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都想赚钱

(2016-09-08 16:26:35) 下一个

    这钱好像对谁都是一样的重要,而且越有钱的人也一定是越想赚钱的,因为有本事不是吗。

爱好每个人都有,俺们家的爱好摄影。有句话一直记得的:“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也还记得微信上曾经转着的一个帖子,说一个人在摆弄自己的相机,准备拍照但还没琢磨好怎么设置,边上来了一个要饭的,看到他费劲的样子,就指点他,告诉他怎么样设置才能拍得好,这人一边感谢人家一边说,你摄影很专业呢,要饭的说,是啊,我就是因为喜欢摄影才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的。
 
就是说喜欢摄影的人,用照片不是那么容易赚到钱的,但这个爱好却是很花钱的。相机生产商,总是绞尽脑汁生产新相机,而摄影爱好者呢,就拼命跟着更新。
 
早几年的事儿了,我们家最初的相机是D90。新相机出来了,自然想着要跟新一下,记得当时出了个D610,功能很多。于是买了一台。没有两天的工夫发现怎么拍的照片上都是点点呢,就自己找原因,什么是不是有风,是不是怎么弄脏的。
 
后来上网一看,不对,好多人都在说这个问题。我就拿着相机去找店里,人家给换。我们就换了一个又一个,那几天把我给累的。最后换到第四台的时候,我宣告不能再折腾了,干脆退掉吧。
 
后来有人说,是因为这款相机采用了什么新材料,结果你一按快门,咔嚓咔嚓的就吧油点子都溅出来了,商家说,拍过多少张就会好了,然后洗洗相机。他们哪里知道,这些摄影爱好者可不是好糊弄的,大家都要求退货,据说最后给那些没来得及退的人们也都全换了改好后的新相机,不知道相机商为此损失了什么没有。幸运的是,我们的在退货日期内,所以没有砸到手里。
 
这不是最近在期待了很久之后,又更新了三星手机。昨天一看电视,说已经有32台因为充电起火了。太吓人了。
 
我问过了,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有两个,一是全额退款,条件是换成三星其它任何款的手机。第二就是可以给你换一个全新的手机,但要等待,因为新的还没有做好。
 
别的款的我要喜欢,还用等这款吗?所以只好等着新的出来再换。但最近充电就得小心了。老公总是有怪点子,他规定以后不能逮哪儿哪儿充电了,说我呢:)得在石头台上或什么地方,以防止着火。我说要不专门弄个什么来垫着充电,石头台也不能弄坏了啊。
 
老公有主意了,说:“要不弄盆水,上边漂个木头片,手机放上边充电肯定安全,你把这个方法拍了放网上,你就火了:)“ 不过还真得小心,万一有问题的时候好不至于出事儿。
 
估计又是商家的什么发明创造导致的。不过说国内卖的跟这里的不一样,说是没有危险隐患。这让我想起了有段时间说美国有疯牛病了,结果国内的牛排店没有人去吃了,老板赶紧说,我们从来没有用过美国的牛肉,因为根本买不起:)
 
商人的目的就是赚钱,发明的人也许没什么目的,除非是雇来专门为赚钱人服务的。
 
一台手机的价钱跟一台相机的差不多了,结果这么吓人。倒霉的几百万人都买了这款手机。最近苹果新型手机也要出来了,估计这下会对三星造成一定的威胁和影响了。谁能冒着生命危险玩点啥呀?
 
手机对我来说,除了打电话就是照相,再就是看文章看书,因为字能放大,还随身携带方便。俺家老公现在手机就是个摆设,从来不看,也不打什么电话。他说准备买一个老太太用的手机就行了,说是说呢,不可能:)我没有批准,因为这意味着某一天他又会后悔:)
 
人生有很多可以享受的爱好,摄影,上网,玩手机。多少年前,如果说玩手机,肯定被人笑话,现在呢?没有人不懂玩手机是什么意思了。时代在进步,发明创造这些奇迹的人们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大家送来了烦恼。
 
商家想赚钱,客人要质量好的产品也要价格相对公道。什么是公道,就是便宜点,自己觉得划算,可是商家呢,就想质量差不多,钱赚在功能多上。
 
谁都想赚钱。
 
还是欣赏我用新手机拍的照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我在左右摇摆,不知选哪个手机给小孩呢。看了你这个,我又得去买苹果7了。谁拿命开玩笑呢?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去看晓青了,问好。N年前有用过三星手机,没有什么问题,没想到这次三星出了这么严重的问题,听起来挺吓人,充电时还是要小心一点,要不干脆换成别的牌子吧,安全还是更重要。
晓青拍的花真漂亮,喜欢。
顺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道具好!是,很多人都说华为好,以后试试。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使用苹果手机,享受方便同时也感觉到品牌的垄断。
听说国产手机在美国市场受到的种种限制,更听说这些年“华为”低调务实的企业精神,决定下一部手机一定买国产的,看看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对韩国本身不感冒,所以也株连了他们的产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鼓励!我所有喜欢这款手机,就是它的相机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我是花盲:)只知道拍,不知道名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钱总是赚不完的,可还是觉得要先赚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总是佩服晓青用手机居然能拍的这么好。波波,第三张里面的白花不会是铁线莲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是芙蓉,第三是铁线莲,俺家的也在开呢!问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钱是挣不完的,照完相再挣也不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想死你了!忙什么呢,这么久都没有见到你,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拍的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我最喜欢吃韭菜花,是腌咸菜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是啊,他经常有这样的点子,不靠谱:)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韭菜花也长成这样了, 这两周太忙, 应该做点韭菜花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老公有主意了,说:“要不弄盆水,上边漂个木头片,手机放上边充电肯定安全,你把这个方法拍了放网上,你就火了:)“
-- 赞幽默的老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错,就是要钱:)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相机,手机更新换代好快,还是年轻人跟得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是的,我就是图它用着方便而且功能多,效果还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个手机里相机功能很多,都不会用呢。你等你的到期了也换个好的,拍照方便。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手机能拍出这么好的片片!赞!用手机比用照相机方便很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已经照得很棒了!

听说现在的苹果7里面有新技术,可以虚,可惜自己的6还不能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以前从来没想过会这么危险,现在我们也是出门不会给手机ipad充电了。问好修心!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要求我们不在睡觉时或人不在家时给手机和IPAD等充电,就是因为看到新闻有IPAD充电时着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韭菜花吧,我也没看,就拍的:)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手机相机好,现在所有手机里相机最好的。方便。再说也不能退。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是韭菜花吧?手机照相方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么多问题,这么吓人啊!

还是相机照得更好看,但是领导的手机比我手机照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