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小日子过得都期待未来了

(2018-07-20 13:58:39) 下一个

最近有点忙,有点闲,也有点烦。

有一天网友跟我说:“恭喜你,第一了。”我纳闷:“什么第一?”她说:“博客呀,你不知道吗?”我经常被冠以装傻的称号。不是装傻,是真不知道。

海外网上有排行榜,日热点,周热点,排着名字。不说假话,原来特别期待自己榜上有名,总去看都谁在那上边呢,再看看人家都写的啥,咋写的那么好。后来就是跟着热点看博客了。对,最早还有书架来着,那上边都是名人。

好长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不完全是好的才在热点上,热点跟好不完全是一会事儿。这时候,我自己也慢慢爬上来了,时不常就在那队伍里,有时候靠前点,有时候往后点。绿颜色的是最前边的,红颜色的是比较靠后的。有时候我心里偷偷地想,就我的流水账也总上热点,说明我的判断是对的。别人热有道理,我热不是因为写得好。真的,起码不完全是。此时我的心里想起了一句语录:“谦虚使人进步。”哈哈。

还得说,有手机后,方便的事儿多了去了,一大方便就是看博客不用上电脑了,发文章甚至都可以在手机上发。把那些平日自己网上的狐朋狗友们往书签里一放,每天想看几遍看几遍,想看谁的就看谁的。所以,热点那个板块就不大去了。加上长江后浪推前浪,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出现在热点的队伍中了,虽然偶尔还在那上露一小脸:)

主要还是因为懒,写得少了,就是写也不好好写。错字错句老有,还挺啰嗦的。唉,以后慢慢改正吧,说了好多年了,还是没有改好。还是我那句话,改变是很难的,只是尽量注意应当能做得到。

上着班,家里一大堆的事儿,哪儿有精力好好写字,都是想点什么写写,想哪儿写哪儿。所以才叫流水账。跟过去比,真的是不那么认真了,别说努力了。

写博客不能完全说是好玩,也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我常常看着自己的博客,看着自己写的那些流水账想:等我老了,比如进老年公寓了,比如坐在轮椅上什么也干不了了,那时候我会不会从头把我自己这么些年写的博客再看一遍?能不能回想起来写这些流水账的时候,自己的心情,还有当时里面的那些人和事儿了呢?

还有博客后边的那么多的评论,留言的。能不能想得起来那时候我们这些人互动时候的情景。有时候甚至后悔,那些不喜欢看的评论和留言不删就好了,也许还能想起来当时互相生气的样子。老了的时候,是不是对于年轻时候的情景在心里就都变得美好起来了呢?

又想,只要不变成老年痴呆,一切都应当不是不可能的。为了对这未来的期待,还是要坚持写下去吧,而且要好好写,认真写,尽量写得多点:)嫌我文写得长的网友已经皱眉头了,我都看见了:)

当然也有不嫌长的。有一天,有位网友跟我说:“孩子,你的文章我特别喜欢读,我不嫌你写得长,我有时间,也愿意花时间读,就是你能不能把你的字放大点呢?老了,眼花了,字小看不清。”我心里想,眼花了不都戴花镜吗?怎么还嫌字小?说不定刚花眼,字小看不清,字大点就能看清呢。看起来她没有我年纪大:)可别让她看见我这么说呀。哈哈。

我觉得字太大了版面不好看。原来我写过一段时间大字的,自己看着也省力,但后来觉得不好看就改过来了,现在的应当还可以吧,比再早以前的大了一号了。没关系的,嫌小的我就放大!我还是要为读者考虑的。

我渐渐地发现,这上班真是耽误事儿,每天十来个小时不能动地方,所有的家事儿都等着业余时间去做,哪儿那么多业余时间呀。说心里话,我这人真不是一般的能干,无论工作还是家里,都身兼数职,真的:)写到这里,心里偷偷笑了,有这么说话的吗?不让人笑话吗?不会,我有几个朋友都曾经这么说我的,真的。

