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叫救护车看美国的急诊

(2019-07-24 10:42:12) 下一个

上周因为牙疼看牙医,结果牙医说我的牙没有问题。我还吓够呛,因为如果牙没问题那就问题严重了,上网看了看,什么三叉神经痛、冠心病都会有牙疼的表现,但我的症状又都不像。最后找到了跟颈椎有关的症状里跟我最接近。

折腾了一阵之不怎么见效,去看了医生开了止疼药。过几天发现,止疼药不怎么管用呢。有一天夜里睡不着觉,想起了网友菲儿,她因为常年头疼病,总要吃止疼药,而且是神经疼,非常痛苦,我这也是神经疼,疼起来耳朵鼻子上下牙都疼,好在脸不疼。否则就麻烦了。那天夜里同情了很久菲儿,也觉得她还能照样该干啥干啥,实在是不简单。

现在人们都怕癌症,因为多数的癌症得上了就很难治愈。其实现在很多慢性病现在也是无药可医的。就像有些疼痛。那疼起来真是要命的疼。另外你治不了病总靠止疼药总归不是个好办法。

现在每个人都不容易,不管怎样该干啥都得干啥,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尤其躺下睡觉这个疼就跟小偷一样悄悄地摸上门来了。你根本不知道它从哪开始的,慢慢地各处都疼。睡前吃了止疼药也不那么管用。半夜总是疼醒。

星期六的夜里我疼醒了,那疼实在难以忍受 ,居然前心贴着后背疼。我就叫老公起来,我说要疼死了,咋办?老公说要拉我去医院看个急诊。我一想半夜急诊室里都是要命的急诊,开车去到那儿再等实在太难忍受了。我决定叫救护车!

因为疼到我顶不住了,我知道肯定是有问题。

老公打电话叫车,电话还没说完急救车到我家了。上来四个人,一看我的症状,赶紧又是做心电图又量血压的,当时血压确实很高160/100,他们决定马上拉我去医院。

在车上就给我抽血了,这技术就别提了,怎么都找不到血管,后来换了个人算是成功了,估计有跟着实习的。很快,医院到了,直接进了急诊室。

医生护士都来了,是个女的,40岁左右吧。问诊后,等化验的血的功夫给我输液了,说是消炎药和止疼药,根本也不管用。

血化验报告出来了,没有什么大问题,尤其是心梗的指标是0。医生问我:“你现在最想我怎样做?”我说,我感觉我的疼痛跟体位有一定的关系,能不能是头颈部的问题?“医生说,那做个加强CT吧。做加强CT要打药,我的输液口在手上,要在臂上再扎一个,护士扎了好几次手臂弯处一排眼,没有找到血管。写到这里,真是十分想念国内的护士们,就算是刚上班的都是一针见血的。

后来找来一个有点经验的,算是扎了进去。

CT做完了,除了颈椎退化,还有间隙变窄这些正常改变,没有什么脑子问题,颈动脉也没有问题,只是有点动脉硬化。都老太太了这是属于正常的:)

我虽然安心了很多,却始终还是在疼。

医生说:“我实在没有办法帮到你了,估计你就是面部神经疼,这种病一百万人里有一个。你得去看神经科医生,看看他们怎么办,其实这病现在没有什么好办法。”后来我看她给我的病历中还说也许是三叉神经痛。我想,这两个病都不是,因为我的脸根本不疼。

那家离我家最近的医院是新医院,病人少,我进去的时候看见那么多屋子都空着的,估计病人少,医生就留得少,当我可以回家的时候,来了一个外伤病人,医生被呼叫走了,这下惨了,就呆那儿等着医生来。

回到家已经是早上6点多了,吃点东西两人赶紧躺下。我还是疼,睡不着,就爬起来自己楼上楼下的干点活儿,似乎活动着好一些。加上吃了止疼片,有点缓解。主要也是没查出什么问题。

我又反复想,是不是还是牙的问题,决定星期一再去看牙医。

终于盼到了星期一。一早上上班就去牙医诊所,因为我们在一个楼里,方便。结果人家九点开门,我还得忍忍。这个牙医是我搬家后新选的,原来的牙医一是搬远了,再就是要退休了。

牙医人挺好的,技术也不错。他每天上班来得比他雇的那些人早。我八点多再去他门口,看门开着,想是医生已经来了,就进去了。

牙医一听我牙疼的厉害,说我现在就给你看吧,结果发现最后边一个牙活动了,他说不一定会引起那么疼,但也得拔掉,我心想,赶紧拔了吧,如果还那么疼我真得看神经科医生了,这么疼太折磨人了。

一会儿的功夫牙拔下来了,牙医仔细看着我的牙,牙根很好的,上边看着也没什么不对,他自言自语:“怎么会那么疼呢?”我心想,这下完了,得了什么要命的病,这么疼。牙医戴着他的特殊头灯仔细在那看,然后听他说:“哦,原来在这里。”他把牙给我看,牙裂缝了!

