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素鸡还原了会是个啥?

(2018-06-03 12:45:28) 下一个

周末了,家里的事儿还是那么多,一大早去超市,买日用品,水果,看见了啤酒,拿了一提溜,交钱的时候才知道,法律规定,半夜12点到早上8点不卖酒!嗯,我法盲,白折腾了。

上次买酒,这是来美国几十年了,第一次,人家跟我说:“今天就不看你驾照了,看你的年龄够了!”我的小心脏受到了伤害,我已经老到可以随便买酒的程度了:)芳华哪儿去了?时间都去哪儿了!

灰溜溜地回家了,该干啥还得像不能买酒的年龄段的人一样地干呢。

除草,上肥,浇水,清理杂草。等等的屋外活儿,一顿忙乎,突然发现我的花儿开了。显摆一下:

当初种花的时候根本不懂花儿,以为月季都是双瓣的呢,结果种花老头给种的这单瓣的,不好看!

说等将来死了换新的,还没死过呢:)这花儿就是,你好好照看它,它不好好活,你不管它,它年年盛开!没有闲工夫,有空是要换一点花儿了。

上周去中国店,买了点素鸡。每次跟排骨一起做蛮好吃的。

要搞活动了,琢磨做啥菜呢,今天就拿出来想露一手。

跟排骨一起压好,打开锅一看。吓我一大跳,一锅豆浆的干活!

我稳了稳神,把排骨捞出来,冲洗干净,红烧。豆浆只好扔掉了!

我一直在琢磨,这素鸡咋就变豆浆了呢?难道是豆浆加了啥凝固了,再切好,装扮成素鸡出国了?哈哈。

我使劲冲了我的排骨,估计应当是安全的了:)

我从小就看我外婆做素鸡,用干豆腐放碱,一层层抹匀,然后用什么压起来,到时候就成素鸡了。

自从发现美国有素鸡我一直吃的,而且做法基本一样,咋今天变豆浆了呢?奇怪!保质期明年呢,再说坏也不能变豆浆啊!够吓人的,这是变豆浆了,要是变成大豆腐了呢?哈哈。

本来想今天抢菲儿美食活动沙发的,完了,彻底没戏了!

下礼拜再说吧!我恨这包破素鸡!

哪位能解释一下,这素鸡变豆浆是个啥原理?尤其是上海宁们!素鸡是不是南方菜呀?否则为啥我外婆做得那么好。

祝大家周末愉快!

别忘了准备美食参加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哈哈,我妈也说没见过。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哈哈大笑,真的忍不住。。。哈哈哈。。。这素鸡怎么就变豆浆啦呢。。。我也琢磨不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一直做的,不知道这次怎么会这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奇了,我没用高压锅做过素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想了半天才知道咋写:)问好兰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第一次遇到。唉。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素鸡应该就是豆制品,但是它怎么变成豆浆了呢?

”看见了啤酒,拿了一提溜“,好亲切的东北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买软软的那种,我们这边有一个牌子叫做上海素鸡,是放在豆腐柜台卖的,那种速冻过的,最好不要买,说不清它的质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说咋回事,光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浓缩豆浆,笑死我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来不常发生,让我赶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就更不知道为什么变豆浆了:)是的 很多人不知道啥是素鸡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的高压锅有魔法,素鸡可以变豆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说素鸡,我在想着城里有几个人知道它是什么。以前我和别人这么说,他们都不懂。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不知道呀,吓我一大跳,打开锅盖一看,傻眼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是奇了!或者本来就是浓缩豆浆?厂家包装的时候包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没有结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伟大的发明就是这样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气死我了,你还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逗了~~好久没做饭帖了,过两天做个饭帖支持下你和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每次都压的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应当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是不是不应该用高压锅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呢,可能事先煎一下就不会散成糊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上茶!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