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我对吃的看法

(2018-06-25 17:45:23) 下一个

转基因的问题很久以来都是众说纷纭的。为此打得一塌糊涂的有,坚持反对的有,支持的也有,更多的人是不闻不问,想起来说说,想不起来该吃啥吃啥。也是没得选择。


我就是属于最后那种人:)


这有句话说得好,无知者无畏。什么有机无机,超市里卖的就买来吃吧,要不怎么办呢?我也不是啥也不在乎,曾经下功夫搜索过的,也在生活中特别注意过。其结果,自己的科研都没有了精力了(因为不需要经费),也没弄明白个123的。


这个过程中,始终是想怎么吃,想吃什么,什么便宜点就吃什么。我看见大多数人都是这是这样的,在我常去的超市里经常遇到我经常遇到的人呢。


都说有机的东西好,我认识的人中有常年吃有机东西身体不好的,都说转基因的东西不好,可我认识的人中多数都在吃转基因的东西,还都好好的呢。有人说这要几十年以后才知道。唉,谁还能活几十年?谁又知道几十年后人都活得咋样呢?


有一点是肯定的,不转基因,大家都得挨饿了。这个结论好像没有异议。那反对的人又有什么办法让大家都能有饭吃呢?


矛盾,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甚至我们分分钟都在矛盾中。眼下的我,想把这段话写完,但电话铃响了,我不得不去接听,然后呢?也许没事儿,也许就不能继续写了。这是矛盾。但如果有事儿,我必须放下继续写东西,必须去工作。


如果没事儿呢?我得从头看看我写到哪儿了,别前言不搭后语。这也是矛盾。


这会儿我正写着呢,一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我感觉有点饿了,需要吃口东西。是放下写着的东西去填点零食呢,还是继续写呢?不吃东西,一会儿更饿,会不会低血糖?吃东西,回来就得重新捋思路,也许写不下去了,也许就说别的了,总之不如一气呵成好。


各有利弊,谁也说不好到底怎样就是最好。这个普通的例子可以无限延伸,比如不吃东西身体会怎样,比如写不写都无所谓的事儿,应当去做别的。是这样的吗? 理论上是的,而实际上,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绝不会都选择那个所谓的对的。


所以,有些争议,永远没有结论。只有等待,也许若干年,也许几年或许永远... ...


谁都想健康长寿,但有些条件并不是外来的,有些我们非常关注的,都是外来的,而我们能做得到的内在的却没人去在意,每天都在看着别人 是怎样影响自己的,怎样没有给我们一个好的环境,好的条件,好的食品,好的工作,好的薪水,好的媳妇,好的老公... ... :)


其实,很多人在愤怒的时候,都忘记了,有些都是自己的责任,比如好媳妇,好老公,不都是自己找的吗?有人专门在网上说自己找了个凤凰男,有人说就想着怎么跟老婆做斗争。就好像跟自己没关系一样的。


说远了?没有,生活中的道理都是差不多的。转基因也是一样的,回到从前,用鸡粪,马粪当肥料,用传统的杀虫剂,用人工除草。现在怎么能做得到呢?过去我们从小就要下乡学农劳动的,干的就是这些活儿,跟农民学着除草,不行还得跪下用手拔,农民气得晚上给我们开会,要我们跟农民好好虚心学习,说跪着干活费裤子。


我小时候,我家养鸡,冬天的鸡,养在厨房里,鸡粪冬天收了都放地里,春天翻地变肥,然后种菜。冬天还得冒着刺骨的寒风捡粪,交给学校。有时候不够,就去人家猪圈里刨,弄得浑身都是猪粪水。


没干过的人以为自然而然就有好肥,就没有野草?不转基因谁来做这些事儿?肯定有人说,转基因有毒!所以,就这么一直打,一直争论。


好多人以为美国不吃转基因食品,其实早就吃着呢。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有毒,所以还在吃。我喜欢吃玉米,美国的玉米80%都是转基因的,我没看见有说不是的,所以一直在吃。


我是这么想的,做个正常人,就是大家啥样咱就啥样,大多数人吃啥,咱就吃啥。不就是这么过来的吗?我还想呢,就算多数人都中毒了,剩下咱不多的人,咋办?没意思呀。所以,就没啥负担了,继续人家卖啥,咱就吃啥吧。


我觉得,人活着本来就不容易,说道别太多,尤其不能跟着那些赚钱吆喝的人走,折腾不起。就是当普通人,该吃吃该喝喝。过平常人的日子,吃平常人的饭菜。做一个平常人,其实就是正常人。


