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一看远山美丽的晚霞 喝一锅暖心的羊汤

(2019-01-27 15:22:12) 下一个

昨天去costco。这人怎么越来愈多了?原来去加州的时候,我去costco ,就觉得那里人实在太多了,跟在国内差不多,东西也都给翻得乱七八糟的,交钱排老长的大队。而我们这里显得特别清静。现在完了,我们这里人也非常多,每次排队都得排一会儿,好在现在有手机了,不觉得时间难熬。

刚来美国的时候,我们这里开车特别简单,基本不用换线。我学车都是在大马路上学的,现在这都是不可能的事儿了。尤其近几年来搬来我们这里的人好像越来越多。塞起车来,跟国内好有一比,根本不动地方。也有人说,跟大麻合法有关系。

那个坑人的自由,害了无数人,现在常常街上看见有人开车晃来晃去的,有些是故意招警察呢,因为自己不知道咋办了,估计不知道东南西北了。原来这东西挺贵的,有些人用不起,非用不可就得少用,现在理直气壮的那么用。

我有个美国朋友原来挺好的,现在发现怎么这人看着不太对了,那天看见了她妈妈。她家姐妹三个,她妈妈最喜欢她,也想指望她养老。她妈妈特别有钱,在夏威夷还有房子,她喜欢夏威夷。她现在80多岁了,还患上了血癌,她带着这个女儿去了夏威夷,准备在那儿养老。

有一天又见到她们了,她妈妈说,因为发现她吸大麻,而且挺厉害的,所以,没有办法靠她养老了,只能搬回来了,而女儿也是越整越多,人也渐渐地不行了。她有一个妹妹很厉害的,经常要住院.

都说人是应当有自制力的,其实管制还是很重要的,毕竟能百毒不侵的人是极个别的。这些事儿,说也说不完,而且越来越多,哪儿都一样,有这样那样的的问题,没有一个地方是绝对安全的,没有问题的,没有。相比之下也是,各有所长,就这个东西合法来看,这里是最坑人的。

Costco人多到工作人员都要专门的停车位了,过去根本没有这样的现象的。人一多,人的素质就看出来了,以前的互相谦让、为别人着想都少了。

有些人为了等一个车位把后边堵得死死的,就是不动。那装车要走的人,也是慢慢腾腾的,所以,去一次商店要花很多时间。很多超市现在网上买菜,免费送到你家。还有的超市在外边盖了一个专门停车的还带车棚,你可以网上订购菜,约好时间,然后到超市专门停车位去等,服务生送菜到你车上。这享受的,让人想起了过去的有钱人。哈哈。不过现在谁都可以这么做,方便得很。

从店里出来,远处的山边有了晚霞。难得一见的,而且很快就会消失,赶紧抢着拍了几张。很浓的。分享给大家。

 这张照片是不是有点剧情要变的意思,老朝奉要来了:)

我用我手机拍的,我这手机真就是相机让我留恋。手机公司的坏招不少,我这是三星Note8,去年9出来了,我没有买,因为这个很新呢,近一千块的东西,能说换就换吗?败家子!再说新的也没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好处。

今年10要出来了,这下有反应了,我的手机有点不像以前那么好用了,尤其是视频连电视,原来回家就自动连上了,现在要开着电视等上一会儿,我家有两台电视,原来换一台电视很简单,关了这台,自动那台的标志就出来了,现在不行,要关机重启,要不就不显示。够损的吧?

想起来十多年前,我和老公一人买了一件名牌皮夹克,当时他的500多,我的三百多,现在看不贵,但在当时还是很贵的。质量当然现在再贵的都没有那么好的了。

前年的时候,就想给老公换一件新的,怎么找都没有合适的,原来那家店的也不行了。有一次跟店员说,我们这件衣服就是十几年前在你们这里买的。店员说:“哈哈,这工厂可是犯了一个大错,怎么能让你的衣服穿得那么久呢:)”

商家都是这样的。二十年前我买这新房子的时候,买了洗衣机烘干机,现在都好好的,我是基本每天要洗衣服的。有时候老公看见就说:“咱们也换个新的洗衣机烘干机吧。”有时候我们逛店,他看我看洗衣机就说,要不要买一个新的。我都会马上拒绝,现在的东西质量真不如从前。

