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着走着就又走到一起去了

(2018-10-30 13:54:13) 下一个

李咏走了,金庸走了,他们生前也许不曾相识,但走着走着就到一起去了。

每个人的最后还不都是一样的,走着走着就都走到一起去了。

人,其实挺渺小的。有人活得特别长寿,而有人却不能,从这一点来看,自己其实根本做不了自己的主,从来都是。

你看,咱们整天趴在微信上喝了那么多的鸡汤,感觉都说得那么好,能做到该是多么的完美,看看也是,没什么难的,只要做好像都能做到。而实际上有人试过吗?试着按规律生活生活,试着讲点道理,试着坚持锻炼身体,试着... ...

有些都能背下来的条条框框,却做不到,不是不想做,是怎么想做都做不到,没时间,忘了,从明天开始。这些都是我每晚躺下的时候自己常常想的问题。 

人,其实挺了不起的。人活着就是为了活着,为了活着才说要好好活着,要活得好一点,更好一点。要为了这个活着,为了那个活着,没有人真说的是为自己活着的。要走了,还说不舍,不是不舍自己,是不舍还活着那些人和这个自己曾经活过的这个世界。

人会感动,是因为人是有感情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看到别人逝去的时候,都会难过,都会感到可惜、遗憾。因为总觉得他们应当还有留恋,有不舍,还应当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和还想做的事儿。

那天看网上说,李咏说:我走了,大家就不要送花儿了吧,还是送我话筒吧,我愿意周围都是话筒,我这个人一辈子就喜欢说说话。微信上传着给李咏点亮金话筒,我点亮的是第3181474支金话筒。别人都说“再见了,咏哥!” 我要说:“永别了,咏哥!谢谢你曾经带给我们的那么多的快乐!”现在的哥和老师都成了尊称。他才50岁。很年轻,很小。非常可惜,英年早逝... ...

金老,是长寿老人,看过他不少访谈节目,也喜欢他的那些武侠小说。其实在我心里他好像只有七八十岁,怎么都90多岁了呢,时间过得太快了,记得看他的访谈节目的时候,我还想,我小时候就好像知道他的,怎么他还那么年轻,那么年轻那么厉害,可以写那么多武侠小说,他怎么那么会写呢,记得我是特别佩服他!现在想,是他身体好,长得年轻。其实那时候他已经不年轻了。

好多人这几天都有很多的感慨,觉得人还是要多读书,写字,对健康有好处。其实就是心静吧,平静的日子有利于健康,这应当是真的。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写写说说自己的心里,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安慰自己的,是自己给自己做思想工作的一个方法,也是自己给自己找乐。通过自己,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问题矛盾都有了解决的办法,日子才能很好地过下去。不然呢?

人的生命是有一个个坎的,如何迈过这一个个坎,是一个人自己的选择,也是一个人的能力和命!不信真的就是不行。当然,我们绝大多数人也信奉,信则有,不信则无,信则灵,不信则不灵。所以吗,什么事儿都那么马马虎虎,什么事儿又都那么执着、较真。这叫不信邪。不信邪,有时候就会吃大亏,要懂得退让,懂得低调,懂得做一个平常人、普通人。

我觉得,我们这个世界是因为很多不普通的人,不平常的人,还有不正常的人在为大家谋幸福,是他们的忘我,才使得我们这个世界如此的美好,是他们带给我们这个世界了那么多的喜怒哀乐。不是吗?

如果这个世界上的每个都平平常常,都知足常乐,哪儿来的那么多奇迹呢?大家是不是还得都在树林里跟松鼠,兔子一起抢食物?所以,当我们每天过着悠哉游哉的日子,在茶余饭后还能有娱乐,无论是看书、看电视、看手机,应当感谢那些忘我的人,是他们的存在,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在创造着我们美好的生活。美好,从来不是享受的人带给大家的。

所以,我们应当学会尊重每一个曾经带给过我们快乐的人,因为是他们让我们生活在每天都觉得有快乐、有盼头的日子里。

也许有人觉得赚钱才是快乐的事儿,才是让我们感觉日子有奔头的日子。也许是吧,但我觉得,赚钱是让人头痛的事儿,是赚钱让你变成了一个不能平静生活的人,让你变成了一个不能知足的人,让你变成了一个不普通的人,不正常的人。至少是有这样的因素在里面的。肯定是。 