我的天,这些日子罪遭的,都怪牙医不给我拍片子,早拍片子是不是会发现这个问题,那样我何必遭这么多罪呢。

又一颗后边的大牙没了。但能不疼了才是让人高兴的事儿,真是恨不能把牙都拔了,省得每次这么受罪。

估计是这颗牙发炎时间长了,后来的疼还是挺疼的,但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关键找到了病根,心里就不着急了,想起来那句话,人不怕死,就怕等死。真的要疼死的感觉。其实我很耐疼的。唉!

这个牙基本上快好了,然后还得再接着看别的牙,前一段时间拔的牙,还得去搭个桥,我从此又得开始漫长的修牙补牙之路。

后来回想我这牙是怎么裂的,估计跟我喜欢吃花生米有关系,这下完了,以后不能吃了。估计确实是因为前段时间吃花生都用那边牙的关系,本来就是补过的牙,不结实了,再经常吃硬东西就不行了。

记得在国内,牙医补完牙都会告诉,以后不要吃硬东西了。这边牙医倒不管。

我老公总说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上了年纪估计就是这样的,自己也很累就是了,谁愿意这样呢?

在美国叫救护车真是方便,也很快。耽误病的机会不大。医院急救做检查也非常方便,不用自己跑来跑去,而且检查室就在边上几步路。

现在美国经济不好,医生少,好护士更少,他们真的非常辛苦,一夜夜不能合眼,而且一直处于紧张状态,那个外伤病人我们走的时候警察什么的都在呢,门口好多好多的人。可想医生护士得多紧张。

医生现在赚钱不容易,护士辛苦薪水也不高,都不愿意干护士,所以美国特别缺护士。好像现在学医的人也不如以前的多了。

最好别生病,真是这样的。花钱不花钱都是遭罪的事儿,这是有保险,如果没有,那就等着卖房子卖车吧。看病贵、看病难在哪儿都是一样的。

至于说技术也得看遇到啥样的医生了。

祝大家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kitty' 的评论 : 谢谢!从小就牙不好,很遭罪。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bluekitty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去医院看的最多的就是牙,牙疼真的很受罪的。好好保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在美国长期居住,能自己开车最好,不然太不方便了。有了车,你就什么都不担心了,你会觉得越来越方便。最好两人都会开车,如有一个不方便开车的时候,也不用求别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已经回来两个月了,上个月刚拿到美国驾照,总算迈出了将来独立生活的第一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好多了,谢谢康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好起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那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牙医水平很关键。好的少。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救护车也是非常的方便,几分钟就到,而且不收费。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牙疼,两个医生。两种说法,最后还是找了要自费的医生,花了1200美金,抽了神经,不疼了。接下来要在怎么弄,下月看了再说。不疼就不想再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的牙活动了不能补了。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跟我一样?我上次牙疼,也是因为出现牙缝。医生把牙缝填满抹平,立马不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ha615' 的评论 : 谢谢!看来你也遭过罪,太疼了。现在好了,拔了。你估计不是牙坏了,要不怎么不疼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哎呦,真疼啊!还好,拔了就好了。破牙!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牙痛真是能痛掉命,我有一次也是,到后来上下牙整排都痛,根本说不清是那颗,分分秒秒地受折磨两天,X光也照不出什么,到现在还不知到底怎么回事。美国有的扎针护士也真差,我有次被连轧四针还找不到血管,要求换个好的来,护士说“我是这里今天最好的”,哭笑不得。好在你最终找到了原因拔掉了病根。但是人实在是太受罪了。望多多休息好好保养,早日恢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领导。牙疼起来真的是要命。估计你的牙齿比较脆弱,尤其是补过的牙。以后吃东西可得小心了。好在不是什么大毛病,检查一番,也是好事,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吃着猪蹄呢:)不耽误吃,酒不能喝,会让伤口发炎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Think positive! 炖个猪蹄,弄点小酒补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谢谢同情!唉,牙医疏忽。
护士还是中国的厉害!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

这牙医怎么搞的,连个X-ray都不照就打发了?

说道抽血,想起当年在上海献血,那个抽血的(医生?护士?工作人员?)单手操作,一大排人一会儿全扎好了。估计一天能操作上千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得很' 的评论 : 是,所以要急诊就叫救护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天天快乐!
简单得很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一次实验不小心手磕了个大口子,同事开车送到急诊室,上午到下午两点也没医生护士来。一问,忘了。缝了几针,其实伤口早就自己封住了。去急诊室不叫救护车就是一时半会儿死不了,等着吧。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忍了这么多疼痛,辛苦了!以后的日子就好过了。祝你每天舒服,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看病贵,看病难在哪儿都一样。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吓死我了,那么痛,不知道哪儿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就要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好多了,谢谢子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关键牙医没有及时发现裂了,早拔了就没事儿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米国叫救护车很贵的?我们这80块,我给我妈叫过一次。急救中心的医生可能没什么经验,哪疼治哪,不管到底为什么。我妈头痛,血压高,他们查几个小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去了,说看一下眼压吧,结果发现是青光眼。大夫还不如我呢。不过新加坡大夫也是出了名的无能,就依靠先进的机器,没机器他就傻了。我老公的胳膊被蜇了,7个星期了,还没治好呢,已经5万块了。今年他们公司改保险了,这钱得自己掏了。靠,多烦心

