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能有几多愁

(2019-12-05 15:41:47) 下一个

坏事儿总是一个接一个地找你麻烦,好事儿咋不这样呢?

暖气坏了,换了新的,狠狠地出了一大堆血,还好,让我感恩节没有在冰冻里度过,关键前夜是半夜坏的暖气,第二天我们朋友还要来家里玩呢。差点把餐馆的预约取消了。幸亏收钱的终于在下半夜把暖气换好了。否则如果冻了,水管再爆了,那就不是出血了,是要命了。

暖气没有买来的时候,就怕当晚装不上,老公去店里买了电暖器,我跟他说,不是很冷就不要用,怕把房间里电再弄没了。他从来不听我的劝,象没听见一样地该干嘛干嘛,结果让我言中。

我说让他们看看怎么没电了? 他说不用。结果第二天我捣鼓了半天也没好,只好去店里问人家,店里管电的先生说,如果后院电盒子里弄了不好使也许就是插销坏了,于是推荐了电工给我们。

过了一天两天的,电工联系我了,$95一个小时,需要1-4小时。跟暖气相比不算什么了,赶紧修好得了,再说修电本来就都是这个价。

又过一天,电工来了,我跟他说店里管电的先生说可能是插销坏了,他头都不抬就问我电盒子在哪儿,看完电盒子他测了电,发现其中一个没电了,就是咱们常说的憋了吧。他去买了,我这个后悔,那天我拍的照片应当买一个回来的,听了管电老人的话,他跑腿,我花钱。

还好,收了我120块修理费,30块件儿费。麻溜给钱,像没花钱就来电了一样,很高兴:)

这自己有房子有啥好处,到了这时候真是又着急又花钱。看那些地主们整天自己管理出租房,感觉他们太厉害了,我只有羡慕和佩服的份儿!

人的能力真的有大小,有人说,这算什么,对我来说,一个是水,再一个就是这暖气。实在让人担心。担心也没有用,还是赚钱吧,有钱就能半夜换暖气,有钱就能没电变有电。这回我看了怎么换了,下次,下次我还是不敢自己换,电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上班租的楼里的房东,什么都自己干,他说就是不敢动电,他一个朋友就是自己动电出事儿了,打那以后他必须花钱请人修电。咱就更不如人家了,老老实实给别人赚钱吧。如果有换暖气的本事还值得一试:)这电的事儿,还是别省了。

都说物价不断上涨,哪儿哪儿都是,但人工的贵,哪儿都不如咱美国,绝对是世界第一强!成本这么高,有点风吹草动就飘摇。而且越来越贵呢。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不愁!

所以为什么租房也那么贵?肯定地主们把这些费用都得算进去的。总之,谁都不容易!

慢慢的我都攒下不少修理人的信息了,到时候就知道找谁了,都差不了太多,啥也不是的还是多数。对付吧,因为自己不行,比如酱牛肉、酱猪蹄、红烧排骨之类的,还用找人做吗?哈哈。

最近追啥剧呢?《特赦1959》挺好看的,演员不是特火的,但演得都太好了。很吸引人。还有一部《最后一张签证》这部是老剧,也挺好看的。

唉,全指着这点爱好活着呢,不然天天那么多烦心事儿咋办?这楼里的房东真舍得花钱,屋里温度现在81度还多,我热得不敢动,一动就出汗,穿衬衣呢:)暖气坏了,不是没暖气而是不停了。过节后坏了一次,昨天刚修好,今天又坏了。别的不说,这煤气也得钱了。

谁都不容易啊!

多年不遇的感恩节大风雪,这都一个多星期了,冰还没化完呢,雪就更不甭说了。想不到今天哗哗下起大雨来了:)我说,这可好,咱这山区终于要变加州了,加州的冬天就是下点雨而已的。气候真是异常。

唐山地震了不到5级,但北京震感强烈。姐妹睡觉呢,楞给摇醒了。就见微信上有几人问:“是地震了吗?”我以为闹着玩呢,啥季节地震?在北京赶上过唐山大地震,那是夏天,冬天地震要是厉害了可受罪了。

唐山那年大地震简直是毁灭性的,然而三年的时间一个新唐山就建立起来了,当我坐着火车路过唐山的时候,看着那些在等火车过的人们,心想,他们当时是怎样过来的,后来想想估计多数人都不是原来的唐山人了。那一次太多的人瞬间就去了另外一个世界,有些人甚至在梦里就走了,因为地震发生在下半夜。

这次的地震是早上8点,多数人都在活动中。

人生有多少是能自己预测的,想得到的,预防得了的。过一天算一天吧,每天都应当好好珍惜,当每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还能像昨天一样起来,那就是胜利。别的都是零。

什么张家长李家短,更别说哪国咋地了。活到一把年纪了,越来越赶脚着跟咱关系最大的就是咱自己,能好好地,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就行了。可不能要求太多,太高了。也别太较真、太认真了,更不能让自己太辛苦了。

这个太字害死很多人。最近那个帅哥因为录制《追我吧》节目,35岁,心源性猝死。多可惜啊。他的父母,还有将要结婚的女朋友,他们的今后该怎样过呀。

最近追剧的过程中,看了不少的访谈节目,慢慢地了解到,那些演员真不容易。常常冬天拍夏天的剧,穿着旗袍还得淋水,演雨中的情节。有些演员把身上缠了塑料薄膜,再穿旗袍,这样浇水不会直接在肉上,可照样冷啊。很多敬业的演员拒绝这样做,说那样旗袍看着不好看了。要命不要命?

