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往事

(2018-05-01 16:04:20) 下一个

昨天下班早。也没有多早,只是比平时稍微早点。天暖和了,不是暖和是热了。现在开空调还有点早,不开还有点感觉热。所以,我就换薄被吧。

我有一床薄被,是出国的时候我同事帮我做的,这床被跟我在美国已经20多年了。每当看到它就想起她们帮我做被那天的情景,好几个人围着大桌子,行被套。闫姐还特地跑出去找裁缝给做了被罩,她给选的布,花色好,质量也好,纯棉的居然也不缩水。

得说,过去的东西比现在的质量就是好,尤其你买当时稍微贵点的,真是值得。现在的东西就别买太贵的,浪费,一样不耐用,还不如便宜点的经常换换新的。这也叫与时俱进。

过去在国内,如果买了出口转内销的东西,质量好,样子好,不褪色。现在出口的东西也不如以前了。有一天我在中国店买菜,原来买过几次松花蛋,都是台湾出的,挺好吃的。那天看见了大陆的无铅松花蛋,以前吃过也很好吃的,决定换换样子买了一盒。

等吃的时候才发现,味道实在是呛人,石灰的味道太浓了,吃的时候不能喘气。把剩下的让我全扔了。还有些东西也是,刚来的时候不觉得,现在好像有些东西质量也不如从前了。 

豆腐乳,咸菜还是很好的,尤其是黄酱什么的,镇江香醋也不是以前的味道了,改方子了吗?听说也有假的会进来。但是国内的网友也告诉我,出口的食品尽管吃,都是合格的。那这松花蛋为什么那么呛鼻子?是坏了吗?

松花蛋因为说有铅就不敢多吃,说无铅的也会有点吧?反正怕吃傻了:)其实什么东西都不能多吃,吃多了都是问题。

现在你听什么专家的,研究机构的,哪个国家的科学家的,都不如别吃多了。

我还记得呢,前很多年了,说美国研究说维生素E对心脏好,大家开始吃,我一瓶瓶寄给我婆婆,还每次打电话让她坚持吃,没有几年,又说了,研究人员经研究发现,维生素E吃多了反而导致心脏病。我的天,赶紧给婆婆打电话,告诉她别吃了。我婆婆说了,国内也宣传了,维生素E好,她觉得美国的E颗粒很大,就去北京的医院开,说那个粒小,吃了没事儿。

后来听一个朋友说,这研究机构都是这几年研究的,是要推翻上几年的结果的。我理解就是说,要看看是不是正好有反作用吧? 我觉得什么东西都不能一概而论,既不能完全相信也不能一棒子打死。非黑即白不好。

所以,就不管吃什么东西都是,不要多吃。就好像喝水,不喝水不好,但水也不能喝太多,不舒服。

写到这里想起一个多年前的乐子事儿:记得在北京的时候,我有一个同事怀孕了,让我猜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我用尽了所有招数,猜是男孩儿。她天天来找我,让我再猜猜,说别人说是女孩儿。烦不烦?我就找了个医院的朋友,帮她做超声,看个究竟。

医生要求她喝水,憋尿这样才能看。我陪她喝呀喝,我一直说行了够了,她说不行,必须多多的喝,那样能看清楚,别看错了,最后喝得都头晕要昏倒了,我让她尿出去点,别出事儿了,她不肯,就这样我馋着她,她靠着我,好不容易走到了做超声那儿。

结果呢,躺床上医生一看就说:“水太多了,去尿掉点!”她闭着眼睛跟我说:“你太厉害了,你怎么什么都懂?早听你的不喝那么多水,就不这么遭罪了。”后来她跟我说,尿掉点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儿,也不知道留多少合适,怕医生再要求她“再喝点水”。检查结果是儿子,后来她生了个儿子。

年轻时候的有些事儿,现在想起来特别清晰,而且无论当时多傻,现在都觉得特别美好。真的。

昨晚收拾完也没有多晚,屋里热,坐那儿不愿意动。正好微信上亲戚给我发“五一节快乐”,聊了会儿天。她家孙子快一岁半了,照片上真是可爱,就是我回国给他红包,他乐得不行那个宝贝。都会干活儿了,你洗衣服他就去开洗衣机盖子,你收拾卫生他就拿盆子。还趴地下擦地呢。

我问是不是会说很多话了,她说:“现在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会叫哥哥,别的都不会说,但能听懂。”她又说:“男孩子说话晚。”记得我还有一个同事家孩子也是男孩子说话也晚。