别人咋想的我不知道,我就是这么想的。


好了,不说了,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反而很多专门吃那些健康食品的人,都身体不好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这点我和晓青所见略同,咱普通人就是普通的活法,用不着太讲究,事事都讲究过得太累心。不偏食不暴饮暴食,注意多样搭配,人体本身就有调节和适应的能力,也不是所有吃的东西身体都能吸收。再者,我也没看出光吃有机食品的人比我脸色、精神好到哪里去~ :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 的评论 : 转基因是趋势,不然都吃不饱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流沧海' 的评论 : 养不活人是最大的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普通的。赞同你的观点。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LBT与转基因有关系吗?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LBT比以前对几十倍了吧,几十年转基因还视而不见?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老师买了一堆不同品种的苹果让大家blind test试吃,普通的和有机的味道以及口感确实不一样,不过,大家都更喜欢吃普通的!哈哈哈!
转基因食品是趋势,靠有机食品养不活这么多人,(自己整块园子就明白这个道理了)。有钱有顾虑就吃有机食品,没钱的老百姓就不琢磨了,眼前吃饱了饭要紧,谁还能管百年以后的事情,这就是现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不会?很简单,拍着脆脆的声音就是好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也是大家都不饿了,饿几天吃什么都香:)我不觉得一定要吃有机的,只要不多吃一般没问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科研人员说转基因没有改变生物绝大多数特性,只是改变其特点,比如葱头容易让人流泪,科学家在胚坯里去掉这个成份,它就没有刺激味了。研究人员一再说转基因无害,从研究过程和目前结果看是无害,只是没有经过10年20年的观察,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现在我觉得转基因是可接受的,只是有机的东西更接近自然,味道好些,比如有机走鸡肯定比圈养的鸡味道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会挑西瓜,下篇文章里捎带给讲讲怎么挑吧,也许别的网友也想学会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刚吃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今天吃什么好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有啥吃啥啥也别吃太多就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特别不健康的,我觉得还是该吃啥吃啥吧。看了许多文章,真的都不知道该怎么活了。~~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燕子!问好!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做个正常的普通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 的评论 : 赞成!盐确实不能少,心脏靠盐保护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先不饿再说,不然谈不到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吃, 什么都不吃太多。有机不,还是不有机, 转不转基因不必纠结。盐也不能太少。记得闪闪的红星吗? 盐太少要死人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相信过有真正的organic 食品,有关转基因的争论看得太多了,没有结果,人越来越多,不转基因怎么办。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和我观点相似!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些味道确实不同,但不值那么多钱。再说不能都有机。我发现只有小葱有机的味道浓一点,别的,差不多。而且有机苹果之类的看不出区别,个头,样子。20年前还是有区别的。所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也搞不清转不转基因,有机的好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是,绝大多数人都吃的是转基因食品。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吃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转基因产品,不然真养不活哪么多人。反对转基因的民众太过于焦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对, 这个很重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jw'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对,不多吃很关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都吃这么多年了,还没事儿呢,而且绝大多数人都在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现在已经不会有以前的食品了。鸡吃什么,牛吃什么,马吃什么?它们的粪还是原来的吗?水呢?还是以前的井水?土呢?所以,没有本质的区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别吃太咸了,血压会升高!
jajw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想吃就吃,稍微控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的看法一样。好像上次城里的游士说转基因没啥问题,可以吃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娓娓道来总是蕴含着让人深思的道理。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吃特供的人,是先想过这个问题而开始吃特供从而不再想这个问题了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吃饱就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不管,多累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是这样想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在不明白到底哪个好之前,还是吃饱第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对,不能挨饿是前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态度明确,管它基因转与不转,肚子饿了吃了再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对,赞成你说的。现在人吃得还是有点偏多。问好!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也想過這問題,也認為包容些好;身體是個化學工廠,自身會適應調整,甚麼東西吃到了胃裡都差不多了,不過量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支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得好痛快!同意晓青的吃饭哲学。活得在意自然好,但是太小心就失去了自由,如文所说,太累!随心所欲是我的追求!谢谢爽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嗯,人生苦短,确实得任性一些才好,谢谢分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就是啊,好久不见,忙啥呢?问候!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不用那么费心。晓青姐的好心态比吃啥都管用!很久不进城了,今天特地来向晓青姐报个到,问个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不是有话说,馋什么就是缺什么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东西长久不吃了,吃起来特香,我觉得就是身体需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笑死我了:)咋那么会接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只能这样了,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就是这样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想吃啥吃啥!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