经常看网友讲述自己买洗衣机的遭遇,还是等坏了再说吧。经济不好的时候,人们会动脑筋,让你东西减少使用寿命。钱不值钱,钱永远不够花,跟这是不是有关系。

说别人没用,还是自己努力吧。

一早上起来做饭,追剧,一上午嗖一下就过去了。找了一部可以听的剧追,《离婚男女》于和伟,刘涛演的。挺好看的。这部剧不需要眼睛盯着看,看看,听听就行的。适合做饭的时候看。于和伟是一个演技不错的演员,挺喜欢他的剧的,刘涛这部剧演得一般。有点过。

还是看看我发面的馒头,不是很漂亮,但很香,居然开花了。

一早起来做面食吧,馒头和红枣发糕。

经常放的都是白白胖胖的馒头,今天的有点花,凑合吧。老公不喜欢吃碱正好的,要吃多点的,说是香,所以经常会花脸,没有使劲儿揉开。反正挺好吃的,就这样吧。 还是发糕更有卖相。红枣买了一段时间了,有点硬了,剪不动了,就整个放上蒸吧,蒸完就好了,特别香。我很少吃,我不喜欢吃面食,吃米饭没够。

圆圆的馒头送给辛苦的圆导。

显摆显摆一下我的奖品,看准了,是金柠檬:)

看看枣发糕是不是很诱人呢?给自己点个赞!

羊蝎子昨天costco 有货了,买了一盒,今天炖羊蝎子汤。上星期下雪,天也很冷,没有去韩国店,所以家里没有萝卜了,用冻豆腐,土豆,大白菜炖的,相当的好喝。

越来越不喜欢出去吃饭了,花钱还不好吃,如果生活在加州,那倒是不一样,随便要个汤,要张饼就很好。为什么北京上海房价贵,人多,为什么加州寸土寸金?别的不说,吃就是关键。中国人对吃情有独钟,吃不好活着都没劲!

还好自己也有两双手,慢慢练吧,都练成厨师、厨娘,然后海归,去做钟点工!饭婆子一个!哈哈。

想起外婆还在的时候,每天就是给我们做饭的,午饭吃完休息一下就开始准备晚饭,外婆喜欢哼歌儿,一边摘菜,哼的都是邓丽君的歌,《美酒加咖啡》什么的:)我闺蜜小菲有一次到我家听到了还挺惊讶的,说:“你姥姥唱靡靡之音呢。”,有时候特别想念我外婆... ...

人生太短了,转眼之间,我都到了我外婆当年的年纪了,离老还会远吗?所以,珍惜当下的每一天都来不及呢。

看到有的人互相掐架,我就想,年轻真好,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琢磨那些无用的事儿,所以,看到有人打架,我就想笑,看见有人劝架和帮着往上冲,我就羡慕,真是有精力,有体力,还能打群架呢。

你说有没有有理的一方,肯定有,但你要能跟不跟你讲道理的人说理,你得有多大的本事啊。

咱们都知道一加一等于二,本来就等于二。陈景润就非要证明这一加一为什么它等于二,他花费了一生的时间,终于完成了。人也因此早早去世了,最后是精神不正常了,在北京我认识一个专家当年是他的主治大夫,最后他是相当痛苦的。

咱们普通人想,证明它干吗?但科学家不这么想。人家是科学家,是会流芳百世的。

我们是个啥?为了不值得的事儿,非要弄出个谁对谁错来?值得吗?我们要做的事儿太多了,饭做不完,孩子管不过来,老公整天需要千叮咛万嘱咐,要不出门不带驾照,要么回来告诉你:“今天太危险了,红灯了我还左拐了:)” 再要么你让他买葱他买姜,心都要操碎了,还有闲工夫去管那些都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人在哪儿的,是大人还是小孩儿的人说了什么?

