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饭问题的遐想

(2019-09-22 15:46:55) 下一个

今天收获特别大,一早蒸好了馒头,带鱼小黄花鱼收拾好了就开始战斗了。

烧带鱼的时候腌了一会儿小黄鱼,葱、姜,放了不少。把要做菜的肉丝也准备上了。

看着天不太热,剪草,切边,上肥 浇水,还把后院杂草拔了。

累坏了!自己吃了一个大苹果:) 以资鼓励。

这才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接着继续战斗,搞卫生,洗衣服,烘衣服,熨衣服,炒肉丝,煎小鱼,炒菜。中间吃了午饭。

这不,烤地瓜呢,一会儿还有晚饭要做。

一天就这样匆匆过去了,再有一天也干不完活儿,活着就是挨累。

基本每天都跟我妈打电话聊天,她说,忙点好,微信上说忙人长寿。还转发给我看。而此时,我想到的是乌龟躺那儿不动也长寿:)

天马上该凉了,草地最后一次上肥,自动喷水也快关了,猫冬即将开始。

今天很过瘾,做饭时间较长,电视剧看得过瘾,吃饭也看来着。老公不在家,自由大大地,跑出去玩了发给我照片,我半天没看见,光看电视了。

都收拾好了,坐这儿看看,很有成就感,冰箱里的生菜都变熟菜进了饭盒,屋子收拾干净了,衣服洗好熨好了,外边草地也整整齐齐的。

下午有点热,开了会儿空调,现在不干活不用开空调了,吸地,楼上楼下的,还是需要力气的。

人真得锻炼,这一夏天基本是老公剪草的,今天剪草觉得好累,气喘吁吁不说,胳膊好像没力气:) 原来玩一样的活儿啊!

得去健身中心锻炼臂力了,光锅碗瓢盆的不管用了。今年体检查了骨密度,骨质流失比去年多了,医生说得加强锻炼。唉!

吃鱼比吃肉好吧,今天做的都是鱼!

虽然累,吃着还是蛮香的!

这鱼为啥反着,咋转都这样,太固执:)

自己做饭很累,很麻烦,有时候做得也不很好吃,我们这里没有大城市那样的正宗中餐餐馆,所以一点懒都偷不得。

说到中餐馆,有网友是开餐馆的,讲餐馆故事的时候说到了以后不吃中餐馆的饭,网友们都奇怪,自己开餐馆都这样说,大家以后还怎么去吃?

我有个朋友也是开中餐馆的,后来两口子改行了,我问他是不是经常去别人家餐馆吃饭,他说,不会去餐馆吃饭的。

没打过餐馆的不了解,餐馆其实不能常吃。不仅仅是油多,盐多,调料多,也真的很难保证卫生。更别说有人说的更不卫生的事儿了。

有些事就得自欺欺人,不然会活不下去的:)

自己不想出力气或没有能力和条件自己动手做饭,就没有办法要求别人。就那几个人,一整天做饭做菜,又累也烦,不可能像自己家做饭那么讲究,咱花那几个钱还要求人家好好做饭保证啥啥的,不现实。

出去吃饭吃煮开的,炒熟的,这就行了。西餐一样的,生菜能洗了,是新鲜的,十几块钱一盘,在冰箱里存着的不洗都跟餐送给你吃。这是规矩。

出去吃饭吃味道,吃气氛,讲究了,就吃不出好来了。普通西餐我不吃生菜的,吃了肚子就不舒服,我喝汤。跟菜可以换,还有烤土豆我也爱吃,换一下就是了。

活着,得自己找窍门,指望别人就不现实了,什么你的衣食父母,让你宾至如归,那是美好的愿望和奋斗目标,不是标准。

爸爸妈妈对咱都是真的,咱对自己娃也是真的,别的也都是真的,就是不会那么认真的了。这是正常的,如果你真能像对亲妈一样对婆婆,真能把别人孩子视如己出,那你就不是普通人了,普通人做不到。而我们的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

不能双重标准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让我去理解开餐馆的以后不去吃餐馆,我就会时刻提醒自己,少在外边吃,尽量自己做饭。

当然了,谁都经不起美食的诱惑就是了,如果能,那也不是普通人。反正我见到好吃的就不管不顾了,先解了馋再说!

