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我维护草坪的故事

(2019-07-02 08:41:41) 下一个

昨天微信上国内的姐妹说我真能干,说我生活得有滋有味的,说现在像我这样的中年人这么会过日子的不多了。

我都要进入老年了,还中年人呢:)

其实生活在美国的人,就是我周围的美国邻居家的女人都挺能干的。原来我以为我够能干的,但跟美国女人比,就不算什么了。

当然我收拾草地还是有两下子的,这两下子实在来之不易。

刚刚买了房子,前后院有了草坪,自己一点都不会弄,就看着它长什么样是什么样,后来雇人弄也不行,再后来还是决心自己弄。

慢慢地发现施肥、浇水很重要,要舍得,而且不能安说明书上的做。于是草地慢慢地好起来了。再后来又发现仅仅施肥浇水也不够,你有草坪邻居加都有,前后左右的互相都有影响。

开始草地有虫子自己不知道,看着草地一块块发黄以为喷水没有喷到,还专门浇点水,后来发现剪草的时候草地上有小虫飞起,知道这是有虫子了,于是买了杀虫药,接在水管上浇草草地,草坪的边上总是有树有花儿的,草地上杀虫了,虫就飞到树上、花儿上,邻居家这样,我家也这样。

然后呢,给草地杀虫的时候也得给树和花儿杀虫。就这样相安无事了一些年。再后来就是从前几年开始,草地生出了野草,蒲公英为主,还有一种叶子长长的。实在烦人,尤其蒲公英。记得小时候就会唱的《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
谁也不知道我的快乐和悲伤
爸爸 妈妈给我一把小伞
让我在广阔的天地间飘荡 飘荡
小伞儿带着我飞翔 飞翔 飞翔
小伞儿带着我飞翔 飞翔 飞翔

我整天哼着这首歌,一棵棵挖野草,把我给累得不行。后来发现施肥的料里有包括杀杂草的,但用了才知道,不好使。于是年复一年地挖呀挖。

有人说,你找专业弄草地的人,会弄干净的,是,有时候自己弄好的,邻居家有也会再生,另外找人弄还是很贵的,如果能治愈还行,年复一年找人弄不划算:)现在就更是了。

终于在去年,我找到了一个省力又好用的收拾野草的小工具,不用哈腰,不用费力,只需要花点时间,野草就能清理得干干净净。

去年放过一次工具的图,昨天提到它,有网友要,我再放一次。顺便推荐一下这个工具。

有了工具也要会用,原来我用它挖,今年发现用它更省力的办法是拧。把它插到野草边上,靠近点,然后一拧,野草连根就出来,工具不要插得太深,浅浅的,轻轻的一拧。光说恐怕不行,自己试试看就知道了,我也是试了又试,终于掌握了它的窍门。

我草坪边上有一片野草,不是蒲公英,怎么弄都不消失,这个办法终于一会儿的功夫就收拾干净了。我胜利了!

有自己的家,有前后院再有花花草草,不花时间和力气是享受不到它的美好的,趁着还有点力气,还有心情享受,就一边干一边享受吧。累点也是为自己的日子。就像做饭,要吃得好点,自己也得花力气,用心思不是。

这就是生活。

显摆一下我的草地和工具。

祝大家劳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kitty' 的评论 : 蒲公英会飞长。
bluekitty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也为挖蒲公英发愁,现在看到蒲公英我会挖来吃。不过草地就不可能像你的草地那么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yZ' 的评论 : 还是挖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买吧,好用。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hongdipo买杂草?我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去买那个拧草的工具:)。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用我的工具好使。草密加肥管用。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的草真密实,绿油油的喜人,上心照料就是不一样!我家的草地年头久了,经常有各种野草冒出来,真是好烦,经常挖野草把我的爪子都晒黑了。今年雨水多我补撒了许多草籽,希望能长密些把野草挤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ty' 的评论 : 这个工具超好用,需要真得买。哈哈,他们才不会理我呢。
rty 回复 悄悄话 I am going to buy one too. ACE should give you a cut.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 看见了,我也去整一个拧一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杂草最烦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前俩天看见我老公他哥哥家也是用这些工具除草。看来花园的工作不少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我就用这工具挖螃蟹草好用,不然要一棵棵挖,挺结实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yZ' 的评论 : 螃蟹草不是草坪是杂草,每年也得挖掉,不然草坪彻底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草坪没有很大,几种肥都用也就几百。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啊,能干!赞,赞!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整草坪很简单,买几盘螃蟹草,分成十公分见方的块,平均的埋在草坪的各个位置。螃蟹草横着长两年就把草坪换成螃蟹草了,你就只管浇水就好,杂草打不过螃蟹草。如你有钱一次就换成螃蟹草大约需一千块。螃蟹草一平方尺约需八元。以前杂草把我搞得没辙,这样一劳永逸。

