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一年情人节

(2019-02-14 12:06:09) 下一个

记得我刚来美国在餐馆打工的时候,赶上了情人节,我负责的一桌上面对面坐着的一对男女,在桌上那小蜡烛和昏暗的灯光下手拉着手,女的满脸是泪。那时候对情人的概念就是婚外情的情人,我心想,胆子太大了,万一遇到熟人来这里咋办?不暴露了吗?哈哈,谍战。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个谁都可以过的节日。

20年前的那个情人节,我们刚来美国没有几年,那一天我们去餐馆吃饭,遇到了中国朋友,跟她聊天中得知了买房的信息,那一年我们买了在美国的第一个房子。

后来每到情人节我们都会想起我们第一次买房的经历,想起刚来美国头些年的那些事儿。

为什么人们对过去的记忆总是那么的深刻,留恋? 是因为我们往往都记忆了那些美好。

昨天吃午饭的时候,老公跟我说报上新闻说,美国现在有7百万靠贷款买车的人,要滞后3个月付钱。说明什么,经济不好了。我觉得美国有些特别浪费的地方,尤其像我们这样的小城市里,公共汽车经常是空跑的,这得多么浪费啊。

美国的公共汽车,是有时间限制的,每20分钟一趟,所以非常不方便,尤其对需要倒车的人来说,基本没办法选择坐公共汽车上班。我觉得他们应当像咱们国内学习,这样坐公交车的人会多起来,不少人的经济压力也会减少。

但话说回来了,那样对美国的经济也不好,大家都坐公交车了,汽车卖给谁,加油站,还有修车行,还有靠收停车费的人,生意都会有影响。而一块两块的车票钱是支撑不了什么的。

说到公交车,我想起来了我跟一个我最要好的中国朋友,就是在公交车上认识的,那时候我上班坐公车,她上学坐公车,我们就在公车上认识了。她是第一个我在美国认识的中国人,至今我们一直都很好。

老公昨天问我:“你们俩是谁先说话的?”我想了半天,说:“忘了。”我老公说:“肯定是你先说话的。”估计是吧。我好主动联系人:)

现在想起过去的那些日子,真是有苦也有甜。那时候年轻,苦都当乐呢,现在也应当这样才行,生活条件现在比过去好了很多了,虽然压力依旧很大,但毕竟有基础了。

人,很多时候并不是物质条件越好生活得就越快乐的,只能说物质生活的丰富,是我们生活幸福感的一部分,否则大家岂不是都应当乐呵呵地,悠哉游哉地活着了,还奋斗个啥呢?

人不能满足于现状,但又不能不知足,做到有多难,你只要看看身边的人,看看你自己就知道了。每个人都有充分的理由为自己的不断努力寻找各种借口,而那些借口就是我们成功的前提。

每天呆在家里,肯定是出不了成绩的,更谈不到理想和奋斗,所以,每个人的日子就都在这样的辛辛苦苦中前行着。

过日子,跟物质有关、跟经济条件有关、跟家庭生活的是不是和睦也有关系。

情人节到了,看看和睦的家庭,和睦的夫妻还有那些个和睦的情人们是怎样过节的,再看看那些在为自己争取自己利益的家庭、夫妻、还有情人们又将怎样过好他们的情人节?大道理和小道理是一个道理,从谁嘴里说出来的道理都是道理,关键看适用不适用,不适用的再美、再诱人都经不住掂量。

有些人的情人节是烂漫的,有些人的情人节是孤单和寂寞的,也有人的情人节是偷偷摸摸的,也有人的情人节是硝烟弥漫的。谍战在和平年代也处处都是。就好比吴秀波和她的小三之类,今年这个情人节,肯定是没有什么美好而言的。

最近在看《岁月》,其实2013年我就看过了,但老公没看过,我就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过他没看过:)他说我们肯定没看过,我翻翻我的博客,写过的:)估计是他忘了,陪他当新剧看呢。

这部剧确实是一部好剧,里面方方面面都很现实。有人说它可以跟《大江大河》相提并论。我感觉它没有《大江大河》说得全面,但就具体到一个小小的卫生局,也是很说明问题的。其中也有改革开放后,对那些家庭问题的反映。剧是被压了三年后才让在地方台演的,央视演是过了5年了。这是一部好剧。

于和伟和胡军还有梅婷演的,那时候的他们演得非常棒,尤其于和伟,简直可以说这是他演得最好的一部剧。那里的梁志远在处理他前女友小曼和自己妻子秦梅之间关系问题上的情节,也是现今社会中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不过时的剧。

一个和睦的家庭有利于全家人,一对恩爱的夫妻,有利于自己小家的和平和安宁,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