我这说好听的就是能干,说不好听的就是嘚嗖:)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身兼数职其实是不合理的。所以,现在清醒过来的我,已经开始慢慢地在摆脱一些职位,比如老师啊,比如指导员啊,比如领导啊,比如大力士啊,比如... ...。还有很多,准备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脱去。我最大的理想是有一天能脱去厨师的外衣,能放手钟点工的活计,还有能免去那园艺工的美称:)

其实,通过几十年的蹦跶,现如今的我是啥称号都没有呢,只是一个普通的劳动人民,相比之下稍微勤劳了一点点,仅此而已。所以呀,接下来的若干年,还得继续努力。如果最后能闹个名副其实的一官半职的,也算没白蹦跶。别着急,有朝一日我成了坐家的时候,我会慢慢地告诉大家,我的一生究竟得到了哪些称号:)敬请期待!

周末就要到了,我又要履行自己的职责了:)眼下也要去忙了,不能再说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对了,我还有一职位,业余摄影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谢谢萍萍鼓励!平凡的日子里,蕴藏着很多道理,慢慢过日子慢慢领悟。?
欢迎常来!新周快乐!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得第一!晓清勤奋,平和,于平淡中见真情,于生活琐事中见哲理,第一是恰与其奋,名符其实的。

我是最近才来文学城的,在这里找到许多思想共鸣之处。在实际生活中,可能同事跨不同年龄层,即使差不多年龄,由于经历不同,性格不同,对事情看法就不同,时政评论,生活感悟大大不同。我感觉好多时候是没有共鸣的。没想到,在海外的人中,我找到了许多的共鸣,因此总是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是的,写博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忙忙碌碌的每天,再写点博客,这生活很充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喜欢你经常更新,你的博客没有隐私,非常正能量,快乐满满!那些摄影一流,美女如云,喜欢欣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能上热博榜还是因为晓青谈论的话题多是为大家日常所关心的热点、亲切随意,大家都喜欢看,难得你日继一日这么勤奋的奉献。祝贺祝贺!

我现在除了外出度假、回国或有要事缠身,几乎每天要来文学城转悠一圈,闲了多冒泡,忙了少冒泡,否则就觉得有点缺失,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写博文挺累的,佩服你们能写这么多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当头牌,呵呵。。。心态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说着玩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领导夺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赞,随心所欲地记录一下自己。但写不了长篇,俺是急性子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是啊,我们上网写博目的是一样的。
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领导,随便一写就是洋洋洒洒一大篇:)))
也真没注意还有绿、红之分,哈哈!
我就当写日记,或叫周记、月记,记录一下生活中的点滴,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头看看挺有纪念意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鼓励!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客,知道这能干不是吹的,而是日复一日干出来的,赞!为第一干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挺勇敢的,不怕郊狼:)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一个普通的劳动人民,相比之下稍微勤劳了一点点",光勤劳不够,还要勇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其实你们都比我强!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得第一,哈哈,领导你就是能干啊,要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第一名!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哈哈,真的呀,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周末愉快。 花儿真美。 喜欢读你的流水账。 哪天你要不唠叨了, 会冒犯很多人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还嫌我不够烦人?哈哈。
周末愉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能干啊,这标题也起得带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晓青创造了唠叨的文体,这个将来也可以纳入你的成就清单。我想哪天请你录个音发出来听听,这样再看你的流水账我就能听到你唠叨的声音,一定有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了,谢谢松松提醒!你对我真好!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又幽默,你还忘了说你是摄影师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精明强干,有能力,平安是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这种颜色的百合,真漂亮!祝晓青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 2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啥也不行,挣扎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花惊艳,领导样样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吹牛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花真漂亮。你的能干是从你的博客里透露出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博客受益匪浅,写博读博时生活的一部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找到伴了。不过杜鹃是名副其实的身兼数职,我是冒充的。我也不知道花儿名,是不是百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花? 太漂亮了。喜欢看领导的流水帐, 流水里流淌着哲理和生活的智慧。我就整体在家里吹嘘自己多能干呀, 身兼数职等等。哈哈!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老了才能成油条。对,明天吃油条:)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领导说得对!“油条”大大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老呢好不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点“老油条”的意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