前几天在海外网上看见一个妈妈写的,儿子两岁的时候说话少,去看医生,医生说是自闭症。全家紧张得要命,把孩子送回国了,呆了好几年了,一切都正常,还在国内上了幼儿园。回来该上学了,这妈妈跟学校说孩子有自闭症,结果慢慢地孩子发现大家对他不一样,性格也发生了变化,后来找专家们看,否定了原来的诊断,可是孩子还是不合群。

医生的责任真大。其实在国内很多孩子说话都很晚,有过了两岁还不大会说的也不少,但不会被说成是自闭症,咱们有句话说“贵人语迟”说的就是,孩子说话晚点不要紧。看医生总是挺吓人的,好像他们总能给你说出一个诊断来。然后就开始治疗。这一点好像美国尤其。

其实孩子的发育真的不平衡,每个孩子都不一样,要有耐心,说实话,有些病就是有,你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毕竟这不是说需要早发现早治疗的病。

我们不能小看每一个医生,也不能过度相信医生。

记得弟弟家女儿小时候看医生,医生说这孩子头有点大,怕是水脑,要做核磁检查,我爸妈一听救急了,跟医生说,我从小头就大,我爸还自告奋勇,说他小时候也头大。医生哪儿听你的,结果还是给检查了。结果当然正常!

也是这孩子小时候特别爱哭,我妈就说这孩子缺钙,弟弟弟妹带孩子去看医生,医生也不给化验就说不缺。孩子缺钙拼命哭,那时候正好弟弟来我这里出差,弟妹带着孩子也跟来玩了两天,我的天,白天还好,到了晚上要睡觉的时候麻烦了,这孩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给她啥都不行,把我家所有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都让她拿着,哪个都不要,就是哭。一直到哭累了,睡着了,幸亏我家住别墅,要是公寓还不把警察招来?

孩子睡了,我一看这爹妈从楼上下来就跟干了什么体力活儿一样,满头大汗的,一付筋疲力尽的样子。后来孩子送回国内姥姥家,姥姥马上抱着上医院去看病,医生一看就说:“严重缺钙,留下输液!”这不缺钙了,孩子就好了,也不哭了。

后来这孩子爱好打排球,打得还挺好的,来我们这里参加什么比赛,个字特别高,我要仰头才能看她了,我写过她的。现在她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读计算机专业,寒暑假都自己找工作赚钱,非常的优秀。

孩子的健康不能仅仅靠医生,也要靠父母,这孩子不回国在这里听那个医生的,估计现在孩子长不了这么健康,爹妈也早就给她累完了,那天天晚上那个哭法,孩子大人都得生病。心理就给你搞崩溃了。

孩子的发育无非就是走路,说话的早晚备受父母关注。我小时是走路晚,在姥姥家,姥姥也着急,带着我去上海医院看病,医生说没事儿。后来我走得比谁都欢,从来没有说我打怵走路的时候,原来在国内都坐公车,车不来,我就走一站,宁可走,不愿意站那儿等,尤其东北的冬天,那么冷,站那儿太遭罪了。

在学校的时候,长跑也没少跑,没看早早的把膝关节累得不大听使唤了:)所以,我同事问我,孩子说话晚,我就给她讲我走路晚的故事,她说一想到你的故事,我就不担心了。现在她家外孙已经上幼儿园了,她发录像在微信,我看他在幼儿园跟着老师朗诵还摇头晃脑的,比谁都欢。

要说现在的幼儿园真不容易,得经常发录像给家长,让家长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病,可怕,也不可怕,尤其那些新病,莫名其妙,摸棱两可的病更不可怕,有时候很多病都跟我们的情绪有关系,有些就是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有人表现得这样,有人表现的那样,不会每个人都一样的。

还是要说,医生也是人,普通人,正常人。医生,是因为他们学了医学专业,叫他们医生,至于说有多崇高和伟大,那就跟咱们普通人一样,有的优秀,有的一般般,还有的是学没学好,但毕业了。

在美国,尤其是医生,这经验的积累非常不容易,人少,太少了。看病贵,看病难,使得病人也少。医生不看病人,没有练手的,怎么能有技术,有经验呢?