情人节,是西方的节日。现在也变成了商家最欢迎的节日,鲜花、巧克力,是大众的首选,高级餐馆、酒店、还有那些名牌的穿戴自然是另外一些人的选项。肯定也有人今天向爱人求婚吧?哈哈,不知道呢。

不过我家很少过情人节,除非在周末,因为总是记不得的。我也不喜欢有事儿没事儿地添置东西,所以,对我而言,在物质生活不是问题了的今天,每天都是节日。好吃的人,恐怕都有这样的特点的吧:)

所以,每年的情人节,我如果写博客,也是想啥说啥。有网友希望我过情人节给老公做猪蹄儿,我知道主要是我的猪蹄儿一般情况下做得都比较馋人。

今年去加州过年,是不是吃得太好了,回来后一直在减重,体重已经恢复到了走前的水平,但感觉馋劲儿还没完全恢复:)所以,老公没有馋什么大鱼大肉的,我也省不少事儿。

这些花儿是我妈妈家门前树上的,这次去加州过年我用手机拍的,很漂亮,尤其在我们这里还没有春暖花开的时候,看看真是一种享受!

还是生活在加州的人们幸福,不仅有好吃好喝,还有美丽的风景,一年四季都不冷。

选一个以前的酱猪蹄,给大家一个交代。哈哈,也算我们过了情人节了。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人生!好久不见,问好!加州四季有花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你们真有条件应当去加州,哪怕住一段也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妈妈门口的花儿真美!晓青做的猪蹄也美,诱人!
情人节的回忆,充满甜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真美,这么看来,加州真是好地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謝謝分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酱猪蹄是情人节最美的诠释!问好晓青,祝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出去吃了,没有自己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现在真是天天过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搭咕,你是不习惯,不是别的,习惯了就不觉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没有,就是平日喜欢吃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原以为晓青要在情人节做一桌子菜,没想到看到的是一幅幅的美丽樱花,手机拍都拍得这么好,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漂亮猪蹄香!幸福的好日子天天都是过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读贴赏花很浪漫。问好晓青。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平安是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主动说话,可能是自卑心理吧,怕人家不理我。我姐跟我相反,老跟人家说话,不认识也搭咕,有时挺羡慕她的。我不行,做不到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是不是一定要吃猪蹄膀?刚看到一个网友写情人节的文章中有一道猪蹄膀的菜,这儿又再看到,可能有什么典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天天快乐!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我陪他:)我看过了。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老公天天陪着看电视剧,领导天天过情人节啊!:-)你妈妈门前的花真漂亮!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加州的,我们这里早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花开了。娇艳欲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谢谢!情人节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情人节快乐! 花太美了。 晚上回家再拜读。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总想以前的事儿,说明老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总想以前的事,说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是喜欢说话的人,也喜欢主动联系人,现在我那些联系人都是我主动联系的,不然没人出声:),为啥不爱说话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天不是周末没有时间做饭:)周末补上吧,我还得准备土豆呢,都不知道你们怎么弄起土豆奖来了。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特羡慕先说话的那个人,一定特和善。别看我老在这说话,平时我可是闷葫芦,不会和人打交道:(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过情人节得准备几个硬菜,不然和没过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没在加州住,是去那里过年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是这样的。现在就物质条件,真是天天过年,别说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实在是吃不下呢:)
情人节快乐!

等着看你发的笑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无论过不过节,日子天天都要过得美美的,特别是自己心里感觉美最重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就这么胡弄一个情人节哈:) 既然你没有送微信笑话。 我待会儿截一个送上了。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算多么成功,但眼门前看,还没有失败:)
杜鹃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别提了,今天我电脑上的文学城不能写字,费劲在手机上弄的,图片上传了怕没了,就先发了。哈哈你也来早了?

一般我在别处先写,本来写得挺长的,但说有敏感词不让发,删来删去就成了这样不连贯的了,所以每个照片下放几行字,看不出来好赖:)

哪天多发几个猪蹄子:)

菲儿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 我也觉得挺逗了乐的,现在想起来还是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只有我馋领导的猪蹄呢,看来惦记的人还挺多的。领导是找对了人,所以天天情人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母鸡变鸭了,刚才看还没字的,一转眼一大篇文出来了。

哈哈哈,估计我家领导看见的就是这个诱人的猪蹄,天天来烦我!:)

领导的花好看,文读起来也有意思,一套一套的。嘿嘿,偷偷摸摸的情人:)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个描述好可爱呀。
———-
那时候对情人的概念就是婚外情的情人,我心想,胆子太大了,万一遇到熟人来这里咋办?不暴露了吗?哈哈,谍战。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你们都在加州啊,羡慕嫉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现在的,加州我妈妈家门前的树。
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是现在拍的吗?好想春天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