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到我车换油时

(2019-08-21 08:37:32) 下一个

我车换油的故事说了不少了,过去换油是三个月一换,后来科学家们发明了更好的油,于是可以半年一换了,好像自打半年一换油,这换油的故事就不断更新。

上星期去换了油,回来不久发现车前部的下边那个护板歪了,仔细一看,螺丝只拧了半面,另外半面没有拧。粗心到这种程度得是什么样的工人!

害得我又开车跑回去找他们,我发现的时候是星期六,打了电话一问开门的。等我顶着火热的太阳开那儿让人钻车底下仔细一看,原来螺丝眼坏了,得换新的片。星期六工程师们不上班,工人上班只管换油。

现在的培训还是很厉害的,那小子一看我说换油给我弄坏的,就说,也不一定,你这车也旧了,原来就坏了也说不定。我跟他说,你们换油的时候都要看的,这样的问题会不告诉我让我修吗? 不赚钱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他说,哦,这是一个"situation"。这小子将来估计能当经理。上次我车窗开关出问题他们第一次没修好,我再去找也是他在那儿,就说是也可能我又弄坏了,或者别的地方又坏了,那意思就是,你就准备花钱吧。后来工程师看了,是他们第一次没有弄好,重新弄了没有收费。

要说他每次态度还是挺好的,只是这种不看就说的习惯不怎么让人容易接受。

就这样,星期六累我够呛,出去吃了顿饭、逛了街买了一双漂亮原来很贵现在打折的皮鞋,clarks 牌子的。我最喜欢这个牌子的皮鞋,特别舒服样子也好,贵点等打折的时候还是很划算的,它这里给你一张卡,每次去它店里买东西都给你打一下,记录到了一定数量给你几十块钱,回家就收到邮件了,我下次再买就又有20块钱了:) 邮件的标题是,你的这20块钱很快就要过期了,我打开仔细一看明年八月才过期呢,骗子:)

 不过我也不会等那么久,时间长了会忘了的。这家店又赢了,我又回会去买点啥了。

我有一个钱包也是它家买的,特别好用。我不喜欢特别名牌的,很多不是皮的有些皮又厚又硬,包或鞋也特别重。老了就喜欢轻的舒适的。

买了东西,心情好了不少,晚上又追了两集剧,感觉不错。很累还是很累的。

昨天我又抽空去车行,那小子正忙别人呢,我一看经理在,是个黑人。看见我就打招呼,原来也找过他的,我跟他说了情况,他马上说一会儿就让工程师给我看看会修好的,不用担心,不要我再花钱。

等了一个来小时,修好了。这折腾的!

现在美国经济不好,有点经验的人都跳槽成瘾,稍微明白点就走了,到别处去收入高点。这里只好再找新人,新人就是这样,弄坏了就不出声了,谁换完油还趴地下看看下边弄坏没有? 这没经验的就是,他如果早告诉我说坏了需要换个新的呢? 我还真没法说别的。

记得有一次换油就是,换油回来车就漏油,开回去找他们就说一个什么轴坏了,不是他们弄的。换个轴花了几百,说终生保修,我一直认为就是他们弄坏的。唉,用人的事儿只能将就,要不咋办?自己修车、换油,不是不会吗? 我觉得我会换马桶里面的皮垫就已经很不错了,对了,我还会换各种灯泡:)

每个人不会样样都行的,一样知道一点也没有啥用。还是该干啥的干啥吧,赚钱就是为了花的。如果美国公交车像国内那么方便,我就不开车,坐车。太烦了。

原来不会开车的时候就羡慕会开车的,学会了开车就总想开车,真开车了就觉得开车也没有那么幸福,挺累、挺晒的,还是坐车好。这人不就是这样的吗? 所以,别有太多的向往,等真得到了就会觉得不过如此。嗯。

看看,又是星期三了。大家周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就是啊,现在的人不知道要怎样。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唉,总的来说,真是感觉现在的许多行业人员都没有老一辈敬业了。我们有一次换油,工人居然把一个油门的盖子弄丢了。还有一回弄得方向盘和窗框上都是黑手印,很烦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是的,都不容易,尤其自己做老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用人的行业大都这样了!干活好的都干不住。不好的四处混着等拣又轻松又多钱的工。晓青的文吸引人就在于生活气息浓厚,还有正确的生活哲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高级车是一年一换普通的不行。
有钱人不爱换工作,累:)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车都用synthetic oil(合成机油), 一般12个月或1万mile才需要换机油

