

没办法,路上的人都是普通人,没有人跟你一样,你也没法挑选。我常说,你要娶、要嫁的睁大了眼睛讲点条件,讲点原则,其它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要不然呢?活在今天,满大街都是差不多的人,也许人家还嫌你不好好看着给人家让个路啥的呢?

很多人就想,反正追我的尾是你的错,反正你看见我了你还往前开那你就是自找的。我拐弯不打灯,你不会离我远点吗?跟这样的一些人开在一条路上,你有什么道理可讲的呢,你抱怨又有什么用?只能是自己小心了还要再小心!

那天看见网友问,雪天开什么样的车好。最后网友也说,我总不能开火车吧?雪天路滑,你好好开,你开得再好,别人也会滑来撞你的。我们冬天遇到过一次,眼看着边上的车就滑过来了,我们赶紧躲,都躲到对道上去了,才算躲过了,如果对道有车那肯定是两车相撞了。大雪天的,撞了车非常麻烦,警察现在人少事儿多,一到雪大一点,广播就说,出了车祸自己互留信息,找保险公司去说理。警察来不及管那么多,有很多大事儿,多少车连环撞的等着他们去处理呢。

所以,天气太恶劣了,最好少出门,是对的。

有车开的方便,也是要有代价的,买车、维护车,还有会受伤的机会。活着不易,风险时时处处都有。

安全第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要有提醒的,安全第一。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晃,他一高兴兴致一来,就话匣子打开,就忘了自己在干什么了!所以我常封住他的嘴,忘形的时候提醒他,哎哎,注意注意!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
是啊,真是防不胜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咱们只能做好自己,教育好家人,其他就不在掌控中了。我不敢吹自己多年开车不出事故,只能说,我运气好,我们这里的邻居们有教养,开车文明守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没错,不然倒霉的是咱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雪天开车真需要运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遇上不爱惜自己生命的人,只好忍让了。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凡事儿不能靠别人。因为世上什么人都有,傻子、懵懂汉、开车新手等等。记得我第一次在下雪天开车,感觉车子打滑赶紧踩刹车,结果车子急转弯滑入对面的车道,幸好周围没有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这人的变化都差不多。安全意识淡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人90%拐弯不开灯,特吓人,我家的老跟他们制气,我说警察都不管,跟他生气也没用,这的人就这素质。这的驾校,都学过不能这样,出了门,大家都照样不开灯,怪了。还是跟前面保持距离,不跟着大货车,前年去五台山,被一个货车溅起的石子打碎前玻璃了。也离女司机远点…… 我就有过把油门当刹车的经历,吓死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就是啊,等着吧,希望早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真是瞬间,没有机会反应。安全第一,靠每一个人。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过几年全部自动驾驶了,就没这个问题了。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网上学习驾车安全,特别提到了迎头相撞head-on collision及其危险,所以特别强调另可滑到右边的沟里,也坚决不打左到对面的道上。当然,说的是对面道上有车,自己又要避让自己这条道上的紧急情况,而必须在打左和打右选择一项时。安全第一,有时真是千钧一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纽约有地铁是不是很方便不用开车。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纽约不敢开车,也不会街上Park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也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凡事不能靠别人,有时自己也靠不住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他主要抢道,要马上换过两条线去拐弯!太气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那没喝酒也不能晃?你们那儿罚款高,我们这儿几十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没错,几步路就有事,路远了更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哈哈,气得我没办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下雨,下雪更不好开车。这里公交不行,不然真不需要开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LEASE 车的话, 事故不知怎样处理。 万一 TOTALED 了呢? 开车的人美注意也是有的。 不可能事实都注意。 我有时也会变线没仔细看。 现在看手机的多了, 特容易出事故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家领导嫌我坐车唠叨,可是唠叨的结果是好的,他现在很少吃罚单了。有一次开得根本不快,就是不稳,晃来晃去,像是酒醉,被蹲点的警察抓个正着。一百块,没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我眼睁睁看着有人闯红灯,天呐!通常我们窝在室内多,上下班很近,开车就不远的几分钟路,还经常看到奇怪的现象。你说现在这人都快疯了吧?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路上的人都是普通人,没有人跟你一样,你也没法挑选。
-------------------------
呵呵,这是很有意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洛杉矶下了一场大雨,正赶上出门。三十公里的路段就遇上三起车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呀,只能自己小心,再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不抓,随便玩,估计事儿出的不够多,不够大吧?管理太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1 我也最怕这样的人,所以任何时候自己多加小心着点。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恨的就是开车的时候还摆弄手机的,你不要命也别祸害别人哪。我们这里现在抓这个抓得很严厉,大家都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安全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梅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安全第一“是重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自强自立!谢谢分享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老公开快车吃过罚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新车功能多,还真用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照片手机拍的,红豆有雪好看。谢谢亮妈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挺好的,新车。
是啊,男人开车必须提醒,不然就开快,要么离前边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冬天开车要格外小心。
我也在追这部剧,挺好看的,后面有点慢下来了,应当一直紧张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有雪的地方真是开车要格外小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我也总是让家里的领导离前面的车远一点,尤其雪天。

新车开起来舒服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新车就是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与前面的车保持一段距离,尤其是在北方冬天,路面滑,更的小心。报告领导,最近开始看《破局1950》,挺好看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对,安全第一。开车真是要做到不仅自己小心,还得小心别人。有一次在高速上正赶上暴风雪,能见度很低,当时双手握紧方向盘,车速也不快。心里面祷告四周的大车小车你们都开在自己的lane,千万别滑出来。 晓青这张照片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亮妈妈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