演员赚钱那么多,还要一部剧接一部剧地拍,对健康没有影响那是瞎说的。人,真得好好爱自己,有多少粉丝,有多红,有多少收入,在健康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

张嘉译日渐驼掉的背,演技大不如从前的原因,除了别的也是身体不给力了。前段时间看报道,他给太太孩子买了巨额的保险,能保证他们在他有了意外后还能有现在生活条件的生活。多少人感动得像爱宋思明那样爱他。其实,要我说,没有了张嘉译的家,光有钱,老婆孩子的生活真的会很幸福吗?原本他们也不会去睡马路的吧?还是要学会好好爱自己,让自己的家多完整几日更好吧。

人活到一定程度就开始跑偏了,吃不上喝不上的时候,需要努力也不得不拼一拼,每个人应当都有这样的过程,但一直拼,为了迅速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拼,我感觉不值得。

有多少人在享受着普普通通生活的时候,被突如其来的病打到了,又有多少人在追求伟大梦想的路上突然倒下,就像这位早逝的帅哥,为此浙江卫视永久停播了《追我吧》这个节目。可惜,人死不能复生啊!

人生无常,每个人都在生活中享有同样的幸福,同时也是会面临着同样的风险的,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休息,少一些拼命,为自己的日子减点分,给自己的健康加点分。这些如果能帮到自己也算自己爱自己了。

没有一种生活方式是完美的,没有一个人的经验是别人可以照搬照套的,有效的就是自己要关心自己,听从自己身体的警报。生活的美好,不在于你到底取得了多少成绩,积累了多少财富,而是能到老还拥有相对健康的身体。可是谁又做得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信啥都得过日子,得过且过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男人和女人不一样,有些工作不适合男人做:)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晓青说得是,买了的就是有用的,不会冤枉。信主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向你学习,我现在也尽量不吼他了。今天他又犯一错儿,想想也不是大事儿,算了。只是接受教训,不能让他接待客人。可是我就去卫生间那么一会儿,人家就有本事得罪俩客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钱,是身外之物,花了钱买了东西总是有用的,主要你们不会在此地常住,将来卖会赔点,但买好的用着也舒服,贵就贵点吧。北京的房子怎么会掉价?还掉了那么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也这么多事,那我就不嫌烦了。我家最近也是麻烦多,我家那位万吨又买了公务舱,花了我快7000刀,气得我没处说去。电子琴又坏了,花了5000刀买了一个二手的,3年后再卖回去,不想带着走。万吨同志非要给孩子买个写字台,又花了1000刀,本来他单位换家具,椅子都不要了,他问我要吗?我那天没心情,没说话,结果他没买。现在又花300刀买了一个椅子。都是冤枉钱!最近北京的房子又降价了,起码小50万。我这气哟。我只好回头看我床头的佛,这才安定下来。我真打算信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那咱就经常这样唠嗑:)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爱看你唠嗑,接地气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日子太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山' 的评论 : 啥也不懂,不知道得多花多少钱。唉!。哪儿有那命,别说邻居了,离远点的都没有、周围就没有中国人,也没有handyma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攀比害死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所言极是啊!过好当下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美好,不在于你到底取得了多少成绩,积累了多少财富,而是能到老还拥有相对健康的身体。”名言警句,太同意了!问好晓青!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不容易啊!还好这次不太贵。
香山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和我这个handyman 当邻居 就省事多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谁都不容易,过好自己,为什么要攀比?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一种生活方式是完美的,没有一个人的经验是别人可以照搬照套的“!享受当下的生活,哪怕是一个接一个事故,也可以变得一个又一个人生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对,这么一想就不那么发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憋了。没有冤枉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说咋办,愁人也不能太愁了:)是,能找人的都找人修,自己不行。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哈哈,愁多了就不愁了呗,船到桥头自然直!逢山开路 遇水搭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不是电暖器导致的?有没有怪错人家呀?:)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边看边笑。正揪着心为电着急呢,你那说起追剧来了!真行,哈哈!不过说得真对,碰什么都别碰电,该请人别含糊。我们店里坏了什么也基本是找人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都在理,生活不易,好好关爱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还行不算贵。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说的是呢,烦恼总来找我,最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咋不差钱,那钱干点啥不好?我得少吃猪蹄了,没钱了:)
可不是吗,看剧的心情都受影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最近有点烦,事儿太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的,每个人都不容易,好好爱自己,给别人更多的机会拥有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外边保险丝少了,换了一个片,好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鼓励!是啊,生活几多烦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不是,年末捣乱。这部剧非常好看,你一定会喜欢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容易,电的事情,要找人修。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一通闲聊很贴心,生活里就是有这些烦恼!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不差钱,就是嫌麻烦!太耽误领导看剧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莫愁,坏事过去了就都是好事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跟晓青的思维完全在同一个频道里,谢谢晓青写出来。我们多爱自己多保重,怎么都不为过,一路走来不容易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晓青聊天很放松。 应该是保险丝烧了? 都属于损耗性的东东, 谁家时间长了都要买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啦,电一定得请有证的师傅,分享得真真实实,不掺水,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真是一波三折啊!我明天请你吃红烧肉。在跟你的河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