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记我的星期天

(2018-07-22 18:07:12) 下一个

最近很热,天天90多度,昨天老公剪草太早,还有太阳呢,所以没切边。今天上午我就把边切了。

就这草地,你不管它就要死要活的,你管它了,它就疯长,满处乱窜。

边上也是,杂草你不揪就长,疯长。一个来小时忙活我一身汗。虽然阴天还是90多度,照热不误。

昨晚剩菜了,今天中午吃得简单,早上做红烧排骨,汤里放了萝卜白菜,煮面条。我最不爱吃面条了,偶尔吃一次。

天气预报有雨,下午去costco,出来的时候大雨哗哗,把我浇成了落汤鸡,名牌包包也被雨淋。我们这里很少下雨,所以没人什么人用伞,我有伞,但从来不带,挨浇活该吧:)

最近做饭手艺见长,那天做了个冬瓜排骨汤,老公说比饭店做得好吃。其实主要是排骨好。另外就是做饭看电视剧比较喜欢做,不惦记着赶紧做完好玩手机:)

晚饭吃的米饭,炒菜,不能顿顿喝汤,好喝的汤都有油水,原来老公经常说我的汤里掺假,就是兑水,不兑水那不几天就喝成大胖子了?我不理他,该咋做咋做,他还行,不是经常抗议的:)

光看剧了,没大关心新闻,国内出事儿了,狂犬疫苗是假的。我的天,知不知道狂犬病是没治的?

这人要是没了良心,真就不是人了。都说人和动物的区别是人有思想,我觉得良心应当摆在思想之前。因为动物未必没思想。

做人,首先得有良心,一个人丑俊,高矮,胖瘦,聪明或傻都不是问题,关键得有良心。

我早说过很多次,国内就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像这样的事儿,就罚几百万就完事儿了?得依法处置该负责的人啊!什么一查到底,什么给老百姓一个交代?孩子打上疫苗一个月视力从1.5降到0.1,这不是假疫苗,是毒药,害人呢。

处罚,赔偿有用吗,孩子视力能恢复吗?真是太让人无法接受了!为什么这些严重伤害孩子的事儿屡禁不止?毒奶粉,毒疫苗,每次喊完口号继续发生。罚款?应当枪毙!

就跟自己家没孩子似的,这人命关天的事儿不是伪劣产品问题那么简单吧?真够可以的!

生气也没用,说别人也听不见,自说自话的唠叨一下吧。

都说今天咋咋地,我看未见得。我们小时候,是,家里都没钱,但打的疫苗都是真的,喝的奶粉都是好的,现在我还记得那味道呢,牛奶也是。而且没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

一到过大节之前就有游街的,把流氓杀人犯都压在卡车上游街,然后该毙的毙,该关的关。从来没听谁说给谁一个交代 ,交代啥?你该咋办咋办呐!办给大家看呐!

整天向这儿看,向那儿学,还不如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呢,好的东西要保留,糟粕自己的别人的都不能要!

没用的事儿,说也干生气。不说了。

今天在costco看见一种黑巧克力,里面带果仁的。说到这儿还得说几句别的话。

我这儿就爱受人影响。有几次去加州,表妹买给我黑巧克力,好几种。这就吃上了。巧克力也是糖,吃着吃着发现不行,吃多了也胖,费挺大劲,戒了:)

还有一次去加州,妹妹送我一张名牌店的礼卡,回来去那里买了两条裤子,从那以后,我就成了那家店的常客了,整天店里招呼我,这便宜了,那个有好处了,不去就像丢了钱似的:)

今天看见了黑巧克力,都走过去了,又返回去,看见一个没见过的品种。含糖不到15%,超过我就觉得过甜。

回家晚点,做饭呢,老公说饿,我说吃块巧克力尝尝,这一尝,又甜又咸!太难吃了。

咱就说,这糖里加的海盐,啥味道呢,一想也不能好吃啊。我的天,美国人真是的,发明创造太离谱了。

我就觉得,美国的甜和咸跟咱们不大一样,难以承受。

我曾经问过一个美国朋友,为什么商家要把东西做得那么甜和咸。她告诉我,都是通过市场调查而定的,这让我想起了咱们的电视剧。我觉得这调查不准,再说对身体不好啊。

所以,我很少吃外边的带味道的东西,不是太甜就是太咸。但我好像看见有报道,说如果谁在食品中额外加糖,就加税。不知道是题案还是出台了的规定。可能糖尿病人太多了吧?