世界是矛盾的,每个人也是矛盾的,没有一样事儿可以两全其美,没有一个人会完美无缺,没有。所以,选择是多么的重要,人生的不同其实就在选择上,不是你不行,是你选择了不行,不是你真的行,是你自己选择了要行!所以有人就是行,有人就是不行。千万别怪别人。

当然,在没有选择得到想行就行,需要的时候就行,想歇歇就不行,不需要的时候就不行的世界里。我们大家最后的目的地都是一个。只有说谁到的早点谁到的晚点,而到了目的地的我们,便都是一样的了!不是吗?

折腾吧,人生这么美好,不要虚度了大好时光。

秋天了,送上一首我喜欢的大提琴曲《雁南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鼓励!问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你看,咱们整天趴在微信上喝了那么多的鸡汤,感觉都说得那么好,能做到该是多么的完美,看看也是,没什么难的,只要做好像都能做到。而实际上有人试过吗?试着按规律生活生活,试着讲点道理,试着坚持锻炼身体,试着... ...
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谢谢兰芯鼓励!问好!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道理!心存感激地享受日常生活的点滴,才能心悦神怡,活得滋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说得特别有道理,尽量做吧,健康最重要。
问好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点赞。看过一篇上面写了六个字:心要静,人要动。觉着很有道理。能做的这两点还是需要自律的能力。 祝大家都健康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活在当下,珍惜每一天。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沪上江南' 的评论 : 说得对,珍惜!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问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沉重的话题一个沉重的星期。。。
晓青领导总结得好啊,的确不要虚度了大好时光。高高兴兴过好每一天哦。。。
沪上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珍惜尊重感恩每一个生活中出现的人,无论是家人还是名人,只要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幸福、满足、归属、亲情。。。一旦分离,再见有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好,这是我读的第二篇纪念他俩的好文,刚刚的是水沫。愿逝者安息,生者珍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很好看的访谈节目,杨澜我也喜欢。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是这样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是,他们是同路。问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听了雁南飞。太美了。 谢谢你。 你的这张花照拍得真艺术,忍不住看了好几次。 晚安, 晓青和晓青的花。 我现在去欣赏录像了。 谢谢。 :-)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写得太好了, 太很感人的一篇好文, 每个人都活得不易, 只是外人不知道他或她的故事罢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走着走着就走到一起去了”,好悲伤啊,我们每一个都在排队中???
李咏走得太早了,这两人一路同行,倒是不寂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个我真不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琢磨琢磨“李咏和金庸碰到一起会聊什么”----写一篇“寒一凡体微型小说”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题材,可是不同的人却有不同的感受。你提到了选择人生,提到了不要虚度了大好时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最近都走了,走到一起去了。晓青说的总是那么在理,“句句都是真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晚上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一代一代新生力量在创造着新的美好!问好点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纵使千年铁门槛,终须一个土馒头。就是我们与世界的缘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问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形容得太好了。 有好人才子相伴, 祝他们一路走好。晚上去看你博中的录象。晓青,谢谢你分享珍贵的录像。晚上见。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读来有些伤感。感叹人生无奈,感叹生命的脆弱,也感叹那个“走着走着就又走到一起去了 ”的归途。问好晓晴!祝愉快!不过,生命之源还是旺盛的,看着那株娇艳欲滴的小花,也感觉到了生命的顽强不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李咏走了,金庸走了,他们生前也许不曾相识,但走着走着就到一起去了。” 太耐人寻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李咏帮金老讲小说吧,金老继续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啊,人生真是无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呀,从小就觉得他应当是一个白胡子老头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真好,谢谢分享。
我在想,李咏和金庸,他俩在天上遇见时会聊些什么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令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人一个个离开,好不今人感到凄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说是金庸迷,但是金庸的武侠小说几乎都看过的,对金庸太崇拜了!所以总感觉他很老很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他看得很明白。我从看他的访谈节目喜欢他的,原来以为他早就是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了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復如斯。—— 金庸 《神鵰俠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这么近肯定遇得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想,他俩在天上肯定遇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领导写得真好,句句都是真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