这个世界,是一个人人都在奔向自由和民主的世界,怎么理解自由和民主这两个词,是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了,想咋样咋样的人,满口民主自由,想要做个好人的人,总是会约束着自己,但内心又常常觉得委屈。

人活着哪儿有没有委屈的,你以为那些坏人没有委屈?都有。现在的人,没有真的觉得自己该怎么说,怎么做的,都觉得别人应当怎么说,怎么做。

最近除了追剧还追了《声入人心》歌赛,不看不知道,那些参赛的歌手,各个都是跟凉生长得一样的孩子。哭起来跟女孩儿似的,我一看这爹妈长得也不这样呀:)

等着吧,等他们都长大了,就不会有那么多矛盾了,更不会张嘴就骂人,动手就打人了,估计打不过,也不想骂不过的时候委屈得哭。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凉生的歌手呢。他们都是唱歌剧和音乐剧的。有几个唱得是真好!

看到女主持人的经历,真不容易,别的不说,整容把自己从那样整到这样,得什么样的心理能承受啊?真的非常高兴吗?不知道。

感觉现在的很多人和事儿都不正常,反正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不然还真难以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不知道被淘汰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人都是越活越自私的。一个人要有自己的原则,做人、交朋友、做公众人物、上公共平台,都要有自己的底线,也要做得到不要触碰别人的底线。肆无忌惮地做人做事儿,早晚自己会吃亏的。人一辈子没有从头赢到脚的,都要有起伏,有坎坷。我们一生中的很多快乐,都是自己给自己带来的,幸福也是我们付出后得到的回报。

从没见过打架打出了快乐,吵嘴吵出了幸福的,如果有,那也不是真实的。帮派里的老大,大家都敬着,为什么?反水的又是怎么回事儿呢?坏人堆里是这样,好人堆里也是一样的。

做人,要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喜欢你的人,愿意接近你的人,自然而然就会来到你身边,送给你快乐,让你有幸福感。千万别以为你改造了谁,改变了谁,谁就能成为你的知己了,不会的。因为一个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为了自己的某种目的,装。

当然,生活中真实是一部分,装也是一部分。能装着,不做坏事儿,不说坏话,好好在一起也未尝不可,只要不像特工那样专门装就好。

生活其实很简单,跟自己的家人好好相处是最重要的,别的都不重要,朋友要有,闺蜜也要有,但不要太多,因为不会太多的。为啥说防火防盗防闺蜜,说得就是没有哪个闺蜜是真正可靠的。很多人理解的闺蜜是必须常常在一起的,最好分秒不离,也因此才有那么多的悲剧发生。

我觉得好的闺蜜跟爱人一样,是可遇不可求的,只是他们的性别不同。所以,彼此间也要有距离,要给彼此空间。过于亲密的关系,对彼此就是捆绑,这些例子影视剧里也不少。

真正能心有灵犀的朋友,你不管多久不联系,一旦联系就会觉得特别亲,不会因为时间,因为距离而有任何的改变,如果需要经常联系的,不联系就生疏的,那本来就不算知己,也不会因为你天天在一起而地久天长。

就好像很多人现在在微信圈子里发现,过去的同学朋友都不是原来的样子了,什么上下铺的,一个寝室的,共事过多少年的,好像人家都变了,其实不是,是原来就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关系。

还有那些没成功的初恋。别怪爹不同意,妈不让,别怪时间和距离,是你们原本就不合适。否则不会因为再见面的时候,为了眼前出现的成了一个变成了马路上的大妈,一个变成了油腻男而感慨相见不如怀念。

人都非得自己体验了不幸和痛苦才能认账。不服输,不信邪,有坚定的自信心,不肯向现实低头,其实就是清高和傲慢。跟那些世俗争夺的就是赢了也是不值得的,更何况自己还得付出无谓的牺牲呢。

佛说,一个人如果重复地犯相同的错误,这个人是不可教的。

这里的道理不是我们认为的说,你出门总忘记带钥匙,停好了车总是忘了锁门这样的事儿,这是什么,这是马虎,有些马虎人就是这样的,也很难改。

这里所说的道理其实是,你对有些问题的认识,本来你明明是懂得道理的,而做的时候却相反,让人觉得你不是明白人吗,怎么做这样糊涂的事儿呢?这就很难改变,很难教了。

圣经上说,要得饶人处且饶人。

这里的饶和要饶恕的人,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说不管人家对你怎样,你都要好好待人,人家打你的左脸,你要给人家右脸打,不是的。