命是自己的,还得自己多加小心,尤其身体底子薄,不那么抗造的人,更要自己注意。

唉,今天没啥逗乐的事儿,流水账就记到这了里吧。我得去追剧了,《黑土热血》今天是关键时刻。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ily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好,那么多事串在一起衔接自然,轻松 , 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黑巧克力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黑巧克力,比利时的,一发不可收拾,非得吃完不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些没良心的人,应当枪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良心啊,有良心最重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我赞成!事实证明,株连九族是有效的。这事儿太没人性了,如果这样的事儿还宽容,那真没王法了。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疫苗事件曝光,有人提出大陆应该重新搞连坐制,一人犯罪,配偶孩子老人兄弟姐妹都连坐,表亲也打上。对于这种祸害全国人民的穷凶极恶的罪犯,诛九族都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流水账,写起来不难。昨天菲儿说坐等沙发,我就乱写了一篇,她逼我:)
国内很多无法无天的人和事,出来虽然要经历一段辛苦,但值得!对孩子们来说就更是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真忙, 真充实。 不知你哪有时间又写出这篇好文!? 花儿真美。 这种花晚上香味特浓。谢谢。 :-) 当初决定离开中国的原因之一就是担心那些丧失良心的商人, 怕女儿吃上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在中国的父母真不容易啊。 想不到连疫苗也不放过。 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是的黑巧克力对心脏好,我喜欢,这个又甜又咸的吃不惯:)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思想跳跃,想象力丰富:))
是啊,最近的假疫苗太恐怖了,就应该严惩!
据说黑巧克力对人有好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现在枪毙个人不容易,倒霉的是先遭殃的。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累死人的周末:)小树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会的,学的时候挺不容易,会了就觉得不难了,电的,省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国内预防病观念不强,分餐基本做不到。家里更是越有病越不能嫌弃的观念根深蒂固,所以传染病难以控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真是习惯不同,我真不喜欢咸的甜的在一起,太不好吃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生來沒良心,让狗吃了。 毙一万次不解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周末,晓青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还会切边,能人一个。我煮汤从来都是往里加水的,觉得纯汤太油腻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疫苗的问题, 我已经担心了近30年了.
早年给国内亲戚打电话时, 时不时提醒家人带孩子打乙肝疫苗. 亲戚总是说, 打过了, 打过了! 我会说, 再打啊, 我出钱! 因为老家时不时有年轻人得乙肝,再转成肝硬化去世的........
一个可以预防的病, 居然有那么多人感染! 痛心啊! 痛心啊! 痛心啊!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又甜又咸!太难吃了,咱就说,这糖里加的海盐,啥味道呢,"

大概是1999年吧, 在TEXAS第一次看到一个同事给切开的西瓜撒上盐再吃........ 那个画面在我脑子里定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新周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做人,首先得有良心,一个人丑俊,高矮,胖瘦,聪明或傻都不是问题,关键得有良心。

Well sai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哪儿有阿庆嫂的本事呀。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良心!该枪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不知道啥名,是树上开的花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能干,都快成了阿庆嫂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假疫苗这事儿也让我觉得闹心。钱这东西就这么好,什么人性都可以不顾,我是真不懂!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热黄的花像把太阳伞。晓青周末愉快!: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今天是感冒后最忙的一天,真充实。证明感冒完全好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一天过得挺充实,繁忙的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美国的东西甜的很甜,咸的很咸,还甜里加咸:)相信日本的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内容太丰富了。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都在疯传假疫苗事件,看得心里堵得慌。同意晓青的看法:抓一个枪毙一个,看谁还敢造假!
美国的蛋糕什么的确实太甜,好像同时又放了盐,味道怪异得很,难吃。还是日本的味正,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吃,但是咸的不爱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卖假疫苗的,是该枪毙!黑巧克力是我的最爱,不能不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许我不习惯那种味道。如果没人买人家不会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吃的不是你那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给菲儿上茶! 天呐,那巧克力太难吃了!你真行。国内的人胆子越来越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剧团也写了疫苗了,太恐怖!我喜欢糖里放海盐的,黑巧克力要65%左右的,70就有点太苦,不然也会太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