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了就歇歇

(2018-08-28 13:38:36) 下一个

活在现在的人,哪儿有不累的,谁都觉得自己累,很累,非常累。可没听谁说需要歇歇了,有人这样说着也是照样该做什么还在做什么。不然怎么办呢?大家都一样。

人累,不仅仅是体力累,毕竟咱们做重体力劳动的人不多,更多的都是脑力劳动者。对于这样的人群,心累才是最累的。

前几天跟一个朋友联系,她这么多年都非常辛苦,现在做到了不用自己亲力亲为了,但身体也确实是大不如从前了。感觉到不仅仅是累,也是心理的压力仍然很大。不少人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也是清楚的,只是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才好。所以有人说,骑虎难下。

其实没什么骑虎难下的,都是不想失去,想要的,感觉是需要的还是越来越多,却不知道年龄不饶人,应当是有张有弛地生活,而不能是一个劲地往前跑。

以前没条件一直奔跑,现在条件好了,只要你想跑都能有跑的机会,有跑的路子。可是,跑得太快了,跑得时间太久了,不歇歇又怎么行呢?笨想也得累坏了。

所以,有时候人真不能要求自己太高了,肩上的担子,心里的责任感不能太重,太强了。否则就容易被压垮。经常听到有朋友或朋友的朋友、或他们的家人,患上了忧郁症的,病总是得上容易治愈难的。不是有句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吗,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每个人都应当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工作的压力,强度,都得有所斟酌,超过自己体力的限度,超过自己能力的限度的事儿,都要慎重,否则身体会吃不消的。

现在英年早逝的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不知不觉就突然倒下了,有些人看着好好的,突然就走掉了,让人无法接受。

但人们总是不会联想到自己,总觉得别人是别人,自己是自己,其实每个人都因为这样想着,才有了那么多的想不到的悲剧发生。唉,只能感叹,人生不易!

跟朋友们联系不多,有时候听到的看到的都是好消息,联系得多了,听说得多了就会有很多不愿意听到的消息。有时候坏消息就来自朋友本身,原本快乐的人,原本腰缠万贯的人,突然就患病了,多么可怕的事儿。

想到原来那些快乐的日子,再看看今天快乐外表下的病态,真不能说还让你能心里依旧平静的。吃得再多,再好,拥有得再多又能怎样?心情是多么的重要?

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好心情,没有好心情也不会有健康的身体。但要做到实在是不容易。尽量吧,每个人都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享受自己眼前的好日子,可不能为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

人活着的时候都想为老来的生活打下个好的基础,然而我们却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会停止在哪个时刻。现代人的现代病特别多,年纪轻轻的很多老年病就找上门来了。还有的人四十多岁就脑萎缩,往老年痴呆上发展了。

不少人说,做家务会预防老年痴呆。我原来单位一个老领导,老伴是家庭妇女,一辈子在家里相夫教子,做了一辈子的家务,后来孩子们出国了,他们也跟着移民出来。想不到前几年听说患上了老年痴呆,这做了一辈子的家务的,也没有预防得了。

说要想预防老年痴呆,得要多动脑,你说家庭妇女不动脑吗?说文化低的也容易患老年痴呆,但更有很多聪明的人也没有逃出这样的厄运。当然还有很多其它因素的,像遗传的原因说是也很重要。

癌症,也是很多人都说这样能预防,那样能预防。其实看看现在患病的人也是越来越年轻了。我同事就有,四十多岁就患了癌症,虽然经过治疗过去了十几年了,但当时那种心情,现在想来还是非常可怕的。哪儿有不怕死的人呢。

病,都说跟吃的有关系,跟环境有关系,我觉得个人的关系也蛮大的。性格,脾气,心态,这些都很大程度地会影响到人的健康,尤其是心情的好坏。所以,我觉得一个病的真正原因是方方面面的因素在影响着,只注意了某些方面而忽略了一些也许更重要的,都达不到预防的作用。

人要活得好,活得健康,真不容易!

不说别人了,咱们自己都要为自己的健康付出更大的努力,钱要赚,身体也要保护好,不然享受不到生活富裕带来的美好,又何必要那么辛苦呢。

请大家继续欣赏我拍的花儿吧,美丽的花儿总是让人看了喜笑颜开的。心情好了,身体健康了,想干嘛都不是问题。这个美好的世界,让我们有太多可以享受的东西,学会享受生活,才不枉来这个世上走过了一遭。

别忘了给我的花儿点赞!

 

 

 

 

 

 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活是干不完的,钱是挣不够的, 善待自己的身体,量力而行吧. 喜欢你的贴。谢谢分享,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回来了?玩得好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日子没听晓青唠叨了,很亲切!我现在就是实践你的教诲,玩儿累了歇着呢!前面几篇这两天补补,先报个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同意你的观点, 健康第一, 好文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谢谢点点鼓励!第一支花儿我也喜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先生鼓励!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不害羞的把第一支摘走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您拍的微距越拍越好了! 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不晚,我们还都没有老。年轻时候的奋斗精神也是人生一大经历,现在慢慢回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分享!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这些漂亮的花儿是在植物园拍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的花儿,我也特别喜欢第一张。是啊,累也不能放弃,只能歇歇再继续。
问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年轻时就懂得做累了就歇歇,该有多好。到岁数了,才明白这个道理,有些晚。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楊定一博士的書:心臟發出的電磁功率是大腦的4000倍,心臟不是單純的運輸工具,而是內分泌的主宰!


所以好心情是多麼的重要! 找找讓自己快樂的事,就去做吧!可不能為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漂亮还签上名了!赞赏…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对,听自己的身体的,累了就歇歇。这么美的花都是哪里去拍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朵花好典雅,真是喜欢。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到我心坎上了。今天工作好累啊。可也不能因为累,就放弃。现在的工作来之不易。我得向晓青学习,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保证睡眠,平时不忘加强锻炼。瞧, 晓青,你美丽的花儿们正对我微笑。是啊,明天会更美好。谢谢晓青和你美丽的花 (特别喜欢第一张,非常柔美,感觉在我眼里开始融化)。 晚安, 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鼓励!问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很多事情没头,适可而止就好。为花花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花真是让人心情好,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点赞!累了一天了,赶紧歇歇吧。
现在人都又忙又累,赚钱多点还是个安慰,赚不多的也照样忙得团团转。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真累了,一大早就开始忙。花漂亮,赞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欢迎再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问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先占个位看花。 待会再拜读。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累了就歇歇,别和自己过不去。花儿太美了,必须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喜欢!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是太美了,特别第一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你了上海小吃帖,我顿时就抑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不及点赞了,都太美了!谁都会抑郁,自己要试着调节。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