就像我那医生,我说要查个D,不化验就告诉我:“你不缺。”我说没力气想查个铁和甲状腺,她说:“不用”还说我是忧郁症。心里指不定还想呢:“你懂个啥?”哈哈。幸亏我心大,不然还不真忧郁了:)

这个世界是需要我们自己对自己负责的,有病是要看医生,可是那些让我们病人如此失望的医生,是不是应当每天花点时间好好学习学习,总结点经验教训,根据自己病人的情况,分析分析自己哪儿没想到,还是想多了,别张嘴就诊断。

看见脑袋大点就说是水脑,水脑除了脑袋大是不是还有别的症状?缺D的人会肌肉疼痛,那有没有缺D的肌肉不疼而无力的?查都不查就说没有,根据什么呢?医学是科学的,不是吗?

唉,人当你要用到别人了,尤其是医生,一般情况下来说,那就是无助,无奈的时刻到了。你的小命也许就只能交给医生了,换位想想,医生这个职业实在是风险很大,虽然有崇高伟大的一面。我们要尊重医生,信任医生,同时也要自己有点起码的知识和常识。

看病是门学问,也需要有智慧,怎样让医生为我们服务,怎样跟着医生的建议让自己获得及时而准确的治疗,除了别的也有个运气的问题。我写过不少看医生的经历,有网友就说“你怎么选的医生都不怎么样呢?”我也想过,结论就是我的运气有可能不好:)

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还是希望自己少得病,远离医生和医院吧。看病这事儿比蒸馒头难得太多了:)哈哈。当然做医生更难,尤其是遇到我这样的病人的时候。

还是欣赏我拍的照片吧,大家夸我拍照有进步呢,我美得不行,这几天每天写点,也是为了显摆我的照片。

别忘了点赞,对今天这组照片,是必须的! 





















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我看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先点赞!你有一张花片发了两次哦 :))我仔细读文了,好欢乐,是不能只听一个医生的,也不能迷信研究结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好医生很重要,如果私立医院医生好,还是去私立医院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是的,好医生太难找了。问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除了伤风咳嗽、腹泻等小毛病,我会看家附近诊所的医生,其它稍微复杂一点的病,我都是预约看私立医院专科医生,否则非但看不好病,还会耽误病情。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找一个靠谱的医生可不容易呢! 花儿真漂亮,技术了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可不是,有些就是靠猜,然后试着治疗。靠经验,下次猜准点,美国病人太少,经验积累不容易。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在看一个电视剧《House》,感觉一帮医生确诊就是靠猜,一会儿说这个引起的,一会儿说那个引起的,真把我吓着了。照片拍得漂亮,第一张看着跟小火苗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写手真厉害!花卉很漂亮!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多谢鼓励!问好!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点赞! 花儿拍得都很美,让人心情舒畅!!道理讲的也都很对,赞同啊!!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和支持!问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对,我们不能小看每一个医生,也不能过度相信医生。
欣赏晓青拍的花儿的照片,太漂亮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不是年轻,是没长大。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他可能很年轻,有代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吃了好长时间台湾的松花蛋,无论哪种都好吃。没有怪味。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不太有正事儿,经常对算命啥的感兴趣:)年轻的时候,大家精力旺盛,喜欢凑在一起玩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很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猜测的会不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也许因为我写的话题你不感兴趣。教你一招,看到这样的东西,飘过。我通常就是这样做的。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台湾产的松花不错。满满的温馨回忆。花儿也漂亮。~~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每天一讲\': 就喜欢看晓青拉家常,一次看不完,我分几次看。不许说坏话,不许提无理要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晓青周围形形色色的事发生得挺多的,也许因为晓青热心能干,大家都喜欢找晓青~~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美,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对,虾皮我早就不买了,也是因为那股呛人的味道。想吃点什么,真是提心吊胆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花真好看!我几年前在中国店买过的一包虾皮,味道就不对,吃起来有着特炝人的味道,我认为不知在何化学药品里泡过,以后再也不敢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这个我还不会,要学习:)问好雨女!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可以再做点后期。网上down load PS 的早期是free的。这样可以把多余的部分去掉。过爆的也可以调。色彩也能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太感谢了!我得存上这个网站。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Mayo Clinic网站,如果你想更好地和医生交流,可以看看。在Google上打上疾病的名称和Mayo,它会告诉你医生可能问你什么问题,你要问医生什么问题。

喜欢你的文章,娓娓道来中含有许多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一看花儿就开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舒服时给他们发几张你的花照看看,养眼养心,比吃药管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次回去想买酱菜,我同学说什么也不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唉,我北京一个朋友胆囊癌医生按照胃病治,耽误了,很快就去世了。才六十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庸医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中国东西有的真是不行,我给你照了北京的酱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美,文有道理,一起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庸医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很漂亮,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