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地跟另外一个人没完没了,除非这人疯了,即便是疯了也会是见谁跟谁撒疯的。但无论什么原因,无论对方曾经怎样地伤害过你,你都应当知道做一个人起码的道德和要知道把握自己的底线,也不能触碰对方的底线。

这个世界,有很多的悲剧,而多数的悲剧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除了命中注定的一些意外。别的,只要我们冷静地想想,就会发现,是这样的。

那么回到生活中的小事儿上来,更是如此了。

我们每一个人素质不一样的,不能说大家都要跟我们自己一样素质,其实,人家同样觉得我们素质跟他们不一样,不一样的人就不要往一起走,尽量不要有什么交集,回避不是不可能的。

很多人做不到无视,都知道说,看不下眼去了,忍无可忍了,你不看,不听,不想,真的无视,有那么难吗?我知道,对有些人来说,其实挺难的。

为什么难呢?主要是因为我们很看重对方。希望对方能改变自己,能不要触碰自己的底线。要我说,这是轻看了自己的结果。

很多人说,美国可以骂总统,讽刺政府官员。并且天真地以为这是自由的最大象征。其实,我们从来没有人见过哪个人站在总统或者政府官员面前破口大骂的,或者说在网络上能让总统或政府官员看得见的,每天跟着后边谩骂讽刺的,有人看见过吗?那又为什么不把一个个这样的人去找出来呢?这是自由吗?是不能找出来吗?不是,这就是无视。不稀罕搭理你的时候,这就是无视。

真的让人听见了,看见了,你就傻眼了!所以,别把有些现象按自己想象的去理解,到时候倒霉的是自己。要知道,我们平常人是没有那么多人有无视的素质的,所以,历史再长,总统和伟人都是数得过来的,而普通人你再觉得自己了不起,再清高,再傲慢,用不了多久就都跟着尘土回归了,哪儿来哪儿去了!

所以,千万别把人生很短暂的时间,花在那些不值得的事儿,不值得去改变的人身上。有人虽然知道把时间花在自己不喜欢的人身上是不值得的,但又觉得这人太气人了,整天在我眼前晃,我不愿意看到他们,所以,想花点时间让他们离开我。其实,有些人,越招他们他们越来劲。这就是我们要学会无视的重要性。做不到,都是暂时的,慢慢地都能做得到的。

等你真的能做得到了,你会发现你的自信心更强了,你不是更孤独了,是感觉自己能站在别人之上看问题,理解和解决问题了。而这时候,你再看这个世界就是更加美好的了。否则,你总觉得江湖险恶,人心险恶。而这些感觉,这些你觉得的正确的认知,都是负能量,抱着这些,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

说个简单的例子。有科学家曾经研究,说,你带着孩子去哪儿,一定要想着把孩子抱起来,不要领着他走,因为孩子还很矮,你领着他他看到的都是人的腿,别的什么都看不见,他会恐慌,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当你把孩子抱起来,尤其是有些爸爸把孩子抗在自己的肩上,孩子就很高兴,因为他们看到的是美好的风景,对孩子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这个道理同样适合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事儿。当你只看到同样的情景,而没有任何风景的时候,你会恐慌,觉得我这个世界咋这样?太恐怖了,于是你就想挣脱,想走出那个环境,就像孩子你领着他,他就不乐意,还会哭会闹。

不同的是,孩子没有能力摆脱父母的手,而我们是自由的,为什么还要死死地看着那些黑压压的大腿呢?我们完全可以走出来,跳出来,摆脱那些负能量,站到高处,去看自己喜欢的风景,去看整个世界。那时候,别人在你的眼里就是蚂蚁般的细小。你还会在乎他们吗?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跟那些单纯为了玩而玩的人相处,就更不能认真了。让自己快乐的事儿多做,让自己有幸福感的话多说,能让自己觉得互相能交流的人多接触,这样的话还有时间去自寻烦恼吗?