***************************************
螃蟹草算不上正式的草坪。我现在正为自己草坪上的螃蟹草而伤脑筋呢。主要是草割的太短,就会长出螃蟹草。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整草坪很简单,买几盘螃蟹草,分成十公分见方的块,平均的埋在草坪的各个位置。螃蟹草横着长两年就把草坪换成螃蟹草了,你就只管浇水就好,杂草打不过螃蟹草。如你有钱一次就换成螃蟹草大约需一千块。螃蟹草一平方尺约需八元。以前杂草把我搞得没辙,这样一劳永逸。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Fancy weed puller cost $30+.
Worth the money if you have a big yar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个工具好用极了!需要挖野草一定买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买吧,特别好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要向你学习。也去买个拔草的工具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发了图给我看。我去买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我老公经常说:我来帮你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你把你老公的活都干了,你让他情以何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别这么说,还是不知道好,不需要的真不用会。我这是没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不介绍,我根本就不知道那工具是干什么用的。跟你一比,我太差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幸灾乐祸啊:)你知道每天下班回家看到满草地的蒲公英,开着花儿的,顶着小伞的,我心里啥滋味。哈哈,现在基本被我灭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小时候爱唱《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我就开始坏笑了。歌词多美呀,蒲公英长在草地上多烦人啦。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么高级的,能不能把泥放回去,只把草拎出来,不过要哈腰才行了。这个不会带泥,还不用哈腰,你试试看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的看上去比你的fancy,上面有炫轮的,这么一转,杂草就出来了,但缺点是带出来太多的泥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坚持护理还是很不错的,一直到秋天都会是这样的。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整草坪基本上是个losing battle,或者杂草太多,或者秃掉几块。除了盛夏时期远远的看去,总是难以满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来看看,猫找到了工具的名字还有网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咋说你有?哈哈。这个好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我也去进一个,谢谢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对,就是它。谢谢你!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了,是这个吗?

https://www.acehardware.com/departments/lawn-and-garden/gardening-tools/pruning-tools/7331432?x429=true&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cpc&gclid=Cj0KCQjwgezoBRDNARIsAGzEfe6nbAoO1KXkoC8jVpY2m8UP5mj8yxEPV7pZHaIFiIh88PanbQyE3vgaAje7EALw_wcB

Ace 38 in. Steel Tempered Weed Cutte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不知道名字:)就在ACE买的,挂在那里的墙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显摆地好,你那个除杂草的工具英文叫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是,请人花钱不省心,就是省点力气,还不够生气的呢。你那儿人工也贵。我换个sprinklerhead,30块,不然我也自己换:)gutter,现在有新型的,不用清理。另外房子跟前不种大树也好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要加錢的,還不便宜。打掃一下屋頂的gutter,就要120,換一個sprinkler head 也要80與阿,更不用說施肥了。我們到年終聖誕節時還給80小費。就是這樣,就像你說的,不監督,他就少做。還是自己打理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有时候多写几次有时候还多几块钱一次,说切边了,太劳神。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我們也懶,也相信他,也沒打電話和租戶核實,也不方便,就給他鑽了空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就是让它不长杂草花点功夫,别的还好。现在肥贵了,好在院子不大。请人就太贵了。一
问好园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请人干活儿要监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维护得这么棒的草坪,这需要花多少劳力,心力和钱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就喜欢累完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杜鹃也喜欢劳动,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赞爱劳动的领导,顺便也赞一下爱劳动的我:)),如果有时间,我也喜欢鼓捣院子里的活,完了特有成就感。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個圓丁有一個月不去割草,還寄賬單,我們都付了。最後,租客打電話給我們,才東窗事發。我們也沒有要回錢來。每個月兩次要提醒他去,還要和租戶對一下,很煩。換了一個,半年以後,so far so good.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你的饭菜做得太让人羡慕了,我只能做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外边作业很辛苦。退休就好了,可以早上早点做外边的事儿,现在只靠周末,辛苦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自己的家,有前后院再有花花草草,不花时间和力气是享受不到它的美好的,趁着还有点力气,还有心情享受,就一边干一边享受吧。累点也是为自己的日子。就像做饭,要吃得好点,自己也得花力气,用心思不是。这就是生活。”
记住领导的这一段。继续贯彻执行。为你家草地点赞,更为维护保养草地的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整理好草坪,比养花难,那真是要斗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男的一般没耐心,不过爱做饭也很好了。有些活儿就得像玩一样干,太认真了就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工具插的太深了,不需要,轻轻的就不会,而且省力,开始我也是,现在会了就觉得特别省力,跟出来的就是草,带根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个长的是可以手转的,但是反而不好,容易挖个大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让我家领导来好好学习学习!我家邻居原来也是女主外面草,男主里面饭:)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