唉,要能每次换机油、换鞋都像换工作那样涨工资就好了。懒得换工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今天听你唱的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对,其实lease车还是划算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万事皆成博,晓青是个很认真的人。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修车城市的人不多,需要认识的朋友。以前小的时候开旧车,和蓝领们混日子,认识一些,老黑,老墨,还有老中,车子都是自己和朋友鼓动。以前被 pepboy 修坏过 还想叫我付他们修坏的东西。 我马上打电话叫我会修车的老墨朋友和他们对理,过后商量成我付他们维修时间的钱,但修坏的东西我不付钱。 本想是小事,不想麻烦朋友,结果还是人算不如天算。 之后再也不去 pepboy 修理铺。
换油真的简单,男人的活。我还是喜欢老式换油,滤罐,趴下面让它溜个干净,再加新的。当中等的时间看看有什么其他要加的,比如 windshield fluid, break fluid, antifreeze freeze。
现在大些,不常开车,车到六七年就换,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大修。 下个再来个 lease, 会更简单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是的,谢谢剧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对,顺其自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是幸福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记得做过这种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我家车一直是按时换油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按是换油,对车的引擎有好处。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自己做不了的只能花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赚钱就是为了花的。”晓青是明白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你说的是正经工作吧,这些车行的小工估计很好找工作。不然咋老换新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我有一次发现没换油说换了!气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谢谢建议,下次就这么干,太烦了,每次都有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家也有过一次,我老公干的:)没关收音机。修一下一百多。
对,我特喜欢clakers鞋,非常舒服。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经济不好,有点经验的人都跳槽成瘾.”
经济好才敢跳槽。经济不好时没被裁就谢天谢地了!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还碰到更离谱的,几年前有一次換油时,工作人员放掉旧油忘记加新油、好得我家领导每次换油囬来总要拿油棒伸进去看看是否加足。才被发现。我们換油只到卖给我们车的店。离家不远。已经是第四部同样牌子的车,一旧三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下次换辆新车时,你就问卖给你车的dealer:service department里哪个人最棒?dealer一般会告诉你谁最受欢迎,我就盯上service里那个人,从新车开始,每次去都找他,任何问题都找他,从换油到换零件,也就是说,我的车就是他的责任,他若不在我掉头就走。8年来,我拿这个人当朋友处,尊重他,信任他,听他的意见。我的8年的老车至今还和新的一样好使,维修费用也不算高,让我不断打消换新车的念头,舍不得我这辆得心应手从不耍赖的old faithfu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clarks 的鞋挺舒服的。我也要换油去了,有次他们给洗车把我天线弄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估计换油你不知道:)哪儿能不换油。
对,这牌子鞋特舒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车怎么就没换过油呢?从没听他说过,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去service, 因为车和保险都是单位掏钱,可能我们也不知道。clark鞋是英国的,每年回去我们都得买一堆,小孩长个,一年能换2个,他爸爸也是费鞋。我们去它的工厂买,比较便宜,也是相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看来你也会自己换油,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还行,没次一个多小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没错,客人根本不多,养不起那么多工程师就啥人都用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问好!请教一下,用抽法换机油的确不错,可filter怎么换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年才去换一次油,当中自己看看要不要添加一点油。不愿去换油,懒得等,没耐心.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换油的频率比以前低多了。搞的车行变本加厉的四处讹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的新车太难看,没有喜欢的。昨天修车等着的时候看了半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买了东西心情就好,那就买辆新车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你太厉害了,崇拜一下!我根本不知道哪儿是哪儿:)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换油是个极其简单的DIY, 从来不找修车的。 不是省钱而是省时间。 以前需要钻车底,现在用气压抽旧油轻轻松松也就几分钟的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老公发现的,买菜出来离车挺远看见的,在车跟前就看不见了。
《小欢喜》,还有十集。期待着每一天更新呢:)好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很细心,换了油还能检查一下底部,多看一眼又多了一个故事。
《小欢喜》揪心吧?等着看剧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宰人没商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修车的诚实的人的人不多。我的车空调坏了,不知道修空调要被宰多少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新人不断涌现,然后麻烦常常跟着我们。
时间过得很快吧,半年一换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前不久刚刚换过车油。多跳几次槽。工资就可以涨不少,也是对付通货膨胀的一个妙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总是重复着过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生活的细节都很相似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