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聊我在美国的劳动节

(2016-09-05 21:14:33) 下一个

最近比较忙。

前几年因为大家都有微信,而我的手机还是揭开盖子接电话那种,被人称作“古董”。也是因为跟国内的亲友联系着方便,因为人家已经不再用什么邮箱联系了。就像大家都有邮箱的时候,我还经常趴在桌上给人用笔和纸写信一样,寄出去基本是没有了回音的,因为已经没有人再用传统的方法写信了。

“与时俱进”吧,买了手机,也有了微信。对于微信,我从来没有过上瘾,只是为了跟国内亲友联系方便准备的,这不是因为我多么的有能力约束自己,而是我觉得我还是喜欢在博客里唠叨,那样比较能说得清楚,不是没那么高水平吗,所以就需要说得多一些,而微信除非你有微信号去写那些鸡汤。而我对鸡汤也并不是很感兴趣,起初的时候还好,看多了就觉得重复的太多了。不像我,唠叨的事儿基本不重复,因为都是经常发生的新鲜事儿:)

说这些是为了说,我的三星手机买了三年了,过去的手机用了十来年还是很好的,现在的不行了,三年就有很多问题了,找店里人看,人家说了,你这太老了,这都第三代要出来了,你还不换?是啊,因为我的这个三星是相机最好的,所以想要等新款的,说是相机效果会更好。

终于等到了。累得都要晕倒才弄到手了新手机。猜猜看有多惨?网上说没有几天的功夫已经有两台手机充电的时候烧了,原因不明。现在还在找原因呢。

吓人不?我这人还喜欢充电的时候也看手机,现在不敢了。昨天去店里看,手机都下架了,问了问,说可以换同样牌子的任何手机,不愿意换的要等消息。

真是没事儿找事儿。经常看别人遇到这样的事儿,这回让我赶上了。

劳动节放假,周末去了趟公园,专门用我这手机照了些照片,果然效果相当不错,除了担心出事儿,别的都喜欢!

几百万手机卖出去了,现在要全部召回,不知道三星将面临着什么。说是能给换个新手机,然后给25块钱的好处?切,有点少,折腾人的问题又怎么解决呢?明天开始要忙乎这件事儿呢。

真想搬到一个没电的地方去生活,什么电话,网络,什么手机,啥也没有?会不会傻掉?哈哈。还是不想去,那就折腾吧,想想都迷糊!

你说千载难逢的机会,歇了三天居然连写篇文的时间都没有。明天就要上班了,一切照旧了,坐下来一想,这几天还真不知道忙了些什么有意义的事儿。

对我来说,生活一直就是这样稀里糊涂地过着,一天又一天,从来不去想应当怎样,不应当怎样,因为想才没有意义呢。每天必须早睡早起,必须保证吃三顿饭,必须要做眼前要做的事儿,想懒都不成。也许这才是生活真正的意义所在吧。

放假了,想着把平日没时间跑出去又需要跑出去的事儿办了,结果就好像没休息一样的,尤其跟着个跑出去就不愿意回家的人一起出门,那简直更得在外面的时间长了。

认识一个卖衣服的中国人,她说:“看你老公多喜欢逛店,你真幸福,有人陪你逛店。我赶紧说:“是啊,是啊。”心里想:“我才不愿意逛呢。”

都说上网最花时间,其实出门逛也一样的,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

对了,要说过节的时候,我还真有高兴的事儿,那就是看了G20晚会。哇塞!在人们好久不提张艺谋的时候,他突然就出现了,导演了这么一场美轮美奂的晚会,都说江郎才尽,还好,并不是这样的。歪人自有歪才,说得是他吗:)

人太容易变老了,我总觉得我怎么突然老得这么快,看看电视,那些常露脸的人们,还不是一样,那些需要保持相同脸的人都挡不住地变化着,咱们平头百姓老就老吧,这也是规律。

原来好多人都能经常联系,现在根本不可能了,放假了,想起来好久不联系的朋友,怎么都找不到,微信上不见,联系不回话,打电话都找不到人。买一张电话卡,上千分钟没有多少钱,但一年就作废,过去可以好好跟想说话的人说说话的,现在,真是你想人家人家都不想你了。

这张电话卡用完,也不再买了。现在的手机打中国一分钱一分钟。就是你跑到中国去往回打电话20美分一分钟。想起来20多年前我在国内给在美国的老公打电话,一分钟33块人民币,上来先是3分钟100块!而那时候我的基本工资才90多块钱。你说穷啥样?