后牙可以不种,不影响其他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晓青。牙疼是真让人受罪的疼。最后找到原因可以对症治疗是最好的结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后面的牙少一个没事儿,不疼就好了。祝领导健康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好一些了吗?多保重。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这牙疼也太遭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牙裂了,不拔不行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您回到了美国了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怎么会这样?牙疼得拍片子,实在保不住了,再拔。凡事都要当心。平安是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找到病根了,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是的。邻居都起来看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牙疼真受罪,晓青已经疼蛮久了,抱抱!
我们这儿打911救护车和消护车一齐出动,挺吓人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这次真是疼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今年我看病不收钱,收钱我就不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哎呦疼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我已经骨质流失了,所以一定要加骨粉,不是钱的问题,是呆不住。老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分享给大家以后有了类似的症状就知道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牙疼是很疼的,脑袋都疼。这样也好,查一遍,心里有底了,只是不知道这救护车到时候会不会来账单收钱? 不过估计你疼起来顾不上这些。我有一颗牙也裂了,还好没有完全裂到根部,现在做了root canal暂时用着。这下拔了好,省得三天两头烦你(是个病灶)。我们都应该注意身体,在美国生起病来真是讨厌的。祝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受苦了,抱抱!还好是牙的问题,拔了不疼就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这牙疼起来是真要命啊。好在终于发现原因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幸运,只是个牙痛,不是啥大问题。晓青呀,听姐一句话,千万不要做桥。本来你植一颗牙就没事了,为什么非要为了那颗呀而毁掉旁边的两颗牙?桥是老掉牙的治疗办法,如今已经不可取。你现在还年轻,骨头还结实,植牙是有条件的,等岁数越大,骨质松了,植牙就不容易了,要添骨粉,骨粉很贵的。找口碑好的植牙医生,保证你的植牙比自己的好牙还好使。当然我也听到别人植牙的horror stories,那是没找好牙医。治疗牙齿的毛病没有省钱的捷径,好牙医贵一些,先进的治疗办法贵一些,但是你会在今后几十年里明白,这些钱花得值当。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一下晓青。有些病痛,发展起来有个过程,你的分享很有帮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chimayuan' 的评论 :嗯, 还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导的人生-18' 的评论 : 我以前喜欢吃开心果,现在不敢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了!是啊,吓坏啦我。好在没事儿就是特别疼,太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现在好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我就觉得神经痛,因为太疼了。
自导的人生-18 回复 悄悄话 找到痛源就好! 我的牙医(美国白人女)告诉我almond(杏仁)最好不要吃整颗的那种,还有开心果也要少吃呢。希望你补牙顺利!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血压高,头痛历害,是得赶紧叫救护車!挺吓人的。幸亏你病牙拔了,不痛了,也没其他问题!
抱抱晓青,不能累了,保重身体!祝早日康复!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啊呀,虚惊一场!搞半天还是牙的事。虽然牙疼不好受,终归没大事。受苦了,晓青!疼的滋味咱知道,可怜呢。好好休养!抱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叫一个受罪。你的牙裂了,露神经了,所以痛的那样惨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牙太重要了!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泡饭,总爱有油氽锅肉下饭,下回得小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ffdong' 的评论 : 是,他们的护士技术太糟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可不是嘛,哎呦,真遭罪。
zhichim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美国,恭喜!
jeff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护士的抽血技术普遍是实在太差了。一日去诊所体检。等着等突然被告知,抽血
的护士遇到了“technical difficulty”,要我们做体检的人等时间要加长2个小时。估计换了个抽血的护
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太折腾人了,这时候渴望的绝对是平安是福,无病无痛就是幸福。好好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啊,不得已才去医院的,太疼了,疼得要死。
谢谢教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唉!别提了,真受罪。都不想活了,真的。世界上最遭罪的就是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呦,疼死了!啥心情都没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看来你这救护车看急诊是白折腾了。美国一部分医生和护士就是混饭吃的,而且不懂装懂,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免责和挣钱。而且好多时候人死了是医生给治死的。尽量别看医生,别去医院。祝福晓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我现在就恨我不是医生,要不怎么样也要提个建议什么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滴妈呀,我还说今天要过来看看你怎么样了,还不更新,这罪也受得太厉害了吧!抱抱!你应该想到是牙呀,牙医是不是有责任?救护车看病,成我家的邻居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