总统、政府官员如果不能无视人们对他们的谩骂和讽刺,哪儿来的时间治理国家呢?不管你支持哪个人,反对哪个人,他们都在专心致志地做着他们认为必须要做的国家大事儿呢!他们有他们的事业,而所谓的老百姓们的建议和鬼话,对他们来说,根本可以无视。这也是民主和自由。

还是那句话,任何一届总体都在说要为百姓1234,就健康保险,就看病贵、看病难,我经历了几届总统了,没见好转只见更差了,难道有人说不是吗?十年前的三年前,我做一个彩超,300美金,三年后1500美金。同样的医院,同样的机器。别的就不多说了吧。

我们能左右的就是好好努力,让自己少生病,晚生病,生轻点的病,病了让自己看得起病。这也是一种无视。别听别人说什么,别信那些承诺和展示给你的未来。那些是他们奋斗的目标,不是我们能享受得到的利益。就这么简单。

很少周末有时间坐这儿写的,不啰嗦了,要出去买菜了,咱得转着买,不能网上买了去取,还没有想那么享受。下午得做晚上饭呢。饭婆子一个!哈哈。

这些美丽的晚霞,还有美食,献给那些因为生活琐事儿而烦恼的人!

看看美景,忘记烦恼,喝口热汤,暖暖心!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好久不见,问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开花馒头,这城里最棒的的面点在晓青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哈哈,分享,看看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地主快乐!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加美景,还有深刻的言语,欣赏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道理我都能理解,就是记不住,所以也做不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小年快乐!景色美,食物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国内人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很赞,美国比起国内还是人少,回国去人更多~~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羊汤,一定好喝。。。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显摆一下,一会就藏起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白白胖胖的圆馒头了,也看到金柠檬了,领导不怕有人惦记吗?那可是金,金的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怎么会这样?换新的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机不能拍照了,换一个芯片要花$150。 哭! 等着买新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谁知道呢,过去不让说今不如昔,现在就是。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101' 的评论 : 还真是。问好!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来领导家喝口羊汤,暖和暖和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越来越拥挤,物价也是越来越贵,唉,再过些年会怎样?晓青新周好!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人是越来越多; 东西质量越来越差. 丑的现在叫美; 歪的现在叫正的; 驴子现在叫马. 我老了跟不上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小日子就是这样的。问好一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会,坏了再说。现在东西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你说对了,明天大雪降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谢谢平凡!小年快乐!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小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厨艺,文笔也好,平安是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晚霞美景拍的真美!过年了,馒头也开花了,这是好征兆啊。晓青的饭都喜欢,都是我爱吃的,拿块发糕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得晚霞!枣馒头也馋人。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晚霞很壮观,会不会要降温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买新的洗衣机,新的特别不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羊蝎子汤、枣发糕,还有美丽的景色,生活很美好!:)
SCNC 回复 悄悄话 試一下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英文的可写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来着,馒头是圆食,改来改去弄丢了。这事整的。因为复制粘贴的时候弄窜行了的。改天专门赔罪!呜呜呜。。。
SCNC 回复 悄悄话 曉青寫得真好,謝謝寫出來,我們可以enjoy. 真想能有英文的,給我的不懂中文的朋友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一反常态,不显摆奖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支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人,要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嗯,说的太对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晚霞真是壮观和喜剧, 太美了。 羊汤和馒头真馋人。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那儿真厉害,羊肉论箱卖,我这里就是羊腿肉最大了,每年冬天我都买一块,小网兜里。红烧羊肉好吃炖胡萝卜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是啊,想开了就是这么简单,这些年看了太多的两败俱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我就喜欢拍美景,做美食,卖相虽然还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就怕人多,人一多就蒙头转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喜欢吧,看到这美景,心里顿时快乐无比。希望你天天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残阳如血,发糕羊肉汤,太美了! 我昨天也买了一箱羊肉,寻思着周末做红烧羊肉。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晚霞照片拍得很壮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喜欢读领导的文字。笑出了声好几次。

”你说有没有有理的一方,肯定有,但你要能跟不跟你讲道理的人说理,你得有多大的本事啊。” 哈哈哈,是这么个理。you made my day!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了这些美丽的晚霞,还有美食,那些因为生活琐事儿的烦恼都可以过去。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诗意与生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火烧云。我们这里的costco人也不少,但肯定比你那里好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盼来了更新,可是今天又长了,头也正好在疼,读得我,呵呵呵。。。

不过领导的片片是真赞,最喜欢中间的两张!菜也做得好,我今天做了包子,明天开始上年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