别说了,这些事儿说多了都是泪!现在的人还不知足呢,琢磨着没房子怎么活,没大房子孩子跑不开怎么办?真是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与时俱进是谁发明的,好像第一次是从胡总书记嘴里听到的,说得咋那么好呢!

还有好多话没唠叨完呢,这个长假我做了很多事儿呢,慢慢说吧。不然写得太长了,又得有人说是我的风格了:)我现在正在改变风格中。

对了,还是欣赏我用吓人的手机拍的照片吧,挺好看的,好多呢,今天有点晚了,不能都放上来,下周慢慢往上放。

习惯了看我经常性唠叨的朋友已经慰问我呢:“最近你好忙,怎么不见更新?”“今天的呢?”啥啥的。看着好感动,这其实也是我坚持写了这么多年博客的动力之一。虽然我的朋友已经换了一茬又一茬的了,但我依旧还在。

网易,是我第一个博客园地,不知道什么原因,有段时间上不去了,真心想放弃了,因为没有那么多时间打理不同的博客,虽然内容一样。那天我突然上去了,写了几句话,第二天看到网友都来说:“你可别不来了,能上来的时候就赶紧说几句话,我们还想着你呢。”我以为就我总念旧呢,原来跟我一样的人也还不少呢。所以偶尔我还是会去那里看看,不过还是常常上不去。

网络就是这样的,会经常出毛病,也会说不定哪天就关掉了,我们这些人也就只好找新家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所以,对于我来说,博客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只要有时间,我肯定会经常更新的,因为每天的新鲜事儿真不少,加上自己经常的胡思乱想,又总想记录下来,免不了更新得比较勤。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要不又太长了:)喜欢看我唠叨的,经常过来就是了,不会让你失望的。不喜欢的就经常来欣赏点花花草草吧,挺有意境的,拍来拍去总是会有点进步的。对吧?

别忘了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鼓励!是,我也不喜欢苹果电话,三星手机相机好。很可惜你写了那么多,结果丢了,我也常发生这样的情况,可能是文学城的问题。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气死了,写下一长段,结果又给自动退出登录了。我还是先点赞再说话吧,省得一回头又忘了点赞。很巧啊,今天还在想最好能搬到一个没网络的地方,这样就可以享受以前那样的安静慢生活了。你别写短了啊,我还是喜欢你现在的风格呢。我也喜欢三星,总觉着苹果手机太骨感了一点,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真美! 一定要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好!谢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荷花漂亮的不行不行的。。。好稀饭!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过着稀里糊涂的生活,节假日出门走走看看拍个照啊,干点平时没时间干的活啊,做两个菜啊,平常日子不就是这么过么,这不就是家常生活的幸福么。反正我觉得是。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姥姥好!我是花盲,第一个花都不知道花名:)谢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是大丽花,颜色独特,漂亮!池塘里的荷花素雅,美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里人家鼓励!问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的好漂亮!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如蓝好!你说得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为我点赞!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鼓励!这个手机相机比前一个好,但还是不如照相机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得好美!为你点赞!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点赞,这个都可以出集子了!终于更新,我们有眼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还是没有手机的好,太花时间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村' 的评论 : 谢谢!这里没有按钮。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估计很快就没了,这个月末应当下雪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亮妈妈上茶!问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大家都不容易。也常自问累着折腾着是为啥,最后也无答案,也许生活就是这样。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铁环菊花那张很有点意思,花花草草的都很美。你有个手机就不错了,我还没手机呢,不是买不起,实在是没啥用处。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想点个赞的, 找不到按钮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季节居然还有荷花,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搬个板凳坐着,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终于也坐上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