想得多了会很累,人生苦短,享受都是有限的,所以,活在当下,珍惜眼前吧。得懒就懒,有好吃的绝不放过!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鼓励!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鱼看起来就好吃,端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太客气了,哈哈哈。

领导新帖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不客气!生日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鱼看着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我在一家西餐店的面条里吃出一个螺丝帽,挺大的,差点硌牙。
外边的的饭就是吃个味道,吃个气氛,常年吃肯定不行。油盐太多,料太多。吃熟的一般不会坏肚子。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餐馆的东西只要不硌牙吃了也没啥问题。老农民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我从前公司的楼里只有一个cafeteria,几个啥都不会的白人大妈瞎忙活,大概是关系户吧。有次salad里吃到一个大螺丝帽,幸好没把牙硌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洗是好的,一般根本不洗,因为餐馆里的菜炒之前过高汤。
还是自己做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答疑! 绛啊。。。 菜估计必须洗的原因之一是不洗有土会牙碜。

晓青我一看你这文就饿了, 16:8 断食法都难维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们这里买着吃实在不方便,只有自力更生。累点,但吃着放心。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晓青的带鱼小黄花鱼,馋了。这两天得去买来作,就有吃。晓青妈妈说的很对,忙人长寿。
还有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每天三顿不马虎的,大都是身心健康的幸福家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哪儿啊,也想偷懒,不干不行啊:)
鱼好吃是真的。谢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糟糕,来晚了,这么多写评的筷子,一人一块早没了。呜呜呜。。。
领导文城楷模,里里外外一把手,家里活抢着干,超级能干!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都是瞎忙。
新周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菲儿的观点,领导无比能干,百忙之中,还写博客,还能细微之中谈人生,祝晓青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互相学习长智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很累,得懒就懒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行了,累得要趴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那么聪明,一学就会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太能干了。很有智慧,我的观点咋就那么与你一致呢!是不是在变相的夸自己智慧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也太能干了吧,一天能干这么多活?!我是望成莫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贴内容好丰富。晓青能干还精力旺盛,一天干这么多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要是烧菜水平有你一半的话,就不去外面吃了,小黄鱼烧的多好啊!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洗一遍菜是好的,多数根本不洗,不认真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鱼好吃,收拾着麻烦。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我感觉就是这样的。其实好吃的东西都不咋健康。
你睡得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开餐馆的人说,菜就洗一遍,没沙子就得了,肉根本不洗,都是低成本,高收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吃饭问题只想还能不能吃到这么美味的鱼 ~ ~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能干哦!做出的鱼好馋人!你理解得很对,就那个意思。哈哈。新周愉快!睡觉去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今天比较能干:)
是的。我原来听开餐馆的朋友说过,这次网友又讲,相信了。
这文,手机上写的,快。哈哈。
新周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你太能干了! 不光干了那么多活儿, 而且一篇文儿里说了那么多事儿, 讲了那么多理儿!

悄悄问下, 开餐馆的不到餐馆吃饭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对,这是动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年年有余!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哎呦,很累的,还是能歇就歇歇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宽带鱼:)
yy56 回复 悄悄话 累也开心!更何况还没耽误追剧。

新周快乐就从美食开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鱼的日子就是好日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太能干了!如果周五晚上读到这篇(或者周六也行),我一定会受到激励也去做那么多有意义的事儿。可惜今天来不及了,衣服没熨,冰箱里的菜还生的,鱼没有解冻,等等等等。看了领导的周末活动,有点惭愧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把带鱼的图片看成排骨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上班要带的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带鱼小黄鱼排骨, 看着真诱人。 一个人在家也能吃得这么丰富,我一个人的时候估计就是面条,买熟食鱼鸡和沙拉了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累得够呛,过度锻炼了今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希望你能找到根治的办法。吃很重要,人生享乐,吃是第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种鱼看着都香啊,一天干了这么多活,晓青也是能干!
SCNC 回复 悄悄话 吃西藥,發作時可解決一下。就是有時候看好吃的就忘了,像月餅呀,烤鴨呀,吃的時候不好控制,等反應過來,就已經吃多了。謝謝你的關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找个扎着不疼的,技术好扎着不疼。吃点药,不然生活质量受影响,年龄越来越大,胃不好吃药都难吸收。必须得解决。
SCNC 回复 悄悄话 試過針灸,不過怕痛,針扎在身上要留30分鐘哪。你們都能吃油炸的,真香,真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那得好好调理调理。找中医吃点中药,扎扎针灸,非常有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特别好吃,我常吃,就是麻烦。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呀,胃神經很弱,會有spasms.時不時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好巧,我今天也做了干煎小黄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为啥?胃肠不好?要能吃才健康。
SCNC 回复 悄悄话 能吃得好吃得香就是福氣。我不大能吃,出去吃就看人家吃,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幸福,不用做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瞎想,是遐想:) 都是下酒菜。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大黄鱼特别油。在国内吃的时候不是。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太厉害了,一天能做这么多事?佩服佩服太佩服了!我要吃小黄鱼,你做了这么多!我昨天就做了一条,说是大黄鱼,可是都不够一个人吃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别瞎想了,赶紧下筷子,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球,摘苹果,梨,红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好吃的多。菲儿去哪儿玩了,今天回来的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来了来了,领导太能干了,里里外外一把手,这鱼太馋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鱼不错,我吃肉比较多。
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有道理了,有鱼定是快乐的一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你太快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坐沙发了。没人哈?那我就不着急了!慢慢吃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