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面对秋老虎的周末

(2018-08-11 10:10:51) 下一个
秋老虎来了!这个周末的两天都将是90多度!国内的网友一看就说,哇,要开锅了。哈哈,相当于摄氏32度。很热。

早晚说是凉快了,但昨晚还挺热的,8点多了出去遛弯81度,虽然不那么闷热,也还是赶觉不舒服。现在养狗的人还是不少,但训练好的狗越来越少了,不少狗必须牵着,但有人就是不牵着,所以,我看见狗都躲得远远的。

养狗的人都爱狗,但狗毕竟是狗。我家也养过狗,我也爱狗,但我是知道的,会咬人的。从小被狗追过一次,后来就怕狗了。

其实狗惹事儿的,造成惨剧的不少。真出事儿了养狗的人也吓够呛,所以,还是出门牵着点狗好,反正我看见狗都离得远远的,不想让自己受伤。到时候倒霉的还是自己。

原来的狗真不怎么搭理人,现在的狗见你就想过来。原来的狗主人一叫就回去,现在的狗你喊破了嗓子它跟没听见一样的,我行我素。这是咋回事儿呢?

每年都听得到几个美国朋友说,最近很紧张,因为狗咬了别人。原来以为是不是狗没有打疫苗什么的,其实不是,关键是被咬的人,不是得了狂犬病才告你的,还有其他损失,吓着了什么的。我就是小时候被吓了,现在都要老了还怕狗呢。所以,有时候也不是人家无中生有的。

既然养狗就要负责任,不然时不常的有点这样的事儿,也是挺糟心的。

《红色通道》挺好看的,现在很激烈的时刻。刘烨演的,这部剧他演得不错。现在电视剧非常多,但好的不多,有些看一半因为某个演员太差,没法继续看了。前几天看《代号》,里面一个日本人,像女的样,说话赖赖唧唧的,真是太难看了。就不知道这演员怎么演的,居然71集。要我是这是个演员,赶紧少演几集吧。

男的就要有男的样子。《红色通道》里也放了这么个人物,不知道怎么想的,弄个男的跟女的似的,时髦吗?难看!好在他不常出来。那个日本人是每一集都在的。故事还挺好的,里面也有祖峰。很可惜设计了这么个日本人。

天这么热,周末不想出去,还是在家做饭吧。我那些金鱼、银鱼的可以烧着吃了。哈哈。事儿真多,过去了就好了,但我心里有数,家里的事儿是没完没了的,排队慢慢解决吧。

等天气好点还要去公园呢,拍荷花的时候到了。这聪明人,呆着不出门,拍照的技术都有所提高,就是没机会出门去拍:)

吹牛使人进步。这个周末看看包点饺子吃?立秋没吃饺子,补上。

经常有网友问我,你写这篇文花了多长时间?眼下写到这里是用了不到20分钟。长点的,再长点的最多也就一个小时吧。多了的时间我没有。

我更喜欢看电视剧,做饭都看。

昨天网友问我,颈椎病是咋治。颈椎病人人都会有,只是轻重不大一样。颈椎是人体最关键的部位,它管着从头到脚的一切。从头疼,眼花,到手麻,脚麻,都可能跟颈椎病有关系。最坏的结果会让人瘫痪。所以必须重视对它的保护。

保护健康要很多条件,一个是不能过用,还有一个是需要锻炼。有病及时治疗,平日尽量爱护。

颈椎最怕着凉,最怕整天耷拉着脑袋看手机,最怕仰着个脖子看电脑屏幕。也最怕长时间扭着脖子看电视,还怕躺在沙发上,用沙发扶手做枕头,躺床上看书,看电视,看手机。然而,这些怕都是我们天天最喜欢做的。当然还有很多跟工作相关的姿势,包括做饭,切菜,洗锅碗瓢盆,擦地,用吸尘器,剪草,收拾院子。年纪大了,看小小孩子。很多很多。

别的病不难治疗,也容易维持,颈椎真的坏大发了就难治了。不少人把希望寄托在手术上,是的,不得已手术也是一个选项,成功了还好,成功不了就麻烦更大了。效果很多也是一般般的。

有个美国朋友,常年养马,还代别人养,颈椎病了,医生建议往里注射什么东西,说把每一节支起来,一万多美金一次,能维持几年。结果不到一年完全恢复了原来的症状。

还有一个美国朋友,有颈椎病,去按摩治疗后,手麻脚麻,说是颈椎间盘突出,手术才行了,手术把突出的拿掉,放了一个塑料的什么,结果手脚不麻了,视力受到了影响,过了一段时间手麻又回来了。

保护自己的骨关节,是我们年老后生活质量的一个保证。

病是可以治的,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能治的病越来越多了,但最好别病了,因为多数的病都难以痊愈。爱护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拥有健康,一切都不是梦想。不是有句话说的,健康是1,其它都是零!说得很有道理。

做事做人都不能太执着,这是说生活,对待身体也是一样的,看手机,用电脑上网,坐沙发上看电视,尤其是看起自己喜欢的电视连续剧。都不能时间太长。执着地坐那儿久了,腰腿,颈椎,胸椎都会出问题。

劳动的老损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要活着就得劳作,但有些娱乐的,休闲的也要用到筋骨的就要适可而止,有所节制了。否则加到一起,你不生病谁生病?

有些骨病是通过休息是可以缓解的,而且不管你选择怎样的治疗,都需要很好的休息配合。不同的病要选用不同的治疗方法,有人关节错位,有人有骨刺也有人是椎间盘突出,需要治疗的就需要看医生。平日里就需要自己照护好自己了。

睡的床垫不要太软,枕头要特别合适。我感觉荞麦皮枕头是最好的,它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改变高低,其它要求固定姿势的不适合有颈椎病的人用。好多人选枕头都选那些宣传对颈椎好的,其实那是对没有病的人来说适合,预防你因为睡觉得颈椎病,而已经有颈椎病的人,还是要选自己睡着舒服的才行。

我说的都是我自己的体会。可不是什么专业指导,大家都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无论是饮食,还是保健,就是生活习惯,为人处事方法也是一样的。不会有哪一种相同的方法是最佳的适合大家的,没有。一定是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跟风,完全照别人的方法去做,不会有满意的效果的。大家的分享,都有借鉴的价值,但照搬就失去了我们学习的意义了。

跟关心我写文需要多长时间的网友报告一下,写到这里用了一共用了40分钟。有时候会越写越快点:)争取不写太长,保护喜欢我的网友们的视力,也保护我自己的视力和颈椎。有了健康才能有长久享受美好生活的资本。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认真点点。我每次都有错字,你看就知道,也都是没有酝酿就说的话。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打字不慢,就是每写一段都要反复看看,如此一来就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现在慢了,所以多数就在这里玩玩。哈哈,光有数量。你的小说好看,这部写得更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吹牛使人进步”,哈哈,以为有饺子呢,花也挺好~~你跟菲儿一定都是写博快手,40分钟真挺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14年的代号,有祖峰。我这里我今年特别热。刚从costco回来,热死了,要晕。
我打字快,所以省时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晓晴看的是哪一步《代号》?前几年有一部祖峰和乔任梁演的电视剧也叫《代号》。你那里怎么那么热?你的写作速度太快了。~~ 自愧不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主要是打字快。别的没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秋天了吗?从柏林到丹麦就是进了秋天了!我的博平均90-130分钟一篇,你手真快,文思敏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对,他们都这么说。不能听他们的,咬了还是自己倒霉。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小時候也被狗追過,現在很怕狗,公園裡主人會說,不用怕,牠不咬人,鬼才相信!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有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今年全球热。你心静,我心里烂事儿太多,吐不完,所以快。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没错,手术有风险,关键看医生。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快手!我写东西总要磨个个把钟头。时候少了,写不出来。我这儿也热,创纪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热死了,刚刚剪完草,洗了澡还出汗呢。
文不能写太长,大家都累。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是远离狗狗比较安全。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也听说颈椎脊椎有问题很难受,但手术也确实有风险。前些年我母亲总说她椎间盘突出造成膝盖和腰疼,厉害时走不了路,我回国时陪她去医院看,医生建议手术。我跟全家人开会建议我妈做手术,还算幸运,术后效果不错,她很少疼痛了。我妈说我弟弟抱怨过,说我大大咧咧让做手术,做坏了算谁的,布拉布拉...感谢上帝,辛亏没做失败,否则我得无限自责了,唉。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愉快! 谢谢美花:-) 写得真好。晓青真是才思敏捷。40分中就打出这么好的博文。文章结尾好幽默。今年很多地方都热。就连我这儿白天气温也要比去年高 6-10 度。去年白天夏天出门我一定得带上外套。希望晓青能尽快享受清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想着狂犬疫苗有的是假的,那更怕被狗咬了。不过,美国该没有假疫苗吧。
晓青写作厉害,写得又好,又快,又多,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现在特别多不听口令的狗,都是很危险的。
周末愉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也是, 养狗的增多,管狗的变少,那天散步遇到一个半大狗没套着,主人喊破喉咙才最后搭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你那里好,我这里有秋老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是秋老虎,你这花配得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今天真的凉下来了,出门习惯性的穿短袖,嫌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也得放凉快地方,保质期也有条件要求的。我得抓紧去买,因为我只买特小的那种,会很快卖光的。你提醒的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买了,省得到时候一忙忘了,反正有半年有效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唉,热也不好,冷也不好。下雪更烦。月饼出来了?得去买,你买了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用几分钟就看完了晓青40分钟写的文,所以要向晓青鞠躬致谢,辛苦了,晓青!没有你这40分钟脑力兼体力的辛勤劳作,哪里有我这几分钟读晓青文的快乐和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因为她张罗美食宴会,让我敲锣,所以她叫我领导。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这周去不了公园,太热。你的文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手快,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超市看到月饼已悄然上市,还有一个多月就是中秋了。吃了月饼,领导就离大雪封门的日子不远了,到时想遛个弯都难。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为啥菲儿叫你领导呢? 迷茫中 ~~~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好!
哈哈, 冗长而有趣的文章, 仅用了 40 分钟, 关键还是好文章.
我同你这点相似, 要么不写, 要么一下笔, 一泻千里, 笔赶不上涌动的思绪; 只不过, 我的文章大多短少而幼稚.
写博文我不纠结, 自娱自乐便好.

坐等荷花美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没来,先抢个沙发,哈哈哈,领导动作真快,40分种,我的帖一般最起码要一个多小时,有的还分几次写完,